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这城外的仙人出现的时机也巧妙无比, 为什么非要等他们已经商量好联军的时候出现,别的时间却沉默不语。
    所以一听到这个消息,那族弟担心有人借助鬼神的力量对曹操不利,先是让人封锁了消息,马不停蹄的就跑到了曹操面前说了一通, 言语之间不时提到过他的担心之处。
    然而, 曹操的反应却出乎他的预料。
    这位一直是曹家最骄傲的骄子听闻这个消息,眉头都没皱,嘴角挂着微微的笑意,道:“无妨, 这件事情没有坏处。”
    “兄长!”那族弟还想在劝说几句。
    曹操手一挥,眼神看了他一眼,那族弟便收回了将要开口的话语,面色却有些不情不愿。
    曹操眼一瞥就看见了,毕竟大高个愁眉苦脸地杵在一旁,想要装作看不见都不行,况且他也不是不知好歹的人,明白这族弟到底还是将他放在心上的,只是脑子转不过弯,叹了口气,无奈地将事情与他扯清楚。
    曹操招手示意那族弟坐在一旁,又令一旁的侍女招待茶水。
    等所有事情完成好了之后,这才轻咳一声说话。
    “你的担心我也明白,只是这次的事情却不是针对你我,联军一事只是流传在我们几个世家当中,凉州吕布因他父亲董氏死后留下的金银财宝无数,手底下的苍云军装备精良让人眼红,发起联军一事也是多与那袁氏子弟,如何为我大费周章。”
    曹操也很无奈了,他们曹家虽然是个世家到底底子很薄,比不上那凉州董氏的树大根深,更是比不上袁家的清贵非凡,家世上就落后了一层,他还是进入不到那个独属于大权贵子弟的阶层。
    这次联军吕布也是看在他还算聪明的份上带他玩的。
    有人要用鬼神之法陷害他,曹操第一个就不相信。
    他前面还有几个袁氏子弟顶着呢,有那个不长眼的如此大费周章花费这么大的财力物力,难道是手里的铜钱太烫手。
    族弟从一开始听的云里雾里,再到曹操将话语与他说清楚,慢慢就明白了,他也不是愚笨之人,这话一说明白他也就放心了,只是还有些不甘心,问道:“那我们就如此放过那人了?”
    这可是他们曹家的地盘无论那人如何装神弄鬼都要给他们打声招呼。
    如今的世家正式如日中天的时候,有时候就连皇帝都不得不避其锋芒。
    听到这话,曹操笑了,他语气带着几分随意道:“非是如此,这仙人某也很是好奇,究竟是真是假不如亲自看看如何?”
    最好是真的。
    如果是假的他府衙后面的大牢可是空着呢。
    那族弟听得眼睛就亮了,从小到大他这位兄长都是有主意的,一听到他要出去立刻马不停蹄的吩咐下去,仆人们迅速地开始整理出行的行头,也从后面库里将最大的车拉了出来,铺上软绵的细布。
    一行人直到响午时分,用膳之后这才出发。
    一路上那族弟在马车立马不停讲述自己从百姓打听过来的事情,特别是有关那个仙人的,语气亢奋:“听说那位仙人外貌俊逸无比,雪发披肩,还可以在空中飞行哩。”
    曹操喝着茶水,沉默不语。
    心里想着那仙人到底是真是假,只是面前族弟说话语气十分肯定。
    “有人见过那仙人飞行?”曹操发问,语气如此肯定十有八九有人看见过仙人腾云驾雾。
    族弟点头道:“城外有一猎户在雪落之后上山捕猎,因为大雪封山又迷了路,天气昏暗之下不幸从山上摔了下来,谁知道快要掉下山崖的时候,从空中飞下一位仙人,直接将他带了上来送到了山脚处,还让他尽快还家。”
    族弟说这话的时候面色也很是诡异,大抵是他从来没有见过这般平易近人的仙人吧。
    话本上不是说那些仙人都是餐风饮露,不食人间烟火的吗?竟然还有救人送到家的事情。
    听到这话,曹操语气还带着笑意道:“看来我们这次遇到的还是个好神仙。”
    出了城门,距离城外的那座山也不远。
    现在正是大雪落下的时节,外面的天气还有些寒冷,幸好他们的马车临行之前铺了不少的细布加上帘子也是厚厚的遮挡住外面的风雪。
    车里面还是温度不低。
    到了山脚,车停住了,那赶车的仆人也在外面恭敬地说到了山脚,曹操从车子的窗户的帘子掀开,发现了那座白雪皑皑的大山,连绵不断的白雪几乎覆盖了整座山脉,上面的树木几乎只有蚂蚁大小。
    曹操见到了目的地便下了山。
    也不等休息片刻,立刻就要上山。
    那族弟也是好奇心重的,老早就说要看看那仙人长什么样,势必要拆穿那人的假面目,听见曹操的命令,十分高兴,立马让仆从带着东西上山
    不过他不是个莽撞的,上山之前他也下命令让仆人们多带一些干粮和保暖的衣物,毕竟冬天不比其他天气,万一遭遇什么事情还是多准备一些。
    曹操在旁边看着等全部吩咐下去的时候,这才开始上山。
    山路十分坎坷,曹操和他族弟两个人在前面有走,他们面前不远处还有几个穿着轻便的斥候在前面打探路况,后面是一群担着东西的仆从,大张旗鼓的上了山,然而就算这样,他们连故事中仙人的衣角都没有摸到。
    等到快到半山腰的时候,族弟就有些忍耐不住了,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全是白雪茫茫竟然连个人烟都看不见,甚至厚厚的白雪上面都没有动物的脚印,一眼望去十分干净。
    也就是这该死的干净让那曹家族弟有些焦急。
    不过他到底还是耐下了心思,默默在心里安慰自己,好歹还是个神仙,就算是个性格好的神仙也会有些脾气的。
    这样一想,他原本焦急的头脑也慢慢平静下来跟在他兄长后面慢慢往前面走。
    这一走,又是差不多一个时辰,冬天天色黑得早,他们又是晌午的时候才来到山脚,还没有走到山顶,天色黑了差不多了,太阳快要落山,周围白雪冷的吓人,那族弟左思右想了半天,觉得自己该不会被人坑了吧。
    坑了他不打紧,他还将他兄长带了出来。
    这一想却越想越对,忍不住就跑到曹操面前说了一通。
    曹操穿着厚厚的衣服,目光带着欣赏看着周围的雪景,心里对于将要在雪地里安营扎寨没有什么反斥,听见族弟的怀疑也莞尔一笑,他人都已经来了,还怕这事情后面有什么隐情吗?不仅如此,他还出言安慰了几句。
    “仙人一事乃是我要过来的,与你何干?”
    族弟听后羞愧不已,心里却对这位兄长的仁厚感激不尽,不知不觉更是又多了几分敬重。
    大雪封山之后树林里面也是十分不好认路,幸亏族弟准备地齐全在上山的时候特地从城外请了有经验的老农在前面带路,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一块地势平缓的空地,族弟看后十分满意,后面靠着岩石可以挡风,前面没有太多障碍物看着也清楚,起码要是来了什么熊瞎子和狼群也好提前准备。
    直接就拍板定下了。
    到了半夜也是下命令让各个仆从轮流守夜,他则是暗搓搓的守在曹操的帐篷外面,警惕地看着四周。
    他将兄长从府里带出来自然要保证他的安全。
    也许是人群过多的血气也重,大雪封山之后的狼群已经饿了多时,到了半夜,守夜的仆从也是会武功的,黑暗里的几十双冷酷无情的狼眼从老远就看见了,立马开始大声呼唤,帐篷里原本睡下的仆从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就起来了。
    曹操原本已经安睡下去听见外面的呼喊声也起了床,穿好衣服抬起帐篷们就看见自己的族弟守在外面,心底顿时一片暖意。
    那族弟正戒备的看着狼群,听见后面的响声转过头,看见从帐篷里面走出来的曹操,面色有些严肃地看着曹操。
    语气带着几分压抑:“狼群来了。”
    不止是狼群据他的经验,这次来的狼群恐怕还不小,起码他们这几个仆从外带两个平时养尊处优的人对付不了。
    即便这样他还是暗暗下定决心,无论怎么样,拼死也要将兄长送下山。
    曹家不能没有曹操。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两章或许一章?
130、当神棍不如当干爹3
    曹操不通武艺却明白此刻到了危机时刻。
    光是黑暗中出现的狼眼差不多就有十几双, 更不用提那此起彼伏的狼嚎声, 一声接着一声, 仿佛围绕着他们这个驻地密密麻麻的都是狼群, 听得几个守卫也是冷汗直流,不由自主捏紧了手中的武器。
    大战一触即发。
    那狼群也是狡猾地,即贪婪人多的血食又畏惧他们人多势众,同时也很戒备他们面前数量众多的火堆。
    野兽毕竟是怕火的。
    它们不敢越雷池一步,只能靠着此起彼伏的嚎叫声让这些人恐惧。
    事实上曹家一行人也十分戒备, 狼嚎声让他们警惕性提高了很多,即使有火堆让狼群不敢轻举妄动, 却没有掉以轻心,毕竟火堆是死物对于狼群的威胁力也大不到那里去。
    那族弟拿着武器护在曹操面前, 目光冷冷地看着面前的狼群。
    终于,有一只狼群忍受不住饥饿突破了对于火焰的恐惧, 率先从黑暗中跑了出来,第一个扑向了面前的仆从。
    刷!
    一道急速的箭鸣声!
    那只瘦骨嶙峋的狼被钉在了地上,鲜红的狼群从脖颈处慢慢流淌下来,浸湿了狼所在的土地。
    “呜!!!”
    狼血的气味刺激了周围饥饿的狼群,有些狼更是忍受不住在l咫尺的食物, 突破了内心对于火焰的恐惧, 纷纷从黑暗中一跃而出,扑向了面前帐篷的仆从们。
    一时间呼喊闷哼声不断。
    狼群不断被消灭,血液更是在帐篷面前汇成细细的水流,寒冷的温度将他们冻成了冰, 即便如此也没有震慑住周围的狼群,反而激发了他们的凶性,嚎叫声越发低沉而危险。
    那族弟暗叫不好,这狼群是准备发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