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狼本来就是极为护短的动物,他们又在它们面前杀害了无数的狼,这件事恐怕无法善了,为了防止之后他们回到了城里还要提防这群狼的报复,为今之计只有先下手为强,不过这心思刚刚起来,目光看见仿佛无穷无尽的狼群就歇了下去。
    憨厚的脸上不由露出苦涩的表情。
    他们不知道该有没有命下山。
    他们此次上山是为了找寻流言中的仙人,还没有消息的时候狼群已包围了他们。
    周围的仆人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尸体不断被狼群拖入黑暗当中,曹操面色冷静地看着黑暗处,只不过袖子下面捏紧的手显示他内心的愤怒,能够被他带到这里的家仆大多都是对曹家忠心耿耿的,这样的人才损失一个都是让世家肉疼好久。
    挡在他面前的族弟一直在护着他,行动多有不便,那偷袭的狼群也十分狡猾,像是明白面前这个大高个不好惹一样,它们的利爪从族弟不易反抗的角落开始偷袭,慢慢的即使是武艺高强的人也受了不少的伤。
    反应也慢慢开始迟钝下来,只凭着内心的一口气,势必要将曹操送下山,这才坚持着没有倒下,不过这也是回光返照。
    曹操皱着眉心里对于自己未来的结局有了底,目光环顾四周,扫过周围虎视眈眈的狼群,不由叹了口气,以他目前的身手来看恐怕还没有到山脚就要被冻死在路边。
    族弟也到了强弩之末,他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体力在慢慢消失,脑海里也是慢慢开始沉入了黑暗,他内心充满了不甘心,他还没有将曹操送到山脚,他只能拼命来了杀死扑到他面前的狼。
    终于,他的体力快要消失殆尽了
    族弟眼睁睁看着目光冷静的狼像是看待猎物一般从黑暗中扑向了,森寒的獠牙在火光的映衬下让人毛骨悚然,他准备提起剑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只能悲哀的看着对方扑向了自己,就在他闭上眼准备认命的时候。
    一道淡蓝色的光芒从天而降,闪烁着无数道家的符文和飘逸的文字汇成一个圆型落在他们的四周,无影无形的巨型剑气从天而降,那只半空中的狼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来人戳了个洞穿。
    族弟等了半响还没有等到疼痛,慢慢睁开了眼睛,目光看向了从风雪中慢慢走过来的身影,雪发迤逦,如同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一般,走到了空地之上,那族弟这才发现这位传说中的仙人竟然如此年轻,容貌也是传言中的俊逸非凡。
    那人像是没有看见周围的狼群一样,直直地朝着曹操他们这边走来。
    族弟这个时候恢复一点力气了,看见他过来,欲言又止。
    谁知,这位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羽化登仙的神仙直接无视了他们,步伐看似一步一步缓缓,实际上上一步还在树林旁边,下一秒直接到了他面前,吓得那族弟倒退一步,他从来没有神奇的步法,只能安慰自己是仙家手段。
    天空中慢慢飘散着雪花落在那人长长的白发上,神妙的步伐,诡异的出现,诡异的消失,周围有剑光出现,微微的光芒映衬他出尘的气质,好似仙人下凡一般。
    狼群此刻面对来人好似十分畏惧一般,喉咙里不断发出小声的呜咽声,眼看着谢离歌步步逼近,它们相互看了一眼,放弃了面前的曹操一行人,直接重新退去。
    曹操看见此情景,不由松了口气。
    他知道是谁救了他一命,对于这位一看就有真本事的道士心生好感,当然脑子聪明的他看出来这人并不是神仙,应该是隐居在山上的得道高人,心里暗暗疑惑,为什么距离这么近他从来没有知道。
    “多谢先生出手相助。”不过他还是努力要留下好印象。
    谢离歌平静地看着曹操,淡然地道:“无妨。”
    “这狼群乃是山上生活的种群,平常甚少攻击人类,除非有人占了它们的地盘,否则一般都是威胁几声。”谢离歌解释了他为什么不赶尽杀绝的意思。
    曹操这下子明白了,抬起头与自家族弟相互看了眼,看明白了对方眼底的震惊和哭笑不得,感情这一切是他们咎由自取。
    毕竟是他们在哪里扎营不好,非要在人家狼群的地盘,那狼群又是地盘意识最为强劲的动物,当然会对他们攻击,之前那漫山遍野的嚎叫声想来也不是壮它们自己的胆子,估计是想恐吓他们离开此地。
    曹操心里多了对于自家损失的仆从的心疼,毕竟这是他们世世代代的家生子,世家的根基大多都是他们,这一下子损失了这么多,即使是曹操都心疼的难受,仆从里面也有很多与他关系亲密的。
    再怎么心疼,曹操面上还是不露分毫的,他面色如常,不熟悉他的人恐怕以为他没有任何反应。
    曹操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开始不露痕迹的试探:“先生不知是何称呼?”
    谢离歌瞥了他一眼,发现曹操行了一礼,语气十分尊重,一副礼贤下士的样子,这才想起来三国中貌似这位手底下的谋士最多。
    侧面证明这位的爱才之心有多强烈。
    所以他这是被礼贤下士了吗?
    谢离歌一边这样想,面上不动声色,一副得道高人的样子,淡然地说道:“纯阳宫静虚弟子谢离歌!”
    “纯阳宫?”曹操翻了下自己脑海中的门派,很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看见过类似的门派,无法,只能在心里暗示自己得道高人的门派总是与众不同的。
    “你是何人?”谢离歌也开口了。虽然他心理对于面前这个面容温和笑意的男人有了几分猜测,面上还是做出了一副久居深山对于外界一无所知的样子。
    曹操信了。
    毕竟这在曹家的地盘上面,曹家子操的名声还是很大了,想来这位高人定是在深山中修炼时间过长,不知岁月更改,自然也就不明白曹家的意义。
    曹操刚才也看见了谢离歌从黑暗中走出来的样子,周围的巨型剑影环绕他的四周,带着高深莫测的道意,让人心神向往。即便是他也忍不住眼热,看那位高人明明已经白头脸上却还似青年一般,曹操心里有了一丝猜测,一个十分可怕的猜测。
    长生不老。
    除此之外无法解释这位高人明明已经白头面容却依旧年轻对于外界也不知岁月的理由。
    长生不老到底是每一个凡人的心愿,很遗憾,他也没有逃离凡人的范围,而他面前这位仿佛仙人一般的人不知道是从哪个时代留下来的老怪物。
    当今之计,还是将这位高人请下山。
    曹操这个时候有点感谢在城外流传的故事了,也感谢一时兴起就从城内赶到城外的他,即使途中有些坎坷,到底结果是满意的。
    曹操目光注视着现在山崖边目光沉静看着天边微微泛红的云彩的谢离歌,周围剑影不断又道意盎然,仿佛下一秒就可以乘风归去的仙人,曹操还是忍不住提问了一句。
    “先生是否已经羽化登仙?”
    不然这人怎么这么仙气飘飘的?
    系统听到这话,立马就觉得曹操没救了,被宿主表面上的演技给忽悠了。
    谢离歌摇头道:“只是一习武之人罢了,何谈飞升?”
    语气冷静而肯定,仿佛说的是个鸡毛蒜皮的小事。
    曹操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族弟,说起习武他记得自己这位弟弟貌似也是,他看见弟弟的三大五粗又看了看这位的仙气四溢,总感觉是两个路子的。
    作者有话要说:  论装逼,面前的诸位都是垃圾!——谢鸽子!
131、当神棍不如当干爹4
    早上, 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 曹操和剩下的几位家仆目光诡异地看着盘腿坐在山崖边上吐纳心法的谢离歌, 一般人做起大家十有八九觉得有病, 然而谢离歌这次的身份自带仙气加成,就算做出如此不符合身份的动作在他们眼中也是有着深意的。
    一行曹家人在旁边看热闹一直看到了太阳完全出现。
    谢离歌从调息中睁开了双眼,白发垂到了身后若隐若现的银饰在发间,拂尘挂在身后,他站起身来目光沉静地看着围绕在他身后的曹操一行人。
    过了一会儿, 曹操被看得守不住了,嘴角微微挂着笑意。
    他提出了告辞。
    理由是今日大雪封山, 他又一夜未归,唯恐家里人人惦记, 这才辞去。
    谢离歌点头应允,并且给他们指名了下山的路。
    随后安静的站在原地目送着一群人消失再树林当中。
    一直到最后一人消失。
    系统不甘寂寞的冒出了头:“宿主, 你就这么让曹操走?这可是大名鼎鼎的三国魏国的开国君主啊。”
    “闭嘴,你太吵了。”谢离歌冷淡地说了一句,转身离开了山崖。
    一路上,系统不断提出内心的疑惑,包括明明谢离歌的目标是曹操却不直接提出与对方下山的问题, 明明看曹操一幅已经完全被宿主征服的样子, 提出这个要求系统相信不出三秒钟,这位未来的霸主一定心甘情愿。
    对此,谢离歌只是理都不理。
    最后还是系统烦不胜烦让他开了口。
    “知道什么三顾茅庐吗?”谢离歌心里充满了不耐烦,语气还是冷冷淡淡的仿佛寒冰一般沁人心脾。
    系统愣愣地点头:“知道呀!”
    “那你明白了吗?”谢离歌问道。
    系统摇头, 他没明白。
    谢离歌眼底闪过一丝难言的情绪,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系统智商会这么低。
    “这一类从乱世中出现的奇才一般都有一个毛病。”谢离歌开始慢慢解释
    系统问道:“什么毛病。”
    “那就是对他们自己的眼光十分相信。”谢离歌语气带着丝丝缕缕的笑意他这次的表现还算及格:“曹操一向对于自己识才的目光十分自信,特别是他亲自挖掘的人才,更不用说古人对于这种神异之事都是抱有好奇心,这次的离开可不代表他之后不会再回来。”
    系统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
    “你是说他还会再回来?”
    语气充满了惊讶,系统心里其实对于谢离歌的话语信了三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