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33)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庄子很大,也很古雅, 整个假山流水都透露出古朴的意味。
    那官人微微弯下眼在前面带路,一路上左拐右拐,路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巷亭,吕布更是目不暇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庄子里的的景象。
    又拐了个弯, 吕布环顾四周, 突然目光停在了某一个地方就再也挪不动脚了。
    正在领路的官人没有听见身后的脚步声,转过头,便看见那个少年一脸向往的看着湖中间的空地,眨眨眼, 笑了:“小公子可是喜欢练武?”
    吕布一动不动的看着那个硕大的练武场,道:“那是什么?”
    “乃是将军平常练武的地方。”
    “他也用那些兵器?”吕布问道。
    练武场坐落在莲花池上,整个场地都用巨大的石块细细的砌成,缝隙之间严密吻合,在练武场的旁边有两排武器架,上面刀枪剑戟各色兵器一应俱全,整齐的放在练武场的一侧。
    吕布目不暇接的看着那些武器架上的武器,表情神采飞扬,那些武器各个闪着微微的寒光,吕布只是微微一闭眼就能感受到湖那边来自武器的煞气。
    官人笑了笑,没有说话。
    又过了会儿,吕布还是恋恋不舍的跟着官人走了。
    当他来到一扇高大的厢门面前,官人便推开了,微笑地留出位置给一脸紧张的吕布,和其他官人一样,跪在了旁边。
    吕布第一次见这样的阵仗,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伸手,敲了敲厢门。
    “进来。”门内传来一声低沉的声音。
    吕布闻言,推开了门,心里紧张抬起头看向了发声处。
    屋子很大,四根高大的柱子下面被铁片细细的围住,屋子上方乃是一个铁灰色的矮桌,一位身穿玄甲的男人手里握着兵书在看,并没理下面的吕布。
    又过了一会儿,那人才将兵书放下。
    “系统,你们公司的品位还真是奇特。”谢离歌在心里冷冷的嘲笑道,他得知自己身份的时候,差点忍不住就想自绝经脉了。
    董卓。
    呵呵。
    整个三国演义开始就是起源于他的进京。
    【滴!任务要求如此,请宿主见谅。】系统冒出头说道。
    谢离歌:呵呵。
    合起来系统送过来伪装成兵书实际上是有关这具身体的资料书,谢离歌看向了下面一脸紧张的少年,这便是后世大名鼎鼎的吕布吕奉先了?
    “看来你很适合这件衣服。”谢离歌打量了半天,冷不丁说出了这句话。
    下首的吕布瞬间蒙逼,他这个衣服怎么了。赶忙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这才松了口气。
    谢离歌被这个动作逗笑了,嘴角轻轻勾起,有些僵硬的。
    吕布有些局促的抬起头,他从那声笑中没有感受到恶意,相反他好像莫名其妙的知道眼前这个人心情很好的样子。
    笑了一半,他对着外面喊道:
    “董二!”
    “将军!”那官人从门后挪了出来,低头应了声。
    谢离歌指了指下面的吕布,道:“奉茶!”
    然后他又看了看只有垫子的厢房,一时间有些尴尬,让那官人也拿几张凳子送过来。
    官人的动作很利落,速度很快的将东西端了过来。
    凳子放在吕布身后手中清茶放在旁边的花草旁,随后弯腰退路。
    谢离歌看了眼还没有在状态的吕布,道:“坐吧。”
    吕布毕竟还是个孩子,看着上首穿着盔甲的男人,呐呐地说道:“是!”
    谢离歌对吕布很是看好,毕竟按照吕布他爹临死前的遗愿,他希望自己儿子不是三姓家奴,希望能够效忠皇室巴拉巴拉之类的,一大连串谢离歌没看的进去。
    总之知道吕布他爹是个忠心的汉人就行了。
    谢离歌端起旁边的清茶喝酒一口:“你自小生活在并州吗?”
    问话的对象正是下面的吕布。
    吕布正在发呆,猛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立马反应起来,局促的回道:“是的。”
    “武艺不错。”谢离歌赞赏了一句
    按照资料上显示董卓正是因为去了并州才发现了天赋惊人的吕布,看见后者以一敌三还占据上风一时间爱才之心油然而生,派随从将后者一起带到了凉州。
    “听董二说你很喜欢那练武场。”谢离歌问道。
    吕布听见那个练武场,整个人都兴奋起来,还带着几分少年气息的脸顿时亮了,那些锋利的武器他一辈子都不会忘。
39、当将军不如当干爹2
    “那要去试试吗?”谢离歌低笑了声。
    吕布眼睛立马亮了, 当然要试, 他从进来的时候就被那练武场吸引了注意力。
    谢离歌从桌后站起来, 走下了殿下, 路过吕布的时候,转过头挑眉:“走吧。!”
    说完,他率先推开门,踏了出去。
    门外官人早已听见里面的脚步,各自分开, 只留下两人伺候,弯腰守在门口。
    吕布闻言, 立马跟在了谢离歌后面,抬头便能看见后者玄黑色的铠甲, 他收回目光一言不发的走。
    一出门,他们就往莲花池的方向, 池旁便是练武场!
    谢离歌一到练武场站定,转头看着吕布。
    吕布环顾,发现练武场边上呈放着大大小小的兵器,刀枪剑戟,无所不包, 无所不含, 每一把都是血气缭绕,凶气滔天,一看就知道是杀过人的家伙儿。然而这这群武器中最惹眼的还是要求武器架最中间的一盾一刀。
    黑色鎏金大盾厚重如山,凶气滔天, 仿佛猛兽择人而噬,旁边的长刀也不多逞让,亮澄澄的刀刃上有两个深痕,摆在那里,与盾是王不见王,互不相让。
    这两个兵器完全盖住了全部兵器的风头。
    见到谢离歌看过来,陌刀率先发出了一道轻鸣,大盾慢了一拍,好一会儿,不情不愿的闷哼了声。
    其他武器则在这两个语气的威势下安静如鸡。
    谢离歌满意地笑了,他苍云堡即使是兵器也要压住其他的。
    吕布看着这两个兵器,目光满是震惊,好凶悍的武器,顿时见猎心喜,看着那盾那刀简直恨不得爱不释手,他想靠近看又有点犹豫只能就在这边渴望的看着那两把武器。
    谢离歌看见他这样,立马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哈哈一笑,走到了武器架旁边,拎起拿不住轻鸣的长刀,举至身前。
    “我的这两把武器怎么样?”
    谢离歌的语气充满了自傲,事实上的确如此。
    吕布十分赞同点了点头,看见谢离歌手中的长刀仿佛看见了绝世美人般迷恋,呐呐道:“极好的,极好的。”
    绝世的武器总是让男人心中燃起豪情,谢离歌手中刀盾对于男人来讲,就是浪漫,就是豪情,就是那血战沙场的热血沸腾,吕布年纪还小,情绪很快就被点燃,稚嫩的脸涨红了,一脸激动的看着谢离歌。
    无疑他是想要的。
    谢离歌状似无意的瞥了眼吕布,心知,这小子已经入了套。
    戏干脆就做成了十分。
    “想要吗?”
    “想!”
    “想要用他们杀敌吗?”
    “想!”
    吕布激动的如同只小狼崽子,谢离歌每说一声,他就嚎一声,中气十足,震得不远处的宫人心一跳,半响才回过神。
    谢离歌居高临下的看着吕布,一字一顿地说道:“那就让我看看吧。”
    “我手中刀盾乃是吾苍云军所备,只有加入了苍云才能持有!”高大的汉子弯腰,俊朗的脸孔第一次暴露的清清楚楚。
    吕布的眼底渐渐被战意所占据,他绝对不会服输,这样的刀盾他一定能够得到。
    谢离歌顿了顿,闭上了眼睛,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他初加入这个铁骨铮铮的门派,立于那威名赫赫的长孙统领下首,半跪而下,立誓。
    他同样用这样的话告诫吕布。
    “苍云所属,皆为同袍兄弟姊妹,当誓死相护。凡因私欲叛国、背信、不义、害民者,皆为苍云锋刃所向。”他的语气淡漠,可是目光却是压迫十足的看向了下首的吕布。
    吕布被震的闷哼一声,目光却毫不退却,恶狠狠的回瞪了过去,他知道自己一旦后退便永远没有机会了。
    “与苍云信条相背之事,只问是非,无有余地。”谢离歌压迫力加大,说话也是步步紧逼。
    黑眸淡漠的看着已经承受不住压力正在苦苦挣扎的少年,丝毫不让对方有休息的机会。
    吕布只感受头顶的压力几乎要将他压成肉糜,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仿佛看透人心,让他原本有的仿徨仿佛暴露在阳光底下,显露出来。他咬牙坚持,不愿意后退。
    “苍云之动,不为天开,不为雷动,不为霜停!”谢离歌的身影此刻如同高山一般,身后仿佛出现了无边血海里面众生沉浮,一个个金戈铁马的将军持盾拿刀立于上面,目光如炬的看着下首不愿意后退的吕布。
    那一道道的目光如同审视他究竟有没有资格成为苍云军的一名。
    吕布此刻只感觉到自己快要呼吸不过来,压力在刚刚第三句话出来的时候猛然增大,他牙龈因为咬的太过用力,已经出血,缕缕血丝从他唇角溢出,可是他的步伐丝毫没有后退,他怒瞪双目,看着眼前的谢离歌。
    谢离歌好像没有看见这一幕一般,他往前踏一步:“你,能做到吗?”
    身后的众位将军齐齐怒喝,无声胜有声,质问着下面的吕布,你能够做到我苍云军的军规吗?你能做到我苍云军的誓死相护吗?
    你做到吗?
    你做到我说的那些吗?
    你能做到一位真正的苍云军吗?
    吕布双目充血,他目光不再是盯着谢离歌,而是看向了他身后的虚空,那里站着众位将军,他们居高临下的看着如同困兽一般的他,反复质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