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已经成为清俊的青年的人掀了下眼皮,神态与他的父亲十分相似,道:“味道太甜了。”
    欧阳少恭觉得自己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活在世上而吃下几十个甜到发腻的水果的动作完全就是发蠢,事实上,他现在已经甜到厌烦了。
    不过心情还不错。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章,想死,从此以后再也不拖延症了。
122、当干爹不如当奶妈18
    谢离歌轻笑一声, 他对于孩子偶尔的犯蠢行为并不讨厌。
    风蜈的速度非常快, 欧阳少恭才吃完手中的果子他们已经到了天墉城的上空, 下面的弟子们抬起头看向了盘旋在空中的风蜈, 谢离歌拍了拍风蜈的脑袋,风蜈刷了一声,随后整只蜈蚣下面爪子里的风团渐渐消失,降落在地上。
    谢离歌脚踏在地上,还没等他适应过来, 就被迎面过来的修真者差点撞上,身后的欧阳少恭嫌弃地皱起眉头将八只爪子抱住水果猛吃的天蛛从风蜈的头顶拎下来。
    修真者一看见谢离歌的身影欣喜若狂道:“先生, 您终于回来了。”
    天知道当他从天墉城去了后山蚕茧小屋却发现空无一人的时候,心情有多么绝望。
    谢离歌正在安抚心情郁闷的风蜈, 因为总是在半空中飞行即使是风蜈也会有小情绪,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身为饲主的谢离歌只能安抚这只体型巨大的宝宝,听见身后修真者如同见到救星的态度,说实话,谢离歌有些惊讶。
    他顿住了安抚的动作,转过头疑问地看向修真者, 那个修真者正式当初将他从焚寂林请到天墉城一群修真者里面的领头者, 他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领头者苦笑了一声:“那个孩子身体发生了变化,长老留在他体内的灵力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我们去了后山找寻先生却扑了空,本以为先生已经离开, 没想到竟然能在此看见。”
    风蜈被摸得开心了,美滋滋地缩回了身体,一道白光闪过,消失在原地。
    谢离歌听见领头者的话语,轻笑了一声,半真半假地说道:“犬子因为功法问题需要一些药草,我们父子二人找寻了许久终于在幽都附近找到了,又因为当场炼药地缘故花费了一些时间。”
    简简单单的一席话将欧阳少恭为什么从少年变成青年的原因也解释清楚了。
    此话一出,原本若有若无落在欧阳少恭身上好奇的眼神顿时都消失了,也有几个执着的,不过欧阳少恭自己都没放在心上,他本来就没打算隐瞒,他与年少时候有八分相似仍谁一看就明白是长大后,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大大方方亮出来。
    果然一亮出来,感兴趣的眼神少了很多。
    毕竟抑制身体成长的功法虽然罕见缺不是没有,再看那位异域大夫明明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爹了,面容却还是如同青年一般英俊,他的孩子修炼同样的功法由少年变成青年就不难理解了。
    欧阳少恭听见人群中理解的声音,冷笑了一声。
    谢离歌则笑眯眯地与那领头者在那里谈话,英俊的面容在阳光的映衬下肆意妄为的野性,看得人群中不少人都红了脸,这个大夫真的很好看。
    谢离歌掏出焚寂剑到半空,笑眯眯地与那领头者说道:“玄霄真人将焚寂剑给了我哩,说是给犬子的礼物,我们父子俩拿着这柄剑想了想还是回来,好歹也要将那个孩子医治好了再说。”
    领头者闻言,大喜过望。
    “那就麻烦先生了,请跟我来。”
    他立马转头在前面领着路,方向正是天墉城的方向。
    谢离歌转过头看了欧阳少恭一眼,后者抬起头,两个人在半空中对视了一眼,随后谢离歌收回了目光,欧阳少恭默不作声地跟在了谢离歌身后。
    路上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脸冰冷走出来的紫胤真人,紫胤真人拎着剑,冷着脸,气势认真的往后山,显然准备找玄霄的麻烦。
    他目光扫过了四周,停留在谢离歌父子俩身上片刻。
    顿了顿。
    他收起了剑。
    “先生已经回来了?”紫胤语气动作行云流水自有一番高雅的意思,语气却干巴巴的没意思,显然他并不是经常接待客人。
    因为紫胤真人平时威名远扬的缘故,天墉城弟子少有不怕的,他一出来原本热热闹闹的天墉城面前的广场顿时空无一人,寂静的仿佛掉根针都可以听到。
    谢离歌看见人群离开,忍不住松客气,面对紫胤真人的时候脸上笑意也真实了几分:“真人这是去往何处?”
    这话也是明知故问。
    谢离歌一看紫胤这气势汹汹的样子哪里还有不明白了,整个天墉城后山能够与这位一拼的只有某个入魔的神经病。
    谁知,紫胤真人一脸认真地开口:“某正要去找先生。”
    谢离歌不明白了,有些心虚,紫胤真人一副寻仇的样子去找他,莫非是知道他请女娲将焚寂剑剑灵给抽出来了?
    紫胤真人一脸认真的说道:“某去后山乃是为了对战玄霄真人将焚寂剑夺回来,先生索要焚寂剑某定会全力以赴,只不过那孩子性命危在旦夕,可否请先生先行救治,等某夺回焚寂剑立马送上。”
    他手中长剑闪烁寒光,面容冷静,目光坚定,显然说得话是真的。
    这位正直的紫胤真人正准备再次去后山邀战玄霄,以求将后者手中的焚寂剑夺回来。
    谢离歌这下子明白了,听到紫胤真人的话语,内心忍不住叹息一声,这位果然是真正的修真者,品行高洁。
    感叹了几句,谢离歌将捆了好几层白丝的焚寂剑递了过去。
    紫胤真人认出了焚寂剑,眉头忍不住皱起来。
    那领头者看出了紫胤真人内心的疑惑,语气讨好的解释道:“这是玄霄真人送给小大夫的,先生这次过来也是为了医治那孩子。”
    紫胤真人闻言,表情放缓了很多,低声道了句谢。
    谢离歌摆了摆手,拒绝领头者给自己带大帽子,十分干脆地说道:“我只是为了不欠人情而已,我儿子现在已经恢复了,托这把焚寂剑的福,我尽可能全力以赴的医治那孩子吧。”
    这时候紫胤真人的注意力才落在已经成人的欧阳少恭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手断了……(●—●)
    想死。
    1万五啊
    !!!!今天隔壁还没码,起码还个两章啊。
123、当奶妈不如当干爹19
    欧阳少恭不偏不倚露出个温和的微笑。
    紫胤真人收回目光, 低头扫过面前送过来的焚寂剑, 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指握紧长剑, 端是好看无比, 听见对方说要将焚寂剑送回,他摇头拒绝了。
    “此剑乃是乌蒙灵谷那个孩子的,吾做不了主。”
    谢离歌笑眯眯地开口接话:“不知真人是否可以领我们过去看看那个孩子呢?”
    紫胤真人点头应了。
    接下来紫胤真人带着谢离歌和欧阳少恭进入了位于后山附近厢房,环境十分清幽,靠近厢房附近谢离歌离老远就感受到从里面透出来的煞气, 冰冷刺骨好像要钻进他的骨子里与焚寂剑的煞气如出一撤。
    谢离歌皱着眉道:“……这煞气……”
    欧阳少恭也感受到了,神情同样难看:“灵魂被焚寂剑侵蚀了。”
    焚寂剑之所以被称为凶剑可不仅仅是它的名头, 更多的是它对于持有者来说有着不可避免的伤害,显然, 这个孩子受到了伤害。
    等进入了厢房,目光扫过四周, 谢离歌在厢房后面的大床上顿了一顿,床上有个起伏的人影,团团小小,煞气正是从那里出来的。
    谢离歌往前走了走,目光看见床上窝成一团的人影, 被窝里露出一张惨白清秀的小脸时不时露出恐惧的神色, 他眉头忍不住皱紧,道:“他在做噩梦?”
    紫胤真人语气冷静地说道:“这个孩子亲眼目睹了灭族的惨象。”
    谢离歌伸手翻来了下那个孩子的脸,发现除了苍白的可怕以外其他都还行,温度也很正常, 症状相比于玄霄来说还要轻些不少。
    他收回了手,擦了擦道:“喝几碗药汤就可以了。”
    手帕递给了儿子,随后谢离歌目光直直地看向了紫胤真人。
    紫胤真人自然也听说后山蚕茧小屋的药汤有多出名,天墉城不止一次在他面前赞叹过药汤的功效和吐槽那诡异的味道,药汤能够治疗煞气他也不意外。
    只是点了点头,低沉的声音回道:“那就麻烦先生了。”
    谢离歌摆摆手,道:“不用,只是事先说好了我煮的药汤味道可不算很好。”
    后面的欧阳少恭正在适应新的身体,听见谢离歌不要脸的话抬起了头,看向笑眯眯的谢离歌,不由感叹对方脸皮之厚,接过谢离歌送过来的手帕,他目光同情的看向了沉睡中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悲惨命运的百里屠苏。
    紫胤真人没喝过药汤自然不明白有多恐怖,他认真的替自己徒弟应下了这件可怕的事情,顺便还预订了接下来一个月的药汤。
    作为天墉城的武力值担当紫胤真人的小金库还不少,加上本身对于身外之物也很淡然,他听说过异域大夫死要钱的性子。一说完要预订一个月的分量之后,他从怀中掏出一个包裹递到半空之中。
    谢离歌一把接过不露痕迹的颠了一下,嗯,分量很足,谢离歌第一时间态度转换的十分热情,两只狭长冷静的凤眼硬生生笑成了桃花眼,道:“好说好说。”
    拍着胸膛答应了紫胤真人药汤绝对是他亲自熬制,绝对不假他人只手,顺便还包送货上门
    紫胤真人顿时满意了:“先生果然仁义。”
    在这位执剑长老看来钱财乃是身外之物,本身也是土豪,能够用灵石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
    一个死要钱,一个特有钱。
    合作十分愉快。
    欧阳少恭瘫着一张脸看着谢离歌笑得狐狸样,总觉得后者背后有只毛绒绒的大尾巴在一甩一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