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一觉醒来,气息变得平静。
    “半年前吗?”谢离歌皱起眉,心里百转千回,半年前假如剑灵真的苏醒的话,因为剑内煞气太多导致失去理智,欧阳少恭因为灵魂的联系也逐渐失去了理智,愤怒冲头脑,这样一来,就说得通了。
    不止如此,谢离歌心理有个大胆的猜测。
    乌蒙灵谷的灭族与焚寂剑剑灵有关系。
    想到这点,谢离歌右手盖在了小孩儿脑袋上,语气罕见地冷静,道:“这剑如果不是我允许的话,不准擅自融合。”
    “这剑有问题。”
    欧阳少恭:“什么问题?”
    “焚寂剑剑灵已经被煞气冲昏了头脑,理智已经丧失,变成了个只会杀人的物品,”谢离歌说出了猜测,他刻薄的掀了下眼皮,瞥了眼沉默的欧阳少恭道:“除非你觉得自己可以用理智对付焚寂剑的煞气,否则强行融合你只有一个下场。”
    欧阳少恭:“死吗?”
    谢离歌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道:“不止,你就真的消失在这个时间了。”
    欧阳少恭被拍的一个踉跄,还没等站稳身体耳边就听到那个男人冷静的话语。
    “等过几天我带你去找女娲。”
    什么!
    欧阳少恭惊讶的抬起头看向男人,那人神情淡然而随意,仿佛说出去的话语对他来说不过举手之劳。
   
119、当奶妈不如当干爹15
    谢离歌与欧阳少恭说完。
    过了几天。
    欧阳少恭从后山送药回来就看见谢离歌已经将蚕茧小屋收拾好, 药材大鼎都已经收起来, 风蜈变大了趴在地上, 天蛛看见欧阳少恭从风蜈头顶上下来, 立马手舞足蹈,八只爪子张牙舞爪的到处蹦哒。
    天蛛十分兴奋的张开爪子:“嘶!”
    伸出两个爪子滚出个长方形的白色物体给小伙伴看,欧阳少恭定睛一看,发现那个形状怎么看怎么眼熟,有点像……
    “焚寂剑!”欧阳少恭面无表情的说道。
    天蛛炫耀的嘶了一声。
    欧阳少恭知道蛊虫们肯定不会拿更不用说用蛛丝裹住了, 欧阳少恭看着绝世无双的宝剑被暴遣天物一般随意扔在了地上,天蛛的爪子直接用蛛丝拖啊拖。
    欧阳少恭:“…………”
    谢离歌看见了欧阳少恭面无表情里的波涛汹涌, 语气十分无辜地道:“这剑煞气太重了,风蜈有点害怕, 幸好天蛛胆子比较大,可以用蛛丝拖着走。”
    欧阳少恭觉得他可以拿, 毕竟剑里面有他的灵魂,这剑也相当于半身,一想到自己的半身被用蛛丝随意裹了裹就扔在地上,天蛛那个小混蛋还特别得瑟的在剑上蹦哒,一向洁癖的他就有点受不了了:“……我可以自己……”
    “停!”
    谢离歌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
    然后一个飞身上了风蜈的头顶, 盘腿坐下, 指着旁边的空位道:“你上不上来,不上来的话你就用自己的轻功飞过去吧。”
    欧阳少恭猛地抬起头。
    谢离歌扯了扯嘴角,微微一笑道:“当然我不会等你的。”
    五毒的轻功众所皆知,咳, 飞得不高,晃晃悠悠,看上去就如同疲劳驾驶。
    最关键的是腿短。
    欧阳少恭十分荣幸的继承了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一听到谢离歌让他用轻功跟在风蜈头顶上飞过去,他小脸顿时黑了。
    小孩儿黑着脸将碗收在了包裹里面,一个跳跃到了风蜈头顶,盘腿坐在了谢离歌的旁边。
    天蛛看见他上去了,也不愿意玩剑了,嘶了一声,八只爪子飞快的舞动,十分利落地用蛛丝给焚寂剑裹了几层,看的上面的欧阳少恭眼皮一跳。
    裹成了厚厚的一大块,天蛛这才满意。
    它抬起头对着上空叫了一声。
    半空中出现了一片碧蝶,数量很多,煽动着碧色轻盈的翅膀在空中飞舞,看见地上抬起头的天蛛它们动作轻盈的下去,围绕在蚕茧四周带着他们飞舞到了风蜈头顶,随后轻轻降落在谢离歌的旁边。
    天蛛也蹦哒上来了。
    它知道谢离歌不愿意让欧阳少恭碰焚寂剑,直接又裹了几层,整个焚寂剑面目全非看不清原本的样貌。
    欧阳少恭眼皮跳个不停,却碍于旁边谢离歌的威严只能装作看不看,眼睁睁看着天蛛用蛛丝拖走了焚寂剑。
    谢离歌目光扫过心情郁闷的欧阳少恭,道:“焚寂剑现在你离远点,本来就同源,剑还带着煞气,以前离得远都会受影响,现在离这么近,真的不怕死了,是吗?”
    欧阳少恭不好反驳,事实上说得对,他的确是想要不顾焚寂剑剑内的煞气强行融合。
    至于融合之后的后果,他没有想过。
    千百年间的魂魄相离直接导致焚寂剑的剑灵已经成为他的执念。
    谢离歌看见欧阳少恭愣愣的模样,以为自己语气重了,他咳嗽了一声,放缓了语气道:“焚寂剑的事情我们去找女娲消除煞气,你的执念那么多就完成了一件甘心吗?”
    不甘心
    欧阳少恭眼神直视谢离歌传达自己的想法。
    不甘心就对了。
    谢离歌这辈子就怕与有了死志的人打交道,因为他一旦准备去死了,也证明这世间事情已经没有了执念,你无论说多少句话都于事无补。
    谢离歌嘴角露出了笑容,他安抚地拍了拍欧阳少恭的脑袋动作如同拍一个听话的小动物,语气淡然地说道:“不要急,你想要的总会有的。”
    “等焚寂剑煞气去除完,你就可以融合剑灵了,之后再去蓬莱岛找你媳妇儿,成亲怎么样,聘礼阿爸已经准备好了,不过蓬莱岛的聘礼收灵石吗?金银也收吗?还是说他们有自己的货币,书画不知道要不要……”
    谢离歌回想自己的库存呐呐自语。
    前几世他的身份不低特别是上辈子作为帝师的时候,先帝的时候经常就会送东西过来,到了小皇帝也没有停止,久而久之谢离歌的私房宝贝越来越多,这次十分罕见有个儿子要结婚,谢离歌有点兴奋。
    欧阳少恭头发被拍的有些乱了,他面无表情听着谢离歌的念叨,从焚寂剑的煞气去除再到如何将灵魂合二为一,最后一句成亲的时候他的心思已经完全被吸引住了。
    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欧阳少恭强行镇定地说道:“蓬莱岛不需要金银,当初我与她成亲时候并没有聘礼。”
    那个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对方救回来的,身无分文,如何有聘礼呢。
    谢离歌闻言,动作一顿,目光惊讶的扫视欧阳少恭的全身,发现后者面无表情的瞪着他耳后却是一片微红。
    这是害羞了?
    谢离歌挑眉。
    他语气随意地调侃了一句:“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三媒六聘之事怎么可以省下,你当初没有干成这件事情,这次你就不准备补偿一番,人家好好的姑娘就被你说一说再次成亲了?”
    这番话说的欧阳少恭耳后越发的红了。
    现在的他还没有经过后面的绝望,内心还存有几分文人的浪漫,听见谢离歌语气条条有序地说着嫁娶之事,一边在内心对应自己记忆中那场梦一般的婚礼,这才发现自己漏掉了很多,内心对于自己的妻子不由多了几分歉意。
    谢离歌看见欧阳少恭耳后的红,扯了扯嘴角,知道对方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目光扫过自己儿子发现对方原本暗淡无光的眼神已经变得坚定而有野心,显然心里已经有了目标。
    谢离歌看见这一幕不由松了口气,幸好,拽回来了。
    风蜈在两人谈话间已经升到了半空,欧阳少恭低头一看发现茂密的树林已经十分渺小,后山的山洞已经成为一个黑点,这个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临走时候玄霄的嘱托。
    “玄霄体内的煞气已经清除了。”欧阳少恭盘腿坐在了风蜈头顶,目光看向了一旁的谢离歌,语气认真地道:“他让我带一句话——问你认不认识赵匡衡这个人。”
    轰!
    欧阳少恭话音刚落,他整个人已经被巨大的气势所镇压在风蜈头顶,双目忍不住闭上,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看向了旁边原本谢离歌的方向。
    男人第一次收起了轻佻随意的笑容,目光十分冷静到机制看向他,一字一顿地说道:“你说什么?”
    欧阳少恭心下一跳,看来那个名字对于这人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然而他已经说不出话来,太过强大的气势已经让他应不暇接,光是努力呆在风蜈头顶已经耗费他全部心力。
    也就是这个时候欧阳少恭才第一次认识自己便宜父亲的真正实力。
    光是不小心泄露的气势就让他呼吸困难,难以想象他那隐藏在轻佻笑容底下的实力有多么恐怖
    谢离歌看着欧阳少恭步说话只是运起内功抵御自己的气势,身下风蜈发出抗议的刷刷声,谢离歌这才冷静下来,收起自己外放的气势,顺手将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欧阳少恭拎回来放在自己旁边。
    他盘腿坐在了风蜈头顶,语气随意地道:“说清楚他当时是如何对你说的,说了什么。”
    欧阳少恭毫不隐瞒直接一五一十地说了。
    包括玄霄眉目之间的印记已经消失,整个人的气息由一开始的杂乱变成了清澈,眼睛也开始清明,不在冷冰冰的,甚至说起那三个字的名字也是话语中带着试探。
    谢离歌道:“你确定他已经清醒了?”
    欧阳少恭:“气息是不会骗人的。”
    玄霄体内的煞气几乎已经消失殆尽。
    “呵。”谢离歌语气冷冰冰地轻笑了声,目光扫过半空,他想起来自己这次或许被坑了。
    耐下准备回去找人的心思不提,谢离歌准备先带着欧阳少恭去幽都找女娲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