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那道半透明的身影离开焚寂剑之后,底下的天蛛立马一个蛛丝就将焚寂剑裹了起来。
    女娲也收手了。
    “当初不周山倒塌众人皆是轻罚,只有你的惩罚太重,今日我便帮上你一把,从此之后天下无太子长琴只有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抬头看着那道半透明的背影,内心毫无波澜,他对于太子长琴的身份没有任何执念,况且只有下凡之后他遇到了今生的挚爱。
    “自然。”
    他轻笑一声道。
    作者有话要说:  正确观属于原著,ooc属于作者。
    握爪。
    晋江规定不可大面积动用原著,另龙渊族与女娲族来自百度。
    剧情纯属瞎编,如有巧合,算我智障。
121、当奶妈不如当干爹17
    欧阳少恭得到剑灵之后当场就融合了, 整整沉睡了半个月, 沉睡期间身体也发生了重要的变化, 谢离歌在旁边看的清清楚楚。
    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原本少年的体型变成了现在温文尔雅的青年体型。
    谢离歌一直守在欧阳少恭身旁, 百无聊赖的玩着天蛛,幸好他随身带着包裹里面有些食物,可以自己吃还可以喂蛊虫。
    谢离歌拿着水果一边吃一边逗蛊虫,殿内的女娲背影依旧没有转过身,却可以发现她可以感受到殿内发生的一切却没有将欧阳少恭赶出去, 反而无视了对方一般。
    “始祖娘娘,少恭应该快要醒了吧。”谢离歌脸皮厚笑嘻嘻地对背对他的女娲说道。
    女娲无奈道:“他还在融合灵魂, 灵魂是最玄妙的事物之一,此次融合耗费的时间会很长, 醒来之后他的性格恐怕也会有所变化。”
    “半个月了,也差不多该醒了。”
    谢离歌摸了摸旁边丧丧的天蛛小脑袋, 因为小伙伴的沉睡导致这个活泼的小家伙儿情绪有些低迷,正好安慰一下对方。
    天蛛乖乖的嘶了一声,黄豆大的小眼睛一动不动的地盯着地上仿佛睡着的欧阳少恭。
    天蛛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小伙伴从一点点大突然变成那么大,现在的他只有对方小腿大小,他两只爪子比了比自己的大小, 垂头丧气的嘶了一声。
    谢离歌瞥了它一眼, 摸了摸它的脑袋。
    “……嗯……”一直在沉睡的欧阳少恭发出了声音,他原本清亮的少年声音变得有些沙哑和低沉,慢慢睁开了双眼,一瞬间被亮光刺得有些眼疼, 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地时候看见面对盘腿坐在地上笑嘻嘻地谢离歌。
    欧阳少恭恢复了意识,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手张大了许多。
    谢离歌看见欧阳少恭罕见露出呆愣的表情,扯了扯嘴角,想要露出刻薄的表情嘲讽一番却还是被心里的欣喜弄下了,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目光扫过已经变成成人模样的欧阳少恭,后者清俊文雅。
    “终于舍得醒来了。”
    欧阳少恭看了他一眼,低头说道:“父亲大人。”
    他当年明白对方为什么会盘腿坐在自己身旁无非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欧阳少恭一时间内心有些感动。
    下一秒,一个磨盘大的黑影响着不断的嘶嘶声飞仆到他的腿上,欧阳少恭倒退一步想要躲开,却没有躲开,腿被沉重的抱住了。
    他低头一看正对上几双欣喜若狂的黄豆眼。
    天蛛看见欧阳少恭正在看自己,委屈巴巴地嘶了一声。
    正想要将对方从自己腿上撕开的欧阳少恭被这声音弄的顿了一顿,下不了手,索性任由这只赖皮的小朋友抱在自己的腿上,抬头看向了背对着众人的女娲一覆手道:“谢女娲大人。”
    女娲语气平静地说道:“不用谢我,我这里留得是女娲的使者。”
    修习了千蛛万毒手的欧阳少恭体内带走女娲的气息,自然算得上是女娲的使者,自然可以留在这座女娲殿。
    欧阳少恭听出了话语中的言下之意,明白了对方的好意。
    欧阳少恭醒了,谢离歌也准备告辞了,毕竟他在现世中还有事情要干,便对女娲提出了告辞。
    女娲也没有勉强他必须要留在幽都的意思,只是提出让有时间来幽都看看她,毕竟对于她来说修习了补天诀的谢离歌体内女娲的气息十分浓厚,另一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她的子嗣。
    谢离歌自然点头应允。
    来看就看也是可以的,他这一世的职业好歹也是五毒,作为崇拜女娲的门派五毒天生对于女娲有着好感,况且这里距离天墉城并不算远,坐着风蜈花费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到了幽都。
    谢离歌临走之前拿出地理由是:“天墉城那个乌蒙灵谷的孩子还在昏迷之中,我既然拿了焚寂剑自然也要做到当初应允的话。”
    女娲闻言便问了一句:“是乌蒙灵谷的孩子?”
    谢离歌点头:“韩云溪,乃是那个大祭司的孩子,这次去天墉城也有事为了解决他体内的煞气的缘故,始祖娘娘你放心哩,我一定可以让他醒来的。”
    女娲叹息了一声:“那个孩子便麻烦你了,你且说他不必担心自己的父母,乌蒙灵谷的人我已经与阎罗大人说过了,无辜死亡没有在册上的人全部都生活在幽都,那个孩子可以在现世安心修炼,等时机成熟自然可以自家团圆。”
    谢离歌:“我一定可以带到哩。”
    话音刚落,风蜈已经出站在了殿门口,缸口大的脑袋正悄咪咪地看向里面,看见谢离歌他们从里面走出来,十分开心地刷了一声。
    谢离歌盘腿坐在了风蜈头顶,欧阳少恭因为长大了很多,拎着大天蛛的动作也顺利了很多,盘腿坐在了谢离歌的旁边。
    风蜈起飞了。
    他盘旋在半空之中,谢离歌坐在它头顶上看见下面数不清的人影黑点,之后慢慢收回了目光,抬头看去,远处云彩朵朵,一片雪白。
    欧阳少恭第一次没有坐在谢离歌的旁边而是坐在了他的身后,将手中的天蛛放下,从怀中掏出了包裹,再从包裹里面拿出水果。
    就是平常喂蛊虫的水果。
    说来也是奇怪,五毒的蛊虫们不喜欢吃肉而是喜欢吃水果。
    磨盘大的天蛛原本因为突然悬空心情心情不爽,正准备发怒的时候看见了欧阳少恭手中的水果,正好它又饿了,馋得可怜兮兮的,黄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只骨节分明手中的水果。
    欧阳少恭慢条斯文的拨着水果的皮,这个水果类似于桃子一样,薄薄的皮很容易就可以撕下,随后是甜蜜的果汁与柔软的果肉,蛊虫门十分喜欢,欧阳少恭因为并不喜欢甜食,一般都不会碰这些。
    天蛛以为这是给它的,八只爪子全部团在了身下,只等欧阳少恭一松手就将水果抢下来。
    它等啊等。
    等到成年人拳头大小的水果已经被完全拨了皮,露出里面黄澄澄的果肉和甜蜜的香气,正当它以为下一秒自己可以吃道的时候,却发现正在剥皮的那个人眼睛眨都不眨地将水果吃了下去。
    天蛛:“……”
    过了半响,它正准备发怒的时候,却发现欧阳少恭从怀中又掏出了个一模一样的水果。
    天蛛:“嘶。”
    它收起了攻击的姿势,继续按照一开始团成一团躲在欧阳少恭下面,眼巴巴地盯着对方手中的水果瞧着。
    水果继续被拨了皮。
    黄澄澄的果肉在阳光的映衬下面变得快要呈半透明的样子,甜蜜的香气诱人极了,这次天蛛的速度更加快了。
    只可惜欧阳少恭依旧面无表情地将水果吃了下去。
    一边吃一边皱眉,表情有些不情愿,显然对于口中过于甜蜜的味道有些不适应。
    天蛛张牙舞爪正准备与自己小伙伴打架,发现欧阳少恭又从怀中掏出了个一模一样的水果,重复前几次的动作。
    谢离歌也完全将所有的事情收入眼底,包括欧阳少恭明明一点都不喜欢水果的味道却逼着自己吃下去,并且还要在天蛛面前,他看见天蛛傻呆呆的被欧阳少恭忽悠,也不知道反抗只要看见水果就完全记吃不记打。
    也不知道重复了几次,反正谢离歌已经有些看腻了。
    他看见天蛛眼巴巴的样子也有些不忍心,忍不住开口道:“既然不喜欢,不如就让给阿蛛吃吧,你不是一向不喜欢甜食的吗?”
    正在慢条斯文吃着水果的欧阳少恭一口一口吃着水果,态度十分认真,仿佛自己吃得是天底下最美味的食品,只可惜一入口太过甜蜜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起眉。
    “我想要试试看这种水果的味道。”
    如果自.虐一般确认自己还活着。
    从一开始喂食蛊虫们的时候欧阳少恭对于这种水果的味道就十分好奇,碍于对谢离歌的防备和自己灵魂缺失的紧张,他一直没有想要尝试的欲.望,现在他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完成了,便想要尝试这个水果的味道。
    欧阳少恭不耐其烦地从怀中掏出水果开始剥皮,开始吃水果,最后再被甜蜜的味道弄等等皱眉。
    天蛛一如既往地眼巴巴看着。
    重复了无数次。
    最后一次它眼睁睁看着欧阳少恭将水果吃入了肚中,没有再从怀里掏出水果,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天蛛十分愤怒:“嘶!”
    整个蜘蛛如同愤怒的小鸟一般张牙舞爪,恨不得下一秒就扑到欧阳少恭清俊带有嫌弃的面容,一虫一人同归于尽。
    谢离歌眼疾手快将不怕死的天蛛捞在怀中,自己从包裹里面掏出水果塞进天蛛怀中,再安抚的拍拍对方的脑袋,直到它美滋滋地开始吃起水果的时候这才放手。
    谢离歌看向因为太过甜蜜味道而皱眉的欧阳少恭,语气无奈地道:“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要逗它。”
    明知道天蛛最喜欢那种水果的味道。
    欧阳少恭从怀中掏出手帕擦了擦嘴角,冷静地开口道:“我没有想要欺负谁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要尝试一下那种水果的味道,事实上,我以前没有尝试的选择是对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