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9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与之相同的是中原明教地衰弱。
    等到弟子报告那一年他们到底干了什么的时候,谢离歌这才意识到剧情已经快要到了,自己的孩子也要出现了。
    永生的代价表示对时间的毫无知觉。
    另一旁,正在沿着山路往回走的父子俩也正在一边走路,一边说话,主要是父亲慢慢的走,儿子用手搀扶着父亲,一边兴奋地开口讲话。
    “父亲,那个人就是您口中的明教教主吗?果然厉害,我只是站在他的面前就觉得想要对他顶礼膜拜。”儿子语气带着崇拜的想着自己见到那名高高在上地白发男子身影,如实地说着自己对于教主的第一印象。
    对于圣墓山上的教主,下面城池的百姓好奇的特别多。
    传闻那位教主容颜不老,从城池建立的时候是什么样,到了现在还是什么样,连一条皱纹都没有增加。
    作为从小在城池里面长大的他,自然对于这位教主的传说耳熟能详,见到的时候更是崇拜无比。
    老人对于自己儿子的崇拜表情并不意外,因为这样情况他已经见到过很多次了,无论之前多么高傲的人再看见他们教主的时候,他们都会心甘情愿的低下他们的头颅,同样是教主信徒的他自然乐于看见儿子的入坑。
    “教主对于我们来讲,就是神灵。”
    只有神灵才会拯救他们。
    山下的这座城池里面几乎全部都是明教弟子救下的难民,也有别的部落的,不过大多数来讲,圣墓山上拯救了他们的明教教主就是他们所信仰的神,如果不是谢离歌坚决不答应,他们早就一起凑钱给对方立个雕像了。
    只可惜教主不允许。
    只说他们如果想得话就雕个圣火纹吧。
    见圣火如见他。
    直接导致现在城池子民现在最爱用的花纹就是圣火纹。
    “以后你只要好好干,还会继续看见教主的。”老人淡淡的道。
    “好的!!”儿子坚定的道。
   
228、当明教不如当干爹24
    照例的教中报告, 谢离歌依旧坐在上首的宝座, 听着自己建立地明教镖局又赚了多少多少钱, 每一笔金额都是让人眼红的天文数字。
    谢离歌闭目养神, 一边倾听下面人的报告,一边不紧不慢地敲着椅背,下面的长老还是以前那个看不惯阳顶天的那位,然而,他现在还活着, 阳顶天早已经死了,自然他对于中原明教也没有什么好感。
    这种感觉类似于其他人都是乖乖地, 就你一个刺头。
    换成长老的感觉就是其他明教都是很听话的好分部,你一个中原明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每几年就要出个幺蛾子。
    自然报告的时候也带有这样不爽的情绪,一边还不露痕迹的摸黑中原明教, 说他们都是群蠢货,阳顶天死了之后,每一个顶用的。
    谢离歌默默一直听着,没有评价他口中的中原明教,直到他听到对方说的一个消息之后, 这才猛地睁开眼睛:“你说什么?”
    “八大门派围攻明教?”
    谢离歌从宝座上面抬起头, 目光紧紧落在了下面的长老身上,那位长老连忙点了点头,开口道:“这是安插在那些门派里的探子送回来的情报,据说那几个门派已经打算好了, 大概是以前阳顶天在的时候做事太过于嚣张,等他时候,那些门派终于迫不及待的动手了。”
    有一说一。
    阳顶天人品不行,实力还是有的。
    他在明教地时候,中原的那些自诩为名门正派的家伙儿可从来没有敢说消灭魔教,还有说什么围攻光明顶,他们当时要是有这样的想法,阳顶天立刻就能够用实力把他们摁平了。
    “教主,您的意思是?”那长老看见谢离歌眉头一皱,便知道自家教主这是护短地脾气上来了,平常里虽然中原明教也不怎么听话,但是自从阳顶天走了之后,那些剩余的弟子还是老老实实将每年的供奉都交上来了。
    无论怎么说,都是他明教底下的分部。
    谢离歌想了想,立马决定后:“来人,我要去中原。”
    围攻光明顶。
    算一算时间的话,他注定地孩子也要在那里出现了。
    “系统,你确定我这一世的孩子是小昭吧?”谢离歌问了下刚刚从脑海中醒过来的系统,因为这是他经历这么多世界以来第一个女儿,阿卑不算,他小时候在他身旁的时候也只是爱穿红衣服,到了那个倒霉地黑木崖之后,修建葵花宝典之后才性情变得女生了的,这第一个女儿,谢离歌也变得难得地温柔。
    这不,一听说八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时候,她也在那里,顿时就坐不住了。
    恰巧中原明教这几年也是年年都上供奉,比起在阳顶天时期也算听话了很多,谢离歌点了点桌面,低沉地声音开口道:“去看看那所谓的八大门派。”
    “可是我们大漠明教一向不管中原的事啊。”
    “既然涉及到了中原明教,无论如何,我们大漠明教都脱不了身,一旦中原明教真的被那所谓的八大门派攻破了山门,我们这个总部却没有派人过去,你觉得其他分部会怎么想?别忘了,他们也是大漠分部。”谢离歌语气淡淡地说道。
    是人都会兔死狐悲。
    无论之前中原明教到底有什么过错,但是这一切放在中原明教被灭门的情况下,都不值一提,其他分部在得到消息的那瞬间就会兵荒马乱,谢离歌也正是看清楚了这一点,直接就提出了要去中原的话。
    这话说的没错。
    在场所有人包括那位还想要说什么的长老顿时就明白了谢离歌的意思,话根本没有办法说出口,因为他们还想顾及一下其他分部明教弟子的感受。
    众人齐齐一叹。
    “既然教主定要如此的话,我们不如先行通告中原明教的弟子吧,以免他们在见到教主圣驾的时候,有所失礼。”其中那位长老在选择听从地时候,直接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他率先提出的就是谢离歌的出行问题。
    这个问题很重要。
    谢离歌现在的身份不比当年去帮朱王打天下,他现在代表的是大漠总部教主也就是天下所有明教教主的威严,一点都不容出错。
    谢离歌也不傻,他当然知道这样做的好处,老实说,他对于前世小说里的主角悄悄潜入自己手下的势力,然后被欺负,之后再打脸,这样装b有意思吗?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直接简单粗暴地杠上去呢?
    装b就是要大家看见才是好的。
    谢离歌点头同意了长老的提议,并且暗地里建议他把消息往其他明教分部发一发,至少要让那群心神不宁的分部弟子安心。
    教主命令下来了,自然整个圣墓山都在为接下来教主出行的事情坐打点,所有人都开始忙起来了,就连一开始还在山崖顶跳山山的大猫们也不跳了,他们一个个都在打架,争夺追随教主去往中原的名额。
    名额不多,只有几百个。
    而光是圣墓山都有上万个弟子,更不用说城池下面也有人眼巴巴的看着,企图也加入这次的名单当中,所以竞争可谓是非常激烈。
    大漠上,一道身影在用大轻功赶路,他手中的弯刀已经链接着金链,时不时扎在地面上,之后他飞到半空中,到了半空中又重新召唤出大雕,轻轻一跃,跳到了雕背之上,重复了几次,花样繁多,然而速度却十分的快,几乎已经化成一道黑影,贴在地面上飞行。
    经历这样一天一夜之后,他到达了中原明教山下,来到了明教分部的据点,一家看起来有点破的肆,只有老板和小厮两个人,两个人一个在前面桌子上打盹,一个在后面的倚着,看似毫无防备,然而在他进入的那一刻。
    两个人齐齐醒了。
    “是谁!”
    “明教弟子。”这送信封人笼罩在兜帽之下,语气闷声闷气地说道。
    “明教?”那两个人相互看了眼,然后还准备问什么的时候,那个人又开口道:“将信送给你后面的人,让他按照信上面的做,教主三天后便会来到这里。”
   
229、当明教不如放干爹25
    说完, 那人便离开了。
    茶肆里的两个人相互对视了眼, 然后又低头齐齐看了眼掌柜手中的信, 咽了咽口水, 现在,他们明白来人的身份了。
    “掌柜的,现在怎么办?”那个小厮目光带着畏惧地看着自家掌柜手中的信,刚刚他还有点愣,现在看见信上的圣火纹他还有哪里不明白了。
    这是一封从总部那里送过来的信。
    掌柜心中也是畏惧, 他看着自己手中的信跟看烫手山芋一般,他感觉自己还没有动手呢, 这封信可能就炸死他,谁不知道大漠那边的总部对于他们中原明教态度一向不和, 特别是阳教主时期,可以说是水火不容。
    “报, 不报上去不行。”
    “你没听见刚刚那个明教弟子说明教总部教主会过来吗?”
    那可是他们所有明教弟子的源头,听说他堪比神灵,时间过了几十年,容颜未老,掌柜的想起流传在他们明教弟子间有关于明教教主的传闻, 心里就一阵阵的打颤, 他胆子又小,这东西哦摆明就是要交给上面的。
    他不交估计都活不过今晚。
    当下,直接一咬牙,趁着夜色就给送上了光明顶右使杨逍的侍卫手中。
    杨逍正在书房里思考新来的那小子的事情, 还没等他决定好,突然书房外面传来了一声手下焦急的声音,思绪被打断,他忍不住皱起眉头:“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这么吵乱?”
    手下的人都知道他的习惯,一旦进入书房,外面绝对不可以发出一点声音。
    “启禀大人,山下据点有人送了一封信过来,说是大漠总部那边发过来的。”那手下听见门内传来带走怒意的声音,当然半跪在地上,语气焦急地道。
    此话一出。
    门内正在闭目养神的杨逍顿时清醒了,他猛地站起身,道:“你说什么??”
    “什么大漠总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