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2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不要认为谢离歌是什么好人,他绝对不会为了不想干的人浪费精力,即使是皇帝也一样,与其说他救了皇帝,不如说他更想看西门吹雪与叶孤城两个人的决斗,中途出了差错,没关系,他照样将他扭回来。
    叶孤城沉默了,他似乎没有想到这人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魏子云鼻尖渗出就汗滴,双腿有些颤抖,只有他知道那个男人在说的话并不是开玩笑,他的本意真的只是过来看戏,甚至为了防止他出言反对,直接用气势压抑着他。
    魏子云不愿意露出怯势,只能苦苦挣扎。
    谢离歌淡淡的瞥了眼下面的魏子云,继续低头喝了口茶。
    旁边一直没有出声的小皇帝这个时候突然开了口:“魏子云,让他们过去吧。”
    “陛下!”魏子云还想要说什么。
    小皇帝摆了摆手,目光看向了一旁慢条斯文的谢离歌,“这里终究是太和殿而不是紫禁之巅,朕也很想看看在朕的天下最厉害的两名剑客之间的决斗。”
    言下之意,竟然是要让叶孤城回去紫禁之巅继续开始的决斗。
    谢离歌笑了:“陛下果然不同凡响。”
    知道自己处于弱势,很干脆的放弃了要求。
    小皇帝似模似样的叹了口气:“谁让我也好奇这场决斗的结果呢。”
34、当医师不如当干爹17
    然而无论小皇帝怎么掩饰, 谢离歌最终还是带着叶孤城和陆小凤大刺刺的离开了太和殿。
    原本守在殿前的众将士自动分开一条路, 容三人通行。
    紫禁之巅。
    重新开始的决斗, 同样的场景, 两个同样白衣胜雪的身影在相对而立,锋利的剑气在两个人形成了个圈。
    忽然间,一声龙吟,剑气冲霄。
    叶孤城剑已出鞘。
    剑在月光下看来,仿佛也是苍白的。
    苍白的月, 苍白的剑,苍白的脸。
    叶孤城凝视着剑锋, 道:"请。"
    西门吹雪沉默的拔出剑,同样的开始了招式。
    剑是信仰, 也是生命,
    两名剑客此刻已然变成了他们手中的长剑, 剑锋并没有接触,外人看来两个人的移动十分缓慢,手上的招式却瞬息万变,一些懂得人则看的目不转睛,这是最为顶尖的剑客之间的决斗, 从前没有, 以后也不会有。
    他们贪婪的扫过两个人的剑势。
    叶孤城的剑就如飞仙岛上面的云,自由而随意。
    西门吹雪的剑则如同傲然挺立的梅,九分的冷淡,一份的随意。
    陆小凤站在谢离歌的旁边焦急的看着上面的两个人, 指尖已然变的冰冷,这两个都是他的朋友,两个人如同命运一般,有一个人肯定要死去。
    就在此时,上面的战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两柄剑用尽全力刺出。
    陆小凤眼睁睁看着西门吹雪的剑已然率先刺进了叶孤城的胸口,叶孤城的剑好像慢了一拍,随后他闭上了眼睛。
    手松开了剑。
    长剑缓缓掉落到地上。
    “伯父!”陆小凤焦急的喊道:“有劳您了。”
    一旁的谢离歌则立马提起大轻功左手运笔,几个招式之间跳到了正在决斗的两人之间,此刻叶孤城已经陷入了昏迷,谢离歌一只手个芙蓉并蒂熟练的将西门吹雪的攻势稳下来,另一只手抱着叶孤城正跳到一旁,食指凑到鼻尖,感受到微弱的呼吸声,忍不住松了口气,幸好,还活着。
    他抱起叶孤城准备往回走,突然,听见了身后有道男声响起。
    随后便是一道急促的脚步声想起,丁敖挥剑拦住了谢离歌的去路,厉声道:“你不能将这个人带走,他乃是朝廷重犯,即使是尸体也必须要留在这里。”
    谢离歌转过头看着他:“你是想要留下我?”
    大概是因为救人迟了的缘故,谢离歌的心情并不好,声音有些沙哑,黑夜之中响起让人不禁想起捕猎中的毒蛇,后背忍不住一冷。
    丁敖也被吓着了,他咽了咽口水,劝道:“前辈息怒,您何苦要与这乱臣贼子扯到一块儿。”
    谢离歌淡淡的说道:“昔年,我与他父亲有些交情,如今只不过是帮故人善后罢了,怎么?有问题吗?”
    陆小凤此刻也站在了谢离歌的身后看着丁敖,此刻他已经坚定了自己的立场,而一开始的西门吹雪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丁敖的身后,威胁之意尽显。
    而一开始守在旁边的众将士看见自己的头领被困,纷纷对视,齐齐往前面跨了一步。
    “且慢!”魏子云面色沉重,他双手紧握,目光看着被包围的丁敖随后又转移到旁边面无表情的谢离歌脸上,缓缓道:“放人。”
    “ 统领!”丁敖忍不住喊了声。
    “闭嘴!”魏子云呵斥道,随后对着为首的谢离歌一抱拳道:“前辈闻名江湖,武功早已独步天下,离开皇宫晚辈自然无法阻拦,只不过晚辈还是要说的就是,这是职责所在。”
    他们这些大内侍卫首先效忠的便是皇帝,其次的才是其他人,叶孤城这次谋逆魏子云他们自然不可能放过。
    君辱臣死。
    他们愿意为自己的君主抛弃自己的性命。
    陆小凤叹了口气:“可是你却放过了我们。”
    魏子云僵硬的扯了扯嘴角:“陛下仁慈,让众侠客早日出城,死活不论。”
    也就是说这次叶孤城刺杀的事情被轻轻放下,算是在皇帝心里留下了案底,我知道你还没有死透,不过我也不愿意追究你责任,当然下次你要是还敢再犯的话,那就是新仇旧恨一起算,显然这是皇帝退步的意思。
    谢离歌挑眉,觉得这小皇帝十分有意思。
    想了想,他终究还是没有去找小皇帝,抱着叶孤城往城外客栈飞去,西门吹雪紧跟着他,至于陆小凤则被魏子云带走了。
    据说是圣旨里面说要陆小凤去南书房一叙。
    客栈。
    独立的小楼已经被花满楼包了下来,外面种了很多花草,幽幽香气弥漫开来,深秋季节,桂花绽放。
    叶孤城缓缓醒来,他意识从黑暗中被拉扯出,一睁眼便是头顶雪白的暖账,他疑惑的摸了摸胸口,他记得自己被西门吹雪的剑刺进了胸口,应该已经死去,手指摸到了疏透的绷带,他低下头一看,发现自己被绷带缠个严严实实。
    这是被救了?
    突然,他感受到了一股陌生的气息靠近,立马转过头看去,发现一位白发如雪的邪气男子正与西门吹雪说些什么,一边跨过门槛,谁知正好对上了叶孤城的眼神。
    “这是醒了?”谢离歌挑眉笑道。
    叶孤城立马明白了救自己的人是谁。
    “多谢。”
    虽然他早已经有了必死的信念,然而救人就是救人,他的命的确是眼前之人所救。
    谢离歌没有居功,他摇头道:“不用谢我,我只是将你从宫里面带出来而已,具体怎么医治还是小西门做的。”
    他一个花间走的可是抽蓝的,救人什么的还是要专业的来。
    叶孤城嘴角一抽:“……小西门。”
    他怎么都无法用这样的昵称和面前冷漠无情的剑客联系在一起。
    谢离歌靠在门前对于叶孤城古怪的脸色,心情十分好,人就是这样心情越不好就要找对比。
    “我是花满楼的义父,你和陆小凤一起喊我伯父就行了。”谢离歌笑完了之后,开始自我介绍,他对于叶孤城的第一印象还不错,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有些人无论怎样一张好脸就能占据很大的分。
    起码谢离歌看叶孤城的脸很顺眼。
    “义父,你又在逗人了。”正在从门口端着点心走进来的花满楼听见自家义父的声音,叹了口气,进入了房门。
    叶孤城看见这位翩翩佳公子双目被绷带遮住,明白这就是鲜花满楼的花满楼了,看着后者通身温柔可亲的气息,忍不住微微一松。
    谢离歌摆摆手:“开个玩笑而已,不过他们两个的确都很有趣。”
    话中所说的他们当然指的不单单是叶孤城而是连着西门吹雪在内的两个人。
    普天之下也只有他可以毫无忌惮的调侃两名绝顶的剑客。
    西门吹雪抱着剑站在门口,无视谢离歌在一旁的挑衅,他正视坐在床上的叶孤城,淡淡的说道:“你,很不错。”
    翻译过来的意思:你的剑法很不错,和你比剑的时候也很愉快,咱们下次有空的时候一起练练…………
    总结下来就是交朋友。
    叶孤城笑了,那张洁白的脸上满是释然的笑意:“多谢夸赞,庄主的剑法也不同凡响。”
    同样是剑客两个人的默契非同一般。
    谢离歌默默地看着商业互吹,没吱声,他不是练剑的,听不懂这两个人说的到底是什么。
    花满楼放下盘子后担心的看着叶孤城:“不知城主恢复过后打算如何?”
    “应该是回到飞仙岛吧。”叶孤城想了想,沉默道:“岛上的事情太多,我需要尽快回去。”
    其实这次的事情叶孤城完全可以置身事外,毕竟坐拥富饶的海外岛屿,叶孤城在飞仙岛上大地位与皇帝并没有差别,甚至更胜一筹。
    不过如果重新给一次机会的话,叶孤城可以肯定自己还是会这样的选择。
    做下决定,便不会后悔。
    花满楼点了点头:“城主战败消息传出后,岛内自然会有恐慌,不知您是否需要递什么信?”不得不说,花满楼简直就是个天使,他永远贴心的知道你下一步要干什么。
    “如此便是多谢。”叶孤城有礼的点了点头。
    这一修养,便是过了数天,
    到了一个风高气爽的天气,已经修养好的叶孤城选择了告别,同行的还有西门吹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