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6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188、当头牌不如当祖宗4
    凉意慢慢爬上了脊背, 展昭听完这话意识到自己想错了, 对面的人并不是他往常面对的平民百姓, 而是一个在陵墓中沉睡了很多年的老怪物。
    光是刚刚露得一手足以让他震撼无比。
    展昭想起护卫被暗器纠缠地样子艰难地咽了下口水, 道:“不知前辈想要如何?”神鬼莫测的暗器手法足以让展昭明白对方的深不可测,根本不是他们一行人对付得了的。
    看对方喜怒无常地样子,脾气应该也不好。
    展昭想到了洞口外面等待的小皇帝,内心不由闪过后悔的情绪,他应该在刚看见小皇帝的时候就劝后者离开, 假如这个人由他放出去为祸世界,他想自己会后悔一辈子。
    坐在棺木上面的谢离歌没有想这么多, 他看见僵住的展昭一行人,嘴角试图挂出一个柔和的微笑:“没什么, 只是想找你们聊聊?”
    展昭沉默地看了那张说是别扭都不足为奇的笑脸。
    “前辈想聊什么?”
    “你们小皇帝吧?”
    “你们现在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看你刚刚的表情外面是不是有人在等你?”谢离歌打了个哈欠, 他睡得时间有点长了,脑子到现在还有点不清醒,况且系统也在他心底体贴的标注了陵墓上方正等着两个人。
    其中一个年纪小的就是小皇帝。
    正是着火了有人送水,谢离歌正在想着如何出去陵墓找自己的儿子,这不, 误打误撞来了个闯入者, 还是他未来儿子的手下,这足以说明他的运气终于开始好了起来。
    展昭一僵,然后强行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道:“没有。”
    谢离歌没理会他的强行镇定,开口就解释清楚自己的意思:“我的身份与皇室有关, 你们几个小崽子闯进这里肯定是有了命令,为帝者,要是这点想法都没有,武氏那个孩子也不配说是我门下了。”
    “那个外面的人就是这个朝代的皇帝了吧。”
    “让他下来找我。”
    一句话轻飘飘地扔到了地上,展昭被话语中接二连三的大消息砸得脑袋有点懵,在俊美妖异男人的目光中慢慢沿着洞口往上爬。
    顺便,他的护卫全部留在陵墓下面当做人质。
    “你要是不下来,本座就拿他们当乐子,之后再出去找你算账。”
    话语十分威胁人。
    一向都十分正直的展昭理所当然地收到了威胁,来到了地面上,开口说话。
    小皇帝与包拯一天听天书一样的表情目光里带着不敢置信,特别是小皇帝作为整个故事的主角他一脸懵逼,什么叫做下面陵墓的主人还活着,刚刚从棺木里面爬出来,还和展护卫聊了一会儿天。
    小皇帝沉默了一会儿,道:“你确定是陵墓的主人。”
    展昭点了点头:“他与墙上壁画中的人长的一模一样,如果没有猜错的话,画中人应该是他。”
    “那他……”小皇帝欲言又止,话到嘴边的时候顿了顿,没有说话,他想要问的问题有很多,不过看展护卫的样子,他知道自己就算问也问不出来什么。
    “那个人想要朕下去?”
    小皇帝向展昭确认,他似乎下定了决心。
    包拯脸色大变,连忙开口阻止小皇帝的举动:“陛下万万不可啊。”其实按照他的想法,包拯更愿意他自己下去,他不确定下面的人是好是坏,再加上据展昭话语中一些的描述都可以看出那个人脾气不好。
    作为一国之主去危险地地方,臣子定然不会眼睁睁看着。
    小皇帝摇摇头道:“包大人,这件事情朕必须去,他想要见我。”这不是想不见就不见得问题了。
    大内宫廷培养的护卫往往身手很好,虽然不是江湖上顶级的高手,但是绝对算上一二级高手,可是陵墓中人可以无声无息地将对方暗算下来,任其宰割。如果那个人要见他,他就算逃回皇宫也没用。
    没有千日防賊的道理。
    话音刚落。
    包拯严肃的脸变得越发严肃了,眼底的几乎看不清的焦急证明他真的很担心小皇帝,可是他完全阻止不了后者。
    包拯沉默了。
    小皇帝收回了目光看向展昭,冷静地道:“展护卫,朕与你一同下去。”
    “什么?”展昭似乎有些惊讶,他上来的时候并不认为一样娇贵的小皇帝会与他下去,他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派几个更加厉害的高手,万万没想到小皇帝真的决定下去见那个人了,他一时间也没了主意。
    犹豫不决的时候展昭看向了旁边的包拯。
    “……”小皇帝看见了展昭犹豫地神色,顺着后者的目光他看见了一旁的包拯,淡淡一笑:“既然与武皇有缘,这位高人想必也不会害朕,只不过是下去见一下列祖列宗的旧人罢了。”
    说内心话,小皇帝其实还蛮期待这次会面的,毕竟是几百年前的人唉,不知道与现在有什么区别。
    大概没有想到小皇帝会这样想,没有恶意吗?想起陵墓中肆意妄为的俊美妖异的人,展昭的神情一时间有些奇怪。
    莫名的,他认为小皇帝说得是对的。
    那个人或许真的对外面的人没有恶意。
    小皇帝露出了然的微笑。
    包拯忍不住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小皇帝,暗暗在心底决定自己一起过去。
    “陛下与包大人跟上吧,陵墓的通道很长,几乎要小半个时辰才会到,绕来绕去或许会头昏。”犹豫了一会儿,展昭又忍不住嘱咐了几句:“假如真的见到那位前辈的吧,不要用往常面对江湖人的态度。”
    不知道为什么,展昭认为那个人的气质有些奇怪,并不像是每天都在生死间搏杀的江湖人。
    小皇帝与包拯相互看了一眼,皆是看清楚对方目光底下的疑惑,似乎不明白展昭为什么这样说。
    展昭也不准备多解释,一会儿到了陵墓里面两个人就会清楚。
    通道很长却不是一直往下的,大概是盗墓的人对于这片墓地的不了解,也许是当年武皇陛下再次修建帝陵的时候花费很大功夫,盗墓的人在地下的方向感很差,基本上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他们硬生生绕了半个小时。
    直到小皇帝被颠簸的快要吐了的时候。他终于看见不远处有个影影约约的黑点,他认为那就是通道路口。
189、当头牌不如当祖宗5
    进入洞口之后。
    巨大的冲力让小皇帝有些站不稳, 幸好他反应快, 这才没有在手下面前出丑。
    脚一扭, 小皇帝面色如常的正常站着, 只有因为疼痛而微微抖动的眉毛显露出他并没有表现的那么轻松。
    一切都收在眼底的谢离歌目光有些复杂,脑海中一脚将悄悄摸摸躲起来的系统踹出来,系统出来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赤裸裸地面对上面谢离歌的压力。
    系统尴尬地笑了笑:“……宿主。”
    “看看这小皇帝。”
    系统一点都不敢反抗,自从上个世界任务完成离不开世界后, 他在宿主面前完全丧失了威信。
    就连宿主要假死他都阻止不了qaq!
    想到这里系统一时间悲从心来,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全宇宙最惨的系统了, 简直给洪荒大宇宙公司丢尽了脸。
    谢离歌看系统半天没吱声,立马用意识踹了他一脚, 催促道:“赶紧的,这小皇帝脑子行吗?”
    自从教过几个脑子可以的儿子之后, 谢离歌对于一切笨的人都无法忍受。
    嘤嘤嘤……
    系统两只眼睛立马变成泪泡眼,眼泪挂在眼眶上要滴不滴,一副被欺负的小媳妇样,他可怜兮兮地回过头,然后感受到后面谢离歌威胁的意念, 嘤嘤嘤地转过头开始检查小皇帝得样子。
    “……隔, 小皇帝,我查过了,他脑子没什么问题。”
    谢离歌放心了,正当他准备开口夸赞一下系统的时候, 后面系统委屈兮兮地声音又出现在他脑后:“就是有点傻。”
    “不,是挺傻的。”
    说着说着,系统把自己逗笑了。
    他破涕为笑地说道:“我还没见过这么傻乎乎的小皇帝呢。”
    天知道宿主以前教的是什么怪物,一个个精得要死,他想要嘲笑,每次都感受到智商上面的压制,觉得不配做一个系统,现在好了,总算抓到比它还傻得了。
    系统整个都放松下来却忽略后面谢离歌咬牙切齿地意念。
    “你看上去很高兴?”冷冰冰的意念从脑后传来,系统被杀气钻个刻骨铭心,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才想起来宿主还在后面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下一秒,他忍不住露出嘤嘤嘤地表情。
    “……轻点揍。”
    “准了。”
    脑海中一阵地动山摇,谢离歌满足地欺负完可怜兮兮地系统,系统被欺负完就躲到一旁去了,他正好可以打量一下对面的小皇帝。
    大概是微服私访穿得并不是金黄色的衣服,而是白色镶金边,布料昂贵,剪裁精致,一看就值很多银子,容貌自然可以,武氏女当初能够进入爱脸的魔门,容貌自然不低,身为她的子嗣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这小皇帝长得一脸好相貌,甚至可以与他前几个儿子相媲美了。
    emmmmmm
    谢离歌有些遗憾地收回了目光,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有点傻。
    不过总比系统聪明,想到他带着个傻白甜的系统走过这么多的世界,一个小皇帝儿子,他大概也可以做到。
    小皇帝进入山洞之后。
    第一眼他被对面华贵俊美的男人震惊了,他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人,然后他开始由衷赞同自己皇祖母的想法,这么好看的人换作是他,他也次看。
    然后,第二眼,他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这个男人看他的眼神怎么那么奇怪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