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9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忙着和直播间争论自己脸大不大的问题,便没注意外头有人,等到门被推开的时候,他已经反应不过来了。
  英莲和黛玉推门而入:“欢宝,下午午睡吗?”
  话音刚落,林涣被惊了一下,手里装银锞子的小箱子哗啦啦撒了一地,银锞子东蹦跶西蹦跶,在地上散乱着,独特的银色光芒一下子就吸引了两个女孩儿的目光。
  她们都惊呆啦:“欢宝!你哪来这么多银锞子?”
  地上这撒了一堆啦!粗略算算都快有几百两了!
  林涣做贼心虚地跑去把门关上:“嘘!!别说话别说话,等会我娘听见就不好啦。”
  之前林涣他娘发现林涣的钱匣子里的钱好像不对劲已经问过一回了,被林涣用出去玩人家给了见面礼搪塞了过去,后来就放乖了,找了个箱子专门装自己的银锞子,然后塞到了直播系统的小空间里,保证人家看不到,也不知道他有这么多钱。
  他也是偶尔才会把箱子搬出来数一数自己的存款。
  怎么这回就被英莲和黛玉发现了呢?
  他瞅瞅两个妹妹的表情。
  甄英莲是知道了银子是做什么的,也对自己的零花钱有点数,所以会就觉得惊讶,毕竟按照她的零花钱来算,她也才只攒下来几个银锞子,而欢宝竟然有那——么多!是因为秦婉给他的零花钱特别多吗?甄英莲怀疑。
  林黛玉呢?她连银子能做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单纯被这些银锞子闪花了眼,好多亮闪闪的东西呀!
  林涣轻轻咳了一声:“你们答应我,替我保密好不好?”
  他忍痛分了几个银锞子出来给她们:“我好不容易藏下的零花钱,你们可别告诉我娘,不然她肯定会给我收走的。”
  呜呜他播了好久好久才有这么多小钱钱的,要是被他娘拿走了,他能哭半天。
  【心上人:欢宝肉痛的表情像极了我不得不把烤串炸肉分享给别人的时候的表情。】
  【白菜豆腐脑:笑死,以前怎么没发现欢宝有财迷属性?】
  【一言不合:哈哈哈你们都没发现吗?每次直播间送他亮晶晶的东西的时候,他都会张嘴感叹啊哈哈哈我截了好多图做了表情包的,发给你们康康!】
  【一言不合:还有这种好事.jpg;哇.gif……】
  【心上人:好图我收!现在可咋办,欢宝的钱被发现啦!】
  是的,林涣现在慌得一批,可怜巴巴地求英莲和黛玉替他保守秘密。
  英莲眼睛滴溜溜地转:“保守秘密可以哦,不过你得告诉我怎么攒下的这么多钱?我也想攒!”
  小黛玉不懂,但是她会跟着点头:“嗯嗯!我也要!”
  林涣有点为难:“这是我另外一个小秘密啦,没办法告诉你们,不过我们可以等以后合开一个铺子,这样就可以一起赚钱一起攒钱啦!”
  他都想好了,以后一定要弄一个小铺子专门卖他们小孩儿用的东西。
  现在的铺子都是给他们大人用的,但是给小孩子的根本没有,基本都是自己家里做的东西在用。
  他不知道大人们不给小孩用外头的东西是为了保护脆弱的小孩子,满腔雄心壮志想要开辟自己的事业。
  另两个小娃娃也被他带进沟里了。
  也就是现在年纪小,他们也出不去,只能想一想,不然三个小孩最后能哭出声。
  林涣好好地把自己的银锞子一粒粒捡起来放进箱子里,趁英莲不注意塞进了直播空间里。
  小黛玉倒是看见了,不过她没说话,只是好奇地看着他。
  林涣拍拍胸膛:“你们要是有银子想藏起来就告诉我一声,我帮你们藏,保证不会被人发现!”
  他话音刚落,于志惊喜的声音就响起来:“欢宝你说真的?!”
  林涣扭头。
  于志一脸兴奋地扒在门上:“你等着,我明儿就叫人把东西给你送过来!”
  #
  第二天,林涣就收获了一大箱的东西。
  三个娃娃各坐一方,看着于志给自己数东西:“我的话本子,我的银子,还有外头买的小玩具,都放你这里啦!”
  甄英莲也掏出一个箱子,颇有点舍不得:“我的也都在这里了,欢宝,你真的不会被发现吗?”
  林涣点头,除了他谁还能接触到他直播空间里的东西?
  保准是最安全的!
  林黛玉也掏了个小匣子给他:“我的东西不多,都在这里啦!”
  她打开小匣子,里头只放了几颗小银锞子,瞅着好可怜。
  林黛玉的钱都在贾敏那里管着,而且她也不大在乎这些金银,反倒是最近开蒙了,对书特别感兴趣,总想着往林如海书房里钻,所以此刻掏出来的只有一点点。
  然而欢宝和于志都以为她只有这么一点点。
  瞬间觉得这个最小的妹妹好惨哦。
  林涣的直播间表现的更甚。
  【心上人:黛玉只有这么一点点银锞子?】
  【白菜豆腐脑:其实也不算少吧,咱们一两岁的时候根本没自己的零花钱好吧,主要是她的零花钱和另外三个娃对比起来,太惨烈了。】
  【双木林:欢宝有直播收入,还有铺子的分红,于志家里本来就有钱,给的零花钱也多,而且他年纪大,攒这么多很正常,英莲的话,她家靠着鲜花铺子也赚了不少钱了吧,好像封夫人挺宠着她的,要什么就给什么,也攒下来不少。只有可怜的黛玉,才一岁多,估计贾敏觉得她年纪还小,藏不住钱所以没给她。】
  【啊:我觉得黛玉的性格也有原因吧,她不是欢宝这种小财迷,本来就不大在乎钱,林如海后面过世以后,她给贾府那些人都带了礼物,基本都是一些珍奇孤本之类的,没有大喇喇给人家送金银首饰的。】
  【诶嘿:我也记得啊,还因为类似的剧情,贾府的人都说她是来打秋风的,看不起林妹妹,我呸!他们根本不知道那些孤本值多少钱!】
  【红楼我来啦:武夫出身,下人又都是势利眼,你以为他们能好到哪里去啊,根本不会知道那些书带来的价值,满眼里只有金银珠宝了,连那个护官符也挺好笑的,通篇都是白玉金银,一股铜臭味,黛玉妹妹进贾府真就像“污淖陷渠沟”、没法“净土掩风流”了。】
  【长歌:红学家不是还分析林家到底有没有钱吗,为了这个天天吵架。】
  林涣看完弹幕,再看看一脸淡定丝毫没觉得自己银子少有什么不好的黛玉,心疼地摸了摸她的脑袋,从自己的箱子里掏了好些银锞子放进黛玉的那个匣子里:“我的钱分给妹妹一点,这样妹妹的钱就不少啦。”
  相比他,于志更简单粗暴,他之间把自己装银子的其中一个小匣子塞进了林黛玉手里:“女孩儿家手里没钱怎么行?我还没给过妹妹见面礼呢!我这人吧俗气,就喜欢送人金银财宝,所以这匣银子给妹妹花着玩!”
  英莲也给她塞了银锞子。
  黛玉呆呆地捧着手里的钱匣子,她想说她们家不缺钱啊,为什么他们都这么心疼地看着她?
  她们林家单传了五代,上头也都是列侯,她爹林如海还是嫡子,也没有什么庶子分家产,历代的侯爷爵爷们攒下的钱都归了林如海的,贾敏又是贾母唯一的嫡女儿,出嫁的时候老国公也在,塞了不知多少金山银海给她呢,两边加起来,恐怕林黛玉的身家是这堆人里最多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觉得黛玉好可怜。
  黛玉一脸懵逼。
  不过都是小伙伴们好心,她就收下了,想着等过段时间就元宵了,她要找她娘给小伙伴们买礼物!
  小娃娃的心疼没有恶意,只是单纯觉得心疼罢了,不像那些大人,嘴上说着,脸上笑着,话里话外就是说人穷酸打秋风,殊不知人家只是懒得搭理他们罢了,没他们那么眼皮子浅!
  之后,四个娃娃的钱都归林涣管了,也是因为这一天的奇妙,从此他们就多了一个爱好——跟林涣一块儿躲在房间数钱!
  每到数钱的时候,林涣就会哗啦啦地把钱一气儿都拿出来,然后这里摸摸那里摸摸,四个娃娃一人数一遍,开心得不得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