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74)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然后他却发现小鱼儿整个人已经完全崩溃了,惊恐万分的搂住自己,随着小姑姑的过来连滚带爬的退到了墙角。
    可以说是戏精本精了。
    而且一个阳光肆意的小麦色俊朗男人做成小女儿样子,花无缺第一眼看见就忍不住闭了闭眼睛,随后转过头,硬是没有勇气再看一眼。
    太辣眼睛了。
    谢离歌黑着脸看完了小鱼儿的表演,内心突然有了一种冲动,这种熊孩子有时候真的该打一顿。
    面容逐渐狰狞.jpg
    他看见小鱼儿随着他的脚步缩成了团,躲在墙角,突然勾起嘴角笑了起来,然后笔直的朝小鱼儿方向走去。
    小鱼儿惊慌失措地看着他走过来如同贞洁烈女一般道:“你你你,别过来啊,再过来,我可真的叫人了。”
    谢离歌气笑了。
    小鱼儿还在表演:“嘤嘤嘤,人家不想与公子玩乐啊。”
    谢离歌脚步不停:“滚!”
    随着他的渐渐逼近,小鱼儿面上的表情也渐渐维持不住了,他拒绝承认现实,疯狂摆手道:“男女授受不亲啊,授受不亲啊!!!”
    谢离歌在小鱼儿的面前停住了,直接左手壁咚,右手将熊孩子的手拉住,往自己裆下一探,然后十分惬意欣赏小鱼儿的表情从一开始的做作到后来的崩溃,再到破碎。
    谢离歌现在就差手里拿一根烟点上了,笑意温柔的凑近了小鱼儿耳旁,道:“小姑姑的大吗?”
    小鱼儿僵硬的看了看自己的手,又重新感受了下那个分量不轻的玩意,又抬起头看了看谢离歌凑过来的完美面孔,眼前发黑,然后身体一松。
    谢离歌啧了一声,看见小鱼儿晕倒在地上。
    熊孩子,爷还治不了你了。
85、第 85 章
    花无缺他只看见角落里的两个人在说什么, 随后小鱼儿一脸僵硬的倒了下去, 神情恍惚, 他皱起眉头, 小鱼儿好像有些不对劲。
    正当他准备上去叫醒小鱼儿的时候,突然发现手臂被拉住了。
    花无缺转过头一看,发现正是江玉郎:“何事?”声音冷冷清清的,因为从小良好的教养也让花无缺行为都有一种清雅的矜贵,乍一皱眉, 也看上去不近人情。
    江玉郎温柔的笑了笑,解释道:“怜星宫主正在与小鱼儿说话, 你我还是不要上前打扰比较好。”
    花无缺因为角度的问题没有看见刚刚怜星宫主一系列行云流水的骚操作,江玉郎却看见得一清二楚, 包括那句说大不大的话,也正因为如此, 他内心十分同情小鱼儿,不过为了等会儿能出去,他宁愿拉住花无缺,不让后者过去。
    想必那位大名鼎鼎的怜星宫主应该明白他的想法。
    花无缺闻言,深入骨髓的礼仪立马让他止住了步伐, 思索着江玉郎话语的真实性。他又看了看角落里的两个人, 小姑姑并没有对小鱼儿做些什么,他就放下心来。
    转过头对着江玉郎点了点头:“谢了。”
    江玉郎笑容不变,道:“不用谢,我很希望与你成为朋友。”
    花无缺没理他这句话。
    他正担心小鱼儿呢, 虽然小姑姑没有对小鱼儿做些什么,不过看后者惨白的脸,想必一定遇到了什么困难。
    此刻,系统悠悠醒来。
    他一醒来就有各种信息传递过来,包括刚刚谢离歌做的事情,他十分激动的赞扬了谢离歌的美好品格。
    “神经病啊。”
    “呵!”
    系统苦口婆心:“不是让你好好做人的吗?做人有这么难吗?咱们能不能不祸害主角?小鱼儿被吓死了,你特么给我变一个出来啊,下次主系统直接天打雷劈劈死你的时候,我救你个鬼!!”
    谢离歌觉得委屈:“他自己想要看的。”
    系统一点不吃这套,冷笑道:“他要看你就给他看啊,我让你做人你怎么不做?”
    “啧!”
    谢离歌砸了下嘴,没好意思说自己一开始因为小鱼儿的几句话心里不爽,只得让系统第一次翻身农奴把歌唱,没怼老二,低下头,看向了倒在地上的小鱼儿。
    可能是因为刚刚受到的惊吓太大,阳光痞气的青年在梦里都是一幅惊恐万状的模样好似活生生见了鬼。
    谢离歌看了半响,咧咧嘴,反正也没差,话说破坏了青春少年的旖旎心思还挺爽的,一把手将小鱼儿扛在了肩上,转过头往门口走去。
    走到了半响,他发现了不对劲,感觉道炙热的视线。
    他反射性看向了视线的来源,发现正是一脸担心的花无缺,小花花皱眉一本正经地道:“小姑姑,重吗?”
    花无缺自小就被教养的很好,懂得心疼自己长辈,他一看见自己小姑姑扛着上百斤的小鱼儿,顿时什么都不管,只有心疼了。
    “没什么。”谢离歌摇头:“不重的。”
    他一个大男人力气本来就不小,几百斤的东西一只手拎起来妥妥的,小鱼儿才多少斤,扛在肩上和没有一样。
    只不过……
    谢离歌若有所思的看了眼旁边笑得一脸温和的江玉郎,他想起刚刚貌似是这个人将自己崽崽拉住的,成功地让花无缺没有看见小鱼儿的惨状。
    对于聪明的孩子,谢离歌一向不吝啬赞赏:“你干的很好。”
    江玉郎微笑:“前辈多赞了。”
    花无缺不明所以,一脸疑惑的看着两个人再说着哑迷。
    谢离歌颇有深意:“我说出的话只有真实,从来不会多赞。”
    随后,转身,去了宫殿门口,花无缺在他旁边,江玉郎一脸微笑的跟在了后面,果然,他出去的时候,萧咪咪不再阻拦。因为宫殿门口原本萧咪咪用来玩乐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门口大开,显然萧咪咪也恨不得早点将他们几个烫手山芋早些扔掉。
    出了宫殿,江玉郎提出了分别。
    谢离歌耸耸肩,他应了一声,带着花无缺和小鱼儿回到移花宫,进入了中央的邀月宫,早就得到了消息的邀月等在那里,看见人过来便迎了上来。
    “这是?”邀月看了眼谢离歌肩头的小鱼儿。
    谢离歌一把将小鱼儿放下,然后从侍女送过来的茶一饮而尽,随后坐在了椅子上,捧着脸道:“小花的同胞兄弟。”
    邀月闻言,看了看小鱼儿,良久,才淡淡的说道:“可惜了。”
    从花无缺的资质来看,小鱼儿的天份应该也不差,然而邀月刚刚看见的却是小鱼儿的武功比起花无缺来说低了不止一等,武功路数也是杂七杂八的,显然小时候没有受到良好的教养,假如小鱼儿换个环境的话,成就绝对不止于此。
    这也是邀月说可惜的原因。
    她在可惜小鱼儿的资质被浪费了。
    谢离歌把玩着手中茶盏,漫不经心地说道:“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哪里能事事顺心,也许让这个孩子来我们移花宫也会不适应呢。”
    邀月看了他一眼,道:“心疼无缺了?”
    “小花永远是最好的。”谢离歌肯定地说道。
    一直偷听的系统深以为然,他干儿子永远都是最好的。
    谢离歌由着邀月打量着小鱼儿和花无缺,过了好一会儿,直到对方兴趣淡了下来,这才提出了自己的来意:“我可能要出去游历一番了。”
    邀月皱眉:“游历?”
    谢离歌苦笑道:“武功最后一层总是突破不了,我也心急,想开应该是历练不够,这次我会收起所有武功,以普通人的样子入红尘。”
    花无缺听出了话语中的不对劲,他犹豫道:“小姑姑,你是准备一个人吗?”
    谢离歌笑了:“当然啊。”
    “可是?”花无缺反射性想要劝阻,张开了口,却怎么都说不出劝阻的话语,只能合起嘴,当起了锯嘴葫芦。
    相反,邀月则要轻松多了,或许在冥冥中她就有一种预感,所以当这一刻真的到来时候,她反而最快就恢复了镇定。
    邀月冷静的询问游历的事宜:“准备什么时候走,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她已经送过了花无缺一次,这一次谢离歌的离开她已经有了经验,熟络地开始帮忙整理东西,分析路线。
    谢离歌看见邀月明明心里波澜起伏却还是面无表情的帮忙收拾东西,内心苦笑了一下,他这次出去游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或许是不会回来了吧,系统说他从来没有过宿主回到以前世界的例子。
    谢离歌只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邀月和花无缺会慢慢遗忘自己。
    心底的一丝苦涩被不露痕迹的压了下去,谢离歌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目光温柔地看着正在认真嘱咐他的邀月脸庞,道:“都好了,什么都好了,我一个人出去拿些换洗衣服就可以了。”
    邀月沉默了一会儿,良久道:“会传信吗?”
    谢离歌抚上了她的脸庞,轻声道:“应该不会。”
    邀月没有阻拦他的动作,而是直直地看着谢离歌,像是要把这个人牢牢地记在脑海中一样,她没有说话。
    谢离歌知道她心里不好受,这是他们姐弟俩相伴多年的默契,他轻言哄道:“我让无缺在家陪你好不好。”
    邀月和谢离歌都知道,这次离开十有八九都不会再见面了,这是他们的默契,邀月知道,贴心的她舍不得却没有阻拦,只是目光留恋不舍,然而正是这样的目光让谢离歌完全维持不了脸上伪装的笑容。
    他放心不下邀月。
    邀月为了他已经放弃了很多,岁月,情人,甚至因为修炼武功的原因也是为了保护会“闭关”的他,因为修炼武功的原因她的情感已经到了“无”的境界,除了亲弟弟怜星以外没有人可以得到她的关注。
    或许花无缺可以算上半个。
    谢离歌早就为了离开这一天做了很多准备,燕南天是他让人放进来的,拉着邀月过去将花无缺抱过来养在邀月身旁也是为了他离开的时候,花无缺会守在邀月身旁,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希望邀月不再舍弃感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