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3)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袁绍被笑的一脸懵逼。
    转过头,看向旁边,发现曹操也是一脸怀疑人生。
    “走吧,快到四月底了,再不抓紧时间估计都赶不上皇帝凉了。”吕布语气十分随意地对袁绍和曹操说道。
    袁绍笑得肆意道:“自然!”
    “大军已经压境!”
    他们准备许久的大军还是冲了上去,也不知道皇帝是不是放弃反抗还是武力真的不行,已经偷偷掌握了朝中信息的何进在大军压境的前一天晚上派人递了信息,说他们愿降只求活命,吕布看都没看通报人一眼,直接押了下去。
    顺便下令让底下人打死清君侧的旗子。
    这也是谢离歌的主意。
    既然他这个世界已经被强行压过来,谢离歌也是破罐子破摔,偏偏不按照主系统的要求走顺便还要挟系统隐瞒,等一切干好之后气主系统。
    系统迫与谢离歌的威胁不得已开始狼狈为奸。
    大军如同摧枯拉朽一般直接破了城门,吕布骑在马上正准备领着苍云军进入城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的袁绍进入的时候,顺便将城门给关上,把他们关在了外面。
    吕布:……
    吕布骑在马背上眯起双眼看向城门,直觉告诉他有人找死。
    扬起手,一名将士单膝跪地听候吩咐。
    “传令下去,问袁绍他什么意思?”
    谢离歌也听见了前面的讨论声,掀开自己马车的帘子,立马就看见自己儿子强忍怒火的背影,挑了挑眉道:“被欺负了?”
    “呵!”吕布冷笑了声。
    谢离歌道:“气成这样了?看来袁绍这次坑你坑得还挺厉害的。”
    自家孩子自家懂,吕布这小子从小就有个毛病,越生气的时候越不爱吱声,愿意和你说话往往代表他心情还算好,愿意给你解释的机会,如今看连他爹问话都懒得回,谢离歌估摸着小屁孩气得不轻。
    也是,估计吕布也是头一回被人当枪使。
    普天之下还没有人敢与吕布合盟的时候让后者干白工,吕布不顺便吞了他们已经是良心发现了,这一次吕布干脆利落的被坑了。
    吕布头都没回语气十分冷静道:“我会让他后悔的。”
    “传我指令,围城!”
    袁绍的打算他也明白,不过就是城中新皇即将登基,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这样强烈的诱惑只要有点野心的人都忍不住,然而这样做也有坏处,袁绍一旦进入城中就如同瓮中之鳖一般,出入无门
    吕布冷笑一声,挥手道:“我到要看看他们能够坚持多久。”
    他不用脑子想都能够明白的道理袁绍会不明白,只不过是心存侥幸而已,垂涎快要到手的权力忍不住诱惑,率先下了手。毕竟吕布相比于袁绍的军队强太多,董氏一族本来就是兵权强大,相比于三公世家的袁氏要强势太多。
    两者一旦入了城,谁能掌握主动权自然不言而喻。
    袁绍不想将主动权交出去,只能以有心算无心,先强行进城之后再依靠着城门之威让吕布退却。
    对于这样的心怀侥幸的想法,吕布嗤之以鼻,如果全天下的军阀都这样想的话,他想自己可以直接干活了。
    凉州的军队直接围住了都城,城中一片混乱,里面的大臣疑惑不解,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对面的联盟好端端地开始生起事端,那吕布在他们眼中就是吃人不吐骨的恶狼,一脸狰狞地大刀阔斧的正对都城,正如磨刀霍霍向猪羊!
    “吕将军是否有什么不满?”胆小怕死的大臣已经先行派人问了。
    又得知一开始进来的袁绍下令将城门关上,之后有策马扬鞭的去了皇宫里面,这下子还有什么不明白了,对面的联盟是出现内乱了,外面那个表情阴沉的男人恐怕就是被坑的人了。
    吕布听到大臣的问话,笑了,道:“不满什么?我等人出来!”
    袁绍果然如同吕布想的那样去了皇宫,先是去看了看看老皇帝,死了差不多了,新皇刚刚接到遗嘱正准备继位,他就来了,时机掐的刚刚好,袁绍松了口气,表面功夫做足了请新皇下去,之后又招了曹操过来。
    他来的时候听说吕布愤怒地围了城。
    听到传话的曹操与戏志才郭嘉三人一脸绝望,他们第一批跟着袁绍进入城中的人,也是进了城之后才明白袁绍的意思。
    “主公,这下麻烦大了。”戏志才一脸凝重地说道。
    吕布的为人戏志才即使只是短短见过几面也看出来了,此人性格强势眼中容不得沙子,袁绍表面一套背地一套又狠狠坑了他一回,毫无疑问这是踩了对方底线,吕布要是忍了那才是有鬼。
    关键别忘了曹操现在是靠着袁绍才进入世家子弟圈的,天生就站在袁绍那一边。
    袁绍对上吕布谁会赢?
    毫无疑问,肯定吕布会胜。
    三人正在犹豫的时候,恰逢袁绍传人过来,曹操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也不耽误了,直接马不停蹄的去了袁绍那里,准备谈话,临走时候又将戏志才郭嘉打包带走。
    到了大殿,曹操就迎来了一脸担心地袁绍:“贤弟助我一臂之力,那吕奉先此时怒火中烧,如何才能过了这一劫?”
    曹操立马伸手扶起对方。
    戏志才与郭嘉对视了一眼。
    戏志才默默在心底翻了个白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明明知道自己打不过那吕布还偏偏作死,脑子一热就坑了对方,坑完了,清醒了这才知道害怕了。
    早干什么去了。
    曹操苦笑了一声,道:“某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与吕布也不熟悉啊,说到底他还是没有踏进那个圈子里面,在袁绍吕布他们面前他曹操还是个小喽啰,没看见袁绍准备逼宫坑吕布的时候,也没有和曹操商量一句话?直接自己给定了,说到底,还是没有将他放在眼中。
    这件事情曹操不是不生气而是他知道自己生气没什么用处,袁绍不会因此而愧疚,相反,反而会觉得他不识趣而迁怒曹家。
    吕布连袁绍都爱理不理,如何将他曹操放在眼中。
    袁绍一副后悔莫及的样子。
    曹操也十分配合的做出唉声叹气,一时间两个人的表情倒也相映成趣。
    “袁绍没有后悔。”戏志才一眼就看穿了袁绍的演技,他努了怒嘴,几不可闻的声音与郭嘉说道。
    郭嘉君笑意潺潺道:“皇权富贵,谁愿意后悔?”
    戏志才襒嘴,目光放在了演技卓绝的两个人身上,此刻各自都充分表达自己的情绪,顺便探讨一下人生,袁绍这才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贤弟手下不知有何能人异士?”袁绍语气随意地道。
    曹操目光闪了闪,他明白袁绍这是准备打着消耗战的意思,舍不得他手下的兵准备让他曹操去卖命呢?不过明白归明白,曹操心里并不大愿意,听见袁绍说能人异士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他过来时候的典韦。
    还没有想好的时候,袁绍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件事情就交给贤弟了吧。”
    说完,他心满意足的走了。
    曹操一脸无奈的留在原地。
    作者有话要说:  吕小布被坑了。
    今天的山娘终于赶上了。
    握拳!
140、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3
    曹操转过头看向了戏志才。
    戏志才立马装作没看见, 左顾右盼就是不主动开口。
    郭嘉则是一副笑意潺潺地看着曹操。
    “志才!”曹操语气哀怨地说话, 目光也扫过一旁没有说话的郭嘉。
    戏志才听到自己的名字, 叹了口气, 道:“主公,这是要为难我啊。”
    曹操也没办法,眼巴巴地看着戏志才。
    “罢了。”戏志才愁眉苦脸的又叹了口气,目光放在了旁边的郭嘉身上,此刻郭嘉还是那副偏偏君子的样子, 丝毫没有被曹操的演技所骗。
    戏志才看了会儿,随手凑到他旁边低声说道:“你有主意了?”
    曹操立马看向了郭嘉。
    郭嘉目光警告地看了眼祸水东引的戏志才, 这家伙儿不愿意出手就想把别人拉下水,也不知道呗谁惯得一身毛病, 正准备出言拒绝的时候,正对上面前曹操眼巴巴地目光, 郭嘉顿了顿,无奈放弃了准备警告的行为。
    郭嘉无奈地道:“我的确想到了。”
    曹操眼睛一亮:“是什么?”
    戏志才也看向了郭嘉,他刚刚只是看见郭嘉事不关己有些不爽才祸水东引,他没有想到对方竟然真的想到了办法。
    “吕奉先生性强势,这次袁绍设计坑了他, 其必定记恨在心中, 日后报复回来,我等兵力与袁绍吕布一流相差太大,不宜掺和其中。”郭嘉将事情明明白白地摊开与曹操说清楚,关键是将他们为什么不能与吕布为敌也说的十分清楚。
    郭嘉的意思十分明显就是不能掺和其中, 袁绍打着主意想要浪费他们的兵来拖着吕布,最好等吕布拖得不耐烦走了,他们的兵正好死得差不多,他好渔翁得利。
    事情真的有袁绍想的那么简单?
    郭嘉对此保留意见,吕布此人他曾经也见过,如果仅仅是上面那种暴躁的人,带兵恐怕也不会那么恐怖。
    曹操赞同地点了点头,只有吕布相处过的人,才会明白那个男人的恐怖。
    那个男人仿佛已经是被精雕细琢的绝世珍宝,当年教他的男人似乎十分明白他的弱点是什么,简单粗暴地开始弥补,眼界,武力,心计,性格,野心,一个成功的上位者所该有的一切他都拥有了十分,更重要的他还有着能够满足野心的背景。
    越想越惊悚的曹操当然没有明白谢离歌当初对吕布的良苦用心,只是在赞叹吕布这个人的恐怖,即使是他也不愿意与那个男人为敌。
    “只是我们假如不出手的话,袁绍也会记恨。”曹操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他们现在就是两面都不讨好,袁绍作为曹操在世家子弟的领路人,如果曹操不出手他定会生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