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4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事实上也正是他这番小心才躲过了一劫。
    贾诩想起刚刚谢离歌紧紧跟着那几位将领,强逼着他们那些红绸跳舞,后者们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脸上笑意越来加深,心里却暗暗松了口气,幸好他这几天对于吕布的安静起了提防,一看到后者主动提出喝酒立马就提高防备。
    “嗤!”吕布立马明白了贾诩未出之咽,瘫着小脸嗤笑了一声。
    贾诩完全没把他这副样子放在心上,脸上笑容不减,完全没有收到吕布表情上嗯激将法所动,说什么就是不肯出这个角落。
    聪明如贾诩早就在谢离歌喝醉的那一段时间,冷静的分析了后者的行动范围,发现对方即使喝醉了心里还是惦念了幼子,手中红绸也都是朝着自己手下丢了过去,罪魁祸首嗯吕布反而一点都没有受苦。
    思考到这一点,贾诩站起身悄无声息的现在了吕布的旁边。
    这一动作吕布立马就明白了对方的算盘,嘲讽道:“先生果然不愧是聪明人。”
    言下之意嘲讽贾诩身为一个大人竟然理直气壮的躲在一个孩子的背后。
    谁知,贾诩完全不理他这一套,在外面跌跌撞撞久了,吕布这些嘲讽的话与那些冷言冷语相比还是太嫩了些,脸皮厚如贾诩更是不值得一提,说在他面前完全无视成毛毛雨。
    不仅如此,吕布话音刚落,贾诩立马开口行了一礼。
    “小将军过奖。”
    吕布一下子卡了壳,玉冠下俊俏的小脸越发黑了,阴沉的仿佛滴出水来,手中鼓槌越来开始用力,节奏也越来越快,场中众人除了在前面领舞的黑甲将军能够准确无误的踩在每个点上,后面那群将领早已经溃不成军。
    郭祀仗着脑子好使还坚持了一会儿,尽量踩在了每个点上,然而就这样鼓声还是慢慢开始了加速,越来越快,如同暴风雨疯狂的落在了枝头,接连不断的鼓声仿佛敲打在众人心中,后面一个接着一个的将领倒下了。
    郭祀好歹还是倒数几个。
    所有累到在地上的将领们喘了几口气,艰难的爬起来,倚在旁边的柱子上,目光透露着佩服的看着前面已经双腿双手完全已经形成了幻影的自家将军,内心疯狂开始了打call,不愧是他们将军。
    吕布发泄了一通,回过神抬起头看向了场中,发现了最前头的谢离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看向了他,狭长的双眼似闭非闭,十分显然还没有从醉酒中醒来。
    一看见这样,吕布抿了抿嘴,手中的鼓槌放缓了速度。
    场中的谢离歌的脚步也随着鼓声渐歇放缓了自己步调,齐齐的与鼓声点十分巧妙的重合在了一点。
    贾诩看见了两父子的配合,扶掌赞道:“将军果然好身法。”
    “虚伪。”吕布冷笑了声,刚刚还看见这个人一脸恨不得立马逃开的表情呢,看见他义父的目光看向这边立马就转变了台词。
    贾诩全当没有听见兴致勃勃的看着场中的黑甲将军跳舞。
    吕布转念一想,既然如此不如加以利用,他心生一计,目光从微笑的贾诩身上扫过,停留了一会儿,随后看向了谢离歌。
    “义父。”吕布扬起音调对着场中的谢离歌喊了一嗓子。
    即使醉酒中的谢离歌也没有忘记自家儿子的声音,他迷迷茫茫的应了一声:“奉先?”
    “这有人没跳!”吕布先是面无表情的瞪了贾诩一小会儿,在后者的厚脸皮败下阵,声音无动无波的说道。
    手中挥舞的红绸一顿,谢离歌听见好像有漏网之鱼忍不住皱起眉头,他记得好像就这么多人了啊。
    “还有我师父。”小孩儿也在贾诩僵硬的表情下面毫不客气的出卖了自家师父。
    贾诩僵硬了一会儿:“小将军。”
    吕布转过头看着他僵着表情,心情更好,双手的鼓槌挥舞的越发快速,节奏点更是点点落在该落的地方。
    “夫子?”醉酒的谢离歌反应也有些缓慢了,听见吕布的话语有些疑惑的歪了歪脑袋,声音有些模糊不破坏,目光更是毫不客气的在贾诩身上扫来扫去了好一会儿。
    贾诩忍不住嘴角一抽,即使看见了刚刚发生的所有事情他依旧不敢相信自己未来的主公竟然如此的…………放荡不羁。
    “正是在下。”
    谢离歌神情有些迷茫,似乎在疑惑自家儿子什么时候突然多了个师父,然后眯着眼睛看了眼笑眯眯的贾诩,十分大方的从怀中掏出了一团红绸递给了他。
    “给、给你的。”谢离歌声音因为喝酒的缘故有些模糊不清,他一只手拿着红绸一个劲的往贾诩怀中塞:“奉先的拜师礼。”
    贾诩一看见这红绸,瞳孔忍不住一缩,正准备要跑,却发现自己要跑路的所有出口都已经被来人封住了入口,只能干巴巴的看着自己面前使劲硬塞过来的红绸。
    贾诩连忙摆手拒绝道:“将军实在太过客气了。”
    要不是知道这红绸的用法太过羞耻,他说不定真的要过来,毕竟上好的丝绸在凉州买的很好,毕竟地势优越,凉州地理优势,毕竟靠着草原嘛。
    一个推,一个拉。
    推的是真心不想要。
    拉的是真心想给。
    然而力气的大小最终还是有用的,百无一用是书生,这文士与武将的力气相差还是太大了,一个回合,他就被ko了。
    贾诩憋屈着收下了谢离歌送给自己的红围裙,俊脸上的表情四分五裂。
53、当将军不如当干爹16
    谢离歌满意的看见贾诩收下了红绸, 十分亲近的拍了拍后者的肩膀, 完全就如同家长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老师的样子, 充满了恳切:“奉先就交给你了”。
    贾诩只感觉自己肩膀一疼, 骨头仿佛不可能重负一般,从里往外散发的酸痛感,他准备揉一揉的时候,大手又一次夹杂风声往他肩膀拍,只听到“咔擦”一声, 肩膀没有了直觉。
    “嘶!”
    贾诩皱着眉摁住肩膀,一碰到肩膀他立刻就知道自己骨头这是错位了。
    骨头错位发出的咔擦声音很响, 谢离歌离贾诩很近,自然听见了, 他反射性身体一僵,右手停留在半空中不上不下。
    这是被他拍的骨折了?
    谢离歌迷糊间还有些醉意, 被这么一吓竟然清醒  一些,立马低下头查看贾诩的情况,发出一连串急促的追问:“你没事吧”?
    吕布也被这一连串的情况吓着了,原本冷眼看好戏的他看见贾诩弱不禁风的被一拍发出清脆的声音,对面的义父也是一脸紧张的神色, 顿时站直了身体, 神情慢慢开始严肃起来。
    吕布放下手中的鼓槌,抬起脚走到了贾诩身旁,准备问一下事情的经过。
    谁知,耳边又听见一道清脆的声音。
    吕布抬起头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 贾诩表情十分淡然的安抚急促的谢离歌,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碍,一会儿他好像感觉有人来了一样,目光抬起来正对上了过来的吕布。
    贾诩笑眯眯的看着脸上没有表情目光却透露着担心的神色,心下一晒,知道小孩这是担心自己,便安抚的摇了摇头道:“小将军请放心,某并无大碍!”
    说起来贾诩也是够苦逼的,作为受害者的他不仅得安慰身为罪魁祸首却喝醉了酒导致脑子转不过弯的主公,成功安抚对方还不够,旁边发现他异常的傲娇小狮子也不能放过,也要同样给于安抚。
    吕布皱起眉头,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事实:“你太弱了!”
    他义父这是一巴掌便拍的他骨折,并且因为喝醉酒的缘故并没有用太大力气,然而就这样身娇体弱的加某人还是受伤了,吕布看见他的样子瘦瘦的样子,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爪子,他怀疑自己要是用点力气就能将这人拍死。
    所以说他之前一直和这家伙纠缠的目的是什么?
    吕布心中突然闪出了这样的疑惑,连他自己不得不承认刚刚那一瞬间他怀疑自己的智商,明明一招就可以搞定对方,他到底为什么要千幸万苦的坑对方?
    想到这,吕布忍不住抬起目光打量了对面的贾诩,只见青衫书生不慌不忙得用手往上面一扭,骨头重新归位,抬起右手试图捏紧,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
    贾诩语气十分歉意说道:“将军,某可能不能参加众将军的喜事当中了”。
    谢离歌看见贾诩熟练的完成接骨,正在惊讶的时候听见了后者歉意的话语,想起后者如今这幅样子正是因为自己,顿时不好意思了,摆了摆手:“先生莫要多想,这件事情就这样吧,你且安心养伤,等会儿我让大夫看看。”
    毕竟贾诩也不是专业学医出身的,关于骨折这类的大事还是要谨慎一定好。
    听见谢离歌话语的贾诩知道自己不用参加那个丢脸的活动,顿时松了口气,脸上端起的笑容也真实了很多:“又劳将军挂心了”。
    “不必多礼”。
    谢离歌摇摇头,转身回到了人群当中,刚刚因为吕布的一嗓子他以为发生什么事情立马就过来了,导致读条断了,现在又要重新开始。
    到了柱子下面,谢离歌嫌弃的看了眼脚下已经累瘫了的众人,还是体力不行,看了下系统界面,发现读条已经开始进行,他立马转过身对着吕布喊了声:“奉先,敲鼓!”
    吕布正一脸疑惑的看着头顶笑眯眯的贾诩,他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哪里有说他义父过来邀请,高兴的时候拍几下肩膀这个人正好肩膀就受伤了,世上没有这么巧的事情,吕布更加倾向于贾诩一开始就算计好了。
    几个月的师徒相处不禁贾诩对吕布的小习惯了若指掌,彼此之间数不胜数的算计也让吕布对于自己便宜师父的心黑程度有点深刻了解。
    吕布凭借自己以往的经验认为贾诩他肯定能够作出伪装成骨折来逃过一劫的事情。
    可能性还不低。
    正当吕布低头思考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谢离歌让他敲鼓的声音,他放下了心中所想,重新站到了鼓后面,拿起了鼓槌,继续开始敲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