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8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现在战场上面的情况瞬息万变,必须要抓紧时间。
    “算了,我现在和你说一时间也说不清楚,首先,你先不要出去让将军们退兵,我带着明教地援兵过来了。”
    “什么?”那侍卫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要知道他们前天才收到信中说大漠明教才刚刚出发,怎么信才到这群明教就已经到了吗?
    难道真的如同传言那样可以日行千里?
    外面的话语终于引起了里面朱王的注意力,他听见自己侍卫站在门口却怎么都没有走,面前又好像有什么挡在对方面前,心中免不了有些纳闷,他当然知道自己手下的情况,往往只要自己发出命令,肯定会马不停提的办。
    在路途中耽搁这么长时间显然不是他们的作风。
    “主公,是我?”谋士眼看和侍卫说了半天,硬是没有说通对方让路,只能扯开声音喊了下正在疑惑地朱王。
    这声音听得朱王也惊讶了。
    稳重霸道的男人第一次顾不得自己的形象,直接从桌子后面站了起来,发出巨大的声响,然后忙不迭的来到了营帐面前,看着自己熟悉的手下,眼睛都震惊地瞪大了。
    “函友?”朱王语气震惊地道:“你不是在关外吗?怎么这么快都到了。”
    谋士听见这话,脸都垮下来了,这一个个是非要提起他的伤心事是吧?
    不过,很快他又打起了精神。
    “主公,我带来了明教援军。”
    “什么?他们在哪里?”
    谋士听见主公的话语,脸上露出高深莫测地微笑。
219、当明教不如当干爹15
    明教在哪里?
    这可是一个好问题。
    谋士想起来自己刚刚到达这里的时候, 不远处正是一片喊杀声冲天的战场, 他们正从空中轻轻一跃在地上, 完全将不远处的场景收在眼底, 他自然也看的很清楚,战场上的有一方他还十分熟悉。
    正是他同属于一个主公的同事。
    对方正一脸喊杀声狞笑看着对面的人,他不用想,算一算实力就知道这个战场到了什么地步。
    为了防止情况变得复杂,他直接对着那位白发的明教教主开口道:“我需要尽快回到主公那里, 如果我们不尽快过去的话,他肯定会下令收兵。”
    “一旦收兵的话, 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将很难进行。”
    战场上面可以看出虽然他们这边的人数少,但是士气却十分庞大, 完全就压着对方大,如果不是人数相差太多的话, 完全可以将这座城池收入手中,至于为什么人少,谋士也可以理解。
    这座城池实在是太过坚硬了。
    如果强行想要突破的话,他们需要花费不少的代价,毕竟守城的人有太多机会了, 只要他们死锁在城内, 外面的人完全拿他们没有办法,除非耗费时间围城,然而城内还有一大片空地种植着粮食,这么多的粮食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最少则可以够全城的百姓坚持半年以上。
    半年的时间, 现在又是中原开始争夺霸主的最重要时刻,根本没有多余的半年时间浪费在这里。
    起码这是谋士不愿意看见的。
    朱王之所以会下令也是为了避免无意义的牺牲,他们没有办法将出城的所有人留下,战斗力实在太少了,兵力也太少了,很可能他们都牺牲了,那些对面的人还是可以退回到城内,这样完全就是没有意义。
    谋士仔仔细细将自己顾虑的一切和谢离歌说清楚,着重表明他们第一重要的就是先让朱王退兵的命令收回去,毕竟他们现在带着援军过来了,退兵的话完全就是让对年有退回去的希望,第二才是加入战场。
    说完,谋士只感觉自己口干舌燥,强任着想要喝水的想法,他目光扫过下面的营帐,然后抬头看向上面的谢离歌。
    谢离歌站在山坡上面思考刚刚谋士在他耳边说的话,他自然是听得懂的,并且还在思考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疑惑地问道。
    “你是说为了防止那些人会退回城中,接下来你们不好攻城是吗?”
    谋士无奈的点了点头,如果有好的办法,其实他也不想用来着,然而这座城池完全就是超乎他们想象的坚硬,朱王已经在这座城池浪费了太多时间,直到现在都没有太多进展只能和城内的守将僵持到现在。
    谢离歌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语气认真地道:“既然不想让他们进城,直接杀掉不就好了吗?”
    人死掉,自然就不会动了。
    这句话说得好,谋士自然也是知道的。
    只要对面死掉,可是他们手底下的兵完全不够啊。
    等等,指不定还真的够呢,谋士突然想起来对面这个人的身份,再加上他一路上赶路过来看见的种种神异地方,你现在就是说这个教主是神人化身,他都会将信将疑地点头,没办法,这个人实在太过神秘了。
    谋士听着他认真地话语。
    一时间没忍得住自己好奇的心灵,抬起头看向旁边,发现一排跪着的人影,每一个人双眼都是崇拜地看着最前面白发的身影,似乎一切都是为了对方。
    谢离歌自顾自地开口说道:“害怕他们进城,全部杀掉就好了。
    “想要进攻,那就先拿城。””
    “阻碍的一切都没了,自然胜利就是我们的了。”
    很好,这个逻辑完美的让谋士说不出声来,他硬生生被这个人的话语震撼了,这种简单粗暴地让人流泪的逻辑,没想到在他经历过这么事情后,还有缘再一次看见。
    并且他还没有办法反驳对方。
    因为他也被这种简单粗暴地逻辑说服了。
    谢离歌觉得自己的想到很好,他刚刚看了下面的士兵,老实说,兵法虽然还可以,但是实力都不是很强,完全不是他手底下这群明教弟子的对手,一只手吊起来打他们,谢离歌说的一切真的可以成功。
    他看见谋士好像也没有提出异议,直接就当成对方同意了,让手底下的人带着对方去朱王的营帐,先是阻止朱王不要退兵,然后率领剩下的明教弟子开始往下面战场的方面大轻功飞去。
    谋士眼睁睁看着自己被丢在原地,突然好想一大群人影腾空而起,气势汹汹地往下面去。
    他与留下来的那个明教弟子相互对视了一眼,没有说话。
    接下来就是刚刚说的那样,他被一个明教弟子带到了朱王营帐前面,看到自己的同伴正拿着令箭准备出来,他赶紧松了口气,终于赶上了。
    “什么!!!你说那些明教弟子已经去了战场上面了??”朱王语气充满了震惊地说道,他的眼睛瞪大了,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那样。
    那明教教主能带多少弟子过来??
    谁知谋士点了点头:“没错,他们都上战场了。”
    朱王的脸色顿时不好了,他想到一个结果,万一……
    谋士看出了这一点,直接开始安抚:“放心,他们绝对会醒着回来的,不行我们等会儿看,那些对面的家伙儿绝对会被这群明教弟子打哭的。”
    朱王:“……哈?”
    打哭?
    什么鬼?
    朱王觉得自己好像第一次看清楚自己的谋士到底是什么样子。
    然而,意外总是会有的,质疑的话语不要说得太快,不然总会被打脸。
    当朱王从下面的人口中听到有人报战场上面真的赢的时候,他顿住了,眨了眨眼睛,好半天才回复过来,原来自己不是在做梦,特别是在看见大步过来的谢离歌时候,目光涌起一股炙热的感觉盯着对方。
    谢离歌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
    正准备转头离开的时候,却怎么都走不动,回头一看,自己的袖子被人拉住了,正好他的目光对上了一张讨好地脸。
    “贤弟啊。”朱王的语气充满了讨好,反正就是那种我要和你做朋友,快要,咱们一起做朋友的意思,整个人都十分的自来熟。
    谢离歌被这语气弄得浑身僵硬,袖子被拉住了,他是走也不对,不走也不对,只能老老实实被拉着进入了营帐。
    营帐中他们讨论了很久,一直到天色全部黑了,营帐中的灯这才黑了。
    至于其他人当然不知道这两个人一夜在营帐中聊了什么,只知道第二天两个人出现的时候,朱王笑得一脸得意,那个白发的明教教主也所有所思,有人问起来却还是但笑不语,明眼人一看就是达成合作了。
    合作的速度很快。
    明教弟子的加入使得朱王的势力大幅度提高,原本还有点少的兵力此刻已经不再是弱点,他直接将箭头指向了中原。
    众谋士信以为然,他们都见过明教地实力。
    三年后。
    中原战乱平息。
    朱王登基,称为明祖。
    登基第二天,封明教为国教,昭告天下。
    从此,明教在中原也算是个有户口的教了。
    谢离歌拿着从那个死皮赖脸的皇帝手中得到的诏书,打开来一开发现没有什么问题,收起来,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明教。
    接下来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220、当明教不如当干爹16
    什么更重要的事情。
    当然是回到明教圣墓山休养生息啊, 毕竟将近三年的打仗早就已经让出来的明教弟子们疲惫不堪了, 他们十分想念关外的风沙连天, 大漠孤烟, 想念圣墓山上的一水一物,想念曾经在山下城池遇到的各种人。
    这不。
    谢离歌才提出来要离开,听到这话的大猫们早就迫不及待地快要跳出来了,他们脸上带着微笑开始收拾东西,一点都没有离开相处三年同伴之间的不舍, 看的真想要阻拦的朱王和下面的谋士一脸懵逼。
    虽然他们的确想要和这群猫平常时候有些口角,但是这种一言不合就要离开到底是什么鬼?
    说到底三年来谢离歌给予了他无数的帮助, 朱王也不是忘恩负义之人,他从来都是一个真正的仁义之人, 做不了杀鸡取卵的事情,眼看着谢离歌就要离开, 他咬了咬牙就要开口阻止:“贤弟,你为何如此之快就要离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