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这必须有资格啊!
    别看南宫灵从外表很爽朗地样子,内心却十分骄傲,对于这种测试悟性的题目,让他情不自禁的燃起了胜负欲。
    拿起搁在桌子上的棒子就往亭下走。
    谢离歌一手捻着酒壶,一边不羁的坐在石桌旁,懒洋洋的看着南宫灵接下来的表演。
    那南宫灵也是个有毅力的,拿起棍子就凭着记忆中看过别人使过的棍法,有一学一,开始挥了起来,不过这棍子哪是个公子哥可以挥得起来的,况且南宫灵从未接触过这一类武器,刚开始练的跌跌撞撞,棍尖总是撞到地面上,有的时候不注意还会戳到自己。
    然而进步却十分明显。
    谢离歌明显看出随着时间的流动和挥舞棍子的时间长短,每次挥棍子的时候南宫灵都在慢慢调整自己的力度和角度,从一开始手忙脚乱变得熟练再到融会贯通,即使还有些别扭却与一开始判若两人。
    “往后三寸!”谢离歌冷不丁说了一句。
    南宫灵正在挥舞棍子的手一顿,依言挪动了脚步,果然棍子的气势更加恢宏,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内力比以来输出的更加爽快,却节省了不少,甚至步伐都轻盈了不少,心下不禁起了崇拜之意。
    老祖宗果然厉害,看一眼就明白他的不足之处。
    比他哥厉害多了。
    南宫灵想起他与自己哥哥相认的场景,眨了眨眼,一开始他以为自己的哥哥已经很厉害了,琴棋书画什么都会,名扬天下,甚至武功都比他高,现在想起来,嗯,虽然还是比他高,不过有了对照组了嘛!
    他哥没他祖宗厉害。
    谢离歌当然不知道自己刚刚的一番话毁了一个中二期少年对于自己哥哥的美妙幻想,就算知道也估计只是笑眯眯的鼓励一句,总之,他现在正在眯着眼睛观察南宫灵的一举一动,时不时说出一句提点。
    “往上半寸,手腕用力,不要用手臂!”谢离歌看着南宫灵正在用棍做一个上挑的动作,开头提点道。
    南宫灵依言做出相同的改变。
    两个人一个说,一个做,时间很快就流逝了。
    月亮已经升到半空,夜幕上漆黑一片,亭子周围只有淡淡的花香,四周散布两排整齐的灯柱,灯柱上面的灯发出淡淡地光,正中央南宫灵正在练功。
    “差不多够时间了,可以停下了。”谢离歌抬头看了看天色,低头对着下面累的脑门上全是汗的南宫灵说道。
    “是,师祖。”南宫灵依言停下了,然后拿着棍子跑上了亭子。
    “坐吧。”谢离歌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捏着酒壶,轻轻摇晃,示意南宫灵坐下。
    等南宫灵坐下后,谢离歌从怀中掏了掏,掏了半天掏出一本蓝色封面的秘籍出来,在看见南宫灵的目光放在手中秘籍的时候,放在了桌子上,往南宫灵方向推了推:“要吗?”
    “这是?”南宫灵一怔。
    谢离歌似笑非笑:“你说呢?”
    说起来,丐帮还是他玩剑三的第一个职业,当初玩的时候正好还赶上丐帮刚出来的时候,爸爸当得十分爽快,基本上一套连招下来可以帮对方墩得跟萝卜似的,玩得时间长,感情就很深,看到一个好胚子,他也不介意帮自家门派搂一下苗子。
    南宫灵拿起秘籍,翻了几页,只见内页上面写着‘先天而天弗违,后天而奉天时,’,旁边标着个描金的大字龙啸九天,他仿佛看天书一般蒙逼,不过目光还是接着往下移,又一句出现在他眼前。
    ‘亢之为言也,知进而不知退。’旁边同样写着个描金大字亢龙有悔。
    南宫灵看名字都知道这是丐帮的秘籍,对于丐帮功夫他虽然不理解,却明白有多厉害,今天下午他并没有在现场,可众长老回去的时候并没有瞒着着,伤痕累累,满身狼狈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长老们的武功有多高深自不必说,能够将他们逼到如此地步可想而知这丐帮心法有多精妙。
    南宫灵忍不住心动了,心里也明白了自家老祖宗的意思。
    秘籍不是白给的,这秘籍乃是丐帮的秘籍,这一旦练成他南宫灵这辈子都与丐帮脱不了联系。
    这个条件对于南宫灵来说没有难度。
    他从小在任慈的教育下就是以丐帮为主,众长老大多无子,好不容易出现个孩子,自然是多有重视,可以说,南宫灵完全是在丐帮高层的期待下长大的,他也明白了自己这一生与丐帮都绑在了一起。
    他翻得越发勤快了。
    只除了一点,一开始他看到秘籍的时候,脸上满是欣喜若狂,翻到第一页的时候脸色有些僵硬,再翻,脸皮狠狠一抽,再翻,他忍不住皱起眉,翻了几页之后,他索性不一页一页翻了,反而像是浏览一样,走花观花看着秘籍里的招式解说,下面的说明往往只有一句。
    一句话。
    一个招式只有一句话。
    南宫灵眼皮挑了挑,合起了丐帮秘籍,抬头看向谢离歌,这秘籍写得跟诗一样。
    特别有个招式叫笑醉狂的,底下的招式说明简直丧心病狂,写得就像游山玩水一般呢自然景色。
    一笑翻江海,醉饮英雄气。
    十分简单粗暴。
    谢离歌一看南宫灵脸色就明白对方可能看不懂,含笑看着后者僵硬地脸:“知道为什么我刚刚让你不要用招式了吧。”
    “丐帮招式其实大部分还是要靠悟!”
    “懂了。”南宫灵道。
    谢离歌看他双眼无神的样子,也不知道他到底懂还是没懂,心下犹豫,却没有说出来,只是叮嘱他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晚上练功的时候过来问他。
    南宫灵自然满口答应,他求之不得,别的不说起码在这本秘籍里面他看明白都很困难,更别提领悟了,丐帮功法有多难众所皆知,他面前正好有个能够练成这个功法的稀有人物,他不问才是傻瓜。
    他不仅是个酒痴,更是个武痴。
    拿到秘籍的时候,心下十分澎湃,恨不得立即回到自己屋里连夜苦读,争取明白功法的奥妙,当下就告别了谢离歌,准备回去了。
    谢离歌自然不会阻拦,他也希望丐帮出个人才。
6、当乞丐不如当干爹6
    自从得到了秘籍之后,南宫灵每天十有八九都是沉迷于其中,除了必要的吃喝以及晚上要去亭子那边练功才勉强出现一会儿,其他时间都窝在自己的小房间,沉迷学习。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丐帮长老们在谢离歌的慈祥教导下,实力涨得很快,甚至有时候可以在后者手底下走上十几招,非常不错,谢离歌默默算了下,要是按照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很快他就可以离开丐帮找妹妹啦。
    真是可喜可贺。
    谢离歌坐在亭子前看着下面的流水,从腰下拿出酒壶,水面上是薄薄的一层花瓣,透明的河水弥漫淡淡的如梦似幻的粉色,一阵风吹过,还带着淡淡的花香。
    谢离歌却没有被这样的美景所迷惑,反而皱起眉头看向旁边掉得尤其多的桃树。
    片刻后,他移开了目光。
    只见他低头喝了口片刻不离身的酒壶里的酒,微凉的酒液灌入喉中,稍稍滋润了有些干涩的嗓子眼,一只手靠在后面的棍子上,眼睛微眯,神情惬意,动作行云流水间的美感!
    突然,亭子半空中想起一阵翅膀扑闪的声音,谢离歌朦胧间感觉有什么东西的爪子抓住了自己的衣服,露在外面的皮肤也感受到禽类动物较高的体温。他努力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看见一只熟悉的身影。
    后者也歪着脑袋看着他,谢离歌抬头看了眼,懒洋洋的打了招呼,一仰头,准备睡死过去。
    “嘎!”大鹰毫不留情的一翅膀扇在自家主人脸上。
    谢离歌一把抓住大鹰气势汹汹的翅膀,低声说道:“乖别闹,最近你脾气怎么变差了。”说完,他打了个哈欠,眼角有滴泪挂在上面。
    大鹰被抓住翅膀,一时间没有办法动弹,一个要揍人一个又不愿意放手,一人一鹰就这么僵持下去,同样狭长形状类似的眼睛一眨不眨的对视,试图让对方知难而退。
    “师叔祖!”一个半大青年从桃花树林沿着小路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喊,一脸焦急的神色,目光不停环顾,显然在找什么人。
    “什么事?”谢离歌叫住了他,疑惑地问了句。
    那个青年看见了谢离歌的脸,立马好像找到靠山一般,焦急地说道:“少帮主被神水宫的人抓走了!”
    哈?
    谢离听见神水宫三个字,第一反应更加是不可能,南宫灵这孩子他是知道的,无论如何与神水宫都扯不上关系。
    神水宫是什么?江湖上少数几个完全由女子组成的帮派,宫主‘阴后’水母阴姬实力强劲,招式诡异,自创的剧毒天一神水无味无色,让人不易察觉,一滴便可让数十名成人男子死于非命。
    不过谢离歌的注意点还有另外的事情,他皱着眉说道:“任慈他们呢?”儿子都被人抓走了,他还没有动作
    “帮主他们现在不在丐帮。”因为最近功力渐涨的缘故,任慈与众长老为了试试自己现在的实力,跑到了很远的地方为民除害去了,现在丐帮驻地能够掌事的只剩下谢离歌和南宫灵了。
    好,很好!
    谢离歌顿时脸黑如锅底,
    小青年小心翼翼看了眼周身低气压的谢离歌,咽了咽唾沫,他们开始也拦了,却没有想到那群白衣女子武功高强,他们还没有近身,便被内力震退了几米远。
    当时南宫灵正在闭着眼睛练功,对于外身的感知降到了最低,自然也发现不了自己屋子里进了人,顺理成章的被人俘去了。
    谢离歌没有问那几个长老去哪里了练功,而是开始询问事情的经过:“你确定是神水宫的人?”
    小青年一脸肯定:“是她们没错了,我还听见领头那人说什么天一神水被盗了。”
    “被盗了,来我们丐帮做什么?”谢离歌笑了,不过眼底满是冷意,他许久没有出山,这江湖把他们丐帮当成软柿子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甚至还正大光明的带走他名义上的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