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6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盘膝坐在了古树底下,黑发披肩露出俊秀的脸庞,黑眸温润如玉的光泽,花无缺已经没有穿小时候的粉衣了,而是一袭白衣胜雪,丰神俊朗,一举一动十分神似当年在江湖上迷倒万千少女的江枫,也就是他爹。
    突然,花无缺的耳朵动了动,一阵窃窃私语穿了过来。
    “小公子长得越发好看了。”
    草丛里有个侍女悄摸摸的躲在后面,红着脸偷看古树下盘膝而坐的身影,一边低声与旁边同伴说道。
    “听二宫主说公子长得像那大名鼎鼎的玉郎江枫呢。”
    “你说得是那个江湖第一美男子江枫?”
    “对啊!”那侍女点了点头,抬起头环顾了下四周,没有发现异样,这才低下头说起自己曾经在怜星宫打听到的事情,脸上神情充满了得意。
    然后她就忍不住瘫下了肩,有些遗憾地说:“只可惜我们太晚进移花宫了,无法得见那江枫当年的风流倜傥。”
    “嘘!”她同伴连忙用手捂住了她的嘴,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干什么非要提这件事情,江枫当年在宫中闹出的事情那么大,人人都恨不得没有听过,偏偏你总是喜欢挂在口上,也不怕宫主撕了你的嘴。”
    那侍女闭上了嘴。
    然后,做了个鬼脸。
    “二宫主才不会这样做呢!”
    同伴翻了个白眼,道:“是是是,我知道你尊敬二宫主,不过啊,祸从口出,你自己也要注意点才行。”
    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甚至语气完全严肃起来了。
    侍女神情也认真了,她点头:“我知道了,顶多下次不说那人就是了。”
    “不止那人哈。”她同伴也有意提醒道:“还有宫主们。”
    同伴看了眼旁边的侍女,年少活泼,清秀佳人,脸颊带着微微的婴儿肥,一袭白衣穿在身上端是年少不知愁滋味。她顿时又有点羡慕,准备说什么,看着侍女那烂漫的眼睛又心软了,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
    花无缺将两个人的对话全部尽收耳底,听见夸他好看的话语也不为所动,面上一片平静。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自从他长大了以后,每次都会有刚刚长大的侍女悄摸摸的躲在一旁偷看,他也没有驱逐。
    索性侍女们也有分寸,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花无缺又在古树上练功了一会儿,天色已晚,红霞漫天的时候,这才收了功,站起身,准备往不远处的怜星宫走去。
    此刻已经是秋天了。
    秋高气爽。
    花无缺走在小路上,路过草丛的时候从里面抱起来一团软绵绵的白兔子,白兔子背着个粉红色的小鼓,毛茸茸的耳朵垂在两旁,软绵绵的一坨绒毛,看上去手感很好。花无缺俊秀的脸上扬起温柔的笑意,骨节分明的手将兔子抱在怀中,继续往前走。
    到了怜星宫,推开大门,花无缺侧身进入后立马发现了不一样地方,无他,殿内实在太平静了,心存疑惑的他抬起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小姑姑愁眉苦眼的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谢离歌没有发现外面有人来了,他正在专注的和系统聊天呢。
    谢离歌欣喜道:“老二,老二,我儿子终于长大了。”
    系统同样欣喜无比:“是呀。是呀,实在太不容易了。”
    谢离歌的表情突然变得咬牙切齿道:“可是燕南天那家伙儿要让我儿子出去闯荡江湖!!”
    系统同样对着燕南天抱着极深的恶意:“诅咒他单身狗一辈子!!“”
    “……老二”
    “嗯?”
    “会不会太狠了……”
    单身狗一辈子,谢离歌觉得刚刚那个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系统还没准备说什么,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道清朗温柔的声音。
    “小姑姑。”
    谢离歌反射性的转过头,看见一袭白衣的花无缺面瘫的看着他,眼底满是担忧。
    “嗯?”
    “哦,无缺啊,你练完功了?”
    花无缺坐在了床的不远处,他抬起头疑惑地问道:“小姑姑,你……”在担心什么?
    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谢离歌早就知道花无缺的意思,他十分淡定的摆手,安抚道:“没事,就是明天你要走了,心里有些舍不得,过几天就好了。”
    花无缺:“……”
    半响之后,他回了句。
    “哦。”
    按照每天的喜欢,谢离歌带着花无缺去了邀月宫,还没走进宫内,他果不其然的发现今天邀月宫周围的气压也有点低。
    谢离歌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与系统说道:“看来也不是只有我一人不舍得啊。”
    他就说嘛,平常这孩子也不是只有我一人养着的,他姐虽然平常一副诸事不管,勿扰本宫飞升的状态,然而淡然冷静的态度之下是温柔的细心,每次花无缺到邀月宫得到的照顾可不比怜星宫的差。
    系统没说话。
    推开门,谢离歌高声道:“姐,我们进来了啊。”
    里面传来了清冷的声音:“进来吧。”
    屋内的场景就出现在了面前,高台之上的邀月闭着双目,神情冷淡,然后她看了一眼下面推门进来的谢离歌与花无缺两个人。
    谢离歌立刻明白了他姐今天心情不好,他这个时候也不敢乱说话了,整个过程都乖巧无比。
    饭桌上的时候也都是尽拣了好听的话哄着他姐,直到邀月脸色渐缓,这才暗暗松了口气,随后他看向在一旁君子如玉的花无缺,缓了缓心情,道:“你明日就要走了,行李收拾好了吗?”
    花无缺点头。
    邀月这个时候也看向了小孩。
    她依旧十分冷淡,目光却留恋在了花无缺身上,过了一会儿,她才说话:“出去之后,不必顾忌太多。”
    言简意赅,非常有邀月风格。
    花无缺低声一笑,笑意潺潺,君子如玉。
    谢离歌替他姐翻译道:“你不用担心移花宫什么的,你小姑姑我虽然年纪大了,也不是怕事的人,假如有人欺负你的话,记得要狠狠打回去。”
    花无缺无奈的应道:“知道了。”
    他虽然不赞同小姑姑的蛮干的做法,不过他没有拒绝而是面带笑意的接受了一片好意。
    谢离歌满意的点点头。
    一顿饭吃得是各有心思,食不下咽,索性吃得很快,两个人在邀月宫留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中途分开了,各自回宫。
    第二天的时候,花无缺走了,谢离歌去送的,他目送那道白色的身影消失在谷口,内心感慨万千,忍不住与系统吐槽道:“总有种送姑娘出嫁的心情。”
    系统也不言不语,他没和谢离歌说他也是同样的心情。
    等到晚上的时候,怜星宫里更是十分闹腾。
    谢离歌第一百三十二次看向了门口,没有发现那道熟悉的身影,这才想起来他儿子今天出去闯荡江湖了,内心顿时寂寥无比,只感觉自己如同空巢老人一般。
    崽出去的第一天。
    想他!
74、当宫主不如当干爹11
    时间匆匆流过, 一转眼, 半个月过去了。
    谢离歌坐在怜星宫里和系统吐槽:“现在无缺那孩子应该进入剧情了吧。”
    老二闻言, 十分淡定地说道:“时间差不多了。”
    按照时间线来说, 花无缺此刻应该和他的兄弟小鱼儿遇上了。
    谢离歌舔了舔唇角,心里有些担心,然后他舌头还没有伸回去,呆住了,他刚刚好像做了件很蠢的事情。
    没事干, 舔什么嘴啊。
    谢离歌现在看什么都不爽,整个人处于一种极端暴躁的状态, 如同一个装满了炸药的密封桶,只需轻轻一点, 蹦!全灭。
    系统十分识趣的装死。
    然后一封来自花无缺的信打破了这个僵局,信是由侍女送过来了, 厚厚的一叠,看上去有不少内容。
    谢离歌捏着信封的厚度十分满意,孩子果然还是惦记家里的。
    他抬起头问道:“还有别的吗?”
    那侍女恭敬的弯腰道:“奴婢过来的时候,看见芷衣拿着信封去了邀月宫。”
    谢离歌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应该有一封信送到了邀月宫, 挥了下手, 道:“你下去吧。”
    侍女退下。
    “是。”
    谢离歌摸了摸手中信封,他心里十分满意花无缺的体贴,大姑姑小姑姑两个人一个都没有忘,这孩子回来必须得奖励啊。
    系统这个时候也不甘寂寞的冒出了头, 他作为花无缺的干爹虽然能够从页面上知道基本动态,然而也只有寥寥几句话而已,说明花无缺进入哪段剧情罢了,更加细节的东西就没有了。
    他们洪荒大宇宙公司可是十分注重人权的。
    “快点,拆开看看呢。”系统催促道。
    谢离歌手撕开信封对着系统道:“别着急,我这不是在拆吗?”
    雪白的信封被芊芊玉手拆开,里面是淡黄色的宣纸,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小篆,温润浑厚,字如其人,字锋尾端又带有微微的棱角。
    “小姑姑亲启:
    徒儿已经到了慕容山庄,此地果如姑姑所讲阴盛阳衰,慕容庄主性格豪爽仁义,邀请徒儿参加七十寿诞。
    徒儿答应了。
    不过寿诞该送何物?
    山庄里人心各异,有一人姓江,性格善变,不知姑姑可曾知晓,听闻我乃移花宫人的时候,他脸色大变,恐有内情。
    徒儿也遇到了姑姑说的小鱼儿,放荡不羁,不过心性不稳,以后怕是有大劫要磨上一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