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6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
    求问,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盗墓的心理阴影面积。
    那两名贼人眼底闪过一丝慌乱和不敢置信,显然没有想过上百年的棺木中竟然会躺着个活生生的人,第一反应就是扭断对方的脖子。
    谢离歌成功防守并且反杀一波。
    两名贼人手还没到他面前的时候,已被他飞快的扭断,一个见势不好直接吞掉牙齿间的毒药,毒发身亡,另一个也学着这样干,只不过吃了一次亏的谢离歌学乖了,他直接一只手捏断对方的手,另一只手卸了对方的下巴,顺便拿起一旁的玉带捆得对方结结实实,这才心满意足地扔到角落中。
    谢离歌感觉自己睡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一切忙完之后,头感觉有点疼,坐在棺木上面,手轻轻揉了揉太阳穴,企图缓解一下疼痛。
    至于那个被卸了下巴的贼人他暂时不担心,在他的眼睛下面都死了,他这么多年也就不用混了。
    “老二,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谢离歌从心里对着系统喊了一声,他沉睡的时候系统可没有沉睡,只是暂时性的休眠并没有中断接受对外信息。
    系统从宿主醒来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运行了,他的芯片不断的运算事情,成功地得出了答案:“宿主,现在是七侠五义世界,由于您上个世界没有离开成功,这个世界可能有些后遗症。”说着说着系统有些心虚。
    宿主为什么没有离开,说到底还是因为系统能量不够。
    谢离歌不出意外地点了点头,他听出了系统话语的心虚,不过因为他本身自己就是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想起上个世界风尘仆仆却只来得及见他一面的玄霄,谢离歌的眸色渐深,这一世他定要等到对方。
    “那我儿子呢?”
    系统也茫然道:“诶?好像不在啊,等等,我查查看。”
    “有了。”
    “这个世界奸臣作乱,武将不行内忧外患,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英明神武的帝王。”
    “啧啧,又是个小皇帝,宿主,你有没有感受到熟悉?”
    谢离歌听出了系统话语中的幸灾乐祸,他正准备开口好好教育一下对方,什么叫做宿主的时候,一开始陵墓上方那个黑幽幽的洞口突然传声响,类似于与衣物摩擦地面的声音并且越来越快,显然有什么东西从上面掉落下来。
    十有八九还是人并且不止一个。
    谢离歌眯起了眼睛,收起了玩闹的心思,一动不动地看着洞口。
    “刷啦!刷啦!啦!”几道身影伴随着大量灰尘跌落在地上。
    一时间,夜明珠也很难在浓重地灰尘中照亮,只能勉强看清楚有一个人影艰难地在空中稳住身形,轻轻落在地面上面,随后是一系列大量的咳嗽。
    “咳咳。”
    “咳……”
    展昭好不容易站稳之后,眯着眼睛看向四周,看上去是在一个墓室当中,周围有轻微的光亮,地面上躺着个尸体,凭着对方身上的衣服他辨认出对方就是自己追杀的两名贼人,另外旁边被捆着得那个人显然就是同伙。
    灰尘慢慢开始飘散,眼前也清晰起来,透露夜明珠的光亮,展昭模模糊糊看清楚了坐在棺木上面修长的身影正不慌不忙地看着自己,心下大惊。
    “谁在那里!”
187、当头牌不如当祖宗3
    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自己却没有任何察觉。
    展昭整个人都提高了警惕看向了灰尘后面的人影, 人影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 懒洋洋的动了动, 之后又陷入了沉寂。
    …………感觉认真地自己有点蠢。
    “你是从外面进来的?”灰尘中的人影开口说话, 声音清贵高雅如同玉石敲击的一般十分动听。
    外面?
    展昭听到这个必须有些疑惑?为什么说是外面,难道说?他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脊背处密密麻麻爬上了一种凉意。
    谢离歌看见自从自己出声之后那个从外面进来的年轻人就整个人僵在那里,心里有些好笑,空气中的灰尘慢慢落在地上, 透过夜明珠的光,他勉强看清楚了来人的模样。那是个英气俊美的男子, 看上去像是刚刚及冠带着几分青年人的意气风发,大概是刚刚来到不熟悉的环境, 浑身都提高警惕如同一只炸毛的猫咪,瞪着自己的眼睛看向四周。
    想到这里, 谢离歌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
    “……”展昭也看清楚了对面棺木上面坐着的男人,那是一身华美到不可思议的衣服,披在男人身上却掩盖不了他的风华,俊美妖异的五官正随性肆意地开怀大笑,正如同看见了什么逗趣的情景。
    他不知道对方在笑什么, 不过直觉告诉他不要探究。
    十分相信自己直觉的展昭十分识趣地没有追问对方为什么笑, 即使对方在笑他也感觉到了不好惹,他低下了头,余光正好扫到了墙上的壁画。
    瞳孔一缩。
    那个人。
    壁画正中央的男人竟然和坐在棺木上面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巨大的震惊如同滔天的浪涛席卷了展昭的感官,他差点忍不住跳了起来, 内心突如其来的无力,这算什么?道家说的诈尸吗?
    一个看上去就是陵墓的地方里面被打开的棺木,棺木上面坐着个深不可测的男子,这个男子还和陵墓上面的壁画里的人一模一样,这不得不让展昭想起了民间传说中英明神武的武皇一生中求而不得的心上人。
    展昭悄悄地抬起头,目光停在了男子那张俊美到不可思议的脸庞上面,顿了顿,他从内心里承认,或许,那个传说还是说点真实性的。
    那样的容貌配上那样的传说完全没有违和感。
    没有恶意的目光投在自己的脸上,谢离歌挑了挑眉,收敛了自己肆意的微笑,低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展昭,发现对方的表情十分惊悚夹杂着看见美丽食物的惊艳感。恩,十分熟悉了,以往他在魔门的时候经常看到
    想起魔门那群小崽子在自己进陵墓前各种讨好,谢离歌叹了口气,语气柔和了一些。
    “说话。”
    清凌凌地声音在洞窟中想起。
    展昭像是被踩住尾巴的猫一般从地上跳起来,他站在地面上护住了身后来不及做反应的护卫们,一边用水润的黑眼睛警惕地看向谢离歌。
    然后他看见谢离歌站在对方视若无睹了他的动作,过了一会儿,没有感觉到恶意地他这才缓缓放下手中的脸,语气带着点歉意道:“我们乃是为了追两个刺杀陛下的贼人进入了陵墓,打扰了您的休息……”
    “嗯?你说什么?”谢离歌听到这里皱起眉头,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他开口问了一句:“现在是什么年代?”
    展昭咽了咽口水:“……宋。”
    “唐朝?”
    “已过去几百年了,武皇陛下开创了武宋,成为了天后娘娘,这座陵墓也是武皇陛下下令维修的。”
    谢离歌听见了熟悉的名字,武皇,他脑海中转了很多弯,终于在记忆深处中找到了一个安静温顺的小姑娘身影,看来他的预料没有出错,那个孩子成为了帝王。
    这样一想,谢离歌因为突然被打扰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就连看着对面几个闯入者都顺眼了不少。
    他点了点下巴:“继续说,说得本座开心了,就让你们活着出去。”
    至于不开心了会怎样。
    谢离歌没说。
    对面的一行人也没敢问,为首的展昭老老实实的说出外面的故事,他一边还搜肠刮肚地想着关于天后娘娘心上人的消息,只可惜他从小就是个不合群的小孩儿,这类的故事他听得很少,更不用说了解了。
    然而只是一些也足以让谢离歌了解了外面的世界完全变了个样。
    江湖上面不再有宗师,各大门派都已经销声匿迹,那个纷争的乱世已经消失了,在经历了一个他不清楚的时后,他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年代。
    “天后娘娘下令修建帝陵,花费无数奇珍异宝,民间传说乃是为了求而不得的心上人…………”
    谢离歌越听越不对劲,他脑海中回想刚刚展昭说的为他维修帝陵,又说着武皇为了心上人怎么怎么样,他脸上的表情顿时不好起来了。
    伸手打断了展昭的话语。
    谢离歌犹豫了一下,随后开口问道:“你说的帝陵……”
    “就是这座。”展昭十分肯定地说道。
    对面人的脸一瞬间变得漆黑无比,展昭眨了眨眼睛,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语,连忙开口试图挽救一下:“武皇陛下只是维修了帝陵,这些大多都是民间的传说……”
    “行了。”谢离歌恢复了脸上表情,听见展昭的劝说不以为意,作为他亲自看过一眼的人,他自认为还是对武氏女有一定了解的,以前他并不在意,现在想起来那个孩子眼底的深情十分类似他曾在玄霄眼底看过的。
    如果说对方为了自己大肆屠杀术士和修建豪华陵墓,谢离歌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想着想着,再加上武氏女已经死了,即使想破了脑袋他也无法和死人计较,只能叹了口气,然后看向了对面穿着红衣官服的男子,慵懒地道:“你说你是为了你们的小皇帝进来的?”
    展昭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
    他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后面围着他的护卫也在不露痕迹地移动。
    “啊!”一声惨叫从后面的护卫口中喊出。
    展昭第一时间转过头,他看见那个平常武功可以的护卫被一个暗器击中后跪在了地上,那是个类似于机关的东西,他抬头一看,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来的通道被密密麻麻覆盖了各种各样的机关。
    他立马扭过头看向了棺木上的男人。
    那个俊美妖异的男人扯出一抹懒洋洋地微笑:“跑什么跑?本座让你们走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