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9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凛冽的寒风里,林涣的圆乎乎的脸埋在衣领里,眼泪哗哗地流,眼睛鼻子都哭得通红,看着可怜又可爱。
  沈倦把他抱起来:“走,送你回家。”
  他刚刚没有拴马,他的坐骑也乖乖地站在原地,只偶尔摇头动动蹄子。
  林涣看到马就浑身瑟瑟发抖。
  他满脑子都是昨天被拎到马上的时候那种失重感和眩晕感,以及随着马的奔跑而颠簸的不舒服的感觉。
  马蹄声又在他脑袋里轰隆隆地响起,他忍不住,扭头“哇”一声吐了出来。
  过度紧绷的神经,在碰到熟悉的人以后终于放松下来了,林涣吐完直接晕了过去。
  沈倦抱着怀里的小孩儿,只感觉轻飘飘的一团。
  仆人从后头骑马赶上来:“公子,后头都收拾好了。”
  他看到沈倦抱着的林涣,惊奇:“咦?这不是林家哥儿吗,怎么在这呢?”
  沈倦回神:“噤声,这事儿不许和别人说起,咱们去林家。”
  #
  秦婉一晚上没合眼。
  林涣已经不见了几个时辰,林风起昨晚上出去找人到现在还没回来。
  另外几家交好的人家也都派了下人出去找,三个小孩儿刚刚已经困得不行才去睡下,可她睡不着。
  她睁眼闭眼都是林涣小小一团躺在她怀里的样子。
  满脑子都是他乖乖叫娘,歪头撒娇的样子。
  正恍惚着,外头下人来报:“奶奶!哥儿回来了!”
  秦婉砰一下站起来。
  沈倦已经抱着林涣从院子里进来了。
  秦婉满眼里只有睡着的林涣。
  她哆嗦着手,却不敢碰他,连忙叫人去叫大夫,就连喊人的时候都压着声音生怕把他弄醒了:“快,叫人出去找老爷,就说欢宝回来了!”
  沈倦直接抱着人放进房间里:“我刚刚把过脉了,没什么大碍,煎完安神药喝下去就行了,他受了惊吓,让他安心睡会儿就好了。”
  秦婉大悲之后大喜,差点也跟着晕过去,连忙问:“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姑苏,在哪儿看到的欢宝?”
  沈倦说:“我才刚到姑苏,也是正巧儿碰上了欢宝。”
  然后他就将自己编的故事和林涣给他说的信息,三分真七分假地跟秦婉说了。
  沈倦说:“我还有点急事要去处理,欢宝醒来以后恐怕心里有阴影,还请夫人叫人暂时不要提起这件事,免得再吓到他。”
  他说完就出了门,带着仆人直奔城外去。
  作者有话要说:  欢宝超级勇敢的!


第58章
  好难受啊。
  林涣感觉自己在一个茂密的林子里走动着, 他没办法往后退,只能往前走。
  在他的身前,一扇扇的门被动打开, 每一扇门的背后都像有着千军万马,他打开门, 马的嘶鸣声和马蹄践踏的声音就在他的脑子里反复碾压过去。
  让他头晕目眩, 恶心地想吐。
  “大夫,怎么样了?”
  “有些肺热发烧,是累极了的缘故,再喝两碗安神汤睡一觉就好, 腿上的伤要小心些,磨破了皮就挑那些轻薄的料子穿,不可不穿, 别叫伤口感染了。”
  他话音刚落,床上躺着的林涣扭头“哇”地吐了出来, 把秦婉吓了一跳:“大夫!”
  大夫又整脉, 半晌说:“这是惊惧过度,叫梦魇着了, 想办法把他叫醒再灌一碗药下去再睡吧!”
  林涣只觉得自己怕不是要在梦里再开那么千儿百万的门才能醒了。
  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了,只是也不知怎么的,他醒也醒不过来, 只能感觉到自己还在开门,还在听那无限制的马蹄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他好像听到了秦婉叫他的声音,身体的控制逐渐回来,他茫然地睁开了眼。
  一睁眼,秦婉坐在他床前, 林风起在桌边上,甄英莲和林黛玉也在屋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泪。
  林涣懵了一下,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
  他不由惊惧:“娘!我要死了?”
  “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童言无忌,大风刮去!”秦婉捂住他的嘴,“你不过是睡了一觉,怎么胡说八道的。”
  林涣沉默。
  上回他去那个过世了的族叔那里,他们也是这样围在床前,个个都哭丧着脸来着。
  和这会儿有谜一样的相同感。
  只是他这会儿没敢说,刚过了气的房间里头不让小孩子过去,生怕撞了邪,林涣是自己偷偷跑进去的。
  他胡思乱想着,眼神逐渐放空。
  英莲和黛玉连忙围到床边上。
  一个说:“都怪我,出门的时候不该穿那双牛皮的靴子,站了一会儿就累了,不然不用去酒楼里,也不会害你被抓走了。”
  另一个眼泪哗哗地流:“欢宝哥哥……呜,你快好起来,黛玉的玩具都给你。”
  两个人眼巴巴地盯着林涣。
  林涣挨个摸摸头:“好啦,没事哒,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他视线在房间里转了转,不由问:“娘,吧嗒呢?”
  秦婉说:“你沈大哥哥说有急事要处理,昨儿就出城去了,还没回来呢!”
  她谨记着沈倦和她说的,不要提起绑架和拐卖的任何事情,怕林涣听了受刺激,只问:“欢宝饿不饿?我叫人煮了粥,喝两口吧。”
  “好!”
  等粥端上来的功夫,他才发现自己的腿被裹得像个粽子:”娘,我腿怎么啦?”
  秦婉看着他惨白的脸色忍不住心疼:“你皮肤嫩,马毛粗硬,腿上磨破了一大片皮呢。”
  她一开始看见林涣腿上全是血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腿怎么了。
  林涣呆呆地喔了一声,同时在直播间问:“我娘怎么不问我那个抓我的人啊?害得我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她问起。”
  他晕过去的时候直播间还连接着,只不过林涣头晕懒得去翻回放,等着直播间给他说情况。
  【心上人:!欢宝终于醒了有反应了,我们都快吓坏了!】
  【白菜豆腐脑:欢宝你都睡了一天了呜呜,吓死我们了。】
  要不是来来往往的大夫都说他没事儿,直播间就要担心死他了。
  谁能想到路上欢宝都坚持住了,回来就塌下了呢?
  上回落水的时候他们以为欢宝心大,被捞起来以后洗个澡喝完姜汤就四处蹦跶,还能跑去偷看沈倦,谁知道这回反应这么剧烈。
  也是这会儿,他们才想起,这明明是个三岁孩子啊!
  【心上人:欢宝不用担心啦,倦哥都和你娘商量好了让她不要问,全揽自己身上了,你别放心上,安安心心养病养伤!】
  【无语:唉,前天只顾着出主意给你让你跑,忘了你还那么小没自保能力,还很累了,对不起喔。】
  弹幕陆陆续续有道歉的声音响起。
  林涣摆摆手:“也还好啦,我跑都跑出来了,也幸好我出来了!”
  他倒是反过来安慰直播间:“真的,应该说幸好有你们,不然我这会儿可能还在地窖里出不来呢。”
  【金金不计较:欢宝自己也很努力呀,逃出来跑了那么久呢!换成是我的话,八百米已经累惨了我了。】
  【啊:事实证明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欢宝竟然能跑出去那么远?】
  【一言不合:呜呜小天使欢宝,自己疼还安慰我们。】
  林涣被夸得脸红,想动动腿,疼意从腿上钻了上来,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林黛玉就坐在床边上,看他疼得厉害就给他呼呼吹气:“欢宝哥哥不哭啦,给你吹吹,痛痛就不见了。”
  英莲见黛玉吹,自己也跟着吹起来,林涣赶紧拦住:“我没事!不用吹吹。”
  他摸摸肚子:“就是好饿哦。”
  他只啃了几根萝卜进肚子里,中间昏睡着吃不进东西,是秦婉硬把他嘴撬开灌的米汤进去,早就消化没了。
  正说着呢,下人们把饭菜送上来了。
  林涣那一份是清汤寡水的粥。
  他颇有些食不知味地喝着,心里却在想,也不知道吧嗒有什么急事,什么时候回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