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石观音慢慢走到了老僧面前看着后者充满了悔恨的眼神,完全忘记了后面听到这一段震惊不已的无花与南宫灵,老僧从下往上看见了石观音来到自己面前。
    她动了,宽大的袖子动了动,一只葱白细嫩的手从袖口探出来。
    手指开始慢慢如同花瓣展开,声音低若蚊吟又如同情人呢喃:“你知道妾身日日夜夜如同地狱中的恶鬼在怨恨疯癫时有多想将你们这群人拖下去吗?”
    李琦心头脑海永远忘不了那一个夜晚,巍峨华美地楼阁在重重烈火中化为灰烬,火海周围那群放肆大笑的人群,躲在地底的她不敢出声不敢呼吸,卑微如同蝼蚁用刀和怨恨在心中刻下了他们的名字。
    老僧闭目,脊背挺直,不动不闻,无视了面前石观音随时可以捏断他脖子的芊芊玉手,或者说他本来就是只求一死。
    石观音怎么可能如他所愿。
    她居高临下看着面前无动无波的老僧,冷笑了一声,收回了威胁的手,说道:“妾身这次过来并不是取你狗命,你的命自然会有人取,无花必定还俗,看在你养育我这个不成器的大儿子多年的份上,不妨告诉你一个消息。”
    老僧听闻睁开了眼睛,他想起了最近江湖上的传闻。
    石观音凑到老僧耳旁一字一顿地说道:“他回来了。”
    说完她转身离去,不再看后面听闻这消息身体一霎那僵硬的老僧。
    不用细说,他们知道那个所谓的‘他’到底是谁。
    一股灵魂上的冷意席卷了他的感官,混合着恐惧和震惊的情绪让他想起当年那个惊才绝艳的身影,那是他一生的噩梦。
    他如同被困死在缝隙中的蝼蚁,卑微的仰望天空又害怕天空,活在恐惧与阴暗当中。
    他们所有人都知道那个人没有死却又抱着那样可笑的奢望,没有人知道当江湖上传来水母阴姬是大公子打败的时候,这间厢房来来去去多少位恐惧到疯狂的客人,他们全部都是江湖上位高权重的人,每一位出来都能在江湖上掀起惊天骇浪。
    在这个房间,他们抛弃了所谓的威严时而哀求时而呵斥,脑海中完全被那个如同神灵的身影而占据,灵魂徘徊在那片恐惧形成的阴影。
    石观音能够在沙漠纵横作恶多年其中不少名门正派弟子也命丧她手,那些门派却屁都不敢放一个,不少都是他们的功劳,勇气和贪婪在那一夜得到了太多释放,等他们知道有个幸存者的时候竟然提不起杀掉对方的勇气。
    他们知道自己在恐惧。
    即使那位存在失踪已久他们依旧在害怕。
    石观音在门前顿了顿,没有听到后面传来的声响,冷笑了几声,她知道这些家伙儿的恐惧也知道她在沙漠中无人来打的原因,然而就这么死了岂不是太过便宜他们,所以她特地着重帮他们肯定了一下猜测。
    他们的梦魇回来了!
    并且他知道了灭族事情的发生经过。
    推开门,她走了出去,无花南宫灵尾随其后。
    无花收起了手中的佛珠,白色的僧衣穿在他身上依旧出尘却多了几分潇洒自若,既然已经还俗就要有还俗的样子,不得不说,谢离歌与这兄弟俩相处的时间虽短,两兄弟却或多或少沾染了后者的习性。
    石观音来到山前回头看了眼无花,看见后者将佛珠收起来,目光柔和了一些,说道:“你这样子倒是比刚才顺眼不少!”
    无花轻笑道:“多谢母亲称赞。”
    石观音哼了一声,运气,提起轻功便往丐帮方向飞去。
    山前无花看着空中后者的背影,正准备运起轻功跟上去的时候,衣袖突然从后面被人扯住了,他回头一看,发现了一张讨好的俊脸。
    南宫灵扯住自家哥哥,嘿嘿一笑:“哥,我刚刚学了轻功!”
    谢离歌将丐帮大多数的武功都教给了他,其中自然必不可少就是大轻功,只可惜他练了这么久时间依旧还是三脚猫功夫,时不时从空中摔下来。
    无花亲眼看见过他掉下来的场景,自然不会傻到上他的灵车。
    出尘的僧人微微一笑,道:“好呀!”
    南宫灵听到这句话欣喜若狂,手自然也就松开了衣袖,运起轻功正准备托住对方的时候,无花在那一瞬间开始飞起来。
    南宫灵眼睁睁看着无花背影,一霎那顿在了山上,似乎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立马就傻了,过了好一会儿这才如梦初醒,运起大轻功追了上去。
    “哥,等等我啊!”
    青色身影在空中急速飞行,奋力追赶前面的白衣无花,无花自然不会让他追到,全力提起轻功在空中飞行,速度上升了不少,反而是南宫灵大概是不熟悉大轻功的原因,飞的忽上忽下,落后了不少。
    石观音发现了两人的打闹,也没关注,继续开始赶路,突然她停住了脚步,转过头眼睛眯起来看向了某一处,那个地方……
17、当乞丐不如当干爹17
    同一时间,谢离歌也看向了那个方向。
    他冷哼一声:“谁!”
    树丛微微抖动,发出飒飒的声响,一只手推开了树丛后面闪出个人影,宫装丽人窈窕优雅的走了出来,身后是两位一看就很亲密的兄弟,宫装佳人美艳的脸一开始微微挑眉带着凌厉之感,在看到谢离歌的时候突然判若两人。
    石观音冷若冰霜的脸霎那间变得如同春天般温暖:“兄长大人!”
    谢离歌看见是自己妹妹,微微放下心,看着她身后一脸蒙逼的两兄弟目光转移到了无花身上,有些疑惑的皱起眉,他怎么感觉有些奇怪呢?
    无花感觉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双手一拱,行了一礼。
    谢离歌看见这一幕,眉头皱的更紧了,不过很快他眉头又重新放松下来。
    “琦儿,你去少室山了?”
    石观音点了点头:“有些事情还是要早些了断为好,既然无花以后要继承黄山剑派自然要离那些家伙儿远些比较好,兄长大人你和楚留香已经将事情商量好了吗?”
    谢离歌点了点头,从怀中掏出楚留香给他的东西递给石观音道:“这是官碟,现在这片地已经完全是我们的了,方圆十里以内都归我们管辖,衙门无权干涉,只要每年上交一些金钱给国库就行了。”
    石观音接过官碟打开飞快浏览起来,内容与谢离歌说的并没有差,她的目光在右下角的玉玺朱砂印停留了很久,顿了顿,她忍不住上手摸了一下。
    这是黄山剑派的地契。
    这是她多少年日日夜夜幻想出来的场景,现在如此轻松的成功她竟然产生有种不真实的错觉。
    交给石观音地契后,谢离歌看向了无花,招了招手,道:“无花,你过来。”
    无花微微倾身,便走了过来。
    南宫灵则好奇看着无花坚定的背影和后面面无表情的谢离歌有些迷茫地眨眨眼睛,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谢离歌看着面前笑得出尘的无花,有些感叹,他当初知道无花这个人是从好友的口中得知,即使没看过原著的他都对这个人印象深刻,琴棋书画艺厨武,心机深沉,有礼有节,只可惜败在了楚留香的主角光环下。
    其实光凭无花会的这些东西他当个掌门绰绰有余,有心机,会做表面样子!
    更何况——
    谢离歌满意地看着无花的一身出尘之意,这种从佛门中锻炼出来的避世感简直是扮猪吃老虎的典范。
    无花看出谢离歌对自己的欣赏之意,心底充满了疑惑,没办法,他还以为自己仍旧是那个冠绝天下的妙僧无花。
    谢离歌看向了虚空,道:“你还俗了吧。”
    无花道:“是!”
    “想换回李姓吗?”谢离歌淡淡的说道。
    无花一时间怔住了,不明白谢离歌为什么突然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话。
    在他的心中谢离歌一直是高深莫测的代名词,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仿佛高高在上的神灵居高临下的看着江湖上的一群蝼蚁,从第一面开始本能让他选择了臣服。
    而这一次谢离歌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无花谨慎的回答:“一切悉听尊便。”
    谢离歌很直接的说道:“那便不用换了吧,李家人已经不在了,即使黄山剑派重建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黄山剑派了,你个小辈不应该背负我们的仇恨,你娘将你俩拉进来也过了,如果以后有了孩子就姓李吧,不姓也没关系。”
    说白了,谢离歌对于重建黄山剑派并没有太多执念,甚至他认为这只是安抚自己妹妹的一个手段。
    石观音同样听见了,忍不住出声:“兄长大人为何?”
    她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氛,如果说谢离歌一开始拒绝当黄山门派掌门的时候她还不以为意,相信了后者的说辞,然而后者刚刚的一段好像交代遗言的话语让她有些冷汗直冒,她心底不禁冒出一个想法。
    石观音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好人,她甚至知道自己有病,从灭门之夜后她就发病了,她这一发发了几十年,当时的阴暗和绝望直到现在还缠绕着她,所以她也有了个猜测,她的兄长会不会也有了同样的阴暗和绝望,他同样得了病,只不过他将这一切压了下来。
    谢离歌手一摆,成功的阻止了石观音接下来准备说出来的话。
    石观音眉头狠狠一皱,听话的没有说出来。
    之后,谢离歌冲着南宫灵招了招手,让后者过来。
    南宫灵立马蹦了起来,几下跳到谢离歌面前兴高采烈的说道:“老祖宗有什么吩咐……”
    谢离歌一巴掌就拍他脑袋上哼道:“叫什么老祖宗,叫干爹!”
    南宫灵倒抽冷气,反射性后退一步,看见谢离歌十分严肃的脸有些犹豫,转过头看向了沉思的无花。
    谢离歌顺着他的目光找到了事不关己的无花,淡淡地抬起头说道:“你也一样!”
    无花微微睁大眼睛,这是怎么回事?
    奈何强权在手,他们就算再不情愿也要喊出口,况且他们的娘也十分赞同的压着他们一起喊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