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李大臣看见了人群中僵着脸的包拯,挑了挑眉,他心里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他,包拯这个时候也看见他了,给了个求救的眼神,李大臣自然收到了,不过他没有急着救好友,而是抱着胸看了好一会儿,充分欣赏了下他难得一见的狼狈样。
    正当他欣赏的时候,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随后是一道讨人厌的低沉声音。
    “你不救他?”岳尚书掀开帐门道。
    李大臣微笑道:“不急不急。”
    “等会儿就好了。”
    说完,他继续笑眯眯地看着人群中地包拯,救什么救,他可是还没有看够呢,再说,这位可不需要他救啊。
    包拯没看见他,他正看着层层叠叠包裹着他的人群呢,只感觉整个空间都布满了说话地声音,接连不断的问题让他有些狼狈。
    “包大人,刚刚那位是从帝陵里面出来的?”
    “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个人?”
    “谁将他唤醒的??”那位大臣急促地问道,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说错了,补充了一句道:“传说中武皇的长生不老真的成功了??”
    长生不老。
    众大臣想到这个可能齐齐沉默。
    谁都有老死的时候,长生不老简直就是将每个人的内心狠狠的剖开,晾在太阳底下让人看,所有人紧接着就感觉到一阵尴尬。
    显然大家都是一个想法。
    这个沉默空挡正好也让包拯喘一口气。
    包拯语气认真地道:“本官认为这可能是那位的原因,假如换个人的话。很可能会直接死在陵墓当中。”
    众大臣闻言,纷纷对视了一眼,随后又重新看向了包拯。
    包拯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下从进陵墓中到现在所有的过程,一点一点的整理成一条线路,7开口直接问了一句话:“谁还记得传说中这位前辈是自己主动进入帝陵的吗?”
    “可是那不是野史吗?”一位大臣反驳了一句。
    包拯摇了摇,道:“本官的想法与你正相反,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以为的正史或许是民间流传下来的野史,而那所谓的野史有没有可能是正史?进入陵墓的时候,我发现陵墓中描绘的正是民间流传甚广的传说。”
    棺木上的山河日月,陵墓中沉睡的美人,陪葬数不清的金银珠宝,还有那修建陵墓后的累累白骨。
    包拯心中有了一个猜测。
    想必当那位大名鼎鼎的武皇陛下的得知自己再也无法看见心上人的容貌,心中绝望之下,将事情的真相散播与民间,希望能有一天用另一种方式与他相聚。
    “……”那大臣没有说话,心中却承认了这样的说法。
    否则这样无法解释陵墓中种种一切。
    想起家中的画卷,再想起祖宗留下来画卷时候千叮咛万嘱咐假如有一天这个人真的醒了,千万不要惹怒对方,后果会比惹怒武皇陛下更加恐怖。
    大臣叹了口气。
    这下子事情麻烦了。
    包拯趁着众人心中百感交集的时候,好不容易才脱了身。
    “李大人。”包拯挣脱了以后,立马就看见不远处抱胸幸灾乐祸地李大人,他僵着脸走到他身旁平平淡淡地说了一句。
    李大人微微一笑。
    “别生气呀。”他笑眯眯地说道:“我这不是进不去啊,再说了,你和那群家伙儿好好说清楚,防止入了京城,一些不长眼了惹怒了他啊。”
    包拯脸色一变,显然他也有了心理准备。
    一旁的谢离歌与小皇帝和展昭正相处的十分愉快,丝毫不知道外面的那些人在讨论自己的事情,就算知道了估计也不会在意。
    他正在忙着训儿子呢。
    “??什么??”谢离歌坐在棺材上面皱着眉看向小皇帝:“你说年年要向那些蛮子交岁贡??”
193、当头牌不如当祖宗9
    小皇帝有苦难言, 他直面感受到了一股杀气, 重重地压在了他身上, 仿佛下一秒就要命丧黄泉。
    明明不是他的原因却还是有种愧疚感。
    小皇帝现在内心中就是这样的情感, 明明是祖宗留下来的苦果,小皇帝本以为自己习惯了却莫名奇妙的感觉到羞愧难当,恨不得钻进洞里。
    这位可是老祖宗辈的人啊,他想起书本中描绘地大唐盛世,万国来朝, 又想了想现在的属国都有异心得样子,颇有中不孝子孙败了家产逼得老祖宗从陵墓中诈尸起来指着脑袋骂。
    “……”
    现在也差不多了。小皇帝老老实实地垂下头挨训, 心中想道。可能是列祖列宗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位才从陵墓中跳出来的吧。
    小皇帝陷入了自我厌恶当中。
    谢离歌坐在棺材上面, 头顶差点冒火,气得都快炸了, 脑海中系统狗腿的安抚宿主:“宿主,别气,别气,这些不孝子孙的错。”
    “……智障。”
    “对对对,我们都智障, 智障, 别气别气哈。”系统担心宿主气出个好歹出来,只能顺着他的毛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谢离歌这才平静下来,他坐在棺木上面, 冰冷地看着下面低着头的小皇帝。
    系统顺着他的目光一看,咧了咧嘴:“这小皇帝现在怪可怜的了,你就别说他了。”
    谢离歌:“哼!”
    “也不止是小皇帝的错。”听见哼声的系统十分识趣地改变了主意,努力地将手中的锅甩到其他人身上。
    谢离歌:“……”
    系统变本加厉:“如果不是这群文臣对于武将的排斥,怎么可能打不过塞外的那群蛮子呢。”话语十分的义正言辞。
    谢离歌态度有些软化了。
    系统看见他态度的变化,越发变本加厉:“你看,我们以前不是也教过小皇帝吗?那个小家伙儿可比这比这个有出息多了,那些蛮子敢过来吗?雁门关都没敢进,都是那些蛮子给我们交岁贡,其中那个几个大臣最后还联手坑了草原一把。”
    话糙理不糙。
    顾惜朝那个世界中,同样背景是文强武弱,两个同样年幼的皇帝,先不说两个皇帝的差异,光是大臣们的差异就已经天差地别。这个世界的大臣们注重于自己的利益,少数几个清醒的家伙儿也很少主动提武将的事儿,一般都是忙朝中文臣们的事。顾惜朝的世界完全不同,几个派系的大臣们有文有武,有敌对也有联盟,他们的政治理念不同,却从来没有完全放弃国家的利益。
    举个例子,那几个坑草原的大臣可就是那几个鼎鼎有名的奸臣。
    换作这个世界,真到那种紧急的时候,那些大臣们不将这个小皇帝送给蛮子们已经算是忠心耿耿了,当然,两个小皇帝脑子之间的差异也很大。顾惜朝那个世界的小皇帝,那个姓赵的小崽子,完全得了他爹的真传再加上天生的心眼多,玩弄群臣跟逗猫一样,后者们完全脱离不了。
    这个世界不一样,虽然都姓赵,这个小皇帝他就很傻白甜了。
    大家都有错,一部分在皇帝,一部分在大臣。
    这个结论很好的愉悦了谢离歌,证据就是他的脸色明显好看了很多,周围的气势也不再那么的凶巴巴了。
    系统见状松了口气,他刚刚看见宿主那个架势,真的很像下一步就将小皇帝吊起来打。
    谢离歌收起了杀气,道:“行了,抬起头。别丧着脸了。”
    对面的小皇帝听见他的话,怂怂地抬起头,原本傻白甜地脸上露出讨好的微笑。
    “……”根本气不起来的谢离歌看见这个微笑。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算了,那么多儿子个个都是人精,得了个傻白甜他也该知足了。
    心里默默安慰了下自己,再抬头,这才用平常心看向小皇帝,脸上不再是冰冷的神情。
    小皇帝:“……”
    胆战心惊。
    正当他以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头顶突然出来一道声音。
    “天色晚了,你快点回去睡吧。”
    这话突然冒出来,小皇帝刚听见的时候差点没有反应过来,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棺材上面的华服男人满脸不耐烦地挥着手赶人。
    谢离歌发现了小皇帝的呆傻傻的目光,眉一挑:“怎么,想我啊?这么不愿意走??”
    不不不,小皇帝连忙摇头,他不想,不想,真的不想。
    小皇帝内心充满了拒绝,虽然老祖宗脸好看,可是站在他面前压力也是真的大,还没等的及对方点头他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这也就没有看见谢离歌看见他背影时候若有所思地目光。
    小皇帝背影消失了之后。
    系统过了一会儿才在谢离歌耳后顿了顿,说道:“宿主,你在打什么坏主意?”别的不说,他刚刚明明看见宿主好像有什么话对小皇帝说来着,怎么,说到一半是不准备说了吗?系统直觉认为宿主不怀好意。
    谢离歌脸色变都没变:“你想多了。”
    系统:“呵呵。”
    两天后,京城,深宫。
    系统僵着脸看着眼前金碧辉煌的场景,他左看右看,最终确认不是自己的内存条坏了,眼前快要将他埋起来的金银珠宝堆是真的存在。
    系统不敢置信地问道:“你将自己的墓挖了?”
    谢离歌无所谓地点了点头,正准备开口解释
    突然,系统更加急促地话语打断了他的思绪,系统语气崩溃地说:“等等,你先别急着说话,让我缓一缓,我的内存条快要爆了。”
    天惹。
    他估计是第一个见证宿主盗自己墓的系统了。
    这个重大的消息砸得系统有点眼花,缓了好久才缓过来,憋着一口气,好不容易放松了一点点。
    “宿主你想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