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5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挑了下眉:“武功还可以。”
    随后看向了祝玉妍。
    他轻轻合起了掌,血眸又重新闭了起来。
    “你的要求本座已知晓,自然会下山的。”
166、当和尚不如当干爹2
    多年不见, 混蛋儿子出去浪翻天, 不来接他, 还安排了一群小崽子来气他。
    谢离歌看见这一切恨不得拖出自己的混账儿子出来打一顿, 三十年不见,他竟然回来只看他几次。
    他眯起血眸语气淡淡地说道:“我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对他如此重要,竟然连他可怜的老父亲都不想看。”
    语气随意。
    一旁的众人却被语气吓得浑身冒冷汗,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感觉后面脊骨处慢慢上来的寒意仿佛钻进心里头, 让他们发慌。
    更有一些承受力差的,冷汗已经弥漫在额头。
    他们根本不敢直视前面的僧人。
    祝玉妍的压力同样很大, 每次当她认为自己功力上个层级的时候,回到这里, 面对这位昔日的师父依旧战栗不已。
    听见僧人有些淡淡的话语,她只能低垂着头, 昔日的情人对于她来说已经完全没有意义,后者来不来这雪山也不是她说了算。
    谢离歌看一眼后面众魔门弟子头不敢抬的样子,哼了一声,想了想,开口道:“阿空, 一起下山。”
    收起气势, 转过头对着身后的金毛猴子挥一挥手,那猴子机灵机灵的,歪过头看见僧人,唧唧叫了几声, 嗖嗖的爬到肩膀上面,金色的长尾巴在背后左右晃荡。
    感受到肩膀上面的重量,僧人伸手摸了摸金毛猴子,抬脚往山下走去。
    路过低垂着头的祝玉妍时候,停住了脚步,淡然的道:“走吧,也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这副恭敬的样子,平白让晚辈看低了。”
    闻言,阴后抬起头眼底闪过一丝暖意,她明白这是来自长辈的关心,明白她在魔门的艰难特意留了面子。
    “是。”
    阴后祝玉妍跟在了谢离歌的身后下了山。
    到了山下,乘上马车,去魔门的路上,谢离歌看着对面的祝玉妍,手下不停抚摸金毛猴子,开口问出了他一直看见的问题:“现在四周没有人了,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阿轩没有和你一起。”
    “你现在的功力为什么还倒退了?”
    谢离歌眼睛眯起,直直地看向对面的祝玉妍,不让对方有丝毫退让的迹象,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到外人,但是这些小辈们的心思他可是一清二楚。
    洞彻人心的目光让祝玉妍一僵,她反射性的低下了头,准备认错,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没有必要这样,终于下定了决心,这才抬起头看向了谢离歌。
    “求老祖宗救阿研一命。”
    她的语气充满了恳求和急切。
    如果不是真的无法抑制石之轩,她也绝对不会想到上山去找寻这位。
    此话一出,谢离歌挑了挑眉。
    “怎么回事?还有人能够伤你的性命?”
    他看见祝玉妍的武功虽然不算顶级,但是在一众魔门弟子中还是十分显眼的,起码一个打一群不成问题,这样一来,能够让她害怕的人就值得深思了。
    祝玉妍抬起头看见谢离歌的血眸,血眸里面全是血雨腥风,她这个时候才想起以前这位也是杀人不眨眼的主,在年少的他们面前能够笑着捏碎人的头骨,现在虽然修身养性多年,依旧让人毛骨悚然。
    她与石之轩也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
    想到这里,她低下了头。
    “杨公宝藏出现了,据说宝藏里面有邪帝舍利,慈航静斋的人势在必得”
    “魔门现在式微。”
    “石之轩也在寻找邪帝舍利,妾身因为功法已经不得精进。”
    一件一件事情缓缓道来,祝玉妍十分罕见地老老实实说话,没有丝毫隐瞒,她也不敢有任何私心,她几乎将自己的所有信息都说了出来。
    “慈航静斋的那群假尼姑还没灭门吗?”清俊的僧人听见熟悉的死对头名字,嘴角勾起一抹血腥的微笑,语气轻柔充满杀意地说道。
    要说谢离歌与慈航静斋的恩怨也很久了。
    当年他行走江湖的时候,盖因为和尚的缘故常常被拿来和那群假尼姑们想比,索性当年他玩得账号早已经投身到了恶人谷门下,算不得上真正的佛门弟子,杀人不眨眼的角色气得那群人食咽不下。
    他以为自己上山这么久了,这群假尼姑也被人拆穿了呢。
    “真是可惜啊,没想到现在天下大乱,也没有人乘机做些什么。”谢离歌语气似乎十分可惜对方没有被灭门。
    祝玉妍听见这话,神情出现了一起犹豫。
    谢离歌发现了。
    他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开口道:“想说什么?”
    “启禀老祖宗,现在天下已经是李氏的天下了,天下一统了。”
    三十年前天下大乱的时候,这位因为杀人如麻上山闭了关,之后李阀天下一统,估计这位并不清楚,还以为是在乱世。
    “李阀?”谢离歌第一个想法就是创立了天策府的李世民,想了想,他还是咽下了准备脱口而出的话语,转而提出了另一个话题。
    “那慈航静斋呢?与李阀应该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吧,还是说你一直都犹犹豫豫的原因也在这里面?”
    僧人的语气透露出随意,他的血眸眼底透露出一丝冷意。
    祝玉妍身体一僵。
    半响之后,她才缓缓反应过来却不敢出声,开口解释道:“慈航静斋现任斋主梵清惠在李阀统一天下的时候,曾去往天刀宋缺住处,逼让后者退军,李阀天下一统。”
    “又是老套路了。”听见这话,谢离歌凉凉地说了一句。
    “这慈航静斋的美人计倒是屡试不爽,地尼是这样,她的弟子们也是这样,各个都与魔道相恋却一个比一个心狠。”
    “天下大义全部都在她们那里,真让人心情不愉快。”
    “不过梵清惠到底是谁?慈航静斋的斋主换了人了?”谢离歌语气疑问地问道,他记忆中慈航静斋还真不是这个名字,他想了想记忆中好像还真是个样貌极美的女子,曾经不少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理直气壮地让他改邪归正。
    浑身洋溢着邪气的僧人眨了眨眼睛,深刻的觉得对方脑子有病。
    你让一个恶人谷的人叛变跑去浩气盟,你怎么这么能呢?
    “等等。”突然,谢离歌想起将什么,他好像记得那名女子身旁曾经带了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娃,长得粉雕玉琢的,名字好像是叫做碧秀心。
    “我记得当时碧秀心才是慈航静斋的继承人,如今如何又多了一个梵清惠?”
    听见这个熟悉的名字,祝玉妍首先手情不自禁的捏紧了。
    谢离歌没有漏出这一个细节,联想到对方上山之后的怀恋感,再到石之轩不敢到他面前的事情,他眯起将眼睛,开口道:“为什么我提起慈航静斋你会是这样一副表情?”
    “告诉我。”
    “你在隐瞒什么?”
    “为什么阿轩没有和你一起来雪山,和慈航静斋是不是有联系,我当年让你们下山的时候曾经说过不得与慈航静斋的女人有联系,否则我定会清理门派,他今日不敢来雪山。”
    “看来和慈航静斋的人有了恋情。”
    语气淡淡的带着肯定之意。
    听见这句话的祝玉妍头都不敢抬,此刻的她完全没有在众魔门弟子面前的不可一世,现在的她如同个被训斥的小女孩一般不知所措。
    “……老祖宗。”
    谢离歌好似没有听见她的话一样,自顾自地往下面说了:“让我想想,慈航静斋是有规矩的,一旦相恋便会被逐出师门。”
    “这一代的慈航静斋只有碧秀心。”
    “石之轩就是与她相恋的吧。”谢离歌脑子飞快的转动,仅仅凭着一点点的线索便将整件事情慢慢梳理出来,祝玉妍听得越发的胆战心惊,她没有想到什么事情都没有瞒过去。
    突然一道目光注视过来。
    “石之轩威胁你了。”
    谢离歌淡淡地看着祝玉妍,自己儿子自己清楚,如果为了不让整件事情暴露出来,威胁祝玉妍也不是不可能。
    “那个小家伙儿就是石之轩派过来监视你的?”
    整件事情终于水落石出,谢离歌思索着将事情说完,他看见祝玉妍沉默不语的脸,不用想都知道自己说得完全正确,冷笑了一声,慢条斯文地道:“没想到你竟然如此的好欺负?”
    谢离歌成功地被激怒了。
    很好。
    真的很好。
    他没有想到当年自己让他们下山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不准与慈航静斋有关系,这混账儿子嘴上答应的好好的,一转头,话都忘在脑后面,难得祝玉妍也来接他一次,竟然还敢胆大包天的开口威胁。
    好久没有生气的谢离歌感觉自己手有些痒了,看了眼闭上了眼睛的祝玉妍,他下命令一般道:“让你的那些弟子回去魔门,留下一些人,你和我一起去找石之轩,本座倒要看看他到底要翻什么天。”
    祝玉妍听到这话,惊得抬起了头,睁开了眼睛。
    竟然去找石之轩。
    “可是……”祝玉妍第一反应就是不愿意,她现在并不想看见石之轩那个人,乍一听闻,却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没有可是。”
    “你去下令吧。”
    “还是说我带你飞轻功?”
    祝玉妍:“……”
    “不用了,妾身这就去。”
    作者有话要说:  主角是个老怪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