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3)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两个人相互对视了眼,决定不再说话,暗悄悄地看他们准备干什么。
    公孙策自然没有发现屋梁上面的一猫一鼠,更不会察觉自己背后的两双眼巴巴的眼睛,他提着从厨房拿出来的晚膳,敲了敲院子的门。
    里面没有回应。
    公孙策无奈地摇了摇头,推开门,正好看见呆坐在大堂里的包拯,他回过头关上了门,提着食盒走了进去。
    “包大人。”他走进来人轻轻呼唤了一声。
    正在沉思的包拯这才如梦初醒。
    公孙策摆好了晚膳,眼底满是担心地道:“包大人,您自从回府之后便没有再进膳,可是有何难处?”
    包拯苦笑地摇了摇头。
    “此事难啊。”
    “难?”
    包拯长叹了一声:“陛下想要重振武将。”
    “什么!!!”果不其然,这个消息让公孙策一脸震惊,屋梁上面的两个人听见这个消息忍不住相互对视了一眼,皆是看见了对方眼底的震惊。
    包拯心里也是喜忧参半,他从内心中对于小皇帝要重振武将也是赞同地,毕竟对于一个一心为国的大臣来说,文强武弱并不是什么好事,唯一有些忧心的也不过就是一旦武将得势之后,文臣们的处境会很困难罢了。
    公孙策此刻终于明白了自家大人为什么在堂中枯坐了一天,这件事情的确是非同小可。
    他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面,脑海中开始慢慢思索,突然,他想起了一个人物,忍不住开口道:“是那一位开口的?”
    作为府中军师,他也是为数不多知道那位老祖宗存在的人。
    包拯百感交集地点了点头。
    正好,好友在旁,他准备开口和对方好好商量关于武将的问题,他今天下朝的时候,那位老祖宗温文尔雅的让他推荐几个武将。
    包拯十分深刻的怀疑对方就是看中了自己手下的展昭。
    可是他还不能反抗,只能找属下商量一下。
    话还没有开口,屋梁上面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好像是瓦片被踩破的声音,之后还有两个人慌乱地脚步声。
    “谁!”包拯立马警觉,内心却后怕不已,没想到外面这么长时间竟然有人在暗处看着自己,幸亏刚才没有将朝中的事情说出来。
    那声音断裂的地方传来一声风流倜傥的的话语:“包大人,是我们。”
    黑暗中两道声音从空中略过,轻轻落在了包拯和公孙策面前,白玉堂一脸脸皮厚,依旧笑意潺潺,丝毫没有偷窥被发现的愧疚感,而展昭也要脸皮薄很多,他耳朵有些红了,看见府中的大人二人组,话都有些说不完整。
    “……包……包大人。”
    看见这两个人,包拯终于放下心来,还好,不是外人。
    “是你们啊。”
    “属下知罪。”展昭低着头十分认真地认错。
    包拯看了自己骄傲地属下,顿时想起朝中那位大佬意有所指的话语,不免叹了口气,道:“算了,这件事情也是你担心所致。”
    “看来包大人担心之事很是烦恼?”白玉堂听见包拯的话,不怕死地问了一句。
    他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包拯一直烦恼的问题,脑子突然好想被什么东西打通了一样,转过头,看着有些懵逼的白玉堂,眼睛发亮。
    对啊。
    那位老祖宗只说找一个和展昭差不多的人选,他一直都以为对方要的是展昭,此刻一看,这不是送上门的人选吗?
    这位的武功与展护卫也是不相上下呢。
    包拯想到这里不免满意地摸了摸胡子。
    “白壮士啊。”
    白玉堂听见这话,立马警惕起来了,耳朵一竖,看上去就像只炸了毛的大白老鼠。
196、当头牌不如当祖宗12
    上次包拯不怀好意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
    白玉堂的表情完全可以用防备来形容, 话虽然没有开口, 但是眼底的目光无一不说明, 快点说完, 反正老子不会听。
    包拯摸摸了胡须。
    “其实这也是朝上的一位大人的意思。”
    “?”
    白玉堂有了不好的预感。
    包拯下一秒开心地说道:“明天上朝的时候,你同我一起去吧。”
    白玉堂一脸懵逼:“哈?”
    白玉堂不明白事情怎么发展成这个样子,他们一开始明明讨论的是偷看这件事情,怎么扯到明天上朝了。
    本性让他觉得这是个坑。
    “不去。”
    包拯不慌不忙地说道:“那上次陷空岛的事情……”
    “……”
    这个老狐狸,白玉堂听见这句话这才想起来自己有个案底在包拯手中握着呢, 不止他一个人的,全家人的都在他手底下, 这要是被严办起来,白玉堂不愿意想那样的后果, 只能安慰自己去上朝就是上朝,还能把他怎么样, 大不了直接轻功飞走。
    打定主意之后,他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去就是了。”
    包拯脸上挂上了微笑。
    白玉堂还不放心,以防后者之后再用这样的手段威胁他,便开口警告了一句:“这是最后一次,下次这样威胁我的话, 即使你是朝廷命官, 也管不了我。”
    白玉堂天生就不是听从旁人的人。
    包拯自然知道这次白玉堂真的有些生气了,只是他实在没有其他办法打动他,只能出此下策,看见白玉堂眯起眼睛不爽的表情, 只能暗叹了一声。
    “本官知道了。”
    白玉堂表情这才放松下来。
    第二天早上。
    白玉堂还在睡觉的时候,房门就被外面敲响了,于此同时还响起了展昭担心的话语:“白兄,时辰不早了,你昨晚是否晚睡了。”
    正准备赖床的锦毛鼠立马睁开眼睛,眼底闪过一丝恼羞成怒,不用说,这个肯定是公孙策那个家伙儿的主意,知道自己肯定不会让那只小猫儿失望。
    “你进来吧。”他缓缓闭上了眼睛说道。
    门被从外面推开的声音,然后便是一阵脚步声夹杂着清爽的水汽,来到他的床前,认真地声音道:“白兄?白兄?”
    展昭从床旁看见闭着眼睛的白玉堂,以为对方又睡了,忍不住开口呼唤了。
    “醒了。”沙哑的声音从床上人口中响起,他睁开黑亮的眼睛,展昭眨了眨眼睛对上后者的目光,挠了挠头,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白玉堂:妈的,想日!
    黑衣的展昭一副认认真真地样子,即使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也是十分纯良,一直对后者不怀好意的白玉堂更是心动无比。
    想起这是公孙策的主意又无比糟心。
    真难过。
    再看展昭还是那副懵懵懂懂的样子,白玉堂眼珠一转,反正他都是已经被赶上架子了,能收点利息也是好的想到这里,他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
    “小猫儿~”
    “白兄?”
    “这是谁让你来叫我的?”白玉堂十分自然随意的搭在了展昭的窄腰,脸上没有一丝尴尬,相反,明明手上不露痕迹的摸了下对方的腰,之后缓缓往上,这才落到肩上,全部过程理直气壮,丝毫没有吃豆腐的内疚。
    这手搭在了展昭肩上,内心还在回忆对方精瘦腰线的手感,啧啧,果然是习武之人的,比他自己的好摸多了。
    展昭不以有他,虽然腰那边有些痒,不过很久就显示,旁边又有人开口讲话,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吸引过去了。
    “公孙大人啊。”
    白玉堂低头继续哄道:“那你明天还来叫我吗?”
    “啊?”展昭顿住了,不明白为什么明天他还要过来这里,疑惑地看向白玉堂,发现对方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鬼使神差的,他同意了。
    “好啊。”
    听到满意的答案,白玉堂心满意足,即使不一会儿他要上朝,今天也是十分愉快的一天。
    两个时辰之后。
    白玉堂僵着脸看着面前气势强大的华服男人,内心毫不客气的推翻了早上的结论,今天这一天,一点都不愉快。
    “包大人,这就是你推荐的人?”黑发男人俊美至级,气质华贵,光是坐在上首就让人有种顶礼膜拜的冲动,他此刻正皱着看向这边。
    目光带着打量扫过白玉堂全身。
    旁边包拯的语气恭敬道:“是的。”
    白玉堂僵硬的抽了抽嘴角,这还是他第一次从包拯口中听见这样的语气呢,往常这个家伙儿都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话说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原本他还对诈尸这件事情有点怀疑,现在却不得不相信。
    原因很简单,这个男人太危险了。
    字面上的意思,从进入御书房看见男人的时候,白玉堂的直觉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远离这个男人。不要试图激怒对方,否则他很可能会死。
    识相的他被从上往下打量也没有发怒,而是乖巧站在原地。
    另一旁,谢离歌也饶有兴趣地看着下面老老实实的白衣男人,唇红齿白,相貌俊美,不愧是锦毛鼠的人,没错,谢离歌认出了眼前这个人,他今天看见对方还有点惊讶,没想到包拯还真把对方坑过来了。
    [滴!]系统突然冒出来说了一句:“这个人或许真的可以成为一代名将。”
    谢离歌早已经习惯了系统神出鬼没,反正对方跑不了,听见这个结论他顿时来了兴趣了:“为什么?”
    “数据显示白玉堂的责任心很强,大局观也是在优秀之上,最关键的是他的兵法水平和博览群书都叠加的很满。”
    谢离歌眯起了眼睛:“满到什么地步?”
    “顾惜朝那个样子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