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右手拉起旁边的被子,脑袋里所有的念头抛开,睡觉。
    第二天他恢复成了原状,笑意潺潺的看着排成队过来买药的弟子,身后是一个紫色的大鼎,药汤在里面不断翻滚,发出诡异的气味。
    有弟子好奇地往后面看了一眼,发现往常现在大鼎旁边的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努力用八只爪子挥舞的棍子搅拌的大蜘蛛,大蜘蛛看上去十分辛苦的样子,发出辛苦的咻咻声。那弟子一时间有些懵逼,不知道该问原本那孩子去哪里了,还是要问这蜘蛛怎么训练的,竟然连熬药都会。
    “那崽子去找她命定的媳妇儿了,以后你们的药都由天蛛来熬,心里面是不是感觉到很激动?”谢离歌掀了掀眼皮,一个眼神都没有给那个弟子却像是能够读懂人心,语气刻薄的解释了关于熬药人选的替换。
    当然他还是坐在了空地上的桌子后收钱。
    那弟子不知道该喜该是还忧,欧阳少恭熬的药虽然不好喝,却还可以忍受,他害怕那只贱兮兮的大蜘蛛熬的药他喝都喝不下去。
    毕竟天底下没谁规定蜘蛛必须要懂得人的胃口。
    等要端上来的时候,青色的瓷碗发出诡异恶心的味道,弟子反射性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却发现无济于事,那味道仿佛生了根一般钻进了他的鼻子,直直的冲向了脑袋。
    谢离歌伸出了手,要钱。
    药汤就在桌面,那弟子却怎么都不敢伸手拿药,捂着鼻子闷声闷气地说道:“这药味道怎么比上次的还要恶心。”
    “疗效好就行了。”谢离歌笑眯眯地说道,绝口不提那药是他自己熬的。
    那弟子:“…………”
    “你知道的,动物相比于人类对于味觉的要求没有那么挑剔。”谢离歌嘴角微微勾起,眼神似乎有些惊讶,露出个做作而且十分虚伪的微笑。
    那弟子生不如死的拿起了碗往旁边走去,干巴巴的应了一声。
    取得胜利的谢离歌笑眯眯的应对下一个受害者。
    谁知后面那弟子看见了前面那个人不自量力的挑衅,学乖了,直接从怀中掏出三块灵石扔到了桌面,闭上眼睛,赴死一般喝了下去。
    谢离歌骨节分明的大手拿起了三块灵石,扔在了一旁的袋子上,那里面已经有了一堆的灵石,随后笑眯眯地看着喝下去药汤的弟子。
    一!
    二!
    三!
    三秒过后,那弟子夺命狂奔到了一旁的草丛,干呕不止。
    谢离歌对着队伍后面剩下的弟子招招手:“下一个。”
    周围人看见这一幕,各个都是心惊肉跳,一些带伤弟子更是萌生了退意,他们感觉到身体上的疼痛也不想喝药了,特别是那个弟子呕吐不止快要站不直的时候,这种莫名其妙恐惧的心理到达了顶峰。
    “害怕什么?”谢离歌看出了几个弟子想跑了,咧了咧嘴轻描淡写道:“我又不吃了你们,之后这几天我有事不开店,少恭又出去了,没人熬药,想要治病最好就在这天。”
    顿了顿,他露出个意有所指的微笑。
    “还是说你们觉得自己可以挺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天。”
    没错,作为一个合格的黑心医生,谢离歌早就准备在天墉城弟子训练的比赛中大捞一笔,现在那些弟子们不要治疗了他也不虚,作为价格便宜的代言人,他十分硬气。
    “其他医生的治疗费用比起我要贵上很多倍。”谢离歌动之以理的说道。
    看见对面那个黑心医生笑着说出威胁的话语,弟子们一片寂静,他们想道:“这个人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天墉城的治疗都是上好的,药效也很有用,丸子一下口,基本上没过一会儿就痊愈,除了价钱有点贵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缺点。”
    可是就是这个缺点让弟子们望而却步。
    没钱成为一个难题。
    现在摆在所有人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花钱买命,要么乖乖忍受味道买药。
    一下子,原本准备逃下次再来的弟子们也不走了,他们也想到了,这个黑心大夫已经明明白白把话说清楚了,他就是要让蜘蛛熬药,味道好不好不在他的考虑当中,忍受的了就喝,受不了他也不拦着,反正接下来几天他都不出现。
    “不走了?”谢离歌看见了寂静的队伍后面要走的弟子们也收回了脚,笑眯眯地反问道。
    一片寂静。
    啪!谢离歌拍了拍手,后面大鼎上正在休息的天蛛立马弹起来,开始继续熬药。
    一碗接着一眼的药汤被呱太和风蜈运输到桌上,谢离歌一手拿钱,一手端药,一群一群的弟子一脸菜色的跑出队伍不远处吐,之后心有戚戚的返回来。
    天黑之后,队伍才渐渐消失。
    最后一人放下了药汤狰狞着脸跑去吐的时候,谢离歌拍了拍手,后面几个爬上爬下的蛊虫抬起头看向他。
    “收工了。”站起身,谢离歌笑眯眯地道。
    作者有话要说:  蜜汁感觉自己手速快。
    后悔前几天拖延症犯了。
    哎。
    不过同时也在弄新文大纲啦。
125、当奶妈不如当干爹21
    事实就是如此。
    黑心大夫说他之后几天不会冒头, 弟子们去看了一下, 发现后山的蚕茧小屋的门紧紧关上了, 不仅如此门上面还挂了个牌子。
    有事, 别烦。
    看到的弟子觉得这个店主非常有脾气,回来报给其他人听了,纷纷都十分赞同,一传十,十传百, 没过几天的时间后山小屋那个黑医走了的消息在众弟子之间传开了。
    训练赛的时候各位尤其注意自己是否受伤,毕竟黑医没回来, 他们也不愿意去其他医生那里话冤枉钱。
    那么问题来了,谢离歌去了哪里呢?
    这就要说到一个人。
    紫胤真人。
    何许人也?
    天墉城大名鼎鼎的执剑长老, 万千弟子心目中的扛把子,自从儿子走了之后, 谢离歌莫名其妙就和同样是个孤家寡人的紫胤真人关系不错,时常带着自己的蛊虫跑到对方的地盘,吃吃喝喝顺带帮忙解决他徒弟的小问题。
    今天又是这样的一天。
    谢离歌早早就熬好药领着几个蛊虫跑到了紫胤真人地盘上的侧厢房,那里正是主角百里屠苏昏迷的地方,端着药, 谢离歌正巧碰上了从里面走出来的紫胤真人。
    “真人这是看过了百里屠苏?”谢离歌端着药语气随意的说道, 目光直直地扫过一脸平静的紫胤。
    吱呀一声,门被打开了,紫胤真人面色如常的点头,一只手打开房门, 侧身让谢离歌进入。
    床上的人影小小的一团,时不时发出惊恐的声音,谢离歌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显然这个孩子还在沉迷于灭族那天的悲伤当中。
    墙壁上挂着几副波澜壮阔的海边图,灿烂无比的浪花一朵朵的簇拥在一起,正中央深蓝色的海面一只巨大无比的鲲鱼正飞向天空,一双鱼鳍逐渐变化成翅膀。
    鲲鹏。
    入天化鹏。
    显然是主人对于这个孩子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床旁边不远处有几幅桌椅,正中央的那最大的桌椅旁边上还有一盏香茗发出袅袅的烟气,想必紫胤一开始做的便是这幅。
    “屠苏年纪尚小便经历了如此坎坷,吾不放心便过来看看。”紫胤真人轻声说道,目光看向了轻佻微笑站在屋子里面的谢离歌。
    乌蒙灵谷灭族的惨案在百里屠苏心目中的影响很深。
    谢离歌笑眯眯挑了椅子坐了下来,药汤放在桌面上,他道:“今日药汤我带过来了。”
    “有劳了。”紫胤真人道。
    “没事。”谢离歌摆手,道:“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紫胤:“……”这位总是平静的真人第一次露出迟疑地表情,动作顿了顿,转过头,目光落在了后面的一小团,之后他收回了手。
    谢离歌看出不对劲,问道:“怎么回事?”
    “喂药一事向来都是欧阳公子负责的。”紫胤真人表情平静地说道。
    按照以往欧阳少恭过来送药的节奏,早晨天还没亮地时候过来,到了厢房门口天正好大白,紫胤真人开门他进去,百里屠苏正在做噩梦,欧阳少恭一边微笑着一边十分干脆利落地将手中发出诡异味道的药汤灌进对方嘴里。
    被诡异味道刺激的百里屠苏就会幽幽醒来。
    目光对上欧阳少恭两个人进行一番交流,百里屠苏有礼的道谢,欧阳少恭微笑这接受,之后再功成身退。
    几乎每一天都是这样进行的。
    现在送药的人换成了谢离歌当然不会这么有礼,听到紫胤迟疑的原因,他嗤笑了一声,站起身到了床边,十分干脆利落地将正在做噩梦的小孩从床上拖起来,后者还正在醒来的时候,嘴里就被灌进了诡异味道的药汤。
    百里屠苏差点没被这药汤折磨死,正准备张嘴吐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巴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
    “喝下去!”头顶出现一道冷漠无情的声音,下巴处冰凉凉的手一扭,原本到了喉咙间的苦涩药汤被硬生生逼了回去。
    小孩儿面色涨地通红,在谢离歌收回手的下一刻,震天的咳嗽声不断响起,似乎要将已经进入肚子里的药汤咳出来。
    咳了半天,百里屠苏发现咳不出任何东西,这才虚弱的倚在床边,目光扫过四周,看见站在房间角落处的紫胤真人。
    “师父!!”小孩儿眼睛一亮,看见了熟悉的人,语气中充满了依赖。
    紫胤真人瘫着一张脸,低沉的应了一声,随后介绍谢离歌的身份道:“这是替你治病的大夫。”
    百里屠苏目光放在了旁边的紫衣男人,看见后者身上暴露的衣物和若隐若现的腹肌时候,脸色涨地通红,已经学得礼仪地他哪里见过如此作风放肆不羁的男人,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