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轻飘飘地说道:“三顾茅庐而已。”
    实际上,谢离歌猜测并没有出错。
    曹家一行人下了山之后,还没有半个月的时间,曹操就带着一些传闻中对于修仙有帮助的黄芪人参上了山,总之,只要是神话故事中对于修仙炼制的丹药中的药物全都有,一车接着一车的往山上拉。
    至此,系统对于自家宿主的神机妙算佩服的五体投地。
    不愧是曾经将皇帝玩弄于手掌之间的男人。
    谢离歌对于这一车一车的珍贵草药视若无睹,依旧冷冷淡淡地仿佛要成仙的样子,心如止水,毕竟他不会炼丹这些草药给他也是暴遣天物,说不定还要嫌他们占地方。
    曹操对于谢离歌冷淡的反应十分满意,话本里的仙人就是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心里越发肯定自己之前的那个猜测,这位肯定是之前不知道那个时代留下的老怪物。
    说不定是秦朝那个方士盛行的时代留下来的。
    曹操面带微笑的想着。
    然后他等到了谢离歌的拒绝。
    “贫道乃是方外之人,对于此物并无需求。”
    曹操愣了一下,面色如常的收了起来,十分有世家弟子气势的优雅的离开,后面跟着的家仆带着药草下了山。
    背影消失在树林当中。
    系统:宿主威武!
    系统也是感动的痛哭流涕,辅佐过这么多任的宿主,他也是第一次看见装逼的如此清丽脱俗的人,那个被装逼的对象竟然还甘之若饴。
    又过了好几天,曹操又上来了。
    这次他上来的时候依旧带了好几车东西,密密麻麻的都是书,仆从也是前所未有的多,毕竟书在这个时代是十分贵重的东西,这些书都是曹操派人收集的关于前朝方士修仙的书籍,有些奇书十分难得,他也是借助家族的力量才成功的。
    谢离歌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车子,心里立马就明白了书籍的内容。
    他目光沉静地看着面前微笑的曹操
    “先生别来无恙,这是一些关于修道的书籍,您若是有所求也可以与我提。”曹操被盯笑容变都不变地说道。
    谢离歌拒绝了。
    曹操笑地一如往常,毕竟这是在他的意料当中。
    毕竟在他看来,这位世外高人无欲无求,隐居在深山当中,修为差点就快要升仙了,对于这些凡间之物没有兴趣也是应该的。
    不过他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目的。
    邀请这位大佬下山,一连串的话语左拐右拐,听得系统云里雾里的,直到最后的时候才明白,大概意思就是仙人你在深山上修炼已经这么久了,山上这么冷,这么荒凉,不如下山一起玩耍啊,我的家里很有钱,很有权,你跟着我吃香的喝辣的,还有一群人捧着你哦。
    要不是语气十分谦卑系统都以为他是搞推销的。
    出人意料的是谢离歌答应了。
    系统:原来你是这样的宿主。
    曹操也十分震惊,他一点都没明白自己说得话语有哪点打动这位大佬了,想起自己话语意思的粗俗,他一时间神色有些诡异。
    谢离歌扫过他的脸色,冷静地开口:“贫道下山乃是受人所托,找寻故人之子,护其周全。”
    曹操这就放心了,面上笑意潺潺。
    一边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回去之后一定要派人将那位故人之子打听清楚,不管如何,他一定要将这位高人留在身旁。
    嗯。
    很有志气。
    系统同情地看着笑意温和的曹操。
132、当神棍不如当干爹
    谢离歌一脸高冷的下了山, 曹操在后面一脸微笑并且惊叹地看着他在缓缓地走着, 又好像踏雪无痕在空中飘着的行走方式, 让曹操完全移不开眼。
    系统想了想, 他感觉曹操完全就是一幅没有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同情!
    他宿主的装逼技能至今还没有出错过哩,这是好几个世界累积的成果。
    也许是这个成功的装逼方式特别清丽脱俗,曹老板刚刚才活过的十几年光阴都没见过,一到城中他就为自己千辛万苦请下来的仙人准备了一套特别清幽的住所,雪景, 假山,青竹, 只要是和传说仙人有关系的工具一个不少。
    谢离歌走进去的时候还瞥见一旁放置的佛珠,心里顿时难以言喻。
    不知道该与对方说自己是修道的和修佛的不是一路子还是他就是个练剑的人。
    曹操表情也精彩纷呈, 他看见了一旁的佛珠顿时想回去找那个安排府邸的族弟问一下他脑子时不时还在头顶。
    “此事失仪了”曹操看见谢离歌走了半路一顿,目光盯着那串佛珠, 立马明白了,他以为谢离歌不高兴了,语气带着歉意。
    谢离歌摆摆手,表示他并不介意,他就是个纯阳, 还是个半吊子货, 不至于为了一串佛珠闹矛盾。
    曹操心里十分感动,觉得这位仙人真是个好人。
    系统也十分感动,好久没见过这么好骗的了。
    谢离歌被系统吵得头昏,周围的温度越发得低, 直接冻得曹操有些受不住了,原本肚子里准备的一大段话都说不出来,只感觉浑身透露着寒气,出言告辞了。
    回到府衙之后,立马又给这边拨了几个仆人。
    美名其曰:伺候仙人。
    谁知谢离歌开门之后,看见这一连串老得老,少得少,语气冷冷得拒绝了,并且出言让他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门都不让进,啪得一声关上了。
    大概是他的冷脸气势非凡,一群仆人到了这里,大气都不敢喘,听道这话一个个相互看着,又齐齐看上了关上的大门,愣是没有一个敢上去敲门的,怎么办呢,只好又重新回到了曹府,说出了原原本本的话,一个字都没敢加。
    曹操听见来报仆人的话,眉头皱起来,以为对方有什么不满。
    他又看了看退回来的一群安然无恙的仆人,摇头,不对啊。
    挥手让仆人离开后,自己又重新来到了仙人府邸,这次他学乖了,衣服穿得越发的厚,立志不要在仙人面前被冻成狗。
    然后,他也没进得去。
    曹操在门口外面看着府邸里面的剑影飞舞,淡蓝色的光芒映衬了大片的天空,天空时不时还飞射下来无数的符文,溪流一般慢慢淌入府中,很多不明所以的百姓围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场景,纷纷落地跪拜,口中高呼仙人保佑,一派迷信场面。
    看见曹操带着一大堆人过来,目露惊惧神色,互相对视了眼,纷纷离开了。
    那些百姓走的时候神情还依依不舍,目光留恋地看着发出淡蓝色剑影的府邸,特别是在光影当中跳跃的白色身影。
    这可是活生生的仙人哩。
    这下子府邸外面只剩下曹操和他带过来的一群曹家人呆愣愣地看着府邸里面发生的场景。
    “兄长,这是真的仙人啊!”有个曹家子弟都惊呆了,他震惊无比地看着府邸里面那个俊美白发男人如同神仙一般的法术,他原本过来的时候是打算戳穿这个迷惑自家兄长的术士,没想到却遇到真货了。
    “这仙人可是不满意我们的安排?”
    “仙人到底用的什么法术?”
    “我等离得如此之远都能感受到寒意,恐怕是仙人的手段吧。”先入为主的观念很重要,这还没有见到谢离歌本人,一些曹家人已经将他捧得高高的。
    一道道巨大无比的剑影落在府里,曹家人有心想要和仙人结交一番却又不敢上前,曹操领着自己的谋士在前面看着。
    “……”戏志才惊叹地看着面前完全脱离人间手段的场景,生平第一次,握在手中的美酒没有喝,而是拎在手中。
    他叹息了一声:“主公这次给某找了个好麻烦哩。”
    曹操对于挚友抱怨的话语,轻笑了一声,没有在意,况且这位也没有生气,估计他和他一样内心充满了不相信。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他也无法相信天下竟然有如此能人异士。
    看了一会儿,曹操估计这次地练剑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便没有敲门打扰,而是转过头准备回府:“走吧,我们先回去。”
    戏志才笑了一声,喝着酒笑眯眯跟在他后面。
    其他曹家人则目光牢牢盯住府邸里发生的一切,记在脑子里顺便还吩咐府邸旁边的仆人一定要伺候好里面的仙人,这才不甘不愿的走了。
    回去了之后,戏志才跟着曹操去了办公的地方,左拐右拐到了书房,一进去,曹操语气就带着笑意地说道:“志才以为如何?”
    他与戏志才的主臣感情十分好,说是主臣更多的是知己,这次难得请了仙人下来,即使是曹操都忍不住想要炫耀一番。
    戏志才也不负他的鬼才之名,语气认真地说道:“得此人可得天下。”
    这已经不是凡人的范畴了,人士不可以与仙斗的,面对高高在上的神仙再多得凡人也不过是蝼蚁而已。
    于此同时,一些曾经在府邸外面见过谢离歌练剑场景的百姓们开始激动地描述自己看见仙人的场景,直接夸得是天花乱坠,听得人双目发亮,语言十有八九不是真的,然而这样那些人也听得很是高兴。
    城中城外也开始流传仙人的事迹,因为事情描述太过真实的原因,多数百姓都选择了相信,纷纷表示都想要看上仙人一眼,即使是死了都值得,只可以他们到了府邸外面就被守卫在府邸旁边的卫兵拦住了。
    □□相横,直接拦住了这群百姓
    百姓们只能遥遥看见府邸一眼。
    即使这样回去之后他们也有数不清地话题可以吹嘘。
    就这样,在谢离歌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多了无数的粉丝,还是脑残粉的那种地步。
    事实只是单纯地扔下镇山河的谢离歌从系统口中得知一切之后,神情十分诡异,没有说话,还是系统率先忍不住吐槽:“现在的古人想法真的好多。”
    谢离歌内心十分赞同,不过他没有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