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想了想说:“我来看看。”
  杨寡妇这才想起这是林家的庄子,不由一笑:“可见是咱们特殊的缘分,这样也能遇到呢。”
  林涣看看她,她如今穿着一身粗布麻衣,衣服洗得倒是挺干净,面上带着笑的时候十分温婉,一点也不像那会儿说贾雨村骚扰她的时候泼辣、蛮不讲理的样子。
  “杨姨姨现在怎么样啦?”,他问。
  杨寡妇就笑:“日子好过了,我和我婆婆家里不是叫雨水冲塌了么?后头来了些衙役,帮着我们重新立了房子,比原先的茅草屋还好些呢,总算不用担心哪里漏风,哪里漏水了。”
  “前些日子有人招工,我就跟着来看看。”
  本来她以为会无功而返的。
  现在人家都不乐意让寡妇在自家做工,生怕沾了晦气。
  结果林家竟然把她收下了,和别人也是一样的月钱,一点都没介意她的寡妇身份。
  “我如今就在这里做那些小衣裳什么的,有了工钱,也不至于继续拮据下去了。对了。”杨寡妇说,“哥儿给的那什么川贝枇杷膏很好,我婆婆咳嗽时吃上一勺,如今咳得没那么严重,多谢了。”
  林涣摆摆手:“不客气啦!你当初也帮了我呢!”
  要不是她帮了自己,自己这会儿说不定还在贾雨村手底下挣扎着读书呢。
  杨寡妇摇头:“不是我帮你,那会儿我也是走投无路没办法了,幸好沈……好心人给了我一些钱,让我能好好生活呢。”
  林涣耳朵尖,听到了她说的那个“沈”字。
  他呆了呆,急忙问:“是吧嗒让你帮我的?”
  杨寡妇疑惑:“吧嗒是谁?”
  “就是沈大哥哥!”林涣说,“十来岁的哥哥,是不是?”
  杨寡妇想了想说:“应该是,他只说自己姓沈。”
  那会儿她被贾雨村纠缠得不行,沈倦找到她,说是能帮她摆脱贾雨村,往后还能换一种生活的法子,问她愿不愿意。
  她立马就同意了。
  这才有了后头的事儿。
  如今的她日子确实比以往要好过些了,从出了贾雨村那事儿以后,村里的老人对她和蔼不少,那些个地痞流氓半夜也不敢在他们家外头嚷嚷了,生怕自己叫破他们——他们虽然是地痞流氓,家里也是有老人的,平日里只敢半夜出来,人家都睁只眼闭只眼装不知道。
  要是被叫破了,他们逃不了一顿好打。
  林涣怔住了。
  原来是吧嗒帮他的呀?
  那他后来怎么还说,“可惜我看不了你扮成小姑娘了呢?”
  他忍不住咧开嘴笑,吧嗒真是个嘴硬心软的大哥哥!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们倦哥心想认识这么久了,欢宝终于叫哥哥了。
  虽然他也没听着哈哈哈。
  感谢在2021-08-17 18:34:58~2021-08-18 08:41: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慕司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过了两日, 这庄子上就开工了。
  林涣他们四个小娃娃无聊的时候就到庄子上巡视着。
  林涣还给他们四个人编了小队。
  于是,庄子上的人就经常看见他们四个人从高到矮排成一排在庄子里面溜溜哒哒,因为是于志-林涣-英莲-黛玉的顺序, 最开始的时候于志在最前面,林涣在后面指挥他向左向右走, 没过一会儿吧, 林涣就看不见前面的路了,于志太高把他挡住了。
  而且最后面跟着的林黛玉腿短,总是掉队,一掉队就开始喊:“哥哥姐姐等等我。”
  导致林涣后来一看到黛玉, 脑袋里就开始无限循环“哥哥姐姐等等我。”
  直播间的人还嘲笑他好像在听什么“老司机带带我”。
  后来林涣一琢磨,让黛玉走第一个,他们变成了从矮到高的顺序。
  林涣自诩是个小大人了, 拍着胸脯子喊:“我是大人了,黛玉你放心往前走, 我指挥你, 肯定会保护好你哒!”
  林黛玉捏着小拳头也超大声地说:“嗯!”
  好处是这回林涣总算能看清路了。
  然而过了两天,他发现黛玉总缩着不肯动脚, 非要林涣一直叭叭叭地讲话才可以,他说一下,林黛玉动一下。
  林涣好奇问她怎么了, 林黛玉才湿着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我 ……我害怕。”
  到底是个娇宠着长大的小姑娘,一个人走在前面的时候, 总觉得身后没人,孤零零的一个人就会害怕,一定要同伴和她讲话才可以。
  林涣哭笑不得,也不搞什么巡逻小队了, 干脆常牵着两个妹妹到处逛。
  对此,于志表示很羡慕。
  因为他一直是跟在他们背后的那一个。
  他之前胆子大也想牵两个妹妹的手,被林涣嫌弃了:“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能牵我妹妹们的手呢?”
  于志懵逼:“不可以吗?为什么你能牵?”
  林涣终于有一次能像看傻子一样看他了:“我才三岁呀,为什么不可以?之前先生说了,男女七岁不同席,你都八岁了,别想着拉我妹妹的手。”
  于志看了看两个软乎乎的小妹妹,忍不住说:“可是黛玉妹妹和英莲妹妹才三岁,没必要忌讳那么多吧?”
  林涣假装听不懂:“不行就是不行,你老老实实跟在后面,别让我看见你偷偷摸我妹妹的头。”
  哼,让你之前怼我,就不给你牵妹妹。
  林涣喜滋滋的牵着两个妹妹走人,于志只能苦巴巴地跟在后面。
  【心上人:笑死,自从于志来了,每天都有乐子看。】
  【白菜豆腐脑:建议你加个定语,每天都有于志的乐子看,不然欢宝回头看见弹幕肯定跟你急哈哈哈。】
  【一言不合:童年真好啊,我现在回忆起童年都觉得自己在犯蠢,但是也大部分都不记得了,记得的就是各种糗事。】
  林涣瞅见这一条弹幕,特别得意地说:“嘿嘿,我有回放哦,肯定会记住哒。”
  直播间:笑死,希望你以后不会哭着删回放。
  删回放?林涣才不呢!
  他现在每天带着妹妹们到处逛,庄子上的人个个都能把他们认出来了。
  曾经都是朴实的庄稼人,他们都是受了灾的,这会儿有个稳定的活干都高兴得不行,因着知道林涣他们是主家的小少爷小小姐,他们经常会带点糖果之类的给林涣。
  本来林涣不准备吃的,直播间的人说了,他们这些干活的人也不容易嘞,男人们都在削木料做偶人,女人们就捻针走线缝衣服,因为是计件发工钱,他们一个比一个拼,总想着在工期里头赶出更多的活来。
  因为娃娃是要保密的,所以不许他们带出去,不然林涣总怀疑他们会晚上回了家也不睡觉就在那里削木头缝衣服。
  他还听几个人说,要不是这里不让小孩儿进来做活,他们早就把家里的孩子们带进来了。
  林涣:不了不了。
  他们说的那些孩子大多都是七八岁的年纪,年纪更小的还没法认真地坐在那儿穿针走线,专注不起来,叫他们打猪草还行,缝娃娃还是算了。而年纪更大一点的早就担着家里的活了,从早上起来做饭开始,再到地里的活,都是这些孩子的。
  尤其是家里的大人几乎都抢着在这里干活的时候,那些十来岁的孩子们几乎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林涣生怕自己雇佣他们就犯了法了,这还是直播间给他科普的,说这么大的孩子还没成年,干家里的活无所谓,要是他把他们雇下来了,那就是雇佣童工,是犯法的。
  林涣就不打别的主意了。
  不过有好几次,他看见好些小孩们偷偷蹲在庄子外头,等他们靠近了,这群小孩子又像受了惊的鸟雀一样散开了。
  后来林涣忍不住问他们雇佣的那些大人:“这些孩子都不去上学吗?”
  他们总穿得破破烂烂的,也不跟自己说话,就蹲在外头好奇地看着,林涣十次里头来,能看见他们七八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