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风蜈的速度很快,谢离歌坐在上面指挥方向,不一会儿就到了上方,天色漆黑荒芜,周围空荡荡,位于中央的神殿巍峨四周围绕着部落的石屋,风声呼呼有人从石屋里面探出头看见了盘旋在空中的风蜈。
    立马就认出了坐在风蜈头顶的紫色身影。
    “圣使回来了。”
    “快去告诉族长。”
    “还带了圣兽回来。”
    从石屋里面探出头的人兴高采烈的欢呼,一边通知其他人,所有得到消息的人立马欢呼雀跃,时不时还跳个舞。
    听见下首欢呼声的欧阳少恭目光莫测的看着旁边淡然的男人,第一次对于后者的身份产生了动摇,原来这个人不是普通的黑医?
    修炼功法的他第一眼就看见下面那些人穿的衣服与在焚寂林里面的那些傻白甜的衣服是一模一样,话语的口音也基本相同,再联想到幽都的来历,自然不言而喻。
    “他们是女娲族?”
   
120、当奶妈不如当干爹16
    “跟我走!”风蜈落在地上后, 谢离歌立马就从风蜈头顶下来, 拉着欧阳少恭的手, 小孩儿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他已经到了地上,手一翻,风蜈已经变小被收了起来。
    一脸懵逼的欧阳少恭还没反应过来。
    远处部落的石屋里面的人群看见风蜈下来,立马一窝蜂的围上来,欧阳少恭只来得及看见他们欣喜的面孔之后就被便宜父亲强硬的拉进了女娲宫殿。
    两个人运起轻功跳跃, 来到宫殿大门的时候,大门自动打开, 谢离歌拖着欧阳少恭躲了进去。
    轰!
    大门关上了,阻挡住人群。
    谢离歌躲进了安全地界, 不由自主松了一口气,看了下四周环境, 漆黑一片,摆设十分熟悉,这才放开欧阳少恭的手,放出了呱太,呱太一落地就变大, 亲近的蹭了蹭谢离歌。
    欧阳少恭有些喘, 平息之后开口问道:“那些人和你什么关系,为什么与我们在焚寂林见过的人群一样。”
    “你不是说出来了吗?”谢离歌摸了摸呱太的脑袋,听见欧阳少恭的问话,面无表情地回道:“女娲族, 那个随着女娲进入幽都之后的两大部落。”
    洞冥广记词条记录:幽都位于幽深的地界,四周是一片漆黑荒芜。幽都整体分为三个部分,中央是女娲居住的娲皇神殿,西边是龙渊族的聚居地,而东边则是女娲族的聚居地。
    龙渊族擅长冶炼,所用器物具有青铜器时代的特征,因此在场景风貌上,颇有几分殷商时期的风范。
    女娲族则是追随女娲的上古先民,他们的历史渊源远早于龙渊一族,因此他们在生活中所用的器皿更为古老,可追溯到石器时代的原始风貌。(1)
    欧阳少恭看见谢离歌漫不经心的动作,心里有了不大好的预感,他皱眉问道:“那他们为什么喊你圣使?”
    谢离歌扭头对着他轻笑一声,道:“自然是因为我是他们的女神座下的使者啊。”
    欧阳少恭觉得自己被这个男人忽悠了,他记得两个人相见时候,这个人信誓旦旦地说着可以违女娲的话语,现在转头又说自己是女娲的使者。
    他僵硬着脸跟在谢离歌的身后。
    谢离歌坐在了呱太背上,转头一看,小孩儿幽魂一般呆呆地跟在他身后,考虑片刻,他召唤出了天蛛。
    “坐上去,等会儿我们还要走很远的路。”谢离歌扯了下嘴角,示意欧阳少恭做在天蛛背上,小孩儿闻言,看了他一眼,随后坐在了天蛛背上。
    天蛛跟在了呱太身后往女娲宫殿爬去。
    欧阳少恭此刻脑子一片混沌,他没有想到焚寂剑林旁边的那群身穿衣服的族人就是传说中女娲庇佑的族群,也没有想到平时话语中并没有尊重意味的男人会是女娲的使者。
    得知这一切的他只有一个想法。
    女娲或许眼神不大好。
    欧阳少恭坐在天蛛背上,目光遥遥地看着远处的宫殿,心里幽幽地想道。
    一路上无言,谢离歌是不愿意说话欧阳少恭则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就跑到了女娲殿,殿前一座巍峨的女娲神像,动作轻盈,彩衣罗裳,飞天一般低垂着温柔的脸庞,双目微闭,让人如沐春风。
    谢离歌领着欧阳少恭进入了神殿,推开大门,他先对着殿内正中央的身影行了一礼。
    “女娲大人。”
    那道声音传来温柔无比的声音,话语缓缓带着笑意如同一位母亲宽容地看着自己调皮的小儿子,道:“离歌,你终于愿意来幽都了。”
    谢离歌被这话弄的有点心虚,他从一来到这个世界因为自身修习补天诀的原因立马就被这个世界的女娲所感知到,下了许多命令让他来到幽都,受到她的保护,无奈谢离歌也有任务在身,虽然他很心动却还是坚决拒绝了女娲的要求。
    女娲无奈只能派出一小部分女娲族去保护谢离歌的安全。
    谢离歌十分识趣的接受了对方的好意,他明白作为远古大神的女娲自然能够看清楚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只不过体内补天诀的气息与他们同出一脉,女娲认为或许是另一世界自己的使者。
    再看谢离歌体内的气息浓厚无比,更加证明了她的猜测。
    谢离歌自己知道自己的事,他的补天诀与女娲的关系匪浅加上自身脸皮厚,来到幽都也不心虚,暧昧的轻佻一笑。
    “来见始祖娘娘哩。”
    语调轻盈带着尾音,听起来与外面那群女娲族的口音有八分相似。
    欧阳少恭心思百转千回,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便宜父亲看起来在女娲面前地位不低甚至可以说得上十分宠爱。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过这位大神。
    早在他还是太子长琴的时候就见过几次,然而他从来没有听到过后者如此温柔的语句,不,不如说是宠溺,这是他第一次看见。
    欧阳少恭内心波涛汹涌,百转千回,无数个问题想要问。
    那个背影的声音重新恢复成了一开始的语调,十分威严地温柔,虽然听起来如沐春风却会让人不由心生尊敬,与一开始面对谢离歌时候的态度完全不同。
    她缓缓地道:“太子长琴。”
    谢离歌扫过了正在低头的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背对着他的身影,这才是他经常面对的女娲大神,真正的仁慈是面对世间万物,其他在她眼中不过稀松平常。
    欧阳少恭并不意外自己第一眼就被看穿,毕竟当年太子长琴的诞生也有女娲出手相助的原因。
    女娲语气带着幽幽的感叹,似乎在追忆什么,道:“我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来到幽都,将近千年未曾谋面,你可安好。”
    欧阳少恭讽刺一笑:“您觉得呢?”
    原本仙位却被打落凡尘,灵魂被铸剑,生不如死,不能轮回。
    女娲没有回应。
    又过了半响,她才淡淡地说到:“你仍旧活在这个世间。”
    他太子长琴仍活在这个世间,那些被他夺取性命的人有些却连轮回都不能入。
    欧阳少恭敷衍地扯了扯嘴角。
    整个人锋芒毕露的看着上首的女娲,眼底闪过一丝暗光。
    半响之后,女娲又出了声:“离歌,你带他过来是想要我解除焚寂剑里面的煞气吗?”
    谢离歌听见这句话想了想,十分光棍的一摊手:“不是,只是要解除焚寂剑剑灵的煞气就可以了,起码不要让他丧失理智,不然光是融合的时候都会出现问题,他灵魂十有八九要消散在世间。”
    “况且焚寂剑是乌蒙灵谷的镇压之物吧。”
    谢离歌不是不识好歹的人,他只要焚寂剑剑内的剑灵,焚寂剑本身还是要还给主角的。
    毕竟人家一家老小都因为那个剑没了,现在还要将剑拿走,谁一看都觉得很过分。
    女娲也有点无奈,她并不愿因为太子长琴而与天帝伏羲起冲突,说白了,欧阳少恭之所以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天帝伏羲的意思占据了九成以上,他老人家就是要让太子长琴生不如死。
    然而事情却不是她想不管就不管的。
    无论怎么说铸剑的还是她庇佑的龙渊族,她当初防止天帝迁怒来到了幽都,今日却又要为了自己的使者再次出手。
    谢离歌笑眯眯地道:“始祖娘娘,他是我的儿子哩,你看他修炼的可是我们的千蛛万毒手,太子长琴什么的,我们都不知道。”
    不知者无罪,他死不承认就不信天帝还能硬生生弄死他不成。
    敢弄死他谢离歌就敢跑到幽都。
    谢离歌有着迷之自信认为女娲能够庇护他的安全。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听见谢离歌的话语,女娲扫了一眼僵硬中的欧阳少恭,发现对方体内的功法的确如谢离歌所言气息与她同出一脉,不由头痛起来,语气带了点波动:“你就这么喜欢这个孩子?”
    谢离歌道:“谁让我在那么多人中就看中这个孩子哩。”
    一提到这个话题,女娲就有些无奈,她对于这个异世来的孩子的确十分宠爱,毕竟对方体内的气息比起自己一直庇佑的女娲族要浓厚了很多,加上性格活泼开朗,她一直都在注意着他的举动,保护其在地面上行走不受阻拦。
    她一直想着让对方来一次幽都,都没有如愿,如今如愿以偿却发现对方还带了个大麻烦回来。
    最关键的是这个大麻烦体内也有她的气息。
    这下子就麻烦了。
    女娲这下对于一直疼爱的谢离歌都有了些怒气,却在听见后者笑嘻嘻的声音中烟消云散,忍不住退下阵来。
    “罢了,这次我便与伏羲说上一说罢。”
    大殿中央的背影叹息一声,随后欧阳少恭面前焚寂剑浮在了半空,飞到了背影的身旁,背影伸出纤细的手飘过焚寂剑上方,阵阵煞气在一道白光下浮现出一道半透明的身影,看起来是欧阳少恭成年时候的样子却双目禁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