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先生果然有珍酿啊!”戏志才双眼发亮,他原本也只是随口问问,谁知道这仙人还真的有美酒啊。
    这样一来,他也不想管自己手底下的女儿红了,眼巴巴的瞅着谢离歌手中的竹筒酒。
    谢离歌将竹筒酒放在桌子上面,翻手又拿出个淡青玉色玉酒杯,薄如蝉翼的杯壁可以透过光,清凌凌的一片。
    “噗嗤!”谢离歌打开竹筒酒,倒进了酒杯,递给戏志才,又顺手给自己倒了一杯。
    戏志才小心翼翼的接过酒杯,闻了闻,只感觉一股清冽火热的酒香直直地冲向了脑壳,随之而来的是神清气爽,他不由自主的夸赞了一句:“好酒!”
    光是酒香就值得了。
    喝下去之后,戏志才顿时后悔了,早知道他和对方那竹筒子的,光是酒杯只是一口的量,清冽的酒液刚刚入了喉咙,还没仔细回味那醇厚的口感,就没了。
    再加上戏志才明显感觉到酒入了肚,他感觉自己的精神明显好了很多,头脑也清醒不少,顿时那些惊奇地眼神看着谢离歌手中的竹筒酒。
    好东西呀!
    想起最近曹操每天熬夜很久,戏志才顿时起了心思。
    假如他将这酒带回去,他家主公下次抓他的时候应该会睁只眼闭只眼吧?戏志才想地十分美好,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仿佛已经看到自己美好的明天。
    谁知,下一秒,谢离歌打破了他的幻想。
    “不给!”谢离歌冷冰冰地看起来十分不近人情。
    戏志才急了,道:“就一筒,一筒。”
    他已经想好了,他半筒,剩下来半筒给曹操。
    谢离歌瞥了一眼活碰乱跳虾子一般的戏志才,难得的有了耐心,解释道:“你昨日喝了不少药,今日的酒一杯足以,虚不受补。”
    戏志才还不放弃,正准备继续争取的时候,就看见谢离歌将那竹筒酒准备收回去,立马急了。
    这回事真急了,他连忙道:“那一杯,一杯可以嘛,好歹让我家主公尝尝啊,这酒味道可好了。”
    谢离歌收回酒的动作一顿,瞥了他一眼,道:“你倒是知恩?”
    戏志才讨好一笑。
    谢离歌无法,重新给他倒了一杯。
    估计喝了这酒,身为家长的曹操应该十分感动吧,养了多年的熊孩子终于知道孝顺了。谢离歌面无表情地看着戏志才小心翼翼地端着酒杯,眼巴巴的瞅着谢离歌期待对方多倒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  山娘13年玩的时候,活络散是十个一组,目前就不清楚了,大家按照是个一组算吧。
    话说看评论的时候看见有同志说999个一组的时候,心一跳。
    戏志才喝了那么多会不会水中毒啊?
    忧心忡忡.jpg
134、当神棍不如当干爹7
    至于戏志才拿酒回去到底给没给曹操喝。
    看第二天曹操拎着哭丧着脸的戏志才过来道谢就迎刃而解了, 曹操一脸气色红润有光泽, 明显是那杯酒起了大作用, 戏志才早早被从被窝里抓出来, 正在和曹操据理力争,证明他拿的酒是经过主人允许的,没有偷喝行为。
    曹操不动如山地拎着他,一看就是拥有丰富饲养经验。
    看见谢离歌过来曹操压着戏志才过来,到了面前, 戏志才被一拍,有些委屈的瘪嘴, 不过还是乖乖低头道:“对不起,不该拿你的酒的。”
    他昨天拿到酒之后马不停蹄去了曹府, 一路上虽然咽了好几次口水,到底是理智占据了上方, 眼巴巴地端着酒回去让曹操喝了,一开始曹操不明所以,看见戏志才端着杯酒过来献宝,以为对方又碰到什么好东西,便喝了。
    喝下去之后, 发现好处了, 脑子不疼了,精神变好了,就连抓熊孩子的动作都轻盈了好几个层次。
    戏志才:qaq!
    只是过来献宝却连个夸奖都没有就被活捉,逼问到底怎么回事, 被得知真相而黑着脸的曹操强行压了过来。
    身为主公实为老父亲的曹操操碎了心,无奈地开口:“有劳先生了。”
    他没想到戏志才会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溜过来找酒喝,竟然还有胆回去献宝。
    “无妨!”早就料到戏志才回去会挨揍,谢离歌端着一张高冷的脸,白发如雪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仙风道骨,繁复迤逦的银饰在银发间穿梭多了几分冰冰凉凉的寒意,他听见曹操歉意的回答,不动声色。
    想了想,谢离歌翻手将上次喝剩下的酒递了过去。
    曹操看见这一幕,眼睛一缩,他没有看错的话,那酒是从空中突然出现的,简简单单的一手让他十分震撼,接过酒,看向了对方。
    谢离歌解释道:“这酒有养人的功效,你与戏志才两人因为辛劳底子有些虚,平时喝上一杯即可。”
    反正这酒他还有。
    就是有点小心疼。
    啧!
    谢离歌面无表情地想。
    曹操闻言,顿时十分感动,觉得这位仙人真是深明大义。
    戏志才也很激动,两眼发光地盯着曹操手中的竹筒酒,听见谢离歌说得每天可以喝一杯,更加高兴了,整个人如同看见了大米而兴奋无比的馋仓鼠,恨不得立马将酒藏起来。
    然而,他上头还有座大山压在上面。
    曹操知道这酒是好东西,他也正有将酒留下给戏志才喝的打算,立马不客气地收起酒,接受了谢离歌的好意。
    并且投桃报李地问了一句。
    “过几天我府等人将要去京都一趟,不知先生可否愿意前往?”
    冬天快要过去了,春天来了,一切万物复苏的时间,四月快要来临了,听到曹操的问话,谢离歌这才如梦初醒,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事件还是发生了。
    汉灵帝刘宏快要死了,少帝刘辨年纪尚小,整个朝廷都被宦官把持着,袁氏,王氏,凉州的董氏纷纷都冒出头来,准备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好季节给某个快死的皇帝最后一击。
    这个丧心病狂的提议来自于某个滚刀肉一般的吕氏将军。
    众高门子弟平时被皇帝手底下的狗腿子气得快要憋屈了,一听到这个提议纷纷拍手叫好。
    曹操因为家庭背影比不上那几个大家族的子弟,这次的名义上的反宦官集团实际上是揍皇帝的集体活动,也是平时看他与袁绍的关系好,那几个大佬带着他玩的,想起此次活动的重要性,秉承着谢离歌在他心目中的崇高地位的曹操,想了想,提出了邀请。
    误打误撞碰上了死耗子的谢离歌:“……”
    真没想到还真的快要碰到他儿子了。
    谢离歌高冷地点了点头,内心则是各种不明所以,他刚刚送酒真的只是因为感谢曹操对他的帮助,真没想到对方会给他这么大的惊喜。
    不过惊喜给都给了,他也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听到肯定回答的曹操一脸喜意,同样没想到这位世外高人会答应自己的请求,不过想了想这位高人下山的理由,也就不奇怪了,对啊,找故人之子,出去找机会当然大一点。
    这样一来,两个人愉快地达成了共识。
    到了快要启程的日子,曹操立马派人过去喊谢离歌和不要脸死赖在府里的戏志才,仆人刚刚到门口,听到里面两个人的声音。
    先是一道懒散的声音响起:“话说你真的不考虑收我为徒吗?我觉得我的资质应该不错。”年青男人坐在葡萄藤下面的椅子看着院中高冷男人,托着脸,笑眯眯地说道。
    正闭目养神的男人睁开了眼睛,冷冷的拒绝:“不要。”
    “曾经不少人都提出收我为徒的!”
    戏志才这次没有说瞎话,早在他身体还算可以的小时候,的确有过不少练武的师傅提出让他拜师的意思,只不过被当时的戏志才拒绝了而已。
    这次提出来乃是戏志才处心积虑的后果。
    尝过了竹青酒的戏志才自己完全沉迷无法自拔,等到那一竹筒的酒全部喝完还不敢置信的眨眼睛,忍了几天,终于还是忍不住跑到了谢府,他十分聪明没有直接提出要酒,而是要当谢离歌的徒弟。
    师父的遗产徒弟继承之类……
    戏志才心里暗搓搓的打着注意,万一自己师父有什么意外,收藏的那一大堆酒不就是自己的吗?
    虽然不明白戏志才的心思却不妨碍嫌弃他,谢离歌理所当然的拒绝了。
    理由是是直接了当的一句话。
    “你太弱了。”
    光是围着谢府跑一圈差不多就嗝屁了,谁给他的勇气可以当他的徒弟的?
    梁静茹吗?
    谢离歌沉默地打量眼睛亮晶晶的戏志才。
    一个拒绝,一个缠人,两个人一直纠缠到曹操派来的仆人到来,听见仆人的话语,两个人知道京都之行定下,这才中断对话。
    “我等这就过去。”谢离歌对着门外恭敬的仆人微微颔首。
    戏志才笑眯眯地跟在他身后,目光瞥过仆人,眼底闪过一丝思索,似乎认出了他的确是曹操手底下的仆人,这才重新变成那个懒洋洋的青年。
    谢离歌下山的时候没有带什么行礼,自然到了府里也没有什么东西要带走的,仆人话说完,没多久,谢离歌就拎着一把剑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手一翻,院子中原本让人心惊胆战的气场也被收起来了。
    始作俑者微微一笑道:“出发吧。”
    戏志才:“……”
    “是!”仆人越发恭敬,他十分谨慎的距离谢离歌有段距离。
    戏志才的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曹操已经派人带上了,结果就是两个人只需带上自己就可以出发了。
    城外。
    一大堆的车队停留在城墙的不远处,路过的百姓远远避开了,谢离歌与戏志才跟着前面的仆人远远就看见乌压压的一片人群,特别是人群中鹤立鸡群的一辆庞大马车,差不多可以装下5、6个人的数量,马车侧面的帘子被掀开,身穿乌衣的男子正遥望看向这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