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安抚道:“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这两小子又惹什么事了?”
    一边说一边走。
    一抬头。
    “嚯,你们两个真的上手了,来我看看。”谢离歌坐了下来,先是看了看小皇帝青黑的眼眶,又招了招手,让顾惜朝也过来。
    顾惜朝无声的看着他。
    谢离歌一看就明白了,语气心疼地说道:“小皇帝那个小王八蛋对你使坏了?那小混蛋心脏与他爹有的一拼,快,过来给爹看看。”
    顾惜朝瞬间懵逼。
    等等,这个男人怎么如此嘘寒问暖了。
    旁边小皇帝一只手托着毛巾,抽抽道:“他才是小王八蛋,也不知道从哪里学的招数,打人专门往脸上打,我明天可还要上朝呢。”
    他低头看了眼铜镜,凑近看了看自己的脸庞,只见盛气凌人的凤眼周围青黑一点都没有变,反而因为主人的折腾慢慢开始泛红
    “啧!”
    小皇帝生气的将毛巾扔在了老太监放在桌子上的托盘上,又拿了条刚刚洗干净的毛巾,重新小心翼翼的敷上去。
    冰凉的毛巾凑到抽疼的眼眶,火热的眼皮接触到冰凉的那一刻,小皇帝抽了一口气,太特么疼了。
    顾惜朝看见他的惨样,默不作声地低头。
    他做不到小皇帝那样可以肆无忌惮的将自己的弱点显示出来,童年的经历告诉他,一旦露出弱点,等待他的不会是怜爱而是永无止尽的欺凌。
    沉默并没有让谢离歌松开紧皱的眉头,他看着顾惜朝手有些紧张的握起这才想起对方还是个年少气盛的孩子,忍不住心软了,又看了看小孩别扭的动作,最终还是认输了。
    谢离歌叹了口气,道:“赶紧过来敷药。”
    顾惜朝不明所以。
    谢离歌不愿意多解释,一把手抓住对方,不让他逃跑,顺便手指熟练的往对方脊背一摁。
    “啊!”顾惜朝反射性呼痛。
    谢离歌皱眉,果然如此,小皇帝那个小王八蛋把自己教给他的东西用在这种地方,心里快要骂死那个心黑的小混蛋,妈的,果然父子一个比一个混蛋,想到顾惜朝陪自己过来无缘无故挨了一顿打,他十分心疼。
    “乖下次碰见那个小王八蛋,我们就当没这个人。”谢离歌心疼的摸着顾惜朝的头发,哄道。
    系统在心里吐槽道:“哎,刚刚进宫的时候,你还说要让顾惜朝与小皇帝打好关系,万一未来成为奸臣的话,还可以保住小命。”
    谢离歌面无改色:“我后悔了。”
    这次他必须要给那个无法无天的小王八蛋一个教训。
    当然,他在外面的样子还是和往常一样。
    殿内。
    小皇帝自然也听见了谢离歌的要求,他心里有些后悔了。
    刚刚顾惜朝下手的时候他也是知道的,伤势只是看上去恐怖,其实下手并没有很重,反而是他下手都是心黑无比。
    也怪不得帝师生气。
    小皇帝抿嘴,想起帝师以前的教导自己要友善幼弟,又看了看顾惜朝冷淡的脸庞,心里顿时出现了低沉的情绪。
    早知道……,早知道他刚刚轻些的。
    顾惜朝第一次被人这么在意,听见谢离歌饱含怒气的生气,第一反应就是:“我并不在意。”
    他以前与那群孩子打架受的伤可比这个要严重多了。
    话音刚落,他看见自己名义上的父亲俊雅的脸庞上,眉头丝毫没有松开:“怎么可能没关系!”
    顾惜朝无奈了,想了想,他伸出手搭在了对方手臂上,淡淡道:“我没有吃亏。”
    说不定那小皇帝吃的苦比他还多么。
    谢离歌眉头紧皱,目光扫过顾惜朝,这孩子心还是太软了。
    他还准备说些什么,最终却败在了这孩子冷静的目光下面,千万万语只能化作无奈的叹气,拍了拍顾惜朝的脑袋,又瞪了眼演技浮夸呼痛的小皇帝,恨声道:“你就惯着他吧。”
    说完,他挥袖离去
    临走以前,还将老太监带走去,只留两个小孩在大殿里面
    小皇帝抽着冷气看着自家师父离开的背影消失后,抬头看了眼下面冷静的顾惜朝,少年俊秀到艳丽的五官,书生气质浓厚,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喉咙动了几下,最后还是憋出了一句话。
    “谢谢你。”
    如果不是顾惜朝在最后求情的话,他刚刚肯定要挨一顿屁股揍了。
    小皇帝在脑海中想想自己这么大个人还被掀到膝盖上面,然后被打屁股,整个人一阵恶寒,随之而来是庆幸。
    又看见顾惜朝紧皱的眉头,有些别扭的动作,这才想起自己刚刚下的手都是往即痛又让人看不出伤痕的地方打的,一时间心虚无比,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
    顾惜朝调整了下坐姿,感觉身上的伤还是好痛,面无表情地道:“没什么。”
    小皇帝才不管他口中说什么呢,现在他心里十分亲近自己这个表面上的弟弟了,又后悔自己刚刚下的手太重,还是刚刚顾惜朝的义气之举也让他刮目相看。
    一时之下,竟然有意亲近起来。
    小皇帝放下手中毛巾,犹豫了一会儿道:“下次有人欺负你的话,告诉我。”
    顾惜朝瞥了他一眼,目光里一切尽在不言之中,他连小皇帝都能制得住,还有谁会欺负他。
    小皇帝摸了摸鼻子,外强中干的道:“那些大臣也不是好惹的。”
    “一个比一个心眼多,朕当初差点都没玩过他们。”
    自从顾惜朝被他打过又为他求情之后,在小皇帝心里的印象直线上升,目前正式纳为亲近对象,一边讲述自己曾经的丰功伟绩,一边扒拉手将小少年护在收下。
    还说自己当初怎么镇压那群混蛋大臣,坑得后者们敢怒不敢言,只能乖乖听他摆布,笑地开心无比,又因为牵扯到脸部肌肉,一时间又是疼地厉害。
    揉了揉脸颊,小皇帝十分认真的看着顾惜朝道:
    “以后朕罩着你。”
    顾惜朝叹了口气,他又不傻,那里不知道这是小皇帝愧疚了,加上自己刚刚为他说好话,十分难得的是他竟然对这个嚣张的混蛋印象也不坏。
    “那就谢谢陛下了。”
    小皇帝笑眯眯地点头,看着下首顾惜朝的行礼,觉得后者怎么看怎么顺眼,起码,比那些大臣要顺眼的多。
    少年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加上刚刚又同甘共苦的感情,年纪相差也没有太大,不一会儿就凑到了一起,脑袋对着脑袋开始窃窃私语。
    “帝师其实对你挺好的。”
    “我知道。”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牵别的人的手。”小皇帝神情莫名有些嫉妒,他当初可是好不容易才牵手的,哪里像顾惜朝才没几天就牵上了。
    毕竟谁都知道帝师的洁癖很严重。
    小皇帝低头又悄声道:“这次人情下次我会还给你的。”
    顾惜朝闻言,心里没忍住吐了个槽,这小皇帝究竟是多傻,谁特么会再次犯错求打啊。
    脸上却还是应了一声:“嗯。”
    门口突然出现了一道身影,有些弯腰驼背的样子,老太监从门口往里走,看见两位小大人在里面,忍不住松了口气,万一这两位谁出了漏子,他死都难以谢罪。
    “亚父?”小皇帝疑惑地看着老太监激动的心情。
    老太监眉开眼笑:“陛下。”
    “怎么回事?”小皇帝一挥手,免了老太监的礼。
    老太监恭敬的弯腰道:“启禀陛下,帝师大人说他这次回来还会在太学授课,教导学生,为朝廷提供人才。”
    小皇帝皱眉:“帝师不必如此委屈自己。”
    他的恩师在朝廷上的地位这么高,不该自降身价去什么太学,即使他看中太学也不乐意,他第一个不赞成。
    相反的就是顾惜朝的想法了
    他目瞪口呆的听小皇帝刚刚的对话,他的父亲,这是要成太学的座师了?
    了解过太学崇高地位的顾惜朝,眼前一黑,差点一个跟头没栽下去,幸好稳住了。
    这可是太学啊!!
93、当帝师不如当干爹8
    第二天。
    谢离歌再次看见小皇帝和顾惜朝的时候, 发现两个人的态度与一开始截然相反, 十分的亲近, 系统不敢置信的看着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的两个人, 强烈怀疑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
    “666666,宿主,我我我眼睛是不是出现问题了,为什么我竟然看见小皇帝和那个孩子和平相处了。”
    不仅和平相处而且看起来十分愉快的样子。
    谢离歌没吱声。
    目光触及到殿内,两小孩相处的还挺好, 御书房摆设精致,他俩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小皇帝靠在顾惜朝肩上傻笑,时不时拿着本书在晃, 得瑟无比。
    顾惜朝有些沉默,认真倾听小皇帝的话语, 时不时出声再说些什么。
    小皇帝这个时候看见了谢离歌过来的身影,惊喜道:“帝师。”
    他反射性站直了身体,顺手将顾惜朝拉起来,两个人直直的杵在那里如同两个傻不拉几的柱子。
    谢离歌看见两小孩的动作,挑眉道:“你们这是和好了?”
    小皇帝得意地拍了拍顾惜朝的肩膀, 凤眸里是兴高采烈, 他得意地道:“阿朝现在是我的弟弟,将来朕会罩着他!”
    小皇帝心里很开心,这是弟弟哎!弟!弟!哎!
    从来没有过类似体验的小皇帝内心如同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一般高兴。
    谢离歌看见小皇帝脸上的笑容莫名有些熟悉,脑子一转, 他想明白了,当初先帝那个老混蛋将他带进宫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和这小混蛋是一模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