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5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一道风一般的身影闪过,宁道奇只感觉眼前一花,原本远处的僧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面前,目光冰冷地仿佛看见随手可以捏死的蝼蚁,他口中快要说出的声音顿时哑住了。
    “闭嘴!”谢离歌毫不留情的用手将他嘴巴捏了回去,之后顺手往下,把住他的脖子往旁边地树上一甩。
    宁道奇穿着道袍地身影在半空中用内力稳住下盘,正准备落下来的时候,又一次,谢离歌攻了上来。
    这一次,宁道奇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不过是一小小道人,本座愿意听你说话乃是谅在你本身并没有血腥气,在三人中看的还顺眼,这才耐住性子听你说几句。”
    寒彻人心的话语在半空中想起,众人只感觉有什么冰冷地东西钻进了心底,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半空中,僧人口中说着这样的话语,下一秒,他出现在了半空中,目光扫过震惊的宁道奇,微微勾起唇角,右手轻轻往下一拍
    “轰隆!”
    宁道奇只感觉巨大的力量从上往下冲向自己的身体,随后便眼前迅速变换的场景,之后只感觉脑后巨大无比地疼痛和四处飞散的尘土,地面上因为这强大的力量形成了巨大地坑洞。
    “别给脸不要脸!”
    谢离歌落在坑洞旁边,语气随意地道。
   
176、当和尚不如当干爹12
    宁道奇倒在坑底, 飞扬的尘土在半空中飞散, 完全看不清楚下面的情况。
    师妃暄连忙跑到坑洞旁边, 担忧地道:“宁道长。”
    下面许久没有声音。
    时间慢慢往后移, 师妃暄清丽的脸庞也渐渐变得凝重起来,她这次过来宋家山城乃是为了李氏皇室的拜托,前来与天刀宋缺谈判,宁道奇乃是此行武力最强的人,也是她能够与宋缺谈判的底气。
    现在宁道奇生死不知。
    师妃暄脸色陡然变得十分苍白, 她几乎可以想象此行的结果如何。
    索性慈航静斋在她身上下的功夫没有白费,很快她就收敛了表情, 微微闭上了眼睛,不过是短短一瞬间, 她重新又变回了一开始端庄清丽的师仙子。
    坑洞很深。
    平整的地面被从上往下硬生生砸出了个椭圆形的洞,边缘因为太过快速的原型露出地皮下面湿软的泥土, 洞里面传来一阵咳嗽的声音,随后又是宁道奇安抚地声音上来。
    “我没事。”
    师妃暄闻言,情不自禁松了口气
    看见这一幕,谢离歌冷笑了一声,他下得手自己能不清楚。
    坑洞对于平常人来说太过深, 而对于习武之人来讲却不是什么难事, 稍稍提一下气,轻而易举就可以上来。
    宁道奇上来后第一眼就看见了坑洞边缘居高临下看着他的谢离歌,淡色的僧袍十分简朴,脸上的表情如同佛殿上的大佛一般慈悲为怀, 只不过被一双血眸硬生生破坏掉了,看起来让人毛骨悚然,只觉得这个人妖邪的可怕。
    “……”宁道奇都忍不住想要叹气了。
    他当然知道谢离歌手下留情了。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想要叹气,刚刚他们两个动手不过短短一瞬间,交手却无数,他心知肚明双方的实力,面对这个僧人等等攻击他完全毫无招架之力,如果不是对方手下留情,恐怕他刚刚在天上的时候,他已经死掉了。
    “多谢前辈手下留情。”宁道奇这下子也不敢倚老卖老了,他收起了脸上总是淡然地表情,态度变得十分尊敬。
    谢离歌瞥了他一眼,心里对于这个人的态度倒是好上不少,这年头,能有自知之明地人已经很少了。
    他抬起了手。
    “免了。”
    宁道奇苦笑了一声,退回了原位。
    师妃暄看见宁道奇完全与一开始判若两人的举动心里充满了震惊,宁道奇正好退到了他的身旁,她忍不住心中的疑惑,开口问道:“宁道长,您这是……”
    宁道奇没有回她,而是抬起头看了眼转身离开的谢离歌。
    血眸僧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仿佛没有两个人等等小动作,宁道奇却仍然不敢开口,一直到那个人转身到了石之轩他们两个人的面前,距离他们有一段距离,这才松了一口气。
    “师仙子,你与老夫说实话,当年邪王一统江湖的事情到底在没在慈航静斋的预料当中。”宁道奇目送谢离歌的移开,站起身他轻轻将右手的拂尘放在左手上方,嘴角不露痕迹地动了动,话语传到师妃暄耳旁。
    清丽的女子眼底一动,似乎是类似震惊地神色,不过她很快就调整好了,却没有出声,她转过头默默地看着宁道奇,目光中透露着试探,试探这位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
    宁道奇不偏不倚地看着她。
    师妃暄脑海中犹豫了片刻,不过她到底还是慈航静斋下一任的领头人,只是稍稍沉吟了片刻,变开口道:“道长这是为何如此问话。”
    果然如此。
    听见师妃暄如同自己心目中想得那样地回话,宁道奇心中闪过一丝失望却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等到他发现的时候,他不免有些震惊,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真的从心目中已经开始怀疑慈航静斋的做法,明明那么多任的魔头,各个都是天之骄子,心中的意念乃是常人不能及却偏偏每一任都败在了慈航静斋的手底下。
    这里面要说没有慈航静斋地手笔谁都不信。
    可他以前就是个傻子。
    傻到被人当了刀子却依旧以为自己在拯救天下苍生。
    宁道奇心中暗叹了一句,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听信了慈航静斋地一面之言,现如今导致全江湖都知道宁道奇乃是听慈航静斋的话语。
    “一切都是当初太过轻信罢。”他呐呐地开口。
    师妃暄没听清楚他的话语,心里却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开口问道:“先生刚刚下去坑洞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什么,只不过技不如人而已。”宁道奇回的十分坦然,她刚刚在坑底的时候,脑子突然想通了一些关节,只感觉自己的脑子从来没有如此清醒过,没有失败的挫败,也没有以前自认为对不起天下苍生的愧疚,反而只有从心底慢慢蔓延开来的坦然。
    师妃暄沉默。
    她的确低估了这个和尚的实力。
    宁道奇不在意师妃暄地沉默,他这次的话语十分直接,看在以往他与慈航静斋的情分上,他十分直接的开口道:“贫道此次回去之后,便会紧闭山门,参悟大道,不会再过问世间的事情。”
    此言一出,师妃暄顿时急了:“道长这是准备舍弃天下苍生了吗?”
    可能是因为宁道奇十分罕见地脱离了掌控,后者从刚刚一开始便不想以前那样地一眼就可以看透,正相反,师妃暄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他到底想要干什么,随后就被后者扔得一句话炸得人仰马翻,这一激动说出的话自然也不好听
    直接就拿出了天下苍生的话语来压人。
    宁道奇闻言顿时气势大增,看向师妃暄的目光也逐渐有了深意,以往他一直都心怀天下,对于师妃暄的一些越礼之处也是丝毫不在意,可是从刚刚的一些举动看来,他却没有看出任何对方有尊重自己的意思。
    相反他只看见师妃暄更在乎她们手中有没有一把锋利地刀。
    这下,他彻底死心了。
    宁道奇面无表情地开口道:“刚刚那位前辈说得对,贫道也是经过一番周折才想明白,天下苍生不是谁都可以背得起的。”
    “一个人不行,一群人不行,一个门派更不行。”
    “贫道的武功再高,到底还是一介凡人,天下苍生还是太大了,不如这就退隐江湖罢了。”宁道奇想到这里,默默叹了口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师妃暄脑海中一片空白,她不明白怎么短短的时间,面前的宁道奇就如同换一个人了。甚至她还看见宁道奇面对她的目光不再是看向有为后辈的欣慰神色,取而代之地是冷淡地疏离。
    “道长这是什么意思?”
    宁道奇微微一笑:“慈航静斋也不是能够扛起天下苍生的门派,这是贫道最后的肺腑之言。”
    师妃暄深吸一口气,她现在还不能乱即使现在的一切完全打乱了她的节奏,可是她还是要冷静想想看整件事情出现那些问题。
    是的。
    她要从头开始慢慢想。
    整件事情从一开始在宋家山城半空中听见话语,之后再来到郊外遇到石之轩三个人,随后表示那个血眸和尚不可一世的出现,随后就将原本的宁道奇打落到地上。
    等等。
    师妃暄眼睛突然一冷,一切的事情都出现在宁道奇被人打落在地上之后,这个人才与一开始判若两人,她的目光看向了漫不经心的看向这边的谢离歌,心底只感觉一阵阵地冷意。
    “可是那位动的手?前辈这次失败不必放在心上,胜败乃是兵家常事。”师妃暄试图用话语劝告宁道奇。
    然而,经过刚刚的试探,宁道奇现在已经软硬不吃。
    听见师妃暄似真似假的劝告,他眼皮抬都没有抬一下,直接开口道:“贫道败在这位手底下,心满意足。”
    什么!!
    师妃暄心头一动,她语句试探地道:“道长可是知道这位身份?”
    宁道奇睁开了眼睛,看向了不远处地师妃暄,清澈地阳光照耀在她的身上,恰如同神仙妃子一般冰清玉洁,让人不敢靠近,可谁有知道这位心思如此之细呢。
    “具体地身份贫道也无法说得清楚,唯一说得出的便是这位乃是与慈航静斋地创派祖师一个时代的人,当年地尼对于这位魔门前辈也要恭敬有加,原本贫道以为这位早已经仙逝了,没曾想到这位一直隐居在雪山之上。”
    宁道奇说到这里,看了眼师妃暄,后者眼神闪烁不定,似乎在想些什么,他也无心追究,只是警告了一句:“当年前辈已经独步武林,三十年后,谁也不知道他的武功到底有多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