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9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家里的大人们还觉得奇怪呢,怎么家里这几个小孩每隔几天总要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头不知在做什么。
  他们好奇,也都问了,结果被林涣他们搪塞过去了。
  欢宝那里是他们的秘密基地啦!才不告诉大人呢!
  作者有话要说:  数钱真的好快乐的!
  晚上还有一更!我发现每天早晚各一更,我好像写得会更多一点!而且作息也调整回来了,现在每天12点睡6点醒,下午补个午觉,完美!
  快月底啦!宝们记得清营养液!
  感谢在2021-08-19 22:50:36~2021-08-20 08:3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是阳光吗、子曰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今儿是什么日子, 怎么吃起元宵来了?”
  锦书把碗放在林涣面前:“哥儿难道忘了?已经是元宵了。”
  林涣愣了一下。
  他这些天都忙着念书和教书,竟然把这日子给忘了!
  【心上人:怎么一眨眼就是元宵了?英莲今年被拐还是明年被拐的?】
  【红楼我来啦:呃,这个时间有点推不出来, 反正就这两年吧。】
  林涣胡乱塞了两个元宵,嘴上被烫了一下, 龇牙咧嘴的:“嘶!”
  “哥儿急什么?”锦书连忙拿了药膏要给他擦。
  “不用了不用了, 我凉一凉就好!”林涣避开,“英莲今儿来不来?”
  “姑娘说她今儿晚上要去看花灯,许是不来了。”
  林涣:“!”怎么能不来?!
  他元宵也不吃了,连忙叫人准备马车要往甄家跑。
  才要出门的时候看见黛玉慢慢挪过来:“哥哥, 带上我一起玩。”
  一起玩还没说完,林涣把她一把捞起往车里一放:“快,去甄家!”
  马车刚停他就往下头跳, 把小厮唬得不行:“哥儿慢点!”
  等林涣跑远了,小厮才回过神, 扭头就看见短手短脚的黛玉往马车下爬, 他愣了一下,喊林涣:“哥儿把姑娘给忘了!”
  话音刚落, 林涣又猛地窜回来,干脆把黛玉往背上一背就往甄家里头跑。
  “英莲!”
  甄英莲正跟着他爹浇花,听见人喊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怎么好像听到欢宝的声音?”
  “这才早上呢, 他许是不会来吧?”
  甄士隐才说完,就看见林涣背着林黛玉冲进来了, 出了一头的汗。
  "哎哟,才说哥儿不会来。“他忙叫人打水。
  林涣吁吁喘气,黛玉虽然才一岁,那也是有重量的, 稍微背一背倒是没事,背久了也累,更何况他还是背着跑,就这样都快断气了,他还不忘说话:“英…莲,你别一个人…出去。”
  甄英莲迷惑地看看他:“怎么了?”
  林涣寻思我也不能说你要是去了说不定就被拐卖了呀,他只能说:“元宵这么大的日子!你怎么能丢下我们一个人去玩呢?!”
  黛玉乖乖从林涣背上溜下来,也站着说:“是呀,怎么能丢下我们一个人去玩?”
  英莲难得的怂了一下:“我这不是想着晚上看灯去吗?上回七夕的时候跟欢宝一块儿出去玩他落水里了,这回看花灯还要去水边,我怕他还跌下去,这回沈大哥哥可不在了。”
  林涣强横地说:“我这回肯定不掉下去了,我不管,你得跟我们一块儿去!”
  他好害怕英莲又被拐走啦。
  英莲看看他,说:“那好吧。”
  甄士隐说:“那我叫个小厮跟着你们?光茵梦一个丫头可不行。”
  没一会儿,就来了个年轻的小厮:“霍起,你晚上跟着姑娘一块儿去看灯,可得把她们看好了。”
  霍起低头:“知道了老爷。”
  【红楼我来啦:救命!!!远离霍起!!!】
  【双木林:我靠这丫还真□□,居然真的元宵的时候要跟着英莲出去?】
  【莲子心:呜呜呜别让他跟着我们家英莲,这丫不行,真的不行,霍起祸起啊!】
  林涣也谨慎起来了:“甄伯伯,我家派了好些人跟着呢,不必再另外叫人了。”
  他还没忘了直播间跟他说的呢,就是这丫去上厕所,把英莲丢外面了!
  结果甄士隐摇头:“元宵的时候外面的人最多,多带一个人不妨事。”
  【心上人:算了欢宝,带着他就带着他吧,你还是多带点人看着英莲就好了,就当他不存在,别让他看着英莲。】
  【白菜豆腐脑:嗯呐,带着就带着呗,不管他就是了,回头想个办法把他打发了就是了。】
  林涣只能答应下来。
  甄英莲看向他们俩:“你们一大早来就是说这个?”
  林涣沉默了一下:“不然呢?万一来晚了你就走了可怎么办?”
  甄英莲嘿嘿笑:“你们就是想跟我一块儿玩呗!”
  林涣看天看地,然后看黛玉:“妹妹你饿不饿?”
  黛玉摸摸肚子:“饿了,还没吃呢。”
  于是三个小孩儿就去吃早饭。
  边吃,林涣便看直播间说话,结果发现他们吵起来了。
  【姐姐看看我:不能不让英莲出去吗?出去就有被拐卖的可能性,为什么要出去?】
  【啥玩意儿啊:因为出去他就有直播的内容啊,播了就有钱拿呗。】
  【无语: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以为欢宝缺直播这点钱吧?想啥呢啊?欢宝他们家一天用的钱放现代够抵你们一年工资了。】
  【啥玩意儿:有钱了不起啊,有钱就可以明知小伙伴会被拐卖还出门吗?】
  【无语:得,你这话跟为什么现在女孩子出门被qj了你问她要穿碎花裙子一样无语。】
  【心上人:出门会被拐卖,上街会被调戏,你干脆再也不要出门了,就呆家里好了,不对,你呆家里还有摔到摔死的可能呢= =。】
  林涣一脸懵逼,这也能吵起来?
  不过他们说的确实离谱,难道怕英莲被拐卖,就一辈子都不让英莲出去了吗?那怎么可能嘛!
  所以吃完饭,林涣去家里带了人,又约好于志,他们就出门啦!
  不过这回,他们是和大人一块出门的。
  林涣特意拉着英莲和黛玉:“你们两个出门一定一定要乖乖跟好我,听到没有?”
  英莲点头。
  黛玉茫然。
  林涣就说:“你知道茵梦姐姐吗?她原来就是被拐子卖了,过得可惨可惨了,我听人说节日的时候拐子最多,你长这么可爱,他们就喜欢盯着你这种可爱又漂亮的小孩子。”
  林黛玉乖乖地拉住了林涣的衣角:“好,我一定会乖乖跟着你。”
  【双木林:鬼鬼,我们的林怼怼小时候这么软这么可爱的吗?】
  【红楼我来啦:好想跟林妹妹贴贴噢!】
  底下一群复制党。
  林涣把林黛玉抱起来。
  小小的娃娃身上软乎乎的,因着是熟人,她也不乱动,就乖乖巧巧地靠着,双手搂着林涣的脖子。
  林涣朝直播间做了个鬼脸:“哼,妹妹是我哒,才不给你们贴贴!”
  他只抱了一下就把林妹妹放下了,扭头牵着他们俩,三个小娃娃挤在一块儿逛街。
  元宵的灯会自然是热闹的。
  古代把元宵当过年,这会儿的年可不像后世那么冷清,街上的烟火噼里啪啦地放着,马戏、杂技,还有新鲜的吃食,热闹得很。
  三个之前还没记事的小娃娃看得目不转睛。
  捏泥人、糖画、摊子上头的羊肉汤和羊肉馄饨,热气腾腾地照出这烟火盛世。
  林涣一边嘴馋,一边紧紧地拉着两个妹妹。
  【心上人:欢宝你要是想吃就先放一下手呗,就这么一小会儿应该没事吧。】
  【白菜豆腐脑:可怜的欢宝,口水都流下来了也吃不着。】
  林涣虽然想吃,但还是忍痛拒绝了,他要保护两个妹妹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