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看见展昭皱着眉头被棺材的样子。
    系统有点想要安慰他,他甚至觉得可以拿自己举例,比方说,宿主并没有记仇而是当场就报, 如果记仇的话再加上利息,可想而知下场有多惨。
    emmmmmm
    然后他忍不住有些幸灾乐祸起来。
    外面的三人当然不知道谢离歌脑海中系统的戏精, 谢离歌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在意,说白了, 系统也没好到哪里去,当年在花无缺面前都怂得雅痞, 傻白甜何苦为难傻白甜呢?
    他正在陵墓门口深深呼吸一口气,久违的新鲜空气夹杂着森林中的水汽,吸入到肺中带着丝丝的凉意,脑子一下子清醒了很多。
    身后有些杂乱的脚步传来。
    回头一看,有些狼狈的小皇帝在护卫的陪同下出了山洞, 包拯紧随其后, 两个人看见面前的谢离歌齐齐松了口气。
    小皇帝眼睛满是崇敬,语气急促地道:“义父,你刚刚那是什么身法?”
    几个人原本从陵墓里面老老实实的往上爬,只可惜这隧道从上往下跳容易, 从下往上爬难,习武之人稍稍不注意都会重新落回墓中,这也是一开始设计这个陵墓的用意,更不用说一行人中只有两个会武功的。
    其中一个后面还背着棺木,走得还没有普通人轻松。
    两个普通人走几步,退几步,硬生生靠着后面护卫推着,只是一会儿,谢离歌就不耐烦了,一个转身往上一跃,小皇帝和包拯还没反应过来,只感觉脸上一阵风刮过,面前已经没有他的身影。
    只能看见在洞口处那狰狞的机关翼在肆意的绽放,长长的黑发落在腰间,青色的华服可以看见一个简简单单的图案。
    修长地身影一个跃身,他似乎在门口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回过头看向他们,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投射在他的身上,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下阴影。
    一个淡淡的眼神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这一眼。
    真的很好看,好看到小皇帝脑海中只留下那道阳光下的身影。
    一出山洞,迫不及待地对着谢离歌开始询问在他眼中好看的身法。
    谢离歌挑了挑眉,看向了紧随其后的包拯,后者目光有些无奈,看起来似乎完全奈何不了小皇帝的样子。
    宠孩子??
    谢离歌看见此情景若有所思。
    不过,他没有忘记开口拒绝小皇帝。
    理由很简单,身为一国之君你竟然还有空学习武功,是功课不够多还是政务不够厚?竟然这么闲?
    前任帝师的谢离歌对于年幼皇帝的心理把握地十分准确,这种大龄熊孩子,特别是地位尊贵的大龄熊孩子,别指望后者们良心发现你的劳苦功高,他们只会看见你幸幸苦苦忙完一切,然后一脸惊喜的觉得自己可以继续玩耍。
    包拯这种宠孩子的是万万要不得的。
    包拯看着被拒绝之后心情低落的小皇帝,心有不忍,看向了谢离歌的目光欲言又止,皇帝年幼,也不过才十三四岁,正是对外界好奇的年纪。
    性格有些许跳跃也是理所应当的。
    包拯想要开口说一下,好歹让小皇帝学上一两招,只可惜他话还没有出口就被谢离歌堵回去了。
    谢离歌凉凉地说着话:“除非你想一辈子被他收拾烂摊子……”
    “……”包拯被一句话败退,他这才想起来这次之所以会在陵墓中遇见这位祖宗,原因就是小皇帝想要探墓。
    这没有武功都这样了,可想要是学了武功的话。
    越想包拯脸色越僵,这小皇帝莫不是要去闯荡江湖,他相信对方肯定干的出来这是,要是真轮到那个时候,文武百官定不会放过他。
    这样一想,包拯默默在心中谢了谢离歌的提醒。
    “多谢前辈。”他对着谢离歌一拱手。
    谢离歌不在意的挥手:“小事,等你回到朝的时候,事情有的你忙的。”
    这话说出来,包拯目光有些疑惑,似乎不明白他只是简单的京官又有什么好忙的。
    然而,他低估了这位祖宗的能力。
    且不说,包拯当时的一脸懵逼和谢离歌的但笑不语。
    发现小皇帝不在,早已经乱成一团的众大臣,幸好包拯留下的仆人机灵,连忙与众位大臣说了一通,众人这才把心放回肚子里面。
    这小皇帝终于回来了,他们纷纷迎了上来。
    一位大臣老泪纵横:“陛下啊,您总算是回来了,微臣们惶恐啊。”
    “惶恐啊。”
    “陛下,此次实在是太过危险了。”
    还有不少没有赶上说话的,一边瞥了眼同僚们,然后看见了后面一脸严肃的包拯,眼睛一亮,凑到了后者面前。
    “包大人?”
    “李大人。”包拯拱手行了一礼。
    那位李大人也拱手回了一礼,放下手,左看右看,没有人,这才悄声问道:“陛下这身上的衣服有些乱,到底是去了哪里?”
    小皇帝身上衣服的泥土草渍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哪里?
    包拯面无表情,内心却回想起了陵墓中发生的一切,没说话,目光直直得看向那位李大人。
    “……”
    “……”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一会儿,空气中一片寂静。
    好了。
    那位李大人算是明白了,眼前这位包拯也是小皇帝的同谋啊,怪不得他们之前等在这里的时候,给他们通话的是包家的仆人。
    李大人抽了抽嘴角,没说话了,正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目光不小心往后面一瞥,正好看见了后面背着棺材的展昭正一脸狼狈地站在阴影处,眼睛一瞪,差点没有喊出声来,幸好他自己反应得快,即使咽下去了。
    “等等,你们到底去哪里了?这棺材可不是什么平常人家用得起的??”李大人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皇家猎场里只有一个与棺材有关的地方,出去一趟,一行人背了个看上去精致奢华的皇家物品,说不是盗帝陵了都没人信。
    他忍不住在心中嘀咕了一句:“这是小皇帝缺钱缺疯了,终于忍不住对老祖宗的陵墓下手了。”
    包拯没回他,而是看向了被众位大臣围住地小皇帝,李大人顺着他的目光,发现没有什么好惊奇的,小皇帝看上去精神很好,不,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好,他都看得出小皇帝后面得瑟的尾巴了。
    这怎么回事?
    李大人心中正疑惑着。
    然后,下一秒,他看见小皇帝端着一张精致地脸努力做出威严地表情,眼底却按耐不住兴奋,转过头,喊了一句义父,随后一道人影慢慢从树林中走出来。
    修长地身影,利落的动作,奢华无比的衣服,再加上那个好看到超乎想象地脸,在场的大臣纷纷沉默了很久,他们中不少人开始捂着心口,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被吓死了。
    妈妈呀。
    谁能告诉他们,为什么祖上传下来的画像中的人真的活了??
    死而复生??
    李大人微笑着收回了目光,他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包拯,给了个佩服的眼神,他同样也看过画像,所以再下一秒,他就晕倒在了地上。
    吓晕的。
    作者有话要说:  震惊!男子竟用自己陪葬品养育儿子!!闻着伤心,
192、当头牌不如当祖宗8
    一片兵荒马乱。
    包拯僵着脸看见地上躺倒一片的大臣们, 其中姓李的那位在吓晕之前还给了他一个佩服的眼神, 然后才心满意足的倒下来。
    收到眼神的包大人心情有些复杂。
    他看向了一旁眉毛都没动的谢离歌, 犹豫地道:“这些大臣们乃是第一次见到前辈您, 不免有些……”
    这也是难免的,毕竟早已经消失在岁月中的人物又一次从陵墓中苏醒过来,这听上去就有些毛骨悚然了,更不要提直接看到了,想到这里, 包拯同情地目光扫了一边地下的大臣们。
    “无事。”谢离歌摆了摆手,他心里真的没有生气, 相反,他有些开心。
    嗯。
    暗搓搓的那种。
    嘿嘿。
    大臣们倒了, 自然回宫的计划也暂且搁置了,大家都留在草场这里多留了一天, 准备明天回宫,天色渐渐晚了,篝火也开始燃起来,随着夜色的降临,天边的一轮明月慢慢上升, 月光洒在营地里面匆匆忙忙的仆人身影们, 他们正在准备晚膳。
    大臣们醒来的时候要用的。
    仆人们忙完,晚膳被整齐的摆好,那些大臣们躺在帐內这才悠悠地转醒,一转头, 就看见了自己同事们的老脸,看见朋友的还好,相视一笑,看见死对头的脸那才叫恐怖,双方反射性一皱眉,砸了下嘴,十分的不礼貌。
    “没想到岳尚书也在啊。”那位姓李的大臣不冷不热地说道,脸上连敷衍的表情都没有。
    众所皆知,兵部与户部他就是有点不对头。
    他俩一个兵部的尚书,一个户部的大臣,相同的家世,又是同一科的进士自然针尖对麦芒,表面上是和和气气,实际上恨不得拿刀捅死对方。
    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将自己放在这里,李大臣心中呵呵一笑,别让他知道那个人,否则他要让后者知道得罪文人的后果。
    玩不死他,他就不姓李。
    “幸会。”岳尚书是个很冷骏的男子,他有一双寒气逼人的眼睛,漆黑的瞳孔扫过对面皮笑肉不笑的李大臣,十分简单的回了一句。
    李大臣:“……”真的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他直接没有说话的意思了,三下五除二收拾好自己,感觉头还有点晕,不过坐了一会儿就好了,起身走出了帐外。
    此刻,外面夜色正浓,篝火正旺,昏迷的大臣们也陆陆续续地醒来,他一出来就看见了篝火旁边聚集一团的大臣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