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8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停!”
    谁知道谢离歌听见他的话,直接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语。
    谢离歌站起身,转过头,他举手示意明教弟子们继续收拾东西大猫们看见这个手势, 相互对视了一眼, 交换了个不明所以的眼神,不过他们从来都是十分信任自己的教主,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他们继续低头美滋滋地收拾东西。
    这个鱼干大漠没有的,带走, 带走!
    呀,这个玩具也很好玩,回去带给他们玩玩吧。
    等会儿,这个小椅子也要带走带走,趴在上面可舒服了。
    不少傻白甜的明教弟子相互之间嘀咕了几声,一边拿着手中一些东西相互讨论,然后他们惊喜的发现自己一样东西都不想扔,鱼干是要带回去吃得,玩具也必不可少,椅子更不可能不带啦。
    纠结的目光徘徊在自己收拾好的巨大包裹,快要将他整个人盖住了。
    让这个明教弟子开心的是这样做的不止他一个人,基本上他的同伴们都是这样一大包一大包的打包好了,各个大小都有一人高。
    谢离歌没有看自己大猫正在犯傻,他则将目光放在了脸色焦急的朱王身上,后者想要拦住他,又带着一点惧怕,那只半空中的右手各种想要伸手却又带着主人心情的惧怕。
    他真的看得出朱王是真心实意想要留他下来。
    谢离歌右手摩挲左手的戒指,一边打量着对面的朱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面朱王的眼神越来越可怜,看上去像是被人欺负了一样。
    谢离歌:“……”什么毛病。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目光扫过朱王后面一排子想要阻止朱王的举动的谋士,那些家伙儿各个都目光透露着无奈,察觉到谢离歌的目光,有礼的点了点头,实际上,三年的时间,谢离歌手底下的明教弟子救了不少谋士的性命,自然关系还算不错。
    不错归不错,原则性问题他们还是不会放弃的。
    “主公,这乃是盟友,您这举动有失礼仪啊。”那个谋士看着自家主公恨不得将那个明教教主留下来的目光,顿时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他们可是盟友啊,还是那种纯属靠利益才能维持在一起的盟友。
    一旦事情结束就要分割利益离开。
    自己主公的做法还指不定让人家误认为是不想要执行约定分割利益呢,虽然那个明教教主的确是个十分有魅力的人,他手底下的明教弟子各个品行也不错,可是,该有的坚持也还是要有的。
    朱王完全不想听自家谋士的唠叨。
    那个谋士也是苦口婆心嗓子都快要喊哑了,可是朱王还是一副朕不听,不听,就是不听的死不要脸的样子。
    谢离歌看见这一群平常都是风雅无比的谋士如今有些狼狈的样子,一时间无言了,也不知道该心疼谁好,朱王这种一言不合就任性的举动他来的时候还没有,到了现在都已经成为常态,果然是这群主公控的家伙儿惯得吧。
    额头一跳一跳的,他在心底咬牙切齿地想道。
    朱王挡在面前他就算想走也走不掉,干脆他直接来到了后者面前,谋士放开了自家主公,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抬起头,一脸恳切地看着自己的朱王,谢离歌头疼的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准备组织一下自己的语言。
    “这次我们肯定是要离开的。”掂量了几句,谢离歌尝试开启了话题。
    朱王皱着眉头反驳了一句:“你们可以留在这里,中原土地肥沃,足够你和你的教众们在这块土地上面休养生息了。”
    谢离歌当然知道这点,中原远远要比荒芜的大漠要好上很多,然而,这并不代表着他们要远离自己的圣墓山来到关内生活
    “我们的家长在那片大漠。”他简单粗暴地开口解释了一句。
    “中原再好,我们的家人还是留在了那片大漠,我们生长的地方也都是在那片壮阔的大漠况且你一个刚刚才登基的皇帝就想要立外族人为王,你是生怕自己的皇位坐的太稳了是吧,你忘了旁边还有几个前朝人在虎视眈眈?”
    “可是……”
    “没有可是,我们作为外族人离开就是最好的办法。”谢离歌语气严厉地道,他的目光看着张口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朱王。
    朱王被这个话语击退了,作为皇帝他不得不考虑朝廷的稳固,实际上他是知道这样的后果,只是他不愿意去想而已。
    三年时间,足够朱王真正信赖对方。
    在场的人也知道朱王会试图阻止,谋士们即使内心十分不舍,但是理智却让他们选择了正确的答案,他们无奈地劝阻朱王,一边看着正准备离开的谢离歌。
    “一路顺风。”那名谋士拱了供手,语气带着笑意地看着对面的白发男人,态度可以说得上亲近。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不要说是朱王,他们这些谋士多次能够死里逃生都是仰仗明教弟子才能够逃生。
    谢离歌回礼:“保重。”
    身后的明教弟子齐齐行了一礼。
    看见这一幕,谋士有些好笑,虽然看见无数次了,但是仍旧为这些明教弟子感到惊奇,他们无比信赖自己的教主,有时候连一些小习惯都要学。
    “多谢。”一切感情都在一句话中。
    多谢在中原混乱的时候,您前来相救。
    多谢三年来的救命之恩。
    也多谢在我们快要惹毛主公的时候,开口相助。
221、当明教不如当干爹17
    圣墓山还是原来的样子。
    大漠的风沙并没有改变什么, 山下的城池还是那样的繁华, 并没有因为谁走而变得荒芜, 人声鼎沸, 当谢离歌领着剩下的一群明教来到城门口风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虽然不同于中原的保守,却是同样的繁华。
    谢离歌观察了下城池的四周,发现留下来的明教弟子, 各个都是按照他说得那样做,轮流守护着山下的城池。
    不得不说, 这让他有些欣慰。
    作为教主的谢离歌好歹还能保持自己威严的形象,后面的一群大猫则完全放飞了自我, 好像百八十年没有见过家乡一般。
    “科斯~”一只大猫率先转头看向了城池的角落里,果不其然, 城池的阴影角落里躲藏着一名隐身的明教,当然,这才同门派眼中完全没有用。
    那名明教抬起头看向了叫他的地方,意外地发现了谢离歌他们,目光在扫过为首的谢离歌时候带着崇敬, 他连忙从原地跑了过来, 半跪在地上:“参见教主。”
    “嗯,起来吧。”谢离歌轻轻点了点头,示意明教从地上站起来。
    那名名叫科斯的明教听话的从地上站了起来,恭敬地来到谢离歌的旁边, 谢离歌环顾了四周,意外地发现好像少了几个人:“怎么样,山上最近没有出什么意外吧。”
    虽然在外面打仗,谢离歌依旧时不时会关注一下圣墓山的情况。
    只是最近在赶路,路上没有地方可以收信,往往信刚刚送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开很久了,所以谢离歌也有一段时间没收到信息。
    此话一出,科斯眼底闪过一丝异常。
    这丝异常被谢离歌十分迅速的捕捉到了,他惊讶于科斯竟然会隐瞒自己,不过他又觉得科斯的情绪有些奇怪,他挑了挑眉问道:“有什么事情,你但说无妨。”
    “启禀教主,圣墓山上前几天突然掉下个白头发的道士,浑身带着寒气,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说要找自己的恋人,我们怎么赶都赶不走。”科斯听见谢离歌话语,原本还有些犹豫,立马就不犹豫了,拱手开始回答道。
    只不过话语越说越小声。
    嗯?
    谢离歌立马警惕起来了,他总感觉那个道士莫名奇妙地有些熟悉。
    科斯低下头,目光却在悄悄扫着自家教主的脸,很可惜的是谢离歌一般不会将自己的情绪显露在外面,自然他也看不清楚。
    科斯低下了头。
    这件事情实在不怪他,天下掉下的那人实力太高,打又打不走,骂又没有用,再加上那个人口中人物的习惯怎么看都有点像他们教主。
    他这才有了试探之心。
    只要教主表情有一点点迟疑,他就算豁出去了,也要把消息传给山上的兄弟们,死都要将那个臭不要脸的道士赶下山,绝对绝对不给对方靠近自家教主的机会。
    “……玄霄?”谢离歌认识的人很多,但是是道士的人却寥寥无几,要说有能力穿越时空地好像也就一个玄霄了,不过他也没有开口,而是表情照常地看了下城池内的状况。
    反正听那个弟子说那个道士已经在圣墓山上面停留有一段时间了,他早上去晚上去抖一样,不如看看这城池距离他走之后又有了什么变化。
    谢离歌抬脚离开,那个明教科斯的弟子留在了原地。
    然后,那些兴奋的大猫则对于巡视城池一点兴趣都没有,除了几个保护谢离歌的必要人员,剩余的人全部都留下来了,讨好地看着正在低头沉思的科斯。
    “……科斯。”一群大包小包扛着手中的明教弟子可怜兮兮了过来。
    那位明教被叫到了名字,立马抬起头,刚抬起头就看见了一堆可怜的眼神,嘴角忍不住一抽:“你们想干什么。”
    众明教弟子齐齐看向了自己的包裹。
    科斯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向就那个几乎比得上一个人的包裹,也不知道那些家伙儿是怎么装的进去的,反正看的他眼睛疼,可又不能不管对方,只能揉了揉头疼地太阳穴道:“算了,我这就派人将你们东西送上山。”
    “不过你们这是去打仗了吗?”
    “怎么感觉你们在中原的全部家当都带回来了呢。”
    科斯一边张口吐槽这群大猫的不靠谱,一边挥手。随着他的动作,后面出现一个人影,他开口道:“让脚夫将这些东西送上山。”
    那道身影应道:“是!”
    大猫们看见这一幕,纷纷兴高采烈地道:“是呀,是呀,科斯怎么知道我们将全部家当带回来了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