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3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啊!!!!”
    陆小凤一个跟头从二楼翻了下去。
    他再不跑的话,真的可能死在这里!
36、当医师不如当干爹19
    花满楼的小楼, 鲜花满楼, 幽香扑鼻。
    只可惜包厢里面的人完全没有心思欣赏这样的美景, 所有人面色凝重。
    七个名动天下, 誉满江湖的人。
    古松居士、木道人、苦瓜和尚、唐二先生、潇湘剑客、司空摘星、花满楼。
    这七个人的身份都很奇特,来历更不同,其中有僧道,有隐士,有独行侠盗, 有大内高手,有浪迹天涯的名门弟子, 也有游戏风尘的武林前辈。
    他们相聚在这里,只因为他们都是陆小凤的朋友。
    最近整个江湖都被一件事情吸引了目光, 当初在紫禁之巅仅仅现身一会儿便让众人不敢多动的笔魔,仿佛入了魔一般, 一路追杀陆小凤。
    传闻陆小凤因为偷溜进笔魔练功的密室,导致其走火入魔。
    木道人叹了口气,从怀中掏出一涨纸放在了桌子上,高雅的八仙桌上淡黄色的宣纸上面清清楚楚的写明陆小凤最后出没的地点。
    西南,苗寨, 蛇窟林。
    “这个是送过来的。”
    木道人闭上眼睛, 叹了口气,消息自然是准确的,敢拿出来卖钱的消息从来没有出错。
    司空摘星自然认识,他们都是从旁门开始在江湖上声名鹊起, 自然也十分熟识,他拿起桌上的纸看了看,重新放回了原地:“陆小凤虽然爱闹却不是鲁莽之人,导致笔魔走火入魔之事必定有隐情。”
    他的语气十分肯定,好像曾经亲眼看见过一样。
    话虽然是这么说,他依旧把目光放在了旁边绑着绷带的花满楼身上,其他人同时也做了这个动作,他们曾经在紫禁之巅出现过,也知道花满楼与笔魔之间的关系,他们希望能从口中得知一些蛛丝马迹。
    “此事是真的。”花满楼怀中抱着檀书,淡淡地说道,表情很是沉重,因为整个事情的两个参与者都与他有着重大的关联。
    一个是他的义父。
    一个是他最好的朋友。
    而这件事情如果想要了结就必须有一人身亡,这对于花满楼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在场的所有人都曾经见到过笔魔,那如同魔一般的恐怖身影被深深地烙在他们的脑海中,看向他们的目光仿佛蝼蚁一般,只要轻轻一指便会死无葬身之地。
    听见了花满楼肯定的话语,房间一时间陷入了寂静当中。
    所有人在脑海中回想当时遇到笔魔的状态,并且将陆小凤转换成了自己,他能够在笔魔六亲不认的情况下被追杀,能够坚持多久。
    很不幸,他们得出了答案。
    不超过一刻钟时间。
    内力化形,招式诡异,武力高强,性格阴晴不定。
    他们即使有万般手段也不可能逃离太久,而送过来的消息也证明了这一点,陆小凤最近出现的时间,乃是在半月之前。
    恰恰正好是追杀之日起第二天。
    “笔魔最近出现在哪里?”唐二先生开了口,目光看向了旁边的木道人,在场的只有他才从那里换取了消息。
    既然换取了陆小凤的消息,想必笔魔的也换了。
    木道人疲惫的倚在了身后的太师椅,道:“蛇窟林。”
    “笔魔一路上踪迹飘忽不定,轻功一绝,很快就追上了陆小凤,将其逼进了毒瘴弥漫的蛇窟林,看着后者跳下悬崖。”
    蛇窟林发生的一切正好被当时一个路过的江湖人看见了,后者千真万确的保证自己看见陆小凤吐血掉落下了悬崖。
    木道人说完这句话,似乎已经用完了所有力气。
    然而他还没有说出的是,在逼落陆小凤掉落悬崖之后,笔魔似乎还在愤怒之中,直接屠掉了整整一个蛇窟林,原本密布的食人大蛇被直接用劲气剁成了肉糜,数量也急剧下降。
    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的瘴气也被血腥气所代替。
    所有人都知道蛇窟林中大蛇的威力,那是江湖中有名的险地,曾经不少天纵奇才都命丧那些大蛇口下,各门派想要报仇却苦于没有办法,没想到如今只是区区一人便将蛇群屠杀的一干二净。
    唐二先生自然明白了木道人的言下之意,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只感觉十分苦涩,如同他内心一般。
    “笔魔不会善罢甘休。”
    没有人会放过导致自己走火入魔的罪魁祸首,况且此刻的笔魔已经入了魔,无论有多少人拦在他面前也不过是一招的功夫。
    他们都相信了传闻中笔魔说的杀孽缠身,他们都是闻名江湖很久的人物,眼力自然不同凡响,也能看清楚谢离歌周身缠绕的血气是真正杀过人才有的凶气。
    司空摘星更是深信不疑,他当初就能明确的肯定谢离歌杀过多少人,所以他也是所有人中最担心的一个。
    潇湘剑客忽然拿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司空摘星喝得比他更快。
    “我不认得陆小凤,可是我知道他对唐家有恩。”唐二先生下了结论,“不管这件事是否别有内情,我们都要找陆小凤当面问清楚。”
    即使问不清楚他们也要为陆小凤助上一臂之力。
    木道人苦笑的摇了摇头,说的助上一臂之力,实际上他们的作用自己很清楚,如果凑到笔魔面前恐怕一招便会死去。
    “你不想找?”司空摘星问道。
    旁边的潇湘剑客插了嘴:“不是不想找,而是找不到。”
    整件事情的两名主人公的轻功都是天下数一数二的,仅仅是几天时间便已经在江湖上各地出现过身影,其中多数地点更是相差数百公里,这也是为什么比较事情在江湖上流传这么块的原因了,因为看到的人很多。
    “或许我们需要知道陆小凤准备接下来往哪里逃?”苦瓜大师低头念了句佛,转动手中佛珠说道。
    假如想要出手帮忙的话,第一件事他们需要知道陆小凤在哪里。
    “我们一共有四个选择。”木道人闭着眼睛说道。
    买舟入海。
    出关入沙漠。
    混迹于闹市。
    流蹿于穷山恶水中。
    “陆小凤绝不可能去沙漠!”司空摘星第一时间就语气肯定的排除了一个选项。
    旁边的花满楼侧耳倾听苦瓜大师的话语,微微一笑,紧接着他也派出了一个选项:“陆小凤不可能去海上。”
    所有人都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陆小凤其实是个旱鸭子。如果想要逃命的话,花满楼可以肯定对方绝对不会往让他死亡率变高的地方跑。
    那么,只剩下两个选项了。
    或者说,对于众人来讲这两个选项并没有区别,他们心中此刻已经有了答案。
    穷山恶水。
    从上一个蛇窟林看来陆小凤选择的正是这个,恐怕接下来陆小凤想要活着的话肯定会继续这样干。
    得到了答案,唐二先生突然站起来了,旁边的潇湘剑客也随着一同往门外走去,一边走一边叹气:“管不了,管不了。”
    苦瓜大师也从座位上站起来,眉目间俨然带着几分苦意:“的确,的确,的确!”
    一连说了三个的确,随后背影逐渐消失在了门外,木道人紧随其后,原地这个时候只剩下了花满楼独坐在八仙桌前。
    又过了一会儿,花满楼拿起面前的茶杯,轻轻喝了一口,他当然知道那些人并没有放弃帮助陆小凤,之所以没有说出来也是怕自己的判断错误,导致其他人没有来得及救治陆小凤,所以默不作声的离开。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知道他们的目的地是哪里。
    飞仙岛。
    假如说世界上还有谁可以阻止谢离歌继续追杀的话,全江湖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紫禁之巅中打败了叶孤城的西门吹雪。
    接下来,谢离歌正在追杀陆小凤的时候,周围树林郁郁葱葱,黑影重重,月光从头顶照下,他脚底下踩着墨荷高高在上环顾四周,搜寻着陆小凤的踪迹。
    突然,他后背传来一阵冷意。
    转过头,发现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地上。
    “你也是想要过来阻拦我的?”谢离歌语气狂傲,他周身气质不复当初的冷静,反而充斥着嗜血。
    他的确有狂傲的资本,他将陆小凤从江南一路追杀到了这里,几乎横跨了整个中原,期间路过无数的地方,被无数人看见,然而即使这样也无一人敢出手阻拦。
    “你想杀他?”西门吹雪皱眉,显然,他也发现了谢离歌的不对劲。
    谢离歌眯起眼睛,右手撩起面前阻挡眼睛的碎发,露出唇角勾起一抹嗜血的笑容,声音低哑地说道:“说起来你我上次决斗还只是进行到一半,不如这次一并了结如何?”
    入魔就要有入魔的样子,哪有见了人还叙旧的,正好谢离歌任务完成了,心情大好,碰见了西门吹雪也了意帮后者喂喂招。
    西门吹雪原本还想问陆小凤去了哪里,听见谢离歌的话顿时将后者丢到一边,抽出腰间长剑,剑尖对准了谢离歌,道:“善!”他也想要试试看自己自从紫禁之巅过后到底进步到什么地步,难得谢离歌主动邀战。
    谢离歌满意地点头,这才对啊。
    心里估计陆小凤此刻应该差不多已经和幽灵山庄的人碰上了面,明白自己已经到了功成身退了。
    手中玉笔悬浮在半空,谢离歌跃跃欲试地看着对面的西门吹雪。
    一个芙蓉砸了过去。
    西门吹雪身形一晃,躲开了这一团墨色。
37、当医师不如当干爹20
    然而下一秒谢离歌已经退离了很远。
    手中握着玉笔, 谢离歌对着西门吹雪勾起唇角, 又是一道墨色打了过去。
    西门吹雪黑着脸躲过了这个攻击, 他同样想起了上次比试时候对方如同玩笑一样的逗弄, 遂,拎着剑就冲了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