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3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那些都是教主想给他看的。”
    大家都被教主下了死命令,无论如何在杨莲亭面前要努力表现自己正直的一面,好歹不能将平常打打杀杀的一面露出来,即使是圣女任盈盈都收敛了不少,这也导致杨莲亭对于众人的印象都挺不错。
    特别是在跟谢离歌提起的时候,多次不停赞美。
    “比如说童大哥十分义气,往常他下山的时候多有不便,都是对方与他一起下山的。”
    “盈盈性格多有小女儿娇态,生性害羞,其实人真的很好。”
    “木堂主巴拉巴拉…………”
    谢离歌现在再想起来那幅场景,顿时陷入沉默,认真思考着他为什么要相信一个傻白甜的话语。
    突然细思恐极起来。
    转念一想,他又明白了自己儿子的良苦用心。
    希望在某个人面前尽可能呈现出世界某个美好的一面。
    没想到,自己崽崽还挺浪漫的。
    “那任我行现在死了?”谢离歌随口提起了一句。
    童百熊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个问题,反射性挠了挠脑袋,回想了下当初的样子,不知道该不该说,他想了下,提出了个建议:“您不如先问一下教主吧。”
    “这个问题由他来回答不是更好吗?”
    语气十分诚恳。
    好像的确是这样。谢离歌想了想,他觉得童百熊说得是这个理,决定等回去问一下自己儿子,然后他又问了一遍其他两个年轻人。
    “圣女出去游历了,不过下面的弟子说看见圣女与那个令狐冲在纠纠缠缠的,让我们这些堂主禀报教主。”
    这是他昨天才得到的消息。
    任盈盈半个月前才下山,当时虽说大家都明白对方与所谓的令狐冲关系不清楚,正有意思让他们断掉,没想到教主竟然同意了对方,要他老熊说肯定是不赞同的,光是看那个令狐冲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为了那个男人圣女不知道顶撞教主多少次了。
    然而,这个话却不是他该说的。
    看了看一旁五官矜贵,看上去有些不可靠近的白发将军,童百熊明智的没有将话语说出来。
    而谢离歌早就察觉到他的目光了。
    很明显,童百熊的隐藏实在太敷衍了。
    别的不说任我行行踪诡异,任盈盈在教中还是这样肆无忌惮,出门与敌对教派弟子相互纠缠,这个小姑娘行事也太过了。
    再加上他出来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不知道京都中的小皇帝又给他闹出什么乱子。
    一系列的时间让谢离歌有些头痛,他揉了揉太阳穴。看着一旁乖巧安分的童百熊,想了想,道:“过段时间,阿卑要跟着我去京都一趟。”
    山路不算远,很快他们就走出来了。
    谢离歌在前,童百熊再后,他听见这句话,第一反应就瞪大了双眼:“什么?”
    “我孩子不陪我回京都?”
    “可是教中…………”还有很多事物。
    童百熊还想要再说什么,毕竟一教之主也不能离开太长时间,那些名门正派可是对于他们这些魔教可是虎视眈眈。
    对于这个,谢离歌早有安排。
    “不是有你们吗?这段时间你们先接管一下食物,我还会留十天左右,相信你们应该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对吧。”
    谢离歌轻笑一声道。
    童百熊被这一笑,弄得打了个寒颤,听见谢离歌问他,即使心中想哭还是战战兢兢地点头,道:“好的。”
    谢离歌这下子满意了。
    让他离开了。
    六天后,黑木崖脚下出现了一男一女两个人,女的娇媚,男的正气,正是任盈盈与令狐冲。
    任盈盈看着上面的日月神教,那里的人让她心情复杂,明明是她的杀父仇人却对自己疼爱有加,想起自己此次的目的,她咬了咬唇。
    “盈盈?”令狐冲担忧地问了一句。
    从他们到了山脚下,任盈盈就是一副心思重重的样子,这让在一旁看着的令狐冲十分担心,刚才,任盈盈甚至差点一脚踩空了。
    幸好令狐冲早早就在一旁看着她,手一扭,任盈盈被硬生生拽了回来。
    任盈盈回头看了下后面深不可测的山崖,忍不住后怕,不过她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恢复原先笑意潺潺,转过头对着令狐冲道:“没关系,我们先上去吧。”
    令狐冲说不出话,叹了口气。
    “不要硬逼着自己。”
    两个人到了山上。
    一进到山崖,任盈盈率先就发现不对劲,整个日月神教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原先匪气的教众变了,像是有什么人强行将他们扭了回来,山崖上甚至还多了很多步认识的人,那些人一看就是久经沙场。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任盈盈一脸懵逼。
154、当城管不如当干爹7
    日月教众们都在踢正步, 一排一排的整齐站成一队, 每一队后面都有一个凶神恶煞的将军手拿鞭子在后面呼喝。
    “给老子站稳了。”那将军手中鞭子往地下一抽发出清脆的响声。
    原本动作一顿的教众们立刻直起身, 兢兢业业地踢起正步。
    童百熊因为是堂主所以逃过了一劫, 他只需要将谢离歌分到手中的食物干完就可以了,不必像弟子那样辛苦,批改公文到一半的时候,他出来走走,正好看见在黑木崖边上目瞪口呆看着一切的任盈盈和旁边的令狐冲。
    坏了。
    童百熊立马想起教中还有一个老怪物, 想起任盈盈最近几次看见教主总是有争执,这种修罗场情况, 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大高个也有好处。
    一脸懵逼的任盈盈第一眼就认出了他,眼睛发亮地盯住他, 招手让他过去。
    “童叔叔。”
    “教中发生什么事情了?”
    任盈盈看着日月神教中与记忆中迥然不同的样子,内心起了不好的预感, 一时间,她忍不住开口问了。
    童百熊来到两个人面前,一双虎目盯着令狐冲看了半天,直到沉思的任盈盈抬起头来,拉了拉他, 这才转过头问道:“圣女这是将外人带进了教中?”
    “不怕教主发怒吗?”
    “童叔叔。”任盈盈叫了一声, 语气带着点哀求之意。
    童百熊瞥了令狐冲一眼。
    然后他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道:“今日不同以往,你万事要小心一点,一旦惹怒了那位, 恐怕教主都救不了你。”
    那位谢将军想要宰了谁,他家教主恐怕也只有求情的份?
    这世界上有谁值得他求情呢?
    杨莲亭那傻白甜算一个,其他人最多只有一句话的事情,至于任盈盈这位名义上的圣女……
    童百熊表情看似憨厚失则闪过一丝冷意,一旦背叛了神教,就算是圣女也要付出代价。
    任盈盈没有看见童百熊的眼神,听见他的回答,以为对方答应了,立马兴高采烈地说道:“谢谢童叔叔。”
    “不如我们现在就去见东方叔叔吧。”
    原计划中任盈盈和令狐冲商量就是从西湖底下解救了任我行,之后让其呆在山脚下面,他们两个人上来与东方不败单独会面,降低其防备,争取一次性将其拿下。
    任盈盈的确也按照计划中想得那样提出了要求。
    她低下头,眼睛里面十分复杂,不让童百熊看见。
    过了一会儿,却怎么都没有等到童百熊答应的声音,她忍不住抬起了头,发现这位童叔叔一脸纠结地看着她。
    “圣女,你确定现在要去见教主?”
    大高个的黑乎乎地脸上面前露出类似于惊悚地表情,不过因为太黑了,任盈盈又因为心虚没有太过仔细地看。
    她点了点头,道:“当然。”
    任盈盈这个时候也不再纠结了,她目光坚定地看着童百熊,杀父之仇,她不能不报。
    早已经看见教主最近的模样的童百熊看见任盈盈一脸坚定的模样,虽然与往常有些许的不同,童百熊没有放在心上,毕竟那位可是常年都呆在木屋那边,就算有什么麻烦,相比于那位恐怖的武功都是不值一提。
    所以童百熊带着任盈盈两个人进入了木屋。
    他站在木屋前面的院子外边,没有推门进入的打算,大概是内心的压力太大,上次他见过之后都好久才从这个阴影中逃出来,起码,现在他不想在回忆。
    童百熊就停住了脚步。
    任盈盈低头跟在他身后,猛然一停,她差点撞上去。
    看见童百熊转过头了,任盈盈有些疑惑他为什么不进去,便问道:“童叔叔?”
    “哎,”童百熊伸手挠了挠后脑勺,语气十分憨厚地说道:我那里还有教中的事物没有处理,就不陪你们进去了。
    “许久不见,教主也想你了。”
    说完,他目光同情地看着两个人,然后头都不回的跑了。
    背影几乎是下一秒就消失在了山壁之后。
    任盈盈与令狐冲相互看了一眼,对视中都看出了眼底的疑惑,这童百熊为何跑得如此之快,莫非是看出他们的计划了?
    令狐冲担忧地看了眼任盈盈道:“盈盈。”
    这次上来他们也是冒着风险的。
    万一消息走漏,他们性命也难保,特别是罪魁祸首的任盈盈,即使听说过东方不败如何疼任盈盈,但令狐冲相信一旦事情露出,再多的感情也救不了任盈盈。
    可是这样的机会只有这一次了。
    任我行从西湖底下出来了,据说每年东方不败都会去西湖底看他,距离下一次的时间,不足十天。
    任我行出来一定会被东方不败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