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郭嘉说道:“莫急。”
    “我们可以假意出手。”郭嘉用几不可闻地声音对着曹操说道。
    曹操听见这句话立马抬起头,目光惊讶的看着嘴角还有笑意的郭嘉。
    郭嘉提醒了一句:“主公,别忘了我们过来时候招募了一群人,那些人可是仍有大用!”
    说到底这次联盟打着清君侧的旗子在百姓中的口碑还是好的,大家都十分赞同,一些壮士也没少投靠在曹操的手底下。
    “可是……”曹操有些犹豫,那些人他其中也有不少眼馋准备纳入手底下的,这样就让他们上战场,他也有些舍不得。
    戏志才听到郭嘉的意思立马也明白了,不过他想得更深一些,看见曹操还在犹豫便劝了一句:“那些人上了战场我们才能看出他们的能力。”
    是骡子是马上来溜溜。
    上了战场有了战功,曹操还能不奖赏?
    曹操闻言,顿时就放松了,的确是这个理没错。
    “既然如此,就按照先生的意思办。”曹操一锤定下,目光坚定地看向门外,正准备出声去喊士兵的时候,却被郭嘉出手阻拦。
    “不急,不如我们回去再说。”郭嘉笑意潺潺地说道。
    此话一出,曹操这才将目光放在四周,看其摆设,他们还在皇宫当中,正是一开始袁绍招他们上来的宫殿,竟然直接在殿上讨论了,曹操一时间有些惊讶,内心同时庆幸郭嘉地靠谱,一些重要的信息对方都是用几不可闻地声音说话。
    回了营地。
    戏志才看向了郭嘉,语气肯定道:“你是故意的?”
    曹操立马看向了郭嘉。
    郭嘉对于二人的目光完全不在意,不慌不忙地整理下自己的衣袍,道:“外面没有人。”
    戏志才皱眉道:“你准备干什么?”
    “没什么?”郭嘉笑眯眯地道:“只是想留个退路而已。”
    于此同时,当天晚上就有人将殿中的谈话递给了外面围城的吕布,下午殿中曹操三人的谈话被全部写在竹简上面,呈到吕布面前,吕布看了眼,手指轻轻敲打桌面,若有所思。
    谢离歌正在闭目养神,听见敲打桌面的声音,眼睛睁开了。
    “吵醒了?”吕布看见爹醒了,立马停止了手指动作,语气轻了很多。
    “没什么?”谢离歌摇头,站起身来到吕布背后看见了竹简上面的内容,忍不住出言称赞了一句:“郭嘉此人不错。”
    吕布说道:“他知道外面有我的人。”
    “呵呵!”谢离歌笑了:“他这是给你递过来投诚书呢,你接不接?”
    “那就要看他的投诚书的意思有多少了。”吕布把玩着一个羊脂白玉的白毛狮子的镇纸,语气听不出来情绪。
    谢离歌笑眯眯地道:“还气着?”
    小孩被他从小教着养着,小时候脾气容易外露,被他下狠劲整治了一番,之后他时候贾诩下地功夫也不少,更是成功地将这家伙儿的熊脾气扭回来了,越是生气地时候越让人摸不着情绪。
    “哼!”吕布低低哼了一声,已经成年地体型如同大型犬一般生着闷气,罕见地在父亲面前露出自己的不爽。
    “行了!”谢离歌对于自己儿子的撒娇完全没有办法,只能先安抚道:“这次我定会帮你出气!”
    “一言为定?”吕布立马说道。
    “驷马难追!”谢离歌有些无奈。
    吕布这才心满意足。
    这心情一好,看见曹操他们几人的谈话内容也顺眼了不少,知道他们并不愿意与自己为敌,吕布想了想,召了一人过来。
    当天深夜,曹操外面的帐篷就有袁绍地人前来拜访。
    曹操与戏志才有些惊讶的互相对视,发现郭嘉却一脸满意地说道:“此事成了,吕布应该已经知道我们的谈话,看来当初主公将董将军带回来加了不少分。”
    曹操闻言,顿时懵逼了。
    戏志才也顿了顿,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急急地看向郭嘉道:“这个人是吕布手底下的?”
    曹操瞪大了眼睛,内心充满了震撼!
    现在帐篷外面的大臣可以说是袁绍手底下比较出色的一位,当初即使是曹操都眼红过,不想被后者拒绝了无数次,曹操当初还不止一次赞叹过后者的忠义,没想到这次就被打脸了,人家不是没有投靠的人,只是投靠的人不是他罢了。
    戏志才顿时同情起了曹操。
    曹操此刻整个人都抑郁了,他当初是真的看好这个人。
    戏志才看向郭嘉,语气疑问道:“你是如何得知他是吕布的人?”
    “贾诩先生当年在凉州时曾有一同窗好友,年幼时家贫如洗,有过大难,幸好有其相救,这才逃过一劫,而这位乃是那位同窗好友当年的一名学生。”郭嘉笑着说道。
    “你就凭这个断定对方是吕布的人?”戏志才皱眉。
    郭嘉摇摇头,道:“如果我说那个人曾经与吕布有过一面之缘呢?”
    “既然如此,便理所应当了。”戏志才反应过来了,语气肯定道,只要是见过吕布的人都知道对方的恐怖,如果不是他已经投靠了曹操,戏志才不确定自己会不会主公去找吕布,当年这位见了吕布一面,不难想明白对方与凉州的关系。
    “看来袁绍对于手下的来历调查地很清楚啊。”这样的身世在他们看来的确十分清白,如果不是郭嘉提供线索,他们也不一定能够明白过来,袁绍更加不会知道。
    “不管如何,我们先出去看一下。”曹操听见自己两个谋士的话语,十分干脆地道。
    说完,便出去将那位大臣迎了进来,那位大臣进了帐篷,整个过程中不卑不吭,不露痕迹的说出自己是被袁绍派过来了,全程笑意潺潺,不慌不忙。
    如果曹操不是被郭嘉提醒过,差点都以为对方对袁绍忠心耿耿。
    谈话地过程中曹操笑着接对方的话,因为不明白对方的意思,全程带着试探的意味,谁知对方不接招,依旧安然自若。
    直到最后临走的时候,都一副与袁绍说话的样子。
    曹操送了对方离开,回去的时候便看见郭嘉把玩着从对方椅子上拿出来的锦囊。
    曹操赞了一句:“这人果然谨慎。”
    完全的滑不溜手,先是打着袁绍的旗子进入曹操的门,全程不露话锋,只有临走时候才露出一点意思,然而这点意思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对方留得,即使哪天他与曹操闹掰了,丝毫不用担心惹火上身。
    “毒士贾诩的教导果然可怕!”戏志才叹了一声。
    “先不提这个,吕奉先看来已经答应了。”郭嘉指着从锦囊里拆出来的绢布笑着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  即使是三国我也能玩弄于手掌之间
    ——贾诩
    毒士真是个可怕的人!
141、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4
    曹操几人的投诚让吕布心情好了不少, 看见袁绍每次在墙头上意气风发的样子, 吕布表面上毫无表情, 内心里则嗤笑一声。
    s.b!
    他也没着急去围堵袁绍, 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贾诩要来了。
    根据前线的将士友情提供,远在凉州镇守城池的贾诩大佬听说自己徒弟认回了父亲,十分惊讶,好奇明明已经死去的人为何还会活过来,秉持着爱一行干一行的理念, 大佬已经踏上了过来的路途。
    那位将士将信息传过来的时候,贾诩的队伍已经离营地差不多二十里地。
    “……”吕布将手中写有贾诩话语的竹简看了又看, 神情充满恍惚。
    谢离歌转头就看见自己儿子魂不守舍,有些好奇的提了一句:“怎么了?”
    吕布:“……”竹简塞给对方怀中。
    谢离歌狐疑地看了下他, 发现对方没理自己,挑了挑眉, 低头老实看起了竹简,很快,魂不守合的人又多了一个。
    谢离歌想的就比较多了,比如说当初他作为苍云死的时候就骗了贾诩,说好了一起活你却偏偏找了死, 不仅找死还死在贾诩的面前, 这是最过分的,当初他还答应还是个孩子的贾诩要振兴汉室,现在看来。
    假如有一个人和自己明明定了下约定,半路又悄悄死了, 死了之后你伤心无比,含辛茹苦将他的儿子养育大了,却发现原来那个家伙儿偷偷又活了过来。
    很好。
    换位思考一下,谢离歌发现他自己都想打自己。
    袁绍守城门曹操来投降,一切的一切,所有的事情都不在两父子的脑海中,他们现在最要紧的事情是贾诩要来了。
    两父子相互对视了眼,齐齐看清楚了对方眼底的苦逼。
    吕布冷静地说道:“这次我出来并没有干坏事,没有搞事,也没有挟天子以令诸侯,先生应该不会追究。”虽然他的确想这么干来着。
    “袁绍还坑了我。”
    这个时候吕布也不着急弄死袁绍了,适当的装可怜也挺好。
    谢离歌鄙视地看着眼儿子,庸俗!
    吕布不在意他爹的目光,反而提醒了一句:“你想好如何与师父解释你当初战死沙场的理由了吗?”
    他爹死的时候吕布年纪还小,却不妨碍他记得自家师父得知老爹死后那慌乱失措的样子,他第一次看见永远都胜劵在握的人露出恐惧的神情。
    谢离歌逃避现实:“闭嘴。”
    他想到那个画面就很愧疚,凉州失去了掌权者,外有鲜卑,没有皇权,两者相互压迫着凉州人的神经,贾诩一个外姓人带着一个孩子走到今天,可想而知受了多大的磨难,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谢离歌带过来的。
    “真的是日了狗的心都有了。”谢离歌第一次有想要骂娘的冲动,想着想着,他心理突然也有了怒气,不知道该朝谁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