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过了好一会儿。
    终于到下朝的时间,小皇帝朝旁边点了点头,随侍的太监声音尖细的道:“下朝。”
    然后,他就从侧门回宫了。
    一路上他不停催促着侍卫快点,紧赶慢赶终于来到了宫殿门前,敲门,里面十分正常的没有回声,小皇帝并不意外,往常这个时候义父往往在睡觉。
    他双手使劲,推开门,挥退了旁边的仆人。
    转过头,被坐在棺材上的人吓了一跳。
    小皇帝像极了炸了毛的小狗狗,瞪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警惕地看着上面不怀好意的大人,不过一会儿,他的警惕不自觉的又放下了,摇着尾巴想要凑过去。
    谢离歌坐在棺材上面,瞥了眼小皇帝,心里忍不住暗叹了一声,他感觉头有些疼。
    他对于那些心里有鬼大臣们的处决方式已经下了,情节严重人现在估计已经在去监狱的路上,一些不严重但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家伙儿,估计现在正拖家带口的思考接下来该如何生活,没有大臣身份的他们不但要思考如何养家糊口,还要考虑到会不会有以前的仇人找他们算账。
    至于剩下的一些完全就是被骗着带跑的从犯们,已经变得一贫如洗,估计接下来好几年都要吃糠咽菜,不要说享受了,得到了银两先把朝廷的帐给补上。
    一切的一切,谢离歌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他现在头疼一件事情。
    他要离开这个世界,该怎么和这个又软又甜的小皇帝交代。
    最让他无奈地是这个小皇帝完全不知道他心中的纠结,相反,这家伙儿不知道得到了什么好消息,一张俊脸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算了算时间,谢离歌估摸关外打赢了的消息也该传到了。
    果然,还没有等他问什么的时候,小狗一样扑到他面前的棺材眼巴巴地看重他,道:“义父,义父,白将军传来好消息了!!”
    “您这个样子是知道了吗?”
    小皇帝又疑惑地嘀咕了几声,不应该啊,明明第一个被传讯官递信封是他呀,可是。如果义父不知道为什么还早早坐在这里等他呢?
    想了半天,小皇帝卡了壳,他没有想明白,不过他很快又恢复了高兴,想不通就不想了,反正义父不会害他,也不管谢离歌一脸嫌弃的样子,自顾自开心地道:“义父,义父,传讯官说,匈奴被打退辣!”
    “将士们都回来了。”
    “……嗯。”勉强应了声的谢离歌。
    小皇帝继续高兴道:“现在朝廷的大臣都无话可说,以后百姓们也不用担心会有蛮子进关,抢夺他们的粮食和孩子了,天下……终于安宁了。”
    他说到最后,声音渐渐低了下来。
    谢离歌看了眼低头的小皇帝,颤抖的身体,他明白小皇帝这是哭了不愿意在他面前表露出来,他暗叹了口气,他轮转了几个世界,小皇帝在他所有儿子众并不算出类拔萃的那种,然而这个孩子却是真正的仁义。
    他是真正的以仁义治国,百姓们安居乐业他也看出来了,所以激动得哭了。
    谢离歌犹豫了一会儿,手放在空中,不过还是放在小皇帝头上安慰地拍了拍,小皇帝身体一顿,不过很快他哭得越发厉害了。
    谢离歌看见这个情形,抽了抽嘴角,他感觉自己不该摸这个家伙儿。
    好不容易,终于等这个哭包不哭了,他才开始讲自己要离开的事情,顺便告诉小皇帝不用担心,他已经将朝中那些看的不顺眼的家伙儿完美解决了。
    鼓掌!
    谁知,听到这话的小皇帝只是点了点头,没有惊讶的表情,眼角还挂着刚刚哭出来的眼泪。
    谢离歌有些意外。
    大概是谢离歌的表情表露出来,小皇帝笑了出来,他很认真地道:“因为义父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啊。”
    从小缺父爱的小皇帝一直将偶然得到的义父放在心上,后者越来越长的沉睡时间,一直依赖的小皇帝不可能没有察觉到,何况他自己也感受到了离别的预感。
    今天这个预感终于发生了。
    “……”没想到是这个回答,谢离歌一时没有话说。
    过了一会儿。
    谢离歌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拍了拍终于忍不住扑到他怀中又哭出来的小皇帝,明明在嘴上说得十分成熟,实际还是个孩子。
    深青色的华服绣着华丽的图案,俊美至极的男人坐在棺材上面,他低下头眼底温柔地道:“义父要回到墓中了。”
    “要好好的当皇帝啊。”
    “别辜负了那些人对你的希望,毕竟这个宋朝好不容易才打退了匈奴,你可不要掉链子。”
   
205、当教主不如当干爹1
    谢离歌带着他心爱的棺材回到了墓中, 沉重的墓门被从内关上, 溅起一片灰尘, 外面的包拯则站在哭哭脸的小皇帝后面, 两个人目光看着那道身影渐行渐远。
    遥远的时空中正在寻找路口的玄霄面色一喜,他发现了自己心上人的踪迹了。
    然后。
    下一秒,那个他感受到的华丽的坟墓在他意识中凭空消失了。
    “…………”玄霄脸立马黑了,他感觉有人在逗他。
    而站在墓中的谢离歌并没有发现玄霄的踪迹,他先将怀中的棺材放在地上, 伸手推开了上面的棺材板,坐了进去, 然后才和系统进行了下一个世界的讨论。
    “宿主,我看见小皇帝哭了。”
    “哭了才正常。”
    “qaq, 也不知道主系统要让我们跑多少次,明明说好跑完了世界就让我们回家的。”
    “……”
    “我想回家qaq!”
    “然后呢, 别废话了,赶紧去看看下个世界什么情况?”谢离歌听见系统沮丧的话语,脸皮动不没动一下,他十分冷酷的让系统赶紧干活儿。
    系统委委屈屈地滚了。
    谢离歌脑海中中安静了下来,他才慢慢开始思考自己究竟要不要回家。刚开始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 他是想要回去的, 毕竟正常人对于这些打打杀杀都不会喜欢,穿越世界的时候头顶还会有随身系统作为监视者,还有主系统在一旁虎视眈眈,每一秒都在为自己的生命而警惕。
    而现在。
    谢离歌靠在了身后的棺材上面, 目光一片深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去了。
    那个世界他是个孤儿。
    什么都没有。
    而站在,起码他拥有了强大地实力,他也不敢肯定自己回到那个安全平和的世界之后,还能和以前一样。
    “…………都被老二带歪了。”谢离歌揉了揉太阳穴,算了,他世界都没有跑完救想着回不回去,主系统放不放他回去还是一回事呢。
    谢离歌自嘲一笑。
    很快,脑海中又传来系统兴高采烈地声音:“宿主,宿主,你快睡好了,我要开车了。”
    “快点,快点,下个世界主系统帮我们定位好了。”
    谢离歌一听系统说话上扬的语调,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然而,他不能未仆先知,他皱着眉警告了系统一句:“下个世界不要乱的。”
    “那种蠢货一堆一堆的,更不准有,如果我们这次过去还有意外发生的话,我就把你关进小黑屋。”
    系统肯定的道:“不会的,不会的。”
    “主系统已经把定位给我们了,已定不会传送错的。”
    听见这话,谢离歌这才带着一些怀疑进入了棺材中,接下来就要进入下个世界,等棺材门关上,一旁的系统才悄摸摸地松了口气,愁眉苦脸地看着手下的坐标。
    他刚刚和宿主说话一个激动,好像摁错了一个键。
    然而,这一切,睡梦中的谢离歌都没有发现,如果他看见的话,大概真的能将这个不靠谱的系统脑袋拧下来当成球踢。
    墓经过了一道道光怪陆离的空间终于在一个普通的空间停了下来,空间门出现了一个小洞,这个墓从小洞中进入了这个世界,空中,这个墓仿佛有意识一般朝着这个世界的西方飞去,然后飞快坠落。
    轰隆!
    这个世界的百只看见天上掉下了个流星一般的光点,他们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没有看错,那个巨大的光点正在朝着他们过来。
    “快跑啊!!”百姓们开始疯狂呼喊,然后拼命地往相反的方向逃跑。
    让人奇怪地是那个光点并没有直接落在人群的聚集地,相反,它在空中顿了顿,然后再遍布着黄沙的荒芜沙漠中落下了。
    巨大的灰尘弥漫在所有人的眼前,即使是距离他们几公里外的事情,因为发生实物体积太过庞大的缘故,他们也能看的一清二楚,一些灰尘甚至弥漫到他们的面前。
    五官深邃一看就是本土的西域人好奇地看着那块弥漫的灰尘,灰尘慢慢开始散开,露出里面巨大的形状,一座高耸入云的石山出现在众人面前,让他们惊叹地是在那一块最为庞大高耸的高山附近,还围绕着一座座只比它稍稍矮一点点的高山。
    他们踮起脚尖想要再仔细看看却发现自己只是徒劳,他们只能面上看见山与山之间那巨大的空隙弥漫着荒芜的黄沙。
    “快看,那里有水!”正当人们有些失望的收回目光的时候,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道话语。
    西域人齐齐看着到底是那个蠢蛋说出这话,发现是个中原人,后者在发现西域人瞪视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指了指自己刚刚看见的地方,其他人顺着他指地方向看去,果然9比那里发现了个范围不小的湖。
    湖面上面波光凌凌,因为刚刚落在的原因,周围并没有绿色出现,不过看那湿润的睡意,有着找寻水源充足经验的西域人可以肯定这是个水质十分好的湖。
    他们可以在湖边落户,养鱼,跳舞,吃饭,还可以打一架,开心的时候可以烤几串羊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