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这回懂了。
  所以他可以不用直接让那些小孩儿读书,只要给他们爹娘提供活干就好了?
  他这么想,也这么问了。
  林风起见他明白就笑着点头:“欢宝真聪明,而且读书不仅仅是这样。”
  他指了指自己还没来得及换下的官服:“读书认字你就可以参加科举,中举以后你就可以当官,和爹一样,也是可以帮他们的,像爹爹平常经常到那些村子里去,偶尔也会教一些小孩子认字,他们的爹娘不会拦着我,小孩儿们也可以明白读书的重要性,如果他们想念书,家里又同意的话,他们爹娘会想办法送他们去念书的。”
  县令有一个职责就是教化百姓。
  林涣点头。
  原来这就是为了别人读书吗?
  他好像明白一点点啦。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还有一更!
  今天的我也很粗长!
  我摊牌了,我懒得找理由了,直接加更.jpg
  感谢在2021-08-18 08:41:28~2021-08-19 08:17: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初柒 16瓶;北北贝贝 10瓶;windlin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3章
  齐三的父母都在庄子上做活, 闲着没事的时候,他就会去庄子边上看自己的爹娘,而且那边有很多同龄的小孩子, 偶尔庄头还会给他们抓一把糖。
  他喜欢糖的甜滋滋的味道,所以他经常在那边玩。
  结果今天他今天刚到这里, 就发现那个和他们都不一样的几个小孩儿正在篱笆边上读书。
  念的什么“人之初, 性本善。”
  他不由地蹲在了旁边听着。
  林涣正在教林妹妹念《三字经》。
  林妹妹才一岁半,本来还没到读书的时候的,奈何林涣和英莲平时除了跟她玩的时候就是在念书。
  两个人进度不一样,但是读到同一个东西的时候, 总会因为双方不同的认知吵起来,小孩子你一句我一句的,不给别人插话的余地。
  黛玉就有点不开心了。
  她和哥哥姐姐们没有话题一块儿聊, 总觉得自己好像融入不进去。
  可是她觉得自己也不能拦着他们不让他们聊这些,于是下定决心自己也要学习。
  她年纪太小, 就由林涣和英莲轮流教她认字, 顺带巩固以前学习的东西。
  今天是她头一天上课,林涣负责教学。
  为了今天, 林涣准备了好久!
  他悉心汲取了之前王举人和贾雨村教他时候的经验,再加上直播间帮他制定的教学计划,励志做一个最棒的小老师, 让黛玉不会跟原来的他一样讨厌学习。
  甚至他还拜托了直播间的人帮他画了一堆的连环画。
  一幅画一幅字对应着来,很轻松就能学会。
  至少林黛玉就很喜欢这种学习方法, 英莲也喜欢的不得了。
  不过一个是觉得新奇,另一个就是觉得这些画真好看了——英莲甚至说她将来想学画画。
  对于才一岁的黛玉认字,林涣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想着一天只教她认识两句话就行了。
  结果黛玉特别聪明, 居然能认好多字!
  【心上人:不愧是绛珠仙子,比我小时候可聪明多了。】
  【白菜豆腐脑:我在想,黛玉会不会早上学完,下午就忘了?毕竟才这么点大。】
  林涣心说,那谁知道呢,等下午的时候他再问问黛玉好了。
  他一边教黛玉认字,一边悄悄观察外面蹲着的几个小孩儿。
  他们刚刚就躲在外面啦!其实林涣看见他们了,但是他假装不知道,反而特别大声地继续念书。
  黛玉瞅着那副连环画,坐得特别直。
  教了没一会儿,林涣就说:“妹妹你呆这里别动哦,我去拿个东西!”
  他偷偷溜回房间,把从古文学老师那里换来的几块小黑板拿了出来。
  但是小黑板好重!他一个人根本端不动!
  没办法,他只能朝外面喊:“于志!!”
  三秒后,于志从窗户那边钻出来了:“干嘛呀欢宝?”
  林涣呆了一下:“你在那里干嘛?”
  于志挠头:“我又不爱读书,你教林妹妹读书,我就走了自己玩了啊!”
  林涣无语:“你不是说要和我一块儿考科举的吗?”
  前两天林如海教他们几个小孩儿读书,于志也在,林如海就顺手考校了一下,结果于志好多问题都答不上来。
  林涣当时很不厚道地嘲笑了小伙伴。
  于志就励志地也想考科举了。
  结果这还没两天呢,他又觉得读书无聊了。
  林涣招呼他:“帮我把这些黑板抱出去!”
  两个小娃娃搬着黑板出去。
  黑板还是有点重量的,林涣感觉自己手好酸,放下以后忍不住吹了吹自己的手手。
  林黛玉瞅瞅黑板:“欢宝哥哥,这是什么?”
  林涣搓搓手:“是朋友送我的黑板,用粉笔就可以在上面写字喔,你喜不喜欢?”
  他拿了一支粉笔给黛玉,让她在上面画。
  林黛玉试了一下,眼睛亮亮的:“喜欢!”
  林涣叉腰。
  这可是古文学老师给的!之前林涣把那本字帖给他临摹以后,古文学老师就想着给他点什么,到现在才想起来自己之前囤了一批黑板,正好给林涣寄过来涂鸦和写字。
  林涣大手一挥:“我还有好多好多黑板,你们一人一块啦!”
  他又开始教黛玉念书:“妹妹真聪明,以后肯定也能考状元!”
  【心上人:笨蛋欢宝,女孩子不能考科举的,而且状元只有一个,你们一块考,总不能都是状元吧?】
  【白菜豆腐脑:欢宝偶尔聪明,呆的时候更多哈哈哈,不过林妹妹是真的聪明啊!难怪那么小就能作诗了。】
  【一言不合:林妹妹第一次作诗是什么时候来着?】
  【双木林:好像是海棠诗社吧,那会儿林妹妹才13岁,很厉害了,那些诗我读的时候都能感觉到的好,比喻真的绝了。】
  【杠你就杠你咯:啊?就这就夸起聪明来了?不应该说曹老有才华吗?关林黛玉屁事啊?】
  【无语:……?不如你去地底下问问关不关林黛玉啥事儿?曹老是创造她的作者,那现在红楼不是自成一个世界了吗?林黛玉是活生生真实存在的人了啊,曹老给的智商,不服你去找他。】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就是啊,现在林妹妹是存在的人了啊,没必要杠这一下,林妹妹才多大就能开始念书了,你这么大的时候指不定在哪蹦跶呢。】
  林涣默默想,确实,曹老给黛玉设定的智商天花板,不服你找他嘛!
  反正他觉得自己妹妹可聪明啦!
  而且特别特别乖,看人的时候眼睛黑乎乎的,让人忍不住想抱抱她。
  不过最近黛玉的娘贾敏身体好像更不好啦,秦婉叹了好几回气,都被林涣给看到了。
  本来贾敏他们是住在林家的祖宅里的。
  结果林如海要么是在江南各地巡查,要么是在教林涣他们几个小孩子读书,林家祖宅就空下来了。
  贾敏自己的身体也不好,林如海的母亲已经过世,贾敏一个人在家里住着,只有下人在。秦婉便邀请她一块儿到家里住着,方便照顾。
  这段时间黛玉除了要跟着他们念书,就是去陪贾敏聊天,疏解她的心情。
  但是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直播间的人偷偷跟林涣说,贾敏大部分原因患的是心病。
  【心上人:林如海现在都四十岁啦,贾敏也三十多岁,才只有黛玉一个女儿,之前那个生的儿子又没保住,古代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贾敏心里压力应该特别大。】
  【白菜豆腐脑:也有一种可能,是贾敏为了怀孕吃了很多改善体质的药,是药三分毒,她生林妹妹的时候身体就坏了,毕竟还是高龄产妇,生孩子很危险的,黛玉妹妹生下来体弱应该也有母体不好的原因。】
  【一言不合:所以心理原因加上身体原因,才会把她拖垮吧?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凤姐,她生下了巧姐以后还怀过一个孩子的,但是太操劳所以孩子流产了,贾敏估计也有这个原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