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当初如果不是城门外的鲜卑大军他们主臣二人应该已经行使了各自的约定,可是当初的鲜卑大军已经被他灭在城外,也不该怪系统,系统只是按照规则行使,想着想着,只能怪老天,太多的阴差阳错变成了巧合。
    谢离歌叹息了一声。
    决定放弃了挣扎。
    因为他发现自己其实也挺想看见贾诩的。
    二十里地对于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来讲,走过来不过半天时间,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谢离歌有心想要去迎接一下,看了看旁边的吕布露出和蔼的微笑
    吕布一脸防备:“你准备干什么。”
    “儿子!”谢离歌笑得一脸慈祥,一把将预料到不对的吕布给抓住,微笑着说道:“和阿爸去见你师父好不好。”
    吕布干脆的拒绝了:“不要!”他又没干亏心事。
    谢离歌就当没听见,直接用武力镇压了自己儿子的反抗,拖着如同废狗一样的吕布出了营地,来到不远处的凉亭等待军队的到来。
    城门外营地上大张旗鼓的动静很快就传到了曹操他们的耳朵里,戏志才与郭嘉对视了眼,看清楚了各自眼里的好奇和若有所思。
    曹操皱眉听完仆人的报告,挥手让对方下去,转过头看向了郭嘉道:“嘉有何看法?”
    “贾诩来了。”郭嘉肯定地说到。
    戏志才赞同的点头。
    清朗的声音带着懒散的笑意,不疾不徐地解释。
    “全天下能够让吕布主动迎接的人不出一掌之数,而同时还有苍云军护送的只有一个。”
    “传闻当年董卓死后将苍云军交给两个人,一个是义子吕布,另一个便是其心腹贾诩。”
    曹操叹息道:“贾诩来了吗?”
    他这个时候才觉得自己一开始的小心思有多么可笑,同时不由的开始庆幸自己早早就与吕布投诚了,贾诩的威名对于世家子弟来说十分恐怖,基本上个吕布同一代出生的孩子都受到了这位大魔王的残酷统治。
    想起对方仿佛可以掌握一切,曹操有些发虚。
    “主公是害怕了?”戏志才因为与曹操感情好,一向有有一说一,感受到曹操内心的情绪,他笑着调侃了一句。
    曹操也不介意,自嘲了一声:“我没想到竟然会惊动了这位。”
    转念一想,却觉得理所当然起来。
    毕竟在下面那个营地还藏着更加恐怖的大佬,明明已经死在战场上却重新活过来的董卓,靠着几句话就将贾诩收服,这样的人再一次出现就连曹操都忍不住心神一震,更不用提远在凉州的贾诩了。
    旧主重新出现,即使是这位毒士也按耐不住。
    “袁绍这次恐怕难以善了了。”曹操想起发小不讲道理的举动,一时间语气不免为对方叹息了声。
    戏志才不以为意,他一向对于袁绍看不上眼,身为三公子弟却宛如稚童一般任性,丝毫没有考虑其他事情,拼命的惹祸。
    “主公太过心软了。”
    “如果袁绍不是太过贪心的话,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戏志才直接了当的说道。
    曹操闻言,无奈地看了眼不以为意的戏志才。
    人生四大喜,他乡遇故知。
    事实上贾诩的心思的确如同郭嘉和戏志才所想的那样,当从士兵口中得知自己徒弟认了一个父亲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可能,没有比他更加清楚吕布对于谢离歌的依恋,不要说是认父亲了,如同出现个模仿谢离歌的人吕布都能追杀对方到天涯海角。
    只可惜事实如此容不得他不信。
    排除了所有的可能,留下那个最不可能的可能便是真实。
    贾诩心情复杂的推测出了一个结果,一个让他心情复杂的结果,他的旧主也就是董氏上个掌权人董卓出现了。
    他不愿意去想对方如何又死而复活,贾诩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快点见到对方,生平第一次,他做出了个冒昧的举动,下令让苍云军护送他到都城,剩下的将士则守护在凉州城,一切安排好,他便离开了。
    一路上心思百转千回。
    直到到了都城郊外的凉亭,贾诩似乎心有感知一般掀开了旁边的帘子,远远的就看见凉亭里有两个人,一个穿着盔甲的身影正抱胸看向这边,另一个则斜倚在凉亭的柱子正在闭目养神中。
    “停下!”鬼使神差的,贾诩下了命令,随后掀开马车的帘子下来了。
    急步往凉亭的方向走去,贾诩到了凉亭门口,第一眼就看见在柱子旁边闭目养神如同仙人下凡的男人,雪白的长发垂落在胸前,那张俊朗的脸庞一如记忆中的那样,只不过少了些当年的匪气多了一分淡然。
    “师父!”吕布看见贾诩过来叫了一声。
    听见脚步声的谢离歌也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不远处神情露出恍惚的贾诩,忍不住顿了顿,神情露出一丝惊讶。
    贾诩也顿住了。
    “文和,你怎么变老了很多。”谢离歌皱起眉头,目光扫过贾诩的脸庞与自己记忆中的脸庞对了对,发现自家谋士老了不止一点。
    老了好几点。
    时间正是一把杀猪刀,当年明明还是个翩翩美青年来着,如今变成了个糟中年男人了。
    原本还有些感动的贾诩顿时面无表情。
    “呵呵!”
    他果然不该对这个混蛋心软。
    “十多年过去,某年老是应该的。”贾诩冷淡地说道。
    噗嗤!
    一把刀插在了谢离歌的心头,愧疚如同水流一般噗嗤噗嗤的往外面流,一时间谢离歌觉得自己简直不是人。
    吕布这熊孩子也开始毫不在意地插了第二把刀。
    “师父自从父亲你走了之后,一直都在劳心劳力,年纪轻轻便有了白发!”
    话语形成锋利的刀子,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谢离歌的愧疚如同长河之水滔滔不绝,恨不得现在就刨腹自尽的那种。
    谢离歌:“……”愧疚太多让他说不出话来。
    吕布冷笑了一声,没理现在尴尬的气氛,这孩子心里还在记恨他爹武力镇压他过来的事情。
    贾诩冷静地回视自家容貌变都没变的主公,问出了他的第一句话:“之后你还会离开吗?”
    毒士不愧是毒士,第一眼就将所有事情的关键点看出来了。
    贾诩清楚的明白谢离歌现在已经不是董卓,甚至可以说不是凡尘中的人,他没有任何理由留在这个世界。
    “你希望我留下来吗?”谢离歌反问了一句。
    贾诩沉默地回视他。
    吕布顺着他师父的目光看向了他爹。
    “……”
    “……”
    “好吧,这次我会尽我所能留下来。”谢离歌耸耸肩,放弃了与两个人的对视。
142、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5
    贾诩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哦!”
    谢离歌沉默地看向自家谋士, 他觉得自家谋士还在记恨自己, 准备开口问一下, 又担心对方想起来, 或许对方忘记了呢?他这一说不就是提醒对方快来报复吗?
    仔细一想,他选择放弃。
    算了。
    贾诩抬眼瞧将他一眼,看出他眼底的纠结,嗤笑了一声,坏心眼的没有出声。
    “袁绍这次是先进城了吗?”他话题一转, 直接落在了旁边的吕布身上,正在看好戏的吕布一怔, 不明白怎么扯到自己身上。
    “他已经进去了,不过那老皇帝也不是吃素的, 留下的势力大多都很棘手。”吕布老老实实的说出自己的消息。
    挟天子以令诸侯不是说上去那么容易。
    三国中曹操能够这样乃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那个小皇帝经过多次的磨难, 护着他的势力差不多都消亡,这才被曹操给赶上了,现在老皇帝刚死,留下的势力都隐藏在暗处,袁绍在城中的行动颇受阻力。
    这也是吕布并没有强行破城的原因。
    敢坑他的人即使临死前他也要报复回去
    在两人身后的谢离歌见话题移开了, 默默松了口气, 之后又见贾诩提起了袁绍,顿时目光放在吕布身上。
    看见两个人简短地说完话语,之后十分自然的准备回营地,谢离歌有些惊讶, 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自家儿子长大了很多,目光不由自主停在了吕布的背影上面。
    吕布转过头:“快点跟上。”
    谢离歌挑眉,胆肥了,不过刚刚有些低沉的心情让他难得有了良心,也就没过去揍儿子,而是跟在两个人后面回到了营地。
    营地早就准备好贾诩休息的地方。
    此刻,已经傍晚了。
    大家吃完饭都准备睡下了,只有守夜的将士还在营地外围不停走动,看见吕布的身影立马下身行了一礼。
    “将军,贾诩大人。”
    “退下吧。”
    吕布挥手,低声说道。
    贾诩对着将士们点了点头,看着后者离开,之后与吕布谢离歌说了声,便回去自己的帐篷。
    一夜无眠。
    城外营地十分平静,城内袁绍则被吕布有意无意的将消息透露出去,弄地鸡飞狗跳。
    看见仆人将竹简递过来,竹简上面写了有关贾诩过来的消息,袁绍一脸凝重,事情朝向越来越往不妙的地方发展,他却发现自己有多无能为力。
    贾诩这个人有多可怕,世家们都是有目共睹,当年董卓战死城外,只留下还年幼的吕布和贾诩和数不清的家财与武力,不知道多少世家都垂涎欲滴,有些事眼馋那些珍宝,有些也是眼馋战无不胜的苍云军。
    然而,袁绍清楚的是那些贪婪的家伙儿全部都消失了。
    不是离开,而是消失,原原本本的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一样的消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