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93)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里格吉是少室山附近镖局里的人,他每天的日常除了不出镖, 大多只需要躺在房顶上晒晒太阳就行了,然而,在他正准备躺在房顶上享受今天一天的时候,突然,总部派人过来, 他的兄弟喊他, 等他过去的时候就零零索索的讲了很多话,其中最多的就是强调必须要隐藏好自己的身份。
    其实他心中刚刚过来的时候十分疑惑,毕竟镖局里面比他强的人也有几个,这种总部派下来的肥差很少能够轮到他。
    直到听到任务信息的时候——
    他表情是这样的(눈_눈)
    原来如此。
    任务第一条, 必须要中原人面貌的弟子,五官带一点深邃的都不要,必须中原风味的。
    里格吉:……
    感谢爹妈生了张好脸。
    他是西域与中原的混血,除了身材过于高大了些,五官长得有些像中原的父亲,温文尔雅,看上去就是斯斯文文的书生,往常他看见自己凶悍野性五官的同伴羡慕无比,觉得自己的脸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现在想想。
    再有威慑力也没用,他不对口。
    自己这张脸虽说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不过却充满了亲切感,对于一个心怀怨恨的青年的长者,那是轻而易举。
    所以他接了这个任务。
    可是是负责人实在太满意他这个人选了,临出门的时候还特意来到他的面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鼓励。
    里格吉充满了斗志。
    接下来他将要进行任务。
    先找到那个心怀怨恨的少年,不露痕迹地解答他的疑惑,让他努力学习武功,再一边马不停蹄地将人带到少室山的上面少林寺。
    那里有他们的人。
    可以把这个家伙儿往里面一塞,混个身份,之后再拖着他前往明教继续下面的计划。
    里格力看着手中这份任务书,内心的敬仰之情快要滔滔不绝,也不知道是谁将这份任务书写出来,上面几乎将他的动作一步一步的慢慢写下来,像是拿着他的手告诉他下一步怎么走,十分贴心,他觉得自己要是再完不成,直接自杀吧。
    小心翼翼地收起任务书,里格吉转过头出门准备搞事。
    另一旁,远在大漠的谢离歌自然不知道自己随手写得任务造成了多么大的轰动,也引起了自己手下弟子们的多少崇拜,就算知道了,估计也不在意,在他的想法中,阳顶天十有八九要栽在他手中。
    自然也不会为此苦恼。
    现在他的生活十分的有乐趣。
    处理教务,欺负弟子然后看着他们眼泪汪汪又舍不得离开的样子,之后在坐在山崖上面与玄霄共饮美酒。
    佳人相会,月亮悬挂在天空之上。
    山崖上面风吹过带起树林中混杂着泥土的气息,美玉做成的杯子被手举在身前,杯子里面是清亮的茶水,谢离歌笑着看向对面身后背着剑的男人,男人坐姿一丝不苟,脊背挺的很直,再看见他举起酒杯的时候,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同样也伸手拿起在地上的酒杯,举在半空中:“此酒不错。”
    “自然不错。”
    “这可是两千两黄金的酒!”谢离歌语气同样带着笑意地说道。
    怎么说呢,现在两个人的关系说不清楚。
    首先,谢离歌自己都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有没有把玄霄当□□人,虽然他们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的,还全部都是他强迫对方,然而,他只是觉得对方可以,很顺眼,看上去味道不错,再加上那几天打架打兴奋了。
    难免情·欲和战斗欲一起上来了。
    而玄霄的脾气与他记忆中老皇帝的脾气相差很多,他不再那样的霸道,与成为皇帝的他不同的是作为剑仙的玄霄,性情冷清却体贴温柔,两者相似的喜欢打架,同样喜欢美酒却十分克制自己,认为酒会让自己的理智变乱。
    这让谢离歌感到有趣新奇而带着几分熟悉。
    抛开前几个世界的愤怒,或者说他发泄了自己心中的郁闷气息,谢离歌终于好好认真抬眼看了面前的男人,这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不想以往那样肆无忌惮和动作迅速只会完成自己的任务,丝毫没有把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现在的他,懂得了生活情趣了。
    比如说他刚刚语气轻松地嘲笑玄霄的克制。
    换作是以往世界的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心平气和的呆着这座山峰,脑海中都是在思考怎么才能快速完成任务,自己接下来要教导的孩子性格到底是如何,怎么样才能够让他们放下戒心,从而顺利完成任务。
    就算完成任务也不行。
    他还要和系统一起和主系统斗智斗勇,一刻都不能休息,一旦他们有所放松的话,接下来主系统肯定又把他们两个往死。
    这样一算,谢离歌算是神经绷得紧紧过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能这么放松也要靠老二过来时候的任性,如果不是后者的帮忙的话,他在这个世界绝对不会这样轻松,他肯定还会像以前那样,甚至很可能在玄霄追过来的那一刻,他又被主系统用理由调离这个世界。
    山顶上面,两个人的气氛融洽带着成人之间的亲呢。
    习习的微风带着不远处山崖上正在玩跳山山大猫们的兴奋地叫声,欢声笑语中充满了活力,一道道身影从山崖上面跳下去还伴随着各种奇葩动作。
    有的大猫干脆直接抱成一团,往山下一滚,到了半空中在用力,直接化成风火轮窜下去,到了快要到地面的时候,召唤出大雕,跳到雕背上。
    有些不怕死地就直接跳,动作类似谢离歌前世看过的跳水运动员的花样。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谢离歌与玄霄坐在山顶上面,欣赏着对面的各种跳山活动。
   
227、当明教不如当干爹23
    十多年的时间转瞬而过。
    谢离歌根本没有意识到时间过得有多么快, 修建明教心法的弟子们大多都是心思纯净, 修炼内力也是一日千里, 内力深厚的结果就是他们大多数人再过了十多年的时间后, 容颜还是和以前一样,并且还可以活力十足的给他捣蛋。
    这样的情况下,他怎么可能意识到时间过了这么快。
    直到有一天,圣墓山下的城池的管理者带着自己的继承人前来上山拜见他的时候,看着面前那个印象里沉稳的中年人形象变成现在的白发老人, 他这才意识到了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很多年,足够一位中年人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
    “拜见教主。”那位管理者神情恭敬的对着上首坐在宝座上的谢离歌一拜, 在他的身后,那名与他有几分相似的年轻人也是有学有样的拜见了他, 神情同样恭敬,看着这个样子, 想必他的父亲在上来前已经敲打过他了。
    谢离歌看见这一幕,点了点头。
    他正准备开口让他们站起来的时候,目光瞥在管理者头顶上的白发,动作忍不住顿了顿,之后又开口道:“起来吧, 来人, 赐座。”
    话语刚落。
    那名管理者眼底闪过一丝受宠若惊,他以前可从来都没有这个待遇,不过他也不是蠢人,丛他一开始进入到宫殿的时候, 教主目光停留在他头顶的白发,他心中就有数自己为什么可以有座位,想必是教主见他年老无力。
    此刻,他心中只有了感谢。
    他原本不过是中原中一个走投无路的商人,在被恶人逼迫下只能带着妻子来到大漠求生,路上遇到了风暴,还是明教弟子救得他,这也导致他这么多年对于明教忠心耿耿,无论外面有多么大的诱惑都从来不贪心。
    如今他即使在进入中原,原本那些可以将他逼得走投无路的恶人,早已经不见踪迹,有的是因为战乱,有的则是因为被打听到与他有摩擦,被想要讨好他的人先行送过来的。
    “科里,你是想要让他继承你的位置?”谢离歌看着下面的管理者,语气平静地道,他对于这个管理者印象还不错,这是罕见了在管理者位置上面坐了很多年的人,这也证明这个人对明教地忠诚。
    下面的中原商人。
    不。
    他早已经改了名字,他叫科里。
    科里点了点头,语气恭敬地说:“我曾经听闻明教弟子说管理者的位置可以传下去,作为对老追随者的奖励,所以这才斗胆将这孩子带上来。”
    谢离歌点了点头,没错,这个政策是他发布了。
    因为城池的所有权还是在他这个教主手中,城池的管理者也就只是城池的管理者,除了一点的管理权什么都没有,谢离歌自然也不介意这个位置当做奖赏,明教弟子也是他特意派过去告诉科里的。
    看来这个孩子就是科里选定的继承人。
    谢离歌目光落在了管理者旁边的人身上,是个有些西域五官的孩子,大概是第一次看了看传闻中神秘的明教教主,他的表情十分激动,不过却十分克制自己的情绪,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目光清正,刚刚的举动也证明对自己的情绪有克制力。
    科里敢把这个孩子带到他面前,肯定平常也在家里教导过这个孩子关于管理城池的经验。
    心性,自制力,能力,背景,样样都可以,谢离歌自然没有什么不同意,点头便允许了科里的请求。
    “既然是你推荐的这孩子,那就先让他上手几个月看看吧。”
    “毕竟无论是不是追随者的孩子,到底还是要看能力,之后我会派人前去查看,在这期间,你不许暗地里帮助他。”
    谢离歌语气平静地对着下首的科里说道。
    科里觉得这个决定并没玉什么不对,相反,他觉得教主心善的过分,忍不住又开口恭敬的道谢。
    谢离歌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用在意。
    之后,两父子便离开了。
    谢离歌坐在上首的宝座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也就是在刚刚那瞬间他才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转眼,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再这段时间里干了很多事情,比如说曾经不可一世的中原明教教主阳顶天早已经不知道消失在什么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