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7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此人正是已经游历了两年之久的谢离歌,他眸子轻扫众人,看见了有些紧张不安的小皇帝,道:“多年不见,微臣参见陛下。”
    小皇帝更紧张了,结结巴巴道:“见、见过帝师。”
    谢离歌点了点头,又看了下全部低着头用脑袋对着他的众位大臣,漫不经心地说道:“今天是过年了吗?怎么好端端挨个送过来。”
    众大臣一抖。
    他们听见帝师的话语,感觉主动进宫的自己好像送死一般。
87、当帝师不如当干爹2
    小皇帝看着大臣们害怕的样子, 目光又转到了自家恩师青年一般的外表, 已过而立之年, 岁月却仿佛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他就是在岁月沉积中缓缓走来,带着旧时光的光晕与风流雅致和那一举一动充满了世家大族的优雅淡然。
    他想起来自己的恩师好像这一生都站在了顶端。
    年少成名,家境清贵,十岁拜相,历经三朝, 先皇托孤,这个人的人生本来就是一篇跌宕起伏的诗句。
    “陛下看微臣干什么?”突然, 谢离歌冷不丁冒出一句话。
    小皇帝反射性答道:“恩师怎么还没老啊?”
    话音一落,一片寂静。
    小皇帝这才反应过来刚刚问自己的人是谁, 他直接僵住了惊恐睁大双眼,他他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抬起头一看, 发现谢离歌对着他温柔一笑:“老不了,微臣也很难过。”
    小皇帝:qaq,我我我更难过!
    一阵和谐友好的会晤之后,君臣相宜,前提是要忽略谢离歌脸上冷淡的神色和旁边委屈巴巴的小皇帝, 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 众大臣连连点头,很美好,很美好。
    以前站在朝堂上比较跳的几位安静了不少,傅宗书暂且不用说了, 这人还在惦记着自己的弟子规抄得不符合规定,可能接下来要被抽背的恐惧,诸葛神侯也默默运用自己的内力,努力隐藏身份,其他几位以文斗的人就比较绝望了。
    无他,被叫过来的几位重臣或多或少都在这位帝师手底下混过,这也是为什么一有人在他们面前提起求学经历就会被他们笑眯眯坑死的原因了。
    让你提老子伤心事。
    幸好在小皇帝成功掌权的时候,这位大名鼎鼎的帝师抛下一切游历去了,什么功名利禄,人际往来都没用。
    离开的那天,整个帝都的几个大臣欢天喜地,终于把噩梦送走了,他们也重新过上了安稳的日子,做奸臣的做奸臣,当忠臣的当忠臣,延续着帝师大人留下的指导方针,励志强国富国的同时能够恶心那些敌对阵型的大臣。
    为此他们爆发了无数次战争,其中包括不限于拽衣服揪头发等等行为,每天过着鸡飞狗跳的日子,丰富帝都人民的业余生活。
    直到帝师大人回来了。
    这一刻,大臣们恢复了自己原本乖宝宝的心态,坐在酒席上的面容十分诚恳,不再偷偷对着死对头甩眼刀,不再对着皇帝默默骂心黑,摇身一变成为全天下最正直乖巧的好宝宝。
    酒席退下后,正上首的谢离歌微笑着解开了自己背后的琴,放在了身前,看着下面如同小学生一样排排坐的众位大臣,道:“你我多年不见,不知你们的功课长进了没有。”
    自从成了长歌门感觉随时随地都能让对方写一遍三年模拟,五年高考。
    一听这话,众位大臣意识道,重头戏终于来了。
    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慷慨赴死的表情,特别是傅宗书他忍不住捏了捏自己袖子里面的弟子规,考虑了下现在把作业交上去自己是不是可以躲过一劫。
    系统环顾四周,不忍说那些一脸害怕被抽背语文表情的家伙儿是自己剧情里的大boss。
    终于,傅宗书上前了,好似下定了决心将怀中物品交给了正在摸琴的谢离歌,道:“帝师大人,这是微臣的功课。”
    谢离歌摸了摸,抬头看向傅宗书挑眉道:“弟子规?”
    “难得你还记得。”
    “弟子不敢忘记。”
    谢离歌翻了几下,发现傅宗书字体一看就是新写的,书页上面还有水痕,不过考虑到全班只有这个学生交了作业,他准备睁只眼闭只眼:
    “不错,这次的抽背你可以免了。”
    傅宗书大喜过望,白净的脸上一片欣喜然后被强行压下,抚了抚拳道:“学生谨记。”
    看见这一系列发展的众位大臣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话语不敢说,他们十分用眼神表达了对狗腿傅宗书的不屑,特别是小皇帝一直震惊脸,颇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明明当初说好了要一起不写功课,这个人却悄摸摸写了。
    “呸,奸臣!”
    “对!臭不要脸!”
    “明明当初说好了一起不写功课,私底下却偷偷写了,还敢拿出来交给帝师!”小皇帝愤怒不已。
    诸葛神侯趁机在上眼药:“陛下,微臣的话句句都是肺腑之言,傅宗书他其心可诛啊,当初臣与您三人明明说话一起站在同一阵营,现在他竟然率先叛变了。”
    “可是他不用抽背了啊。”
    “姓傅的靠背叛得来的幸免于难,我等羞于与之为伍!”
    “话说帝师出的卷子大家还记得多少,我记得及格分好像是九十分的样子……”
    所有大臣沉痛的闭上了眼睛,回忆了一下,可悲的发现自己脑海中没有哪怕一点关于卷子的回忆,心态大崩。
    因为他们发现自己虽然忘记卷子上的答案忘的一清二楚,但是却将考不及格的惩罚记得十分清楚。
    算了算,他们问周围人。
    “抄到哪本书了?”
    按照谢离歌的皇家培训班的规矩,考一次不及格抄一本书,从四书五经抄到天文地理,再到幼儿启蒙,甚至周易杂学,应有尽有,傅宗书他们上次运气不好,差一分就及格。
    刚好到抄弟子规了。
    嘤!
    众大臣更加愤怒了,这傅宗书其心可诛,专门挑弟子规那么少的篇幅抄,偏偏漏掉了后面更加恐怖的周易太学。
    傅宗书看都不看下面的人一眼,直接调到做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反正他今天不用抽背了,可以看死对头出丑也不错。
    傅相国美滋滋地靠在椅子上想到。
    奸臣的感觉太棒了。
    之后的大臣们都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然后挨个上去送死、不,是抽背,背上的悄悄松口气,回到座位上心里默默感谢祖宗十八代的保佑,没背上的一脸懵逼的领了一本自己要抄的书,同时得到帝师大人温柔冷淡的声音。
    “抄十遍!”
    “嘤!”
    短短的一段时间,傅宗书看得十分有趣,上去的每个人手中都得到了一本书,咳,要抄的书,小皇帝同样如此,一脸丧丧的抱着快要有半个巴掌后的周易,据说他要抄二十遍。
    理由是身为一国之君他要为天下人做表率,另天子之身与大臣是不一样的,为了表示尊重,特地将惩罚翻了一倍。
    小皇帝:第一次知道原来皇帝的尊贵可以体现在这里。
    不过在这些人当中只有诸葛神侯可以幸免于难,据说因为是武官的原因,可以特地降下难度,只要接上他抽背的问题,解释一下意思就算通过了。
    目前诸葛神侯从来没有被罚抄书的时候。
    众大臣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他们也想当武官,他们也不想连夜抄十本书然后浑身疼痛,只可惜他们没办法,只能看那群脑袋简单的家伙儿耀武扬威。
    也没有办法再说出什么□□之言,说武官不可信之类的,他们怕一旦说出来,帝师会说自己顿感对不起先帝,再给他们的惩罚翻一倍,以前帝师就拿过这样的借口。
    他们从抄书五遍成为现在的十遍。
    所有大臣都铭记于心,从此都不在任何政事上动不动提起□□。
    不是没有人想要逃,只可惜在他们看见谢离歌从背后解下琴的时候就放下这个想法了,因为熟悉流程的他们知道帝师肯定在他们周围下了一个圈。
    一旦进入那个圈他们的行动将不会受自己的控制,变的缓慢无比,好似自己什么都被暂停了一般。
    所有人都抽背完成了之后领着各自的书出了宫,回到各自的府上,开始以前年少时期的熬夜苦读,硕大的御书房只剩下谢离歌和小皇帝两个人。
    小皇帝抱着周易跟在谢离歌后面,悄摸摸地道:“恩师。”
    谢离歌没理他。
    小皇帝眉眼更沮丧了。
    “我错了。”
    前面的人还是没回话,只是自顾自坐在旁边,就在小皇帝以为他不会回话的时候,他开口了。
    “你错在那里了?”
    小皇帝挣扎了一下:“我不该对那些草原蛮夷心软,也不该对书画这些物品太过痴迷,导致忽略了政事,让朝廷中大臣们担心不已。”
    说着说着,小皇帝更加难受了,他果然不是个好皇帝。
    谢离歌瞥了他一眼,发现这蠢孩子是真的在内疚,想起先帝那个老狐狸临终前的话,叹了口气,心里忍不住软了。
    “书画一事可以是爱好,却绝对不可以是你生活的全部,你是皇帝而不是文人,这是你必须要记住的一点,至于草原蛮夷,我看你太过痴迷书画忽略了政事。”
    “傅宗书已经帮你解决了。”
    小皇帝闻言目瞪口呆,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操作:“傅卿不不是奸臣吗?”
    奸臣还带兼职保家卫国的吗?
    谢离歌挑眉道:“你认为我会教出叛国的人?”
    小皇帝赶紧摇了摇头,他一直都很相信自己的恩师,父皇临死之前曾拉着他的手,悄悄的对他说,全天下就连母后都是不可以相信的,唯一可以相信的就是恩师。
    因为父皇说恩师看不上这个江山,却是个心软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