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距离陷空岛众鼠离开已经过了不少时辰。
    白玉堂的军营里面却还是灯火通明,特别是正中间的将军大帐,无数人影在里面走开走去白玉堂皱着眉头坐在椅子上面,一边和自己的属下部署接下来该干什么。
    而这个时候。
    伴随着陷空岛众鼠回京,一道道的好消息已经传进了朝上。
    “报!白大将军带领三千将军连夜火烧敌方军粮,斩敌数千,敌首已伏诛!”
    “报!蛮军已被赶出关外十多里。”
    “报!白大将军已率领将士们逼向蛮军。”
    早朝才刚刚开始。
    小皇帝屁股才刚刚落在龙椅上面,还没有坐热,门前就传来一道接着一道的战训,一个个的让他看的喜笑颜开。
    小皇帝眉飞色舞的看着下面的大臣们,后面的尾巴差点没得瑟的上天,要不是考虑到自己皇帝的威严,他已经上天了。
    咳咳。
    他想起自己的身份,努力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小皇帝握拳咳嗽了几声,低头看了下众位大臣,发现他们各个都是不敢置信,不少人更是露出了一种欣喜若狂的表情。
    一向不言苟笑的包拯都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实在是本朝已经久很久没有大军得胜的消息传来,本来要与蛮子打仗的时候,朝中上下人心不稳,百姓也是喘喘不安,现在这些消息无疑如同一根定海神针,硬生生将所有人的心都稳了。
    大臣们无论心里怎么样,脸上都是一副笑开了花费样子。
    “好好好!!”小皇帝坐在上首一连说了三个好字,足以表明他心情多么的激动,他心里已经对于白玉堂信心爆表,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将信将疑的话,现在的他完全就是将全力支持白玉堂,无论后者想要做些什么。
    小皇帝想起了什么。
    他脸上表情严肃了一些,沉声道:“白将军在关外奋战,一切后勤军备需要跟的上,户部、兵部一切都以白将军的意思为准。”
    “一旦陷空岛众鼠回京,所有事情都按照他们说的做。”
    “若是让朕发现有人阳奉阴违,”小皇帝冷哼了一声,他目光紧紧扫过下面众位大臣的脸,目光如同寒光一样,逼得大臣们都低下头,不敢直视圣颜。
    “大牢里可是还缺不少人呢。”
    这样一下,众位大臣不免心惊胆战,不少有意想要说话的大臣立马止住了脚步,他这是明白谢谢得胜的消息在小皇帝心中的分量不轻,现在不管有人在他面前说什么都没有用,小皇帝都不会听。
    他也不准备说了。
    小皇帝这才心满意足的下了朝,整个早朝所有大臣十分罕见的没有和他唱反调一个个的十分安分,也不知道是大军得胜的喜讯让他们安分了很多,还是小皇帝的威胁有了用处。
    总之,小皇帝几乎是满脸得瑟的来到了谢离歌的宫殿门前。
    “你们先下去吧。”小皇帝刚来到宫殿门口,想起自己义父不喜欢有人打扰他,他想了想,转过头开口让身后的侍从们下去。
    侍从们离开后,他这才悄悄地进入了宫殿。
    “……”谢离歌在棺材里面一睁开眼正好看见了小皇帝傻乎乎的脸,笑得跟着小狗崽子一样,软乎乎的。
    他完全说不出话来。
    小狗崽看见他醒来跟看见亲人一样,尾巴扫得十分欢快:“义父~”
   
202、当头牌不如当祖宗18
    一听这声音, 谢离歌感觉自己脑阔疼。
    他从棺材里面做起来, 伸手揉了揉有些疼得额头, 无奈地开口道:“说吧, 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开心?”估计他要是不听得话,小皇帝肯定得惦记半天。
    索性一了百了,他倒要看看小皇帝要说些什么。
    小皇帝立马兴奋了:“白将军的大军传来捷报,已经退敌十多里了,那些蛮子被将士们硬生生阻在了关外。”
    “进都进不来。”
    “看来你对白将军的印象不错?”
    小皇帝连忙点头, 一双狗狗似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谢离歌,看的后者眼睛抽了抽, 转过头,没和这个小屁孩计较。
    谢离歌听完了小皇帝兴奋的话语, 冷着一张脸,他伸手退了退死命往他伸手靠的小混蛋, 然后十分冷静地开口道:“事情说完了,就赶紧走,不要打扰你爹我睡觉。”
    说完,他打了个哈欠。
    双眼一闭,直接就倒进了棺材。
    谢离歌进去棺材的时候还十分贴心的自己为自己将棺材的门给带上了, 刷的一声, 浮雕着日月山河的棺材板在小皇帝面前,毫不留情地合上了,里面的人连个眼神都没留给他。
    小皇帝张了张嘴巴,却发现里面的人完全没有理自己。
    “……”
    这一看就是嫌弃儿子嫌弃惯了, 说完就将孩子踢走了。
    小皇帝盯着棺材开了半天,心里犹豫了又犹豫,犹豫了半天,硬是没有敢动手将面前的棺材板掀起来,他怕后者起来真的让他抄书。
    那么厚的一本书真的要抄死人的。
    小皇帝想了想那本书的厚度,终究厚度战胜了他想要作死的想法,他决定放下手,暂时安稳的做个乖孩子。
    呵呵。
    书真的太厚了。
    小皇帝内心挂着面条泪一步三回头看着后面棺材,只可惜里面的人铁石心肠,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硬生生被隔绝在外面。
    小皇帝:“……”难受。
    一脸憋屈的小皇帝慢腾腾的走出了门外,回头看了看,苦着一张脸往外面走,走到一半的时候,仆人们早已经等在那里,看见他过来,赶紧冲了过来。
    “陛下。”
    “您这是怎么了?”
    “这一脸的表情可是难受着呢。”
    老太监从小看着小皇帝长大的,除了身份外,完全就是将小皇帝当成眼珠子在疼,有一点点的不对劲都能发现,这不,小皇帝心情有一点点低沉他就察觉到了。
    小皇帝看了看老太监慈祥地脸,心里不由自主的幻想了一下。如果说如果义父也能够像曹公公一样慈祥就好了,他想起自己被赶出来的场景,忍不住有些郁闷,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曹公公担心的目光。
    他目光温柔的对着老人点了点头。
    突然,小皇帝不知道哪里的脑子抽了。
    莫名奇妙的将脑海中义父美的惨绝人寰的脸和这个十分慈祥地褶子脸重合在了一起,还没说什么,小皇帝自己先遭不住了。
    他眼底闪过一丝惊恐,飞快的摇摇头,将脑海中不靠谱的想法甩出去。
    “曹大家,朕还是去御书房看看军备有没有齐吧。”小皇帝咽了咽口水,直到脑海中的想法没有了,这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他以后再也不胡思乱想了。
    曹公公自然不知道小皇帝脑海中想着什么,他只知道小皇帝自从认了义父之后,学好了很多,也愿意处理政务,现在小皇帝主动要去御书房,曹公公只有高兴地份。
    他高高兴兴的走了。
    说是要去御膳房帮忙盯点心,陛下要处理政务的话,大概会饿肚子,他先去御膳房看看。
    小皇帝还没来得及阻止,曹公公已经走远了。
    虽然他也并不太想阻止这个一心为自己好的老人罢了。
    小皇帝看见曹公公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他抬起头对着四周的侍从们道:“派两个人去看看曹公公,万一有什么事情好帮着点。”
    毕竟是一个老人家,小皇帝也有点不放心。
    “是。”人群中出来两个侍从,温顺地低头道。
    小皇帝点点头,带着其余人去了御书房,走到了门外,不用小皇帝示意,侍从们默契地只到了门口就停住了脚步,最多帮小皇帝开了门,等人进入之后,又十分贴心的关上。
    两个侍从守候一左一右守候在门外。
    小皇帝也习惯了。
    这是他从义父那里学来的毛病,如果说平常的事情还好,仆人在侧小皇帝不会感到不适,只是一旦扯到国家大事的时候,小皇帝还是会挥退众人,只留他一个人。
    打仗自然是大事。
    所有从关外传来的消息,特别是由白玉堂亲手写得书信全部都由陷空岛众鼠送到他手上,期间完全没有和大臣们透露一点风声,这个也是谢离歌教他的,凡事都要留个心眼,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只要保持高深莫测地样子就行了,底下会有人帮他干完的。
    小皇帝摸索着手中的奏折,一边思考义父的话语,表情有些美滋滋。
    义父说的果然没错,这些人果然主动开始提了。
    这送信的事情是陷空岛众鼠为了以证清白特地向小皇帝要求的,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家小弟留一条后路。
    自古以来这得胜的将军大多没什么好下场,要么战死,要么被卸磨杀驴为了防白玉堂也成为其中一位,陷空岛众鼠想尽了脑汁,讨论了多次,终于定了下了一条妙计,他们也看过这小皇帝人不错,实在不行他们拖家带口投奔小皇帝算了。
    此话一出,得到了众人的响应。
    白玉堂就这样被自己亲爱的哥哥们卖给了小皇帝,全程一脸懵逼,最终还是前几天他哥哥们压着军需过去,顺便让他写信的时候,这才知道这件事情。
    然而那个时候,众鼠已经是小皇帝的人了。
    白玉堂颇为憋屈。
    哥哥们的想法也十分简单粗暴,带着浓重的江湖人士气息。反正他们一家老小都放在小皇帝手中了,可以说是身家性命都主动让小皇帝看见,也就是孤臣,无论外面发生什么这一家只忠于皇帝。
    孤臣远远比其他大臣得上位者喜欢。
    众鼠们为什么这样干?
    理由十分正直。
    老子都是你的人了?还好意思坑咱们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