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3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叶孤城对着二楼往下看的谢离歌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小楼重新恢复了安静,唯一区别的就是小楼原本周围还会有几名江湖人在四周打探消息,可是自从谢离歌在上次大战出现过后,那些罕见的人烟也消失殆尽了。
    小楼周围只剩下普通的邻居。
    街道上熙熙攘攘双边摊贩在说些什么,有些走夫抬着柴挨个挨个的敲门问道,陆小凤抬起头看着二楼,发现从窗户口探出来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他有些哭笑不得。
35、当医师不如当干爹18
    二楼的檀书看见了下面的陆小凤, 十分激动的挥舞着两只短爪子, 不时发出吱吱的声音, 黑溜溜眼珠紧紧盯住了后者。
    它还时不时对着后面喊了句, 好像招呼人过来看。
    “嘿,好久不见啊,小家伙儿。”陆小凤提起轻功到了二楼,到了窗户面前,笑眯眯的看着抬头看向他的檀书, 顺手摸了摸头。
    “吱!”
    胖松鼠低头看了看窗户。
    陆小凤这时候也察觉到了脚底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慢慢地开始低下头, 发现自己正踩在一个机关上面,机关遍布尖锐的铁刺, 受到外力正准备合起来,陆小凤大惊, 赶忙运起轻功往上飞。
    飞到一半,他感觉到身后有危险。
    惊慌失措的往后看,发现头顶正好对着个同样的机关,边缘锋利的刀口闪着寒光,即使是陆小凤内力深厚, 刺上一刀也免不了会受伤, 显然放在这里的人已经料到他下一步准备干什么。
    无法,陆小凤只能一个鲤鱼打挺从中间狼狈的窜进了房间,然而,他还是被机关在合起来的时候, 勾破了衣服。
    “嘶~”陆小凤看着自己差点就要被划伤的后腰,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这也刀子也太锋利了吧,如果不是他轻功足够好,恐怕这个刀口得在他身上划上一道深深地血痕。
    旁边的檀书眼睛黑溜溜的看着陆小凤,满意的看着后者狼狈的样子,发出咻咻的笑声,似模似样的用爪子擦了擦自己脑袋上的汗,它以后也是个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松鼠了。
    原来,檀书站在窗口招呼陆小凤乃是谢离歌亲自安排的,究其原因上次窗口布置的陷阱没有排上用场,谁知道陆小凤会突然不走窗户了呢,这让原本准备坑人的谢离歌心情有点不爽,也是他表面功夫做的好,陆小凤没有发现窗口有什么蹊跷。
    这次,他惯常从窗户进入二楼。
    然后就中了招。
    屋内,桌前地谢离歌挑眉看着心疼摸着后腰的陆小凤,心里暗自满意,总算是圆满了。不枉他特地托系统从唐家堡带来的两个田螺牌机关,果然很好用,下次让系统给个好评。
    旁边的花满楼则笑了,身后鲜花盛开,君子如玉。
    陆小凤一脸哀怨的看着好友:“七童……”为什么不提醒他窗口有机关,这个机关真的很锋利啊。
    花满楼但笑不语,小天使当然没有揭穿自己义父的打算,他双手摸索着花草,察觉到好像有额外的枝条伸出,轻轻剪掉。
    正当陆小凤再接再厉准备装可怜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句咳嗽。
    “咳!”谢离歌重重地咳嗽了一声,叫什么叫,他可是还在呢。
    陆小凤一听这声音,立马反射性僵直如同见到了猫的老鼠,反射性就准备跑,转念一想,他这次过来就是来找这祖宗的。
    陆小凤扯了一抹僵硬的笑,转过头,弯腰冲着打量他的谢离歌一抱拳:“伯父。”
    谢离歌嗯了一声,拿起旁边花满楼刚刚砌成的茶,凑到嘴边,饮了一小口,这才看向一脸心虚的陆小凤,一双黑眸仿佛可以看透人心一般。
    “你又有麻烦了。”语气轻轻上扬。
    说到底这陆小凤就是个麻烦精制造体每次过来都没有好事,上上次是上官飞燕,上次是紫禁之巅,这次不知道又是什么幺蛾子。
    听这么一说,陆小风清清楚楚的看着对面谢离歌的眉头一皱,眼底闪过嫌弃,差点腿一软跪下求原谅,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个麻烦精,幸好他保持住了理智,腿没动,否则丢了大人。
    他不禁内心苦笑了声,无论多少次现在这个人面前,他终究落了下乘。
    “伯父如果神机妙算。”有求于人,陆小凤的讨好话自然不要钱的往外撒。
    千穿万穿,唯有马屁不穿。
    谁知,谢离歌根本不吃这套,他摆了摆手,示意陆小凤收起这些有用没用的,道:“说吧,这次又准备干什么?”
    陆小凤有些紧张的搓搓手:“这个还得伯父亲自出手。”说完,他目光仔仔细细的盯住对面的谢离歌,不放过后者任何一个表情,他有些忐忑又慌张。
    谢离歌最爱看的就是陆小凤这个样子了。
    所以他也就没急着回答,而是晾了对方许久,直到对方按耐不住的时候,慢慢悠悠的说道:“什么事?”
    陆小凤一看,以为谢离歌答应了,立马高兴起来,整个人周身泛着活跃的气氛,如果不是谢离歌在面前的话,他很可能翻个跟头庆祝一下。
    事实上,他也差不多了。
    眉开眼笑的凑到了谢离歌面前,嘀嘀咕咕的说了一大堆话,之后又后退一步,眼巴巴地看着上面的谢离歌。
    谢离歌挑眉反问:“你的意思是让我追杀你。”
    陆小凤连连点头:“是的。”
    是的,是的,就是这样。
    说起来,谢离歌并不是陆小凤心目中最佳人选,毕竟前者武力值太高,脾气又是阴晴不定,万一要是玩真的,他真的会从一只活蹦乱跳的陆小凤变成一只死小鸡了。
    西门吹雪好啊,人虽然冷了点,但是恪守自己的剑道准则,行事也是很有章程,一向无赖的陆小凤最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了。
    这话陆小凤当然没敢和谢离歌说,他怕自己说了,可能真的就出不了这个小楼了。
    “为什么不去找西门吹雪?”
    谢离歌听到陆小凤的话语,表情有些惊讶,他还以为陆小凤一直恨不得远离他哩。
    刚准备夸奖一番,低头就对上了一脸苦逼的陆小凤,这才想起来西门吹雪好像跟着叶孤城去了飞云岛,算一算,这好像也是他的锅。
    这两个人交了朋友少不得有他煽风点火。
    谢离歌咳嗽了一声,没好意思继续提这件事情,不露痕迹的转移了话题:“我答应你。”
    反正他看这只挤眉弄眼的陆小凤不顺眼很久了,脾气、习性、就连名字都很容易让他想起竞技场的那个傻了吧唧的小黄鸡,想起以往那些藏剑们二逼地以为他是离经花的经历,谢离歌微微一笑,没说什么。
    系统默默地在系统位面上翻来了个金黄色的身影,背着两把剑,亲爱的宿主,今天立下的话来日肯定会打脸啊。
    陆小凤高兴地翻了个跟头,他的计划成功了一半。
    “不过我该用什么理由追杀你呢?”谢离歌把玩着玉笔,说道。
    陆小凤想了想,道:“要不说我打伤了花满楼吧。”
    他回忆起以前的各个画面,无疑,对于谢离歌来讲花满楼是很重要的人。
    谢离歌:“呵呵。”
    看来这只死小鸡真的很想让爸.爸疼爱他。
    陆小凤听到冷冷的呵呵,立马不提这个话题。
    突然,他余光瞥见了一旁揣着小爪子的檀书,眼珠一转,道:“也可以说我抢走了檀书啊。”他对这个通人性的胖松鼠好奇很久了,假如这次有机会研究一下,也不错。
    谢离歌默默掏出了玉笔。
    士可杀不可辱!
    旁边的檀书听见了陆小凤的话,立马呆住了,两只小爪子紧张的竖在面前,一脸拒绝的看着陆小凤,用实力表明它一点都不像成为诱饵,为了防止谢离歌可能叛变,胖松鼠不放心的拨到后者面前,伸出爪子爬到了后者膝盖上面,认真的动了动鼻子。
    顶着两本书,穿着小褂子,一本正经的抬头看着谢离歌。
    谢离歌安抚的摸了摸毛绒绒的后背:“放心!”
    他还不至于将自己的小宠物贡献出去。
    手下的毛绒绒身体重新恢复了平静,谢离歌抬起头看向了陆小凤,道:“檀书并不愿意。”
    陆小凤遗憾地收回了目光:“这样啊……”
    “不如说我入了魔吧。”谢离歌似笑非笑的提议道。
    陆小凤卡壳了:“入魔?”
    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看着对面的本来就气势恐怖的谢离歌,说是入魔,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只不过……”谢离歌拖长了音调。
    “只不过什么?”陆小凤赶忙问道。
    “这一旦入了魔,下手可就不知轻重了。”谢离歌眸光似有深意。
    陆小凤心里咯噔一声,明白对方这是记仇了,这次追杀他恐怕要狼狈很多,只是目前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好吧。”
    花满楼则有些疑问:“入魔?为何?”
    “就说我杀孽过多,心魔缠身,正准备闭关突破魔障的时候,陆小凤闯进密室惊扰了我,心魔乘机而入,最终走火入魔。”短短时间,谢离歌睁眼说瞎话的连理由都编出来了。
    陆小凤内心默默佩服对方的忽悠能力,如果不是他肯定对方心智绝对清明,他自己都相信了以上说的话。
    不过这个理由的真实性听上去很高。
    “就用这个吧。”陆小凤也是个心大了,他认为这个理由完全可以迷惑幽灵山庄的那些人,这样一来,他的计划也可以顺利执行。
    谢离歌手中把玩的玉笔顿住了,通体透白的玉笔悬浮在掌上,重重的劲气开始冲向了对面的陆小凤:“既然这样,那就开始吧。”
    话音刚落,一道墨色便打了过去。
    陆小凤连忙后退,他眼睁睁的看着那道墨色落在了地上,立马腐蚀出了个洞,咽了咽口水,惊恐万状的看着此刻表情冷酷看着他的谢离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