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3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他神情已经进入了癫狂,进入了那些将军们纵横的一生,他心生向往,又充满了愤怒,他双手青筋暴起,怒喝道:“我可以!”
    小小的身体发出了不甘的怒吼,质问着那些高高在上的将军,你怎么知道我做不到,你怎么知道我成为不了一个真正的苍云军
    他可以成为他们说的同袍兄弟!
    他可以成为他们那样鲜衣怒马的将军。
    他也可以成为他们那样马革裹尸的将士!
    此刻吕布已经完全不在意谢离歌一开始所说的刀盾,他仿佛在质问那些虚空中的将军,又好像在质问自己,他凭什么不可以,他的天赋卓绝,他勇猛善战,他到了现在所做之事皆是问心无愧。
    这样的话一出,四下皆静!
    霎时间有什么阻碍好像被突破了,吕布只感觉自己头脑清明,抬头看着谢离歌,发现他的表情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冷漠,身后的众位将军还是那样的铁骨铮铮,只不过目光透露出了欣慰。
    苍云可以弱小!
    可以残忍!
    却绝不可以退缩!
    毫无疑问在众位死去的将军压力恐怖情况下的审问,吕布说出的每一句的话起出自他的内心,他是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将军。
    想到这,谢离歌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个孩子的父亲在其年幼时候经常教导的吧,之所以会变成后来的样子,也是造化弄人,爹娘死的早,一个年幼的孩子在边塞的城中讨生活,旁边就是如狼似虎的异族,长歪也不奇怪。
    他看着小狼崽子一样凶狠他的吕布,看向他的目光充满了警惕。
    谢离歌刚刚准备抬手缓和一下气氛,却发现吕布丝毫不领情,这个小崽子在刚刚被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提高了防备,看见谢离歌举手立马对着他龇牙警告。
    “行了,别那么激动。”谢离歌收回了手,暗叹自作孽不可活,安抚道。
    吕布感觉到唇角的腥甜,舔了舔,发现有股子难闻的铁锈味,拿起左手一擦,顿时一片红,这是流血了。随即而来感受到自己的牙从牙根处传来的隐痛,看来血正是从那里流出来的。
    拿起衣袖胡乱擦了擦,也不管衣服是不是新的。
    擦干净了,他闷闷的声音从衣袖下传出来:“那些人是谁?”
    他可以肯定自己刚刚看到的不是幻觉,那些铁骨铮铮的将军是有血有肉的看着他,目光虽然十分严厉却没有恶意,相反,他感受到了鼓励。
    那些人在最后消失的时候,齐齐微笑的看着他,目光透露了鼓励,让他有种错觉他们真的在期待他的未来。
    谢离歌一下子卡壳了,他总不能说那是他刚刚从系统那里兑换了苍云军死亡满门特效吧,正准备胡乱忽悠过去的时候,突然系统提示了有来信。
    他点开一看,发现发信人正是长孙忘情。
    【流缘门下:谢离歌!
    归来的众位将军已经和我说过了你的事情,苍云门下,无所畏惧,无论这个孩子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既然通过了我军考验,便是我苍云军的人,切勿刁难!
    血手凤凰.长孙忘情】
    谢离歌一路往下看,看见自家统领信中言语对着吕布颇有维护,忍不住挑眉,这么快就接受了,还护崽子了?长这么大第一次和自己门派首领通过信,信中说的却不是自己而是为了个小屁孩向他示威,谢离歌心里顿时有点酸酸的。
    不过也对,苍云军从来不看未来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只会看你现在的人如何,未来那么多可能,没有谁可以一言断定。
    “他们呀……”谢离歌回了吕布的话,目光悠远:“一群在复仇的道路中寻求救赎的旅人,他们怀恋着曾经的荣耀,即使脚下的泥土早已经腐烂不堪到失去踏足之地,仍旧在寻找穿透阴暗的天光。”
    他们也是真正的英雄!
40、当将军不如当干爹3
    那天过后, 谢离歌便将吕布收到了门下, 没有直接说可以了, 只是将铁骨心法告诉他, 按照上面练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
    吕布接过后,每天勤勤恳恳,日练三九,一转眼,时间如同白驹过隙, 到了冬天。
    凉州,地处偏远, 城外便是羌族驻地。
    冬天,水草已经枯黄, 这些异族自然便将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邻居——凉州城。
    凉州城外的羌族其实不算有名,他们的名声甚至比不了他们的老对头鲜卑族那支, 不过他们凶狠程度丝毫不亚于那些鲜卑族,每年抢夺粮草,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一直都是董卓的心腹大患。
    羌族这事说起来也是这个朝廷自己作的, 人家本来好好的投靠你, 没惹事,安安分分的听话纳贡,你非要在人家面前显示自己的威风,不仅如此还苛税, 活不下去了,那些性格凶猛的草原汉子能受得住嘛,自然而然一不做二不休,反叛了。
    老子不跟你干了。
    凉州城外的羌族也就分成了两支,一支是非常仇恨汉室,恨不得直接宰了人的阿钩羌,他们的统领性格凶悍,因为自己曾经受到汉朝官吏欺压过,他对于汉官的敌意非常大。另一支则是白羌,这一支因为所属官吏并没有太过收到压迫,之所以反叛则是害怕皇帝记恨他们,将另一只羌族的账算到他们头上,干脆一起反叛了。
    不过反叛了,他们也只是驻扎在凉州城外不远处的山谷里面,实力证明他们保持中立的态度,不参加,别来烦我。
    董卓揍的就是凶猛善战那一支。
    “算算时间他们快要来了。”谢离歌看着外面飘飘扬扬的大雪,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来的早些,草原想必损失严重,估计十有八九会来凉州城逛一逛。
    思考了一会儿,谢离歌从怀中掏出系统给的资料,他记得上面好像有记载董卓曾经怎么揍那些羌族来着。
    果然,谢离歌一翻来,书面上就有着董卓的功过。
    公元167年(延熹十年、永康元年),董卓担任羽林郎,统管元郡(汉阳、陇西、安定、北地、上郡、西河)羽林军,当年便追杀了在并州城外的多个羌人部落。
    公元184年北地郡的先零羌和枹罕县的群贼反叛,十一月中旬,火烧军营,斩其首领李文虎。
    ………………………
    …………………………
    …………………………………………
    谢离歌摸了下手中的资料,目光扫过里面有关这些羌族的资料,忍不住叹了口气,董卓这家伙儿还真是个打仗的人才,系统给出的资料肯定是没有丝毫水分,也就是说这上面的战功是董卓自己一个一个打下来。
    他翻了翻书面,终于在倒数几页的功过上面找到了有关阿钩羌的记载,包括他们的多次的偷袭记录,在那上面被董卓用墨笔写了个杀气四溢的墨字:“杀!”
    可见董卓也起了杀意。
    “其实这董卓后面要是不搞事,他指不定真的能混成曹操那样啊。”谢离歌在心里和系统感叹道。
    你看地方豪强出身,交友广泛,语气强劲,脑子在线,对于外敌也是心狠手辣,天时地利人和都全乎了。
    【滴!历史上董卓的确混成了权臣!】系统无动无波地说道。
    “混成了权臣还不是死在了三国开头几章?”
    这才是活不到第二集啊。
    谢离歌啧啧有声。
    最后他下了个结论。
    “所以说人还是不要主动搞事,三国这个能人辈出的地方,要么你脑子本来就好使,要么你有个脑子好使且忠心的谋士,什么都没有就乖乖的呆在旁边看着那几人菜鸡互啄。”
    系统半响没出声,过了一会儿,才滴了一下:【宿主,你可能对三国有什么误会。】
    谢离歌:呵呵
    在你们这个倒霉公司将我穿成董卓的那一刻,我就对这个三国彻底的失去了信心,他还没忘有个巨大的死亡debuff在等着他呢。
    一说到这个身份问题,系统立马装死不说话了,生怕他一个不高兴将怒火发泄到自己身上,惹火上身。
    嘤,宿主现在气势越来越可怕了。
    谢离歌听着半天没动静的系统,顿时没意思的冷笑了声,不过倒也没继续讽刺。
    既然穿成了董卓,享受了后者奢华的待遇自然也要扛起对方身上的重担。
    “来人啊。”谢离歌高声喊道。
    外面即刻便有人弯腰进来,行了一礼,道:“将军!”
    “吩咐下去,让百姓藏好自己的东西,离城墙近的也尽快搬离,居住在城内多余的房舍,粮草和其他物资人手加大,务必要小心谨慎为上,守门将士换岗从两轮换成四轮,百姓进出城口需要多次检查,才能通行。”谢离歌考虑了一会儿,心里将董卓往年的吩咐稍加改动了少许,一连串的吩咐下去。
    那宫人习惯了董卓往常的强势,所以也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听到谢离歌的吩咐,他低头应了一声:“是!不知将军还有什么吩咐?”
    “没有了,你下去吧。”谢离歌挥了挥手。
    宫人退后,殿内重新恢复了平静。
    又过了几天,果不其然,便有差人前来传话,羌人来偷袭了,已经在城外抢杀了不少村庄。
    当时传话的时候,谢离歌正在给吕布演示苍云招式的用法,听见了差人的话语,一愣,随后心下暗叹,果然还是来了。
    让差人回去他随后就到。
    一转头就看见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的吕布,小狼崽子刚刚学完招式,手里那些的大盾都快要杵到腰间了,另一只手中的陌刀则比盾还要高,让他小小年纪看上去有些滑稽。
    “义父,我想去!”吕布嚎了一声。
    没错,吕布认谢离歌为义父了,原本一开始谢离歌是有些拒绝的,反正这次任务提示上并没有说一定是义父。
    总之他不想和董卓扯上关系,听说霉运是会传染的,谁知道那个巨大无比的死亡flag什么时候落在他头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