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乌衣男子正是曹操。
    看见曹操看向这边,戏志才笑得越发开心。
    直到到了面前唇角的弧度也不见下降。
    曹操离老远就看见了谢离歌,下了马车迎接,笑道:“先生果然来了。”
    大概是有外人在的缘故,曹操并没有直接开口喊仙人,而是换了个不起眼的称呼,语气还带着试探,好似害怕他生气一般。
    谢离歌并不在意这个,简单点了点头。
    根据曹操的话语,上了曹操后面的小一号马车,周围重兵把守,长。枪林立,一看就是戒备森严。
    等谢离歌上了马车,终于一旁的郭嘉还是忍不住了,他偷偷拉住了笑眯眯的戏志才,开口问道:“这位是谁?”
    因为这段时间回了趟老家,郭嘉并不知道谢离歌的英雄事迹,只是听说自家主公最近认识了位奇人异士,特别有本领,其他一概不知,他还在疑惑大军为什么在城外等候那么久,看来就是在等来人了。
    再看一眼自家主公崇敬的眼神,顿时疑惑不解,抓住跟过来的戏志才问话。
    周围的一些武将也竖起了耳朵,武将的消息并没有文官们的灵通,加上曹操有意在城中压下,所以他们也只是听说过谢离歌仙人的名头。
    戏志才看着自己被拉住的手,又听见郭嘉担心的问话,不慌不忙地说道:“主公自有他的理由,我们不必太过插手!”
    戏志才觉得郭嘉有些太爱操心了。
    “可是……”听到这话,郭嘉反射性皱起了眉头。
    “没什么可以担心的。”戏志才因为见识过谢离歌的不平凡,十分信心满满的道:“那位先生深不可测,不会害主公的,正相反或许这次去都城我们还早借助他的力量。”
    郭嘉露出个荒缪的眼神。
    戏志才依旧笑得狐狸样,也不解释,只是指了指旁边身材高大的武将,举例道:“信不信即使再来几十个夏将军也不够那位揍的。”
    无辜被拉过来的夏侯淳:“……”
    mmp!
    他觉得最近戏志才可能有些膨胀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两章,或许一章。
    反正下章装逼。
    就这样!
135、当神棍不如当干爹8
    夏侯惇嘴角抽了抽, 有些想打人。
    戏志才笑得如同得瑟的长毛狐狸, 看上去欠揍无比。
    郭嘉看了眼两个人之间的波涛汹涌, 伸手拉了一下对方, 示意对方收敛一些,毕竟体型摆在这呢,戏志才太过于瘦弱放在体格强壮高大的夏侯淳旁如同随时可以被捏死的小鸡崽。
    小鸡崽戏志才笑眯眯的看向了夏侯惇,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示意他可乖巧了。
    夏侯惇重重哼了一声, 转过头,上了马, 一声令下,军队开始缓缓移动。
    逼宫并不是简单说说而已, 光是整个冬天曹操就不停与其他几位世家子弟密聊,一些密信更是传了不少, 那凉州吕布对于他请下山的仙人更是好奇不已,曾在信中多次提起希望见上一面。
    曹操在信中也不敢拒绝,大多都是敷衍一下,回话又不可以让自己太多敷衍,尽可能显出诚意。
    这一去京城, 遇到了那吕布, 曹操一想到那人滚刀肉一般的性格,顿时头疼起来,不知道这次那位大佬又要闹什么幺蛾子。
    时间过的很快,曹操还没有思考出方法, 军队就被人给堵了。
    门外的兵士在外面守候,开口有匪抢劫人数还不少。
    曹操正待开口便听到军队外面传来粗声粗气的叫喊声:“来者何人,可是那凉州吕布?”
    曹老板顿时脸黑了。
    他脑子里正想着如何拜托那个难缠的滚刀肉,外面就开始喊起来,生怕他忘了是嘛!
    越想越有点气,曹操掀开帘子准备出去看看是哪个不怕死的,过程中便听见夏侯惇的声音不甘示弱地响起:“你又是哪里来的无名小卒,竟然敢在山中拦路。”
    “我乃典韦,特地投奔那凉州董氏子!”
    曹操正从马车里出来,听到这句话,动作顿了顿,心里不由自主叹了口气,又是一个武将,凉州那董氏真的就这么好吗?各种谋士和武将纷纷要过去,想起曾经被凉州贾诩支配的恐惧,曹操立马回想下自己两个宝贝谋士戏志才与郭嘉,这才安稳下来。
    深吸几口气,理下悲愤的心情,曹操双脚踏在地上,这才有空看见拦在军队前面的人到底是谁。
    好家伙儿!
    曹操看见来人目光有些震惊。
    只见一身高八尺的黑汉子手持大双戟站在军队前面,魁梧雄壮,一双虎目气势汹汹,丝毫没有站在军队外面害怕的意思,正相反与骑在马上的夏侯惇气势不相上下,颇有种想要比较一番的意思。
    曹操十分犀利地看出来,这是位难得的猛将。
    心情更加沉重了。
    典韦正怒瞪马上的夏侯惇,看见后面马车里冒出个文弱书生,周围人的样子还是主事人,慢了半拍,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认错了人。
    挠了挠头,他一时间也脑海中一片空白。
    曹操到了军队前面,先是行了一礼,道:“敢问这位壮士从哪里来?”
    “我乃陈留人,因在乡间杀了个作恶的小人,被衙门通缉,听闻凉州董氏豪义无双,特地过去投奔。”典韦回了话。
    顺便瞅了瞅他,发现这来人真的不是传闻中的吕布吕奉先,表情也越来越悲愤,双戟一扛肩上就准备转过头走人了。
    走了一会儿,转过头又瞅了瞅曹操一眼。
    悲伤无比的叹了口气。
    双脚却再也迈不动道了。
    他……迷路了。
    话说凉州到底去哪个方向走来着?典韦一脸懵逼,犹豫了几下,最终还是转过了头看向曹操,他从城里跑了出来,中途也没有遇到兵士,路途中听闻凉州董氏的名声准备去投奔,
    因为不认识路的原因,他随便抓一个路人问的。
    那个缺德冒烟的家伙儿竟然给他指了错路。
    曹操则被看的不明所以,发现那个黑汉子似乎被雷劈的傻呆呆的样子,整个人如同被欺负到可怜的大黑猫,闷闷不乐的往回走。
    眼睁睁看着他走了一半,又挪了回来。
    “请问诸位,那凉州的路该如何走?”
    曹操无言了。
    他看了看典韦壮硕的身形内心满是不舍,秉着武将心有主,我来松松土的理念开始微笑着道:“四月京城里有事发生,吕将军恐怕此刻已经从凉州出发去了京城,你即使到了凉州也无法遇到,不妨与我们一同去京城吧。”
    一边在心里暗搓搓下定决心,整个路途中要将典韦忽悠到手。
    典韦懵逼:“啥?”
    那凉州吕布要去京城?
    黑汉子犹疑地瞅了瞅曹操,动物直觉般让他觉得面前这位乌衣书生怎么看都危险,一时间也下不定决心。
    戏志才和郭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曹操身旁并且听了半天,发现大高个还是犹豫,十分理解自己主公心情的郭嘉不免劝上一句:“我家主公与那吕将军乃是旧识,可带壮士一程。”正直的郭嘉丝毫不明白自家主公心底的险恶心思。
    曹操也不好明说,难道要和郭嘉说让他多劝劝对方,争取将典韦忽悠到曹家阵营来?
    光是想想都不可能。
    “发生何事?”这么大的声音,谢离歌就算是闭目养神都听见了,并且听得清清楚楚,包括典韦找人的乌龙已经曹操暗搓搓挖墙角的事情。
    谢离歌下了马车,就看见几个人列阵似的排在一起。
    “先生!”戏志才看见谢离歌了,懒洋洋地摆了摆手。
    被众人围观的典韦听见来人冷淡的声音,有些好奇,抬起头往前面看,发现一位看起来没有丝毫烟火气的冰人走过来,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都想不出形容词,只感觉这个人好看的如同天边的云彩,与他们这群俗人不一样。
    天边的仙人走到了典韦面前,挑了挑眉:“你是那拦路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吕布差不多后面两章出现,典韦事情过后的。
    后面没了,大家不用等了。
    山娘算了算字数,榜单够了。
    哎呀呀,没想到这次竟然只要补两章而已呢~
    手没断~
    得瑟地伸出自己的小胖手看了看,十分满意。
136、当神棍不如当干爹9
    “你是谁?”典韦看着来人,
    黑汉子神情愣愣地似乎还有些迷惑, 不过碍于对方的表象实在太具有迷惑力, 他说话的气势不由就弱了下来。
    “姓谢字离歌, 乃是方外一道士而已。”谢离歌淡淡地说道。
    他目光注视围绕典韦的一群人,看见曹操心虚的目光,明白对方想要挖角,想了想,他将典韦拎出来了。
    真.拎出来!
    众人只看见眼前一花, 原本不染俗世的仙人如同腾云驾雾一般,身下出现淡蓝色的阵法托起他到空中, 一个转身,拎起重量数百斤的黑汉子如同玩一样。
    拎起人还顺手将人放在地上, 动作依旧十分轻盈。
    完成一切后,谢离歌这才淡淡地对愣神的众人说道:“吕氏子与我故人有旧, 不妨跟着我?”
    典韦瞪着眼睛一头雾水,还不明白发生什么呢?只感觉天旋地转的功夫他整个人已经换了地方,原本还呆在那几个人围起来的地方,一睁眼就站在仙人旁边,耳边还传来这么一句话。
    典韦又不傻, 他想了想还不错, 点头就十分高兴的答应了。
    曹操一脸如同便秘一般的阴沉脸色,看的戏志才与郭嘉不断在后面小声安抚自家主公,并且还举手发誓他们一定会找到比典韦更加高壮更加勇猛更加厉害的武将的。
    真的?
    曹操抬起头盯着他们,丝毫没有一开始阴沉仿佛到忧郁一般的脸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