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2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他财大气粗的一挥手:“拿着吧,这个小礼物而已,等你们成婚的时候我再送一些。”
    同时,谢离歌心里默默催着系统写信给书圣颜真卿,求书圣大大送来些平时练字的废纸条。
    听到这话,叶娉芊心中满是震动,听对方这话手中还有很多的意思,她忍不住猜测对方或许是颜鲁公后人才会有这么多书帖。可是听花如台说,他的义父乃是的的确确的花家子,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低声唤了句喏,小心翼翼的收回书法。
    心里忍不住惊讶自己祖父的眼睛尖锐,恐怕世上众人从来没有想到一直在江湖上漂泊的花家众子的伯父手里竟然有众多价值连城的宝物。
    谢离歌看见叶娉芊即使内心震惊,面上仍旧有礼有节,忍不住赞赏的点了点头。
    此女可以。
    突然,他想起了一件事情,抬头看向了旁边的花如台,道:“我不是让七童传信让你们不要过来的吗?”
    他眉头紧皱,气势磅礴,表情显然有些生气:“这里鱼龙混杂,你还真是不怕死啊。”
    花如台丝毫不怕义父的冷脸,依旧笑嘻嘻的说道:“这不是义父和小七在嘛!”
    “别的不说你带人家未出阁的女子出来干何事?”谢离歌想起了陆小凤最近可能回来,想起后者沾花惹草的习性,随便找了个理由开始赶自家熊孩子义子走。
    “可是……”花如台表情有些犹豫。
    谢离歌十分冷酷的打断了他的话:“没有什么可是的,等我回到花家的时候自然可以一见。”
    话说到这个地步,花如台知道自己义父的确不愿意让他们掺和在这件事情里面,两大绝世剑客要在皇宫中比剑,京城出现了有史以来最热闹的景象,平常王不见王的众侠客都看见了彼此,甚至花如令从自家当军的小舅子那里知道最近京城的斗殴情况大大上升。
    他们两个不会武艺的普通人来到这个酒楼,的确危险,更别提他们中间还有一位女子。
    花如台顿时知道自己可能莽撞了,脸色瞬间凝重起来,低头对着谢离歌行了一礼:“知道了义父。”
    谢离歌满意地点点头,当臣子最重要的是心黑,能屈能伸,知道自己那里错了不害怕指责勇于接受,花如台此刻已经具备了最基本的技能。
    他挥了挥手:“走吧,让檀书送送你们。”
    “是!”花如台带着妻子退下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花如台怀中的檀书,不明白这一个小小的松鼠怎么保护他们,檀书正打滚,看见叶娉芊看向了自己,赶紧站起来弯着小肥腰行了一礼。
    “初次见面。”叶娉芊看见这一幕忍不住捂嘴笑了,柔声和胖松鼠说道。
    花如台正准备出声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有些疑惑的声音。
    “二哥?”
    花如台听见熟悉的声音,脸上立马绽开笑容,回过头看着眼睛被黑布遮住的花满楼,温声说道:“小七?”
    果然是二哥。
    花满楼心里忍不住叹了一声,他宁愿自己的猜测是错了,甚至自己二哥还带了别人过来。
    他温润如玉的对着叶娉芊所在的地方抱了下拳:“这想必就是信中说提到的未来二嫂了吧。”
    花满楼说话不急不缓,给人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起码叶娉芊对于这位的好感度是陡然上升了很多,心里感叹这花家果然人杰地灵,所生七子皆是人中龙凤,她突然想起了自己刚刚见到了花家义父。
    不,那已经不算在人里面了。
    叶娉芊对于那道邪气缭绕的声音印象深刻,也深刻明白了花如台之前为什么叮嘱她不要害怕。
    美则美矣,只可惜气势太过恐怖,让面对的人心生压抑。
    “见过花家七子。”因为还没有过门,叶娉芊没有直接唤叔叔而是选了个较为亲近的称呼。
    花满楼笑容越发深刻了,他很喜欢这位落落大方的二嫂。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你们是准备回去了吗?”
    旁边的花如台举了举手中的檀书,道:“对呀,义父让檀书送我回去。”
    在花满楼出去修养的时候,谢离歌便是呆在花家,檀书与花家其他六子相处的也很不错。
    花满楼顿时放下心,义父既然插手了,那么二哥俩人安全问题应该是可以了。
31、当医师不如当干爹14
    花满楼和花如台很快就道别了, 这里不是花家, 还是小心谨慎比较好。
    花如台和叶娉芊很快就离开了酒楼, 花满楼也没有着急进入义父厢房, 而是侧耳倾听,直到两个人的脚步声消失在楼梯下,这才微笑着推开门。
    一进门,就看见背对着他的谢离歌,白发垂落在身后, 银饰缠绕,背脊挺直, 双眼紧闭。
    “七童?”疑惑的声音传来。
    花满楼笑着应了:“义父。”
    “怎么了?”谢离歌继续闭上了眼睛,不过心神放在了和花满楼的对话上。
    花满楼解释道:“我在房间内听见了这边的说话声, 便忍不住过来察看一下。”
    毕竟义父为人他还是知道了,不喜欢热闹, 为了防止有些人误闯花满楼决定自己亲自过来察看。
    谢离歌点头,“知道了。”
    他正准备劝花满楼回到房间休息一下,眼睛才刚刚治好,需要多注意注意,否则眼周脉络会长得很慢。
    开口便被窗口的响声打断了。
    “谁!”谢离歌睁开眼睛看向了窗口冷声说道。
    他袖子里的手不由自主的摸上了玉笔, 提气运招, 却在看见窗口处利落钻进来的人影时候放开了。
    谢离歌皱着眉头看着倚在窗台处的陆小凤:“为什么不走正门。”
    有门不走非要跳窗,上辈子的楚留香也是这德行,就是不愿意走正门,这辈子的陆小凤同样如此, 他看见后者跳墙跳窗甚至爬树,很少能见到对方安安稳稳的从正门进入。
    陆小凤听见谢离歌不满声音,摸了摸脑袋,转移了话题:“你们猜我从那里回来了,这天下的人哩,总是喜欢带着麻烦找我。”
    谢离歌正打坐,听到这话,冷哼一声:“恐怕是你遇到最大的麻烦了吧。”
    陆小凤从窗口往外面看了看,没发现有什么异常,随后来到了花满楼旁边坐下,停下谢离歌的嘲讽,又忍不住捧着脸唉声叹气。
    “是呀,我这辈子都不会碰上这么大的麻烦了。”
    有谁会想到这个皇帝会主动屈尊降贵的来找他呢,而且还是为了一件得罪人的事情。
    想起自己刚刚在皇宫中大遭遇,陆小凤从怀中掏出了一把缎带,那是很漂亮的缎带,整条带子泛着浅浅的光泽,有微粉有微紫,轻轻的闪粉散落在带子四周,更特别的是随着陆小凤的走动,光线出现了差别,那条缎带上面的晕光也出现了不同。
    这显然是宫里的东西。
    谢离歌看着陆小凤手中的缎带,有些感叹,却没有惊讶,毕竟对于他一个现代人来说充其量只是个会变色的布而已。
    陆小凤从缎带中递出了一条给谢离歌,半空中,缎带泛着浅浅的霞光。
    谢离歌皱着眉头接受了:“这是什么?”
    “进入宫中的凭证。”陆小凤狡黠的笑了,虽然他口中说着对于这项差事的诸多不满,但不得不说皇帝老人的确很准,他现在有些喜欢上这个差事了。
    他看着谢离歌似乎有些不愿意的样子,连忙继续解释缎带的来源。
    “这种缎带来自波斯,是大内珍藏,在月光下会变色生光,市面上绝难仿造的,而大内禁地自然也会有诸多规矩,皇帝肯定也不放心将自己的安危放在一群江湖人士的手下,便让我遇见可以放心的人就将缎带给他,其他的便是一律不允许进入的。”
    谢离歌拿起缎带上下翻来了一会儿,发现随着窗口的月光照射,缎带还会发出不一样的光芒。
    听见陆小凤的话,便点了点头道:“你想让我就近在皇宫里面看守着这俩人的比武。”
    心中的小心思被直接挑明,即使是陆小凤脸皮厚如城墙都有些不好意思,只能挠了挠脑袋,笑嘻嘻的打了个哈哈。
    “哈哈,这是我特意给你留下的。”
    陆小凤绝对不说自己从那魏子云手中得到这个缎带的时候,立马快马加鞭来到了这家客栈,第一条便是给的谢离歌。
    谢离歌沉默的注视了眼巴巴看着自己的陆小凤,半响之后,默默收起了缎带,干巴巴地说道:“我知道了。”
    陆小凤顿时笑起来了。
    给完缎带,陆小凤则不宜久留,他连忙窜到了窗户面前,一跃而下,回头也之气对着后面的谢离歌和花满楼挥挥手。
    谢离歌看着窗台上的脚印,眉头就没松过,这陆小凤又踩窗户了。
    半响过后,他沉默的说了一句:“七童,回去的时候将二楼的窗户用钢钉封在下面。”
    让这家伙儿总是爬窗户。
    花满楼听见自家义父记仇的话语,无奈的答应了:“是。”心里默默为被记仇的陆小凤默哀了几秒。
    谢离歌抬头看了看天色,此刻月已上中空,月华照下,已经是深夜了,谢离歌也有些惊讶,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七童,赶紧回去吧。”
    “是,义父。”花满楼笑着应到了,转过头便推开门,往自己房间走去。
    谢离歌在花满楼走后并没有其他动作,依旧回复成一开始打坐的姿势。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诨不似凡人,他双眼紧闭,睫毛在苍白的皮肤上投下一片阴影。
    过了不知道多久,门口出来了爪子拨弄木门的沙沙声,紧接着,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一条小缝,一只毛绒绒的身影从门外钻了进来。
    它浑身胖嘟嘟的盯着两本书,毛绒绒的脸上一本正经,四只划动便来到了谢离歌身旁,它先是观察了下地形,随后艰难无比的爬到了床上,然后又挪动自己的身躯趴在了谢离歌嗯怀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