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第二天,他开门的时候遇到了曹操后面还跟着一个长得一脸早死相的俊美男子,谢离歌正准备出门,还没来得抬脚,他目光在戏志才笑眯眯的苍白脸孔停顿了一会儿,默默地收回了脚,看向了一旁的曹操。
    曹操十分识趣地介绍来人:“此人乃是戏志才。”
    谢离歌高冷的点了点头,戏志才这人谁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曹操最器重的谋士,然而后者名垂青史的原因就是他早死。
    年纪轻轻的就死掉了,死了之后,他的旧主曹操一直在念叨念叨,成功得在历史上给他念叨出了一个位置。
    谢离歌凭着前几世作为万花与毒奶的经验,一看就看穿了戏志才体质并不好,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娘胎里得出的毛病,加上戏志才爱喝酒后天的保养也不是很多,差不多已经到了强驽之末的地步。
    戏志才对于谢离歌也很好奇,笑眯眯地一副狐狸样盯着谢离歌也不知道打什么算盘,目光里全是打量。
    过了一会儿,正当他疑惑后者为什么不让他们进去的时候,他听见那位高高在上的仙人稍微迟疑地声音。
    “你……要死了?”
    语气迟疑却十分肯定。
    戏志才立马抬起头看向了对方,正好对上了眼睛,漠然又带有天真的纯净,让人心生恐惧的同时却不由自主的感叹,仙人本来就应该这样。
    “阿呀,原来被看出来了吗?”戏志才笑眯眯地说到,语气十分随意,好似话题那个要死的主人公不是自己一般。
    他自己的身体戏志才最为清楚,他已经快要不行了,体内的力量的流失他能够清楚的感受到。
    曹操十分担心,一听到戏志才不在意的话语,黑着脸喝了一声:“志才!”
    还准备说自己没事的戏志才立马明白曹操这是生气了,立马乖巧地如同小学生一般坐着。
    谢离歌心情不错地盯着戏志才,在他的视线里这位谋士旁边有一个界面,界面上面标注了戏志才身体的各项信息,谢离歌的目光就放在了页面上面那根空荡荡地蓝条上面。
    他明白戏志才为什么要死了。
    从怀中掏出两瓶小药递了过去,谢离歌淡然地开口:“喝掉。”
    戏志才眨巴眨巴眼睛,还没反应过来
    谢离歌眉头皱起来了,以为他不习惯喝药。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拿起上辈子强行给百里屠苏喂药的经验,一只手拿药,一只手捏住对方的下巴,直接灌了进去。
    冰凉的液体猝不及防的进入到喉咙,戏志才反射性准备吐出来,下巴处的骨节分明大手如同钢铁一般牢牢地锁住他的动作,头顶传来冷静低沉地声音:“不许动!”
    戏志才听话地不动了。
    然后他被硬生生逼得喝了两组小药。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写个女装大佬当妈的故事,关键是写武侠还是动漫呢,有些迟疑。
133、当神棍不如当干爹6
    20瓶水被硬生生灌进肚子里是什么感受?
    戏志才苦着脸摸着自己饱涨地肚子, 再看一眼自己手中的美酒, 有点, 想吐。
    被灌得太多了。
    罪魁祸首将几十瓶药水灌给他之后, 瞥了眼他,稍稍往后面不露痕迹的退了一步,要不是自豪自己的眼睛绝对没问题,戏志才以为是错觉。
    这人害怕吐在他身上吧!戏志才一秒就明白了。
    光是看表面仙风道骨的其实内心险恶无比。戏志才愤愤地想,第一次想要抑制自己的洁癖吐在对方身上。
    要死大家一起死。
    不过凭他的身手也是痴心妄想, 戏志才可惜地看着对方光洁如新衣角,有些憋屈。
    上品蓝药的用处是显而易见的, 曹操不明白仙风道骨的人冷着脸灌得什么东西,不过直觉告诉他没有害处, 他便呆在旁边看着戏志才涨红了脸被灌了好几瓶药,直到药都没了那人才放过他。
    曹操可以清楚地看见戏志才喝完药原本苍白也恢复了几分血色, 他明白这是好东西,立马道谢:“多谢仙人。”
    戏志才咳嗽了几声,终于缓过劲来,作为当事人他的反应是最为清晰的,原本虚弱无力的身体渐渐有了力气, 甚至步伐都轻快了很多, 他十分尊敬地道了声谢:“多谢仙人。”能活的人大多都不想死。
    “不用。”谢离歌瘫着脸扔了一句话。
    一组蓝药而已,他还有很多。
    曹操闻言觉得这位仙人更加的高深莫测,也拿捏不准对方拿出的药是什么,能够将快死的人拉回来, 想不通索性不想了,曹操是个聪明人,他明白对于这类的隐世高人还是供着的好,太过强硬反而会适得其反。
    戏志才也明白这个道理,虽然心里觉得对方可能并不是像表面这样冷淡,他也有点想要作死,不过碍于大家长曹操还在旁边,一时间安分了很多。
    曹操松了口气,他看见戏志才病好了很多,也不急着和谢离歌叙旧了,他想拧着戏志才回府看医生了。
    “我等先行告辞了,先生有事可让仆人通知。”曹操临走前十分歉意地说到,他原本想要和这位仙人询问要不要去京都,这下子只能下次来的时候说了。
    当下之际,还是先将戏志才抓回去看大夫。
    正偷偷挪脚准备逃跑的戏志才逃不过他家长的威力,还没离开几米就被抓住了,苦着脸与谢离歌道了别,言语中还说着下次他要过来找他玩。
    谢离歌高冷的看着他,没说可以或不可以,反正戏志才看了他一眼,当做是可以了。
    目送着曹操一脸急色的拎着哭唧唧的戏志才回府,后面跟着浩浩荡荡的一大群人。
    系统从他脑海中冒出头,它也看见了这两个谋士与主之间的相处方式,评价道:“曹操很器重这个戏志才,看来历史上说得果然没错。”
    谢离歌则看得更为精准一些,凭着养过许多个中二病儿子的经验,一眼就看出了曹操眼底下的无奈是什么,他冷冷地说道:“那是因为曹操将戏志才当儿子养了。”
    可不是嘛,明明相差的岁数并不大,但是明显是曹操在担忧戏志才的身体。
    这是什么奇怪的相处方式?
    系统思考了半天,道:“那下次戏志才成婚的时候曹操也要在上首吗?”
    眯起了眼睛,谢离歌目光冰冷地盯着空处,心里想得是自己上个世界被从儿子婚礼上挪过来的事情。
    “……”系统想自爆!
    它它它说什么不好,非要提这个。
    它看见谢离歌明显低沉下去的心情,也不好开口安慰,又有点沮丧自己的无能,假如他的等级再高点,主系统也不能这样擅自抓他的宿主,起码也能让谢离歌有些准备,他怂怂地道歉道:“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谢离歌淡淡道。
    他向来恩怨分明,谁地错谁倒霉。
    系统也不和他争辩了,生怕再将大魔王惹火了,乖巧端庄地缩回去了。
    谢离歌回了府,关上门,进入了自己的房间,一夜未眠。
    第二天,清晨刚刚亮白,外面的大门就不断被敲,五感灵敏的谢离歌立马从打坐里惊醒,皱着眉看向门口。
    打开门一开,一脸懒散的戏志才拎着一壶美酒笑眯眯地看着他:“先生,喝酒吗?”
    捏紧大门,谢离歌忍耐住想要关上门的心态,硬邦邦地说道:“不喝。”
    目光扫过那壶酒,系统十分贴心的给了注释,三年的女儿红。
    谢离歌不感兴趣,他也爱喝酒,第一个世界他的职业就是丐帮,爱喝酒,爱纹身,还爱打女人,职业转了爱好还在,每到一个世界谢离歌都习惯收集一些美酒,不管喜欢不喜欢,他看顺眼就都收了。
    三年的女儿红连放在他眼里的资格都没有。
    “你嫌弃这酒?”旁人被这样毫不留情的拒绝肯定会认为对方不喜自己,戏志才则因为一向十分自信,那眼神一看就十分嫌弃,肯定不是嫌弃他,那就是嫌弃酒。
    误打正着。
    挪了挪脚,戏志才从门外溜了进来,顺手后面关上了门。
    他被拒绝也不生气,相反还兴致勃勃的询问:“你嫌弃这酒是因为你有更好的酒吗?难道是那些仙人们酿的酒吗?琼浆?玉露?该不会是你自己酿的吧?几百年的酒我还没有喝过哩?哎,你别不说话啊?”
    谢离歌瞥了他一眼,转过头就走。
    戏志才跟在他后面继续询问。
    “太吵了!”顿了顿,谢离歌停住了步伐,皱着眉看着险些撞到他的戏志才。
    戏志才在这样威胁力十足的目光里面秒变安分,讨好地笑了笑。
    转过头,谢离歌瞥了他一眼,继续往前走。
    戏志才接受到目光,乖巧无比的跟着,一路走,一路看着府里的情况。
    这府邸乃是曹操的私宅,因为院中有葡萄的原因,每次到了酿酒时候戏志才没少过来,自然对于这府邸的景色有些记忆,如今他环顾四周,惊讶的发现整个府邸并没有动过的痕迹,或者说一丝活人的气息都没有。
    府邸如同冰洞一般寒冷,除了院中有个淡蓝色光芒的法阵,神妙的符文流离在四周,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东西。
    戏志才收回了目光跟着前面的人左拐右拐,不一会儿就到了客厅,那人不声不响地坐在了上首,戏志才十分识趣的坐在他的旁边。
    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对方,期望对方能够拿出好酒。
    谢离歌被看的有些惊讶,他没有错过昨天他灌药时候戏志才生无可恋的样子,怎么今天还活碰乱跳的过来了?难道他不怕自己再次灌药吗?他按耐住想要继续欺负对方的心理,不动神色地从包裹里拿出竹筒酒。
    他第一个世界丐帮的时候留下来的美酒,因为滋味真的很好,谢离歌一向十分珍惜。
    大概是看戏志才实在顺眼,谢离歌想了想,拿出一小筒。
    说是小,是真的小,差不多婴儿手臂粗细的竹筒被简单的用草绳穿过洞,提在半空中,戏志才立马不动,他目光心动地看着那筒酒,直觉告诉他那是好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