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娃娃做的时候就打上特殊标记,告诉人家我这才是正版的,这样人家攀比起来的时候只会说“我买的才是正版的!”
  这样即便人家后头靠着拆娃娃把东西仿制出来了,人家记得的永远都是最开始林涣他们出品的娃娃,只要后头他们不作死,就像后世的迪士尼、芭比一样,盗版再多,人家永远是正版。
  林涣也觉得这法子真不错!
  林风起听完倒是觉得耳目一新,旁边的于志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啊,欢宝你还有开铺子的天赋。”
  林涣脸红,别看他嘴上叭叭地说一副很懂的样子,其实全是直播间的人教他的,林涣自己有些东西也没搞懂呢呀。
  说起来,他们这个生意和直播间举例的那个芭比娃娃模式还挺像的嘞。
  林风起还说:“至于那什么压胜之术的也不用考虑那么多了,七夕还有磨喝乐给小孩玩呢,再来个娃娃也不妨事。”
  主要还是西洋商行背后路子走的不错,他们家和内务府的关系好,因着供应的东西是最新奇、最奇巧的,且人家也复刻不来——平常哪有人敢就这么下西洋呢,加上这几年流行起来了西洋风,那些玻璃镜、玻璃灯的,十分得贵族人家喜欢。
  而且,厌胜之术最忌讳的是贴人家的生辰八字做坏事,那种娃娃大多都是布做的,和他们木头做的有区别着呢。
  林涣听得似懂非懂。
  林风起拍拍他:“好了,小孩子家家的天天操心这些做什么?赶紧去后头玩去。”
  林涣还是头一回自己参与进这种事情里,对什么都感兴趣,忙说:“爹,娃娃怎么做?你带我去看看嘛!”
  之前林风起和秦婉又买了一个庄子,用来放那些雇佣来的短工,弄的就是做娃娃这个事儿。
  林风起见他好奇,就说带他去看看,今儿太晚,等明天再去。
  林涣兴奋地一晚上没睡着!
  第二天就和英莲、黛玉还有于志往庄子上去了。
  新买的庄子比起他们家原先有的可大多了,只比那种花的庄子小一点——种花的庄子需求的是土地,用来种花的,他们这个至多只算一个厂房,一个库房。
  “老爷公子姑娘来了。”庄头迎上来,差点泪流满面:可算来了!
  之前主家说要做娃娃的时候就叫人雇了那些在洪涝里受了灾的人,定下他们往后要来上工的事儿,结果雇了人,主家一直没开工,要不是他们说了是林县令家里的庄子,只怕那些人直接就跑了。
  毕竟谁能顶得住好久不开工的东家?最初说的是按做的娃娃的数目和质量发工钱 ,这都不开工,哪来的工钱发?
  所幸林风起并不禁止他们现在外头干一段时间的活,等这边开工了,他们要是愿意仍然可以回来的。
  就这样,也走了三分之一的人。
  剩下三分之二都在这里了。
  【心上人:欢宝,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记得跟他们签个雇佣合同,合同里面加上隐私保密协议啊!】
  【白菜豆腐脑:是啊是啊欢宝,你们这娃娃前面不讲究什么大技术的,别人要仿只怕仿的很快,要是你们家雇佣的这些短工把消息泄露出去了,再把制作法子卖出去,人家很快就能仿制出来,还比你们先拿出来卖!】
  【一言不合:确实,这种抢人家的点子还抢着比人家先卖的人可多了,转头还会说什么这东西大家都能想出来,他们家怎么不能,也实在恶心人。】
  【古文学研究:要我说呢欢宝,你们干脆把所有的人分开做不同的部件算了,反正娃娃都是可拆卸的,你们把娃娃的部件分别叫不同的人制作,彼此之间消息不互通,他们能仿制的几率还低一些。】
  林涣想了想,就和林风起说了。
  “好法子,咱们等会就这么分着来。”林风起摸摸林涣的脑袋,“欢宝如今长大了,办事儿也能想得这么妥帖了。”
  甄英莲新奇地看向林涣:“咱们不都是一块儿看的书吗?我也没瞧见你看别的呀,怎么忽然你就开了窍,对生意经说的头头是道的?”
  她伸手掐住欢宝的脸:“哼!你是不是背着我和林妹妹看书了?自己偷偷学习了?”
  她用的力道不大,只轻轻掐住,但林涣却喊着:“疼疼疼,姑奶奶可别掐我了,人家都说脸掐久了会胖的。”
  英莲半信半疑地放开他:“真的?”
  她刚放手,林涣反手就掐在了她脸上:“是不是真的你试试不就知道啦!哼!哪有看书还逼着人家不许比你多看一个字的!英莲,你如今越来越霸道了。”
  林黛玉在旁边咯咯咯地笑。
  她听不懂英莲和林涣在说什么,只当他们是在玩闹,还笑着拍手。
  林涣松开英莲,瞅着林黛玉脸上的婴儿肥没忍住,也伸手捏了捏,嘀嘀咕咕:“小娃娃啥也不知道呢,就知道傻乐。”
  林黛玉被掐了脸也没生气,还鼓着小脸让脸颊的肉突出来一点,吐着泡泡说:“哥哥捏捏。”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啊我死了!小时候的黛玉好可爱啊啊啊啊我也想捏脸脸!】
  【双木林:救命!!黛玉宝宝真的好可爱啊呜呜呜,长大了的颦丫头被宝钗掐了脸还会反驳呢,那会儿就是刁钻,这会儿明明也是被掐脸,怎么这么可爱!!】
  【啊:组队偷娃娃了,黛玉你们的,欢宝是我的。】
  【红楼我来啦:想想也挺心酸的,现在的黛玉父母双全,虽然也是跟旁人来往,但是没有以后那种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感觉了,反而娇俏可爱,还会撒娇叫哥哥QAQ,曹老怎么忍心让这么可爱的黛玉经历那么多的苦难啊呜呜呜。】
  【白菜豆腐脑:别说了别说了,对比太强烈了,眼泪要下来了,真希望林妹妹能一辈子都像现在这样一直无忧无虑下去……永远都不要长大,长大太苦了呀。】
  林涣捏捏林黛玉的小脸,扭头对直播间的人说:“虽然小时候的林妹妹也很可爱,但是长大还是要的呀,长大了才会知道事理,才能开始读书对不对?”
  “你们爱的也不是小时候娇俏可爱的黛玉吧。”林涣说,“你们喜欢的是后面长大了以后才华横溢的黛玉,要是林妹妹一直不长大是个小孩子的样子,只怕你们没看多久就腻了。”
  【心上人:也是!如果林妹妹一直不长大,她就不是林妹妹了,但是怎么说的,可能是因为对林妹妹带滤镜吧?如果她真的一辈子都不长大,我也会喜欢她的呜呜呜。】
  【双木林:我也是,可能真就是滤镜吧,不过现在的林妹妹也很可爱就是了。】
  【心上人:可爱不会随着年纪的长大而消失,林妹妹长大也可爱,我们只是不想她长大了,然后失去很多东西,林妹妹是很美,让人忍不住怜惜,但是这种让人怜惜的感觉是靠着失去父母、寄人篱下的话,我们都宁可她永远都不要长大。】
  直播间一群人呜呜哇哇地哭。
  她们只从书里见过了那个潇湘妃子,见了小时候的黛玉才知道,原来她也这么活泼可爱过。
  没见过的时候只当自己不知道,见过了却越想越觉得虐。
  林涣都无语啦:“你们哭啥啊,现在林妹妹不还是好好的吗?再说了,以后我会保护好她哒!不会让她受欺负!”
  他捏紧拳头:“我要考科举,当大官,让所有人都不敢欺负我的朋友们!”
  直播间破涕为笑。
  【心上人:前段时间还说书要为自己读呢,今天就打了脸了。】
  【白菜豆腐脑:欢宝,建议你先把四书五经先背下来再说考科举、当大官。】
  林涣气呼呼的。
  哭的是你们!安慰了你们又来怼我!哼!
  他决定一天不跟直播间的这群坏人说话了。
  林涣打开窗户透气,一眼就瞧见了站在人群里的一个熟悉的人。
  他眼前一亮:“杨姨姨?”
  小娃娃稚嫩的声音传到耳朵里,杨寡妇一愣,循着声音看去,正见林涣从窗户里探出头。
  “哥儿怎么在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