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因为要替小孩看病的缘故,谢离歌准备先在天墉城留一段时间,位置还是在后山,紫胤真人话语中的意思是焚寂林距离天墉城太远了,药汤在运送途中难免会失去药效,大手一挥,顺便就在后山蚕茧小屋原来的地方画了个圈。
    紫胤真人道:“你等可住在这里。”
    谢离歌一看正好是自己看中的地方,乐呵呵的道:“好的好的。”
    等正式决定之后,立马拖家带口的进到了后山,随手将天蛛放出来,磨盘大小的蜘蛛一被放出来就老老实实的趴在地上,开始建造一事,蚕茧小屋也不是第一次干了,很快还没等天墉城来人屋子已经建好。
    欧阳少恭先进入到小屋将他们的东西放好,谢离歌则进入到厨房熬药。
    过了一会儿,欧阳少恭已经将屋子收拾干净,斜倚在屋子旁边看着厨房里面正在忙碌的身影。
    谢离歌感觉到背后有道目光,转过头一看发现了欧阳少恭的眼神,三两下将熬药的最后一道步骤弄完,之后撒手。
    紫色大鼎差不多到谢离歌胸那边的位置,黑色的药汤在鼎里面翻滚时不时发出诡异的味道,看的人十分惊悚,谢离歌走出厨房来到儿子面前,拍了拍后者的肩膀:“等一会儿药汤好了,你送过去吧。”
    欧阳少恭面无表情应了一声。
    顺便他说出了自己接下来的打算。
    “我要出去游历一番。”
    谢离歌停住了往房间的步伐,他想起儿子心心念念的媳妇儿,觉得十有八九可能这次游历就是出去找她,他也不阻拦,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整个人拐了个弯放出呱太坐在了上面,抬起头看向了欧阳少恭道:“什么时候回来?”
    呱太很乖一被放出来就蹭了蹭谢离歌。
    欧阳少恭想了想,老老实实地回道:“我也不知道。”
    天下这么大想要找人绝非容易之事,即使欧阳少恭心里已经有些眉目,不过生性谨慎的他也没有丢下准确的话。
    谢离歌点了点头也不为难他,道:“去吧。”
    欧阳少恭当他应允了这件事情,随后便去厨房看药汤了。
    谢离歌啧了一下嘴,自己坐着呱太回房间睡觉去了。
    一觉到天黑,还没等他回神,正好碰见欧阳少恭端着碗从外面进来,看见他懒洋洋的坐在床上,说了百里屠苏喝了药汤时候的场景:“那小孩儿喝了药汤之后就醒了,不住的呕吐,整个人虽然虚弱了不少,脸色却很健康。”
    谢离歌懒洋洋坐在呱太背上,声音是久睡之后的沙哑,他道:“看起来效果不错。”
    欧阳少恭扯了下嘴角,想起百里屠苏看着他惊恐的眼神,他觉得自己在那小孩儿地印象距离大魔王也不远了。
    “岂止是效果不错,据那个冷冰冰的真人说小孩儿喝了药汤都活泼了不少。”
    谢离歌一听到活泼两个字就明白了,自己的药汤威风不减当年,这孩子也没有逃过毒手,幸灾乐祸的扬起嘴角,心里美滋滋。
    “之后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很快那孩子就能正常生活,作为焚寂剑剑灵半身的你对那个孩子也好点,你也可以告诉他女娲曾经说过的事情。”
    谢离歌顿了顿道:“不管怎么样先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欧阳少恭无奈地点头应下,他不明白明明自己什么事情都还没来得及干,他爹却将这个事情塞给他。
    心里有些沉默。
    谢离歌看见他僵住的俊脸,挑了下眉。
    欧阳少恭将碗放进了厨房,随后走出来说出自己回来路上看见的事情:“后山已经完全被封起来了,听那些弟子说好像就是我们走之后的事情。”
    谢离歌睁开了眼睛,直直地看向了欧阳少恭道:“什么??”
    “你确定?”
    后山已封对于谢离歌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因为就在欧阳少恭去送药的时候,许久没有出声的系统终于冒出了头告诉谢离歌一个不好的消息,这个世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欧阳少恭那个便宜父亲的心愿就是让这个孩子因为天帝的惩罚丧失的灵魂重新聚在一起,谢离歌完成的很好。
    一如既往的谢离歌选择了留在这个时间,时间是半年。
    谢离歌原本以为自己这次回来可以与玄霄好好聊聊,关于上辈子的记忆和他到底是不是先帝那个老混蛋。
    “你先收拾东西吧。”谢离歌坐直了身体,指挥身下的呱太收拾往后山的地上爬去,道:“我去看看。”
    到了后山,谢离歌远远就看见半山腰的地方已经被块硕大无比的石头封住了,不过碧蝶可以感受到里面有活人的气息,谢离歌挑眉,看来没死呢。
    这他就放下心了。
    得知玄霄没跑,谢离歌觉得对方无论如何都会出来也不着急了,伸手拍了拍下面呱太的大脑袋,准备回木屋。
    回到木屋正好遇到欧阳少恭收拾行李,面无表情的折叠衣物旁边巴掌大的小天蛛如同一颗球一般蹦哒,时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吸引注意力。
    天蛛眼巴巴看着上面欧阳少恭的脸,发现对方一个眼神都没给自己,顿时愤怒的指责对方:“嘶嘶嘶!!!!”
    欧阳少恭一只手指将在眼前不断蹦哒的小天蛛戳了下来。
    小天蛛嘶了一声,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顺势翻滚了几下,最后缩成一团,一点点大的黑眼睛眼巴巴地看着欧阳少恭,如同失去了梦想的咸鱼。
    可以说十分戏精了。
    欧阳少恭完全无视了他,十分淡定地收拾行李。
    他将行礼打了个结放进了包裹里面,一抬头看见轻佻微笑的谢离歌乘着呱太笑眯眯地走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不吹牛,这周山娘肯定手断不了。
124、当奶妈不如当干爹20
    呱太停住了, 谢离歌居高临下地看着欧阳少恭, 掀了掀眼皮道:“想好去哪里了?”
    欧阳少恭彬彬有礼地说道:“我想去找蓬莱岛。”
    “去吧, 每天看着你假笑的脸即使作为爸爸也是挺烦的。”谢离歌挥了挥手, 语气冷淡,座下的呱太却十分诚实地透露了主人的心态,老实乖巧的大呱轻轻用脑袋蹭了下欧阳少恭的袖子。
    欧阳少恭轻笑了一声,也不管谢离歌的冷脸,在呱太蹭他的时候顺手撸了下大脑袋, 得到了个依赖的蹭蹭。
    果然,呱太是五毒里面最省心的。
    一边摸大脑袋, 欧阳少恭一边想,目光对上呱太呆呆的眼睛, 嘴角忍不住勾起微笑。
    摸完,欧阳少恭站起来温和地说道:“我会尽快回来的。”
    “嗯。”谢离歌漫不经心的应了声。
    当天下午, 欧阳少恭就走了,谢离歌目送儿子的身影消失在云端,座下的小风蜈与风蜈体型有很大差别,坐一个人却绰绰有余,脑袋上面还有几个一看就很很快, 就连风蜈都消失在了云端。
    悬崖上站着谢离歌和几个大蛊虫。
    “人都走了。”谢离歌瞥了一眼眼巴巴地几个蛊虫, 状似伸了个懒腰淡淡地说道,转身就往山下蚕茧小屋的方向走去。
    “嘶!”天蛛听见谢离歌的话语,恋恋不舍的看了眼天空,转头又看见谢离歌的背影快要消失在树林里, 它连忙追了上去。
    盘旋在半空的风蜈和呱太对视了眼,也追了上去。
    一人三宠慢慢走下山,到了半山腰的山洞的时候,谢离歌在那块堵了门的大石头面前停了很长一段时间,眼神深不见底,目光直直地看向山洞仿佛可以透过石头看见那个冷冰冰的男人。天蛛终于跟了上来,看见谢离歌站在那里不动,疑惑地嘶了一声。
    听见声音谢离歌低下头,扫到了天蛛担心的小眼神,立马收起了表情,淡淡地说道:“没什么,我们先下山吧。”
    “风蜈。”到了半山腰山洞,想起上个世界的事情,谢离歌走路的心情都没有,直接一声令下喊了风蜈。
    风蜈顿了顿,兴高采烈地飞了过来:“刷刷!”
    大脑袋还十分不安分的蹭了蹭谢离歌的怀抱,蹭完之后乖乖的回到了半空之中,大眼睛眼巴巴的盯着谢离歌。
    “高兴吧!”谢离歌站起身拍了拍大脑袋,语气带着笑意。
    “刷!”大风蜈叫了一声,叫声中充满了喜意。
    叫声刚落,半空中的风蜈体型开始慢慢变大,见风即长,光是脑袋就可以让一个成年站在上面。
    刷的一声,风蜈的脑袋凑到了面前,“刷~”语气十分亲昵地叫着。
    谢离歌抬脚上去了,盘腿坐在风蜈头顶,拍了拍风蜈感受到它已经开始起飞的时候,收起右手,闭目养神起来。
    直到风蜈到了小屋面前放下脑袋,感受到身下的震动,谢离歌这才睁开了眼睛。
    入眼就看见熟悉的蚕茧小屋,只可惜以往一直等待在这里一脸无奈的少年已经消失,取而代之是空荡荡的地面。
    谢离歌下了地面,收起了蛊虫,进入了小屋,走之前在门口挂了个牌子,上面写了一句话,今日店主有事,不看病。
    牌子挂在门上,碰的一声,门关上了。
    屋子里面谢离歌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开始细细思索自己从进入到这个世界的不正常,首先就是上个世界系统说的这个世界的主角有问题,因为反派不合理出现而提前抢夺了焚寂剑,主角没有焚寂剑会有生命危险。
    这也是他过来的原因。
    第二点:玄霄作为入魔的修真者如果说他是反派,自然可以,抢夺了主角的焚寂剑对于这个世界就是反派,算算时间加上系统说的反派提前出现,恐怕是上个世界先帝老混蛋提前死掉投胎,成为了玄霄,导致反派提前出现。
    至于为什么要拉上还在休假的他,谢离歌左想右想得出了个他自己都不信的答案,上个世界他与先帝之间的感情很深,拉他过来估计是想用爱感化他。
    这个答案成功的让谢离歌自己都恶心到了,他嫌弃的啧了一声,俊朗深邃的脸庞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觉得舍弃了生意专门跑回小屋就为了想出这样的答案,他简直就是个傻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