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5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如此便说通他们对于董氏一族态度的问题。
    谢离歌倒在了身后椅背上,黑发被梳在脑后用暗金色冠挽起,露出锋利俊朗的五官,雪白的长翎拖在身后,他双手合十撑在下巴处,看向了贾诩,语气充满了傲气:“凉州城在也董氏一族羽翼下无数年,凉州孤立无援是我董氏牺牲全家战死沙场护下的,城中百姓更是我董氏儿郎拼了命从异族手中抢回来的。你觉得区区流言能够影响什么?”
    说句不好听的,董府在凉州城的地位是用全府男丁性命与钱砸下去得来的。
    ”
57、当将军不如当干爹20
    贾诩听着上首的人说完的话, 他沉默了, 突然觉得自己一开始的担心有些多余, 凉州城民心在董氏一族这里, 杀人灭口的流言根本没有办法传递,那些疯狂崇拜董氏一族的百姓恐怕还会是第一捉住散发流言的人。
    之后他又听见了谢离歌冷淡的声音传来。
    “我倒要看看到底是哪些家伙儿不知死活!”
    随后他们两个若无其事的转移了话题,不再提流言。
    而是转向了汉灵帝为什么要借兵一事进行了探讨。贾诩对于这个话题十分如鱼得水,他对于用兵料事如神就连军中那些眼高于顶的将领们都不住称赞她的神乎其技却少有人知道他其实更善于权谋。
    贾诩听见京城使者说出借兵事情的时候,本能立马嗅到了不对劲, 他脑海中有不好的猜测,目光扫过一旁的黑甲将军。
    “先生以为京城借兵是狐为呢, 还是虎为呢”?谢离歌回望了过去,脸上似笑非笑的说都啊, 话中的狐对应的乃是依靠皇帝宠幸的宦官集团,虎自然就是皇帝了。
    贾诩面带笑意, 手指轻轻敲了下桌面,意有所指的说道;“这狐狸与老虎终究是露在表面,将军还是要小心隐藏在背后的豺狼啊。”
    此话一出,谢离歌立马明白贾诩应该明白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忍不住在心中感叹后者的  智商果然不同凡响。
    谢离歌赞道:“先生多智!”
    “将军夸奖。”
    主仆二人说的话也是别有含义, 各自却默契的明白对方话语中的意思, 两个人惺惺相惜之间充斥这美好的气氛,一时间其乐融融。
    第二天的时候,果然如同贾诩所说的那样,京城使者死在了驿站当中, 一刀毙命,干脆利落,看其身上的痕迹杀人者是个擅用刀法的人,更是与那传言中苍云军使用的陌刀相同。
    街头巷口处此刻也有很多人说这是被杀人灭口,他们神秘兮兮的对着正在街口树下的百姓们说着类似的话,只可以话都还没说完就被那些百姓抓住了。
    那些老人看似老迈抓起人竟然健步如飞,拎小鸡一般的就将那散播谣言的人给抓在半空中,看得后的众人目瞪口呆。
    老人拿起手中的焊烟qiang敲了下手中年轻人的脑袋,冷哼了一声,道:“你这后生不老实,这京城使者乃是被刺客杀死在驿站,那个时候将军正在和贾先生商量军事,怎么可能派人前去,你话语中却偏偏将两者牵扯在一起,不安好心。”
    年轻人被捉住了还没有反应过来脑袋就挨了一顿敲,听见老人的话语神情瞬间懵逼,这节奏不对啊,想他好歹也是专业的间谍,不知道多少人曾经在他手上吃过亏,其中不乏一些大人物,而他自认为自己这次并没有失手,为何那老人竟然一眼就看穿了自己。
    间谍内心充满了疑惑却没有显现出来,表面上还是维持住年轻人被教训的无辜神情。
    老人却不吃这一套,拎着他就准备往官府的方向走去,现在后生一个个心性都坏了,忘记曾经董氏一族曾经如何舍生忘死将他们救了出来。
    嫉恶如仇的老人越发气愤觉得自己必须让这个后生得到教训。
    凉州城许许多多的地方都发生的同样的事情,男女老少都齐齐抓住了在自己面前的散播谣言的人并且他们都是第一时间送到了官府,在凉州城中没有人可以说出对于董氏一族不利的话。
    百姓的眼睛是最清楚上位者好坏的,凉州城内的百姓或多或少都接受过董氏的保护,他们眼睁睁看着人声鼎沸的董府变成现在只剩下一根独苗苗,心存谢意地他们用最朴实的办法维护着保护他们的人。
    而这也是谢离歌不屑于谣言的底气。
    官府的人只是简单的看了眼他们手中的人,顿时笑了,熟人啊,百姓手中的人正是以前从他们手中逃脱过的犯人,以前曾经让他吃了不小的亏,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这些家伙儿还敢回来。
    “哎,哎,不是吧,你还记得我们呐。”那人一看见官府的人笑了,立马想起了眼前这人是谁,看见后者脸上的笑容,忍不住哀嚎出声。
    “闭嘴,”官府来的副将领正是不久前在谢离歌宴席上的的俊朗将领,他是曾经为新将领解释老友意思的那个人,现在他原本风流倜傥的俊俏脸庞已经被狰狞的表情所代替,先是微笑的对老人点了点头接过年轻人像是物品一样拎在手中。
    老人慈祥地笑着无视了面前两个人的闹剧,笑呵呵的走了。
    俊朗将领道了谢,随后目送老人的背影逐渐消失,之后低头正好对上了手中假装成百姓的间谍,冷冷一笑道:“老子带你去见个人好不好呀 ”。
    话语乍一听闻好像没什么惊奇的地方,谁知道年轻人听见后却非常剧烈的挣扎起来,声音凄厉的说道:“走开,不好,放开老子!。”
    俊朗将领冷冷一笑,道:“这可由不得你。”
    说完,他任由年轻人在他手中动来动去十分快速的往将军府的方向走去。
    谢离歌看着自己属下拎着个人进来,挑起眉道:“这是谁?”
    俊朗将领进入房间之后就松开了手,年轻人碰的一声落在了地上,他倒抽了一口冷气摸了摸自己摔疼的地方,一边环顾四周环境,目光游弋在房间内的摆设上,下一笑就对上了一双冷漠的黑眸。
    他身体忍不住僵住了。
    好可怕!
    那双黑眸里面煞气冲天,尸山血海仿佛无数冤魂在里面凄厉的呼喊,让人不寒而栗。
    谢离歌皱眉俯视下面看见他如同老鼠见到猫一样的人,那人的表情变换的很快一反进入道房间内的大喊大叫,看见他的下一秒立马安静如鸡。
    “老熟人了”。俊朗将领解释道:“他以前在凉州城内犯过事,如今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回来了,在街口出散播对苍云军不利的谣言被四叔他们听见,正好抓过来了。”
    你说这些家伙儿去哪里说不好,非要去那些退休将士生活的地方散布谣言,四叔他可是当年随着老将军一起杀异族杀过来的老人,对于董氏一族忠心耿耿,平常听不得半点有人对于董府不敬。
    “哦?”。谢离歌抬起头看向了地下的年轻人,注视着对方,语调缓缓说出。
    下面的年轻人听见这冷淡缓慢的声音就忍不住僵住,他敏锐的感觉道自己身上有来自上首的目光,却一动不敢动。
    谢离歌放下手中兵书到桌子上,好以整暇的看这下面紧张的年轻人,道:“说说吧,你到底是什么人。”
    年轻人先是抬头看了眼旁边的贾诩,有些犹豫,正好被谢离歌看见了,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可以在这讲。
    “我是个斥候。”那个年轻人眼见自己逃不掉了,干脆坐在地上说。
    谢离歌敲了敲桌面,道:“和京城有关系?”
    “有人派我过来散播谣言,其他我们一概不知,您也不要问我们有关雇主的消息,组织有规定不允许透露。”年轻人十分干脆的交了老底。
    年轻人来自一个消息组织,平常就是收集国与国之间的各种消息,交换一些物资,有时候他们也会赚些外快,这次散播谣言就是外快之一。
    消息组织的幕后黑手大家都不清楚,只知道这个组织的所有人各个都很麻烦,十分记仇又爱惹事,各国大都是无视为主。
    谢离歌当然知道这个组织,他对于年轻人的话语丝毫不意外,不过这不代表他要放了这个人,他抬起头看向了俊朗将领,道:“压入大牢,其他事情之后再说。”
    “好!”俊朗将领点点头,伸手拉起地上的年轻人准备压着后者往大牢的方向走,还没有出门口,他目光里就看见一个将士急急忙忙的拿着一封信冲了过来。
    他连忙拎着手中的人让开一条路。
    那将士来不及打声招呼风尘仆仆的冲进了殿内,单膝跪下,高声喊道:“报!将军,小将军失踪了。”
    谢离歌一听见这句话脸上的面无表情再也维持不住了,他站起身惊声道:“你说什么!!!”
    “奉先失踪了??”一旁的贾诩也忍不住开口询问,他脸上的微笑也收了起来,神情充满了认真。
    那将士低头说道:“小将军在看京城使者死亡的尸体时候发现了线索,正在全程追查刺客,谁知那刺客好像提前知道了小将军的想法一般逃出了城外。小将军便一直跟在他身后,属下们被小将军远远拉在后面很多,等好不容意追上的时候,两人已经消失了踪影。”
    谢离歌道:“你们怎么知道奉先失踪了。”
    “启禀将军,乃是因为这一物。”那将士从怀中掏出一物捧与双手手心,举至过头顶送到了谢离歌面前。
    将士手中的物品乃是一卷淡褐色的树皮,树皮上面被用黑石细细的刻着谢离歌熟悉的图案,这个图案正是他交给吕布的,树皮上的图案则是最为普通遇袭通知。
    贾诩不明白这个图案的意思,他皱着眉头上前拿起那卷树皮,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了图案上面。
58、当将军不如当干爹21
    贾诩担忧地看了眼上首看不清楚表情的男人, 两父子的感情他再清楚不过说是亲父子也有人信, 呆在府中这几个月更是无数次撞见人前冷漠的黑甲将军小心翼翼的抱着睡着的儿子回到房间, 走过走廊遇到他的时候面无表情不过耳朵却悄悄红了。
    贾诩担心谢离歌乱了分寸, 出声道:“……将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