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排名出来了,震撼了一大堆人。
    先不说倒数十名最让所有学子震惊的是上面三科的第一名,那王氏子也就算了,自小聪慧无比,听闻乃是少年天才,又是出生在书香世家比他们强那是应该的,那农科的顾惜朝听闻乃是帝师的儿子,帝师是何等的人物,身为帝师的孩子想必自然也不会差。
    最让众学子受不了的是商科的第一名竟然是那赵氏子。
    赵氏子是谁?
    京都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天生的第一纨绔,自幼便是横行霸道,不学无术,不爱读书,听闻家里的祖母溺爱,父亲竟然动不了他。
    而他们竟然输给了这样的一个人。
    简直是奇耻大辱。
    最可恨的是那赵氏子看见自己身为第一名之后丝毫不懂收敛,高声开始庆贺:“子始,王子始,看见没有,看见没有,那排名,小爷是第一哎!!!!”
    “第一哎!!!”
    赵氏子美滋滋的站起来拉住旁边王氏子的衣袖。
    王氏子看了眼排名,也有些意外,听到旁边那人丝毫不知收敛的声音,有些无奈的点头,道:“某知晓了,你莫言大声喧哗,现在乃是帝师讲课时间。”
    赵氏子一点不见外:“小爷第一了,小爷第一了。”
    再也不用担心回去的时候挨老头抽了。
    赵氏子感觉自己有些膨胀。
    王氏子看了看四周学子们危险的眼神,为了防止自己的同桌惨死于殴打,忍不住拉了拉他,示意对方收敛一点。
    赵氏子完全无视,自顾自的开始美滋滋。
    终于还是有人受不了向谢离歌提出了疑问,有礼有节的并没有傲慢之意,只是十分简单明了的问出后者所做文章究竟是如何才能够让他刮目相看,他们的文章究竟如何不足。
    谢离歌点头应允,拿出了自己旁边的卷子。
    示意对方过来拿:“你们看一看吧,不过切莫损坏了,今日我将会带三科第一名的试卷直接交给陛下,至于奖励,将由陛下定夺。”
    什么!
    众位学子听闻这句话周身一震,不少人连赵氏子的试卷都懒得看了,直接羡慕嫉妒恨的看着端正坐在位置上的第一名们。
    所有人在内心齐齐说了一句,为什么考中第一名的不是他!!
    帝师的话语他们都听得懂,第一名的奖励将由皇帝来发,奖励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前三名的试卷将交给皇帝看,这代表什么?
    代表身为太学第一名的他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先比别人一步踏进朝廷。
    这一步甚至可以带来天壤之别的差距。
    换句话说,所有学子都没有想过这个奖励竟然如此之大,让他们猝不及防,不少人直接在内心后悔自己昨天晚上所做的文章实在太过粗糙,这才导致排名如此之低。
    要是早知道奖励如此的话,他定不会如此敷衍。
    学堂内一片狼藉。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人更加坚定要看赵氏子的试卷了,他们好奇这张试卷究竟为什么可以让帝师刮目相看,这赵氏子究竟有什么特殊的才能。
    刚打开试卷,他们沉默了。
    没什么,不是被惊艳的。
    老实说,是被惊悚的。
    无他,赵氏子的字实在是太丑了。
    学子们团团围住了中央的学子,看着卷子上面龙飞凤舞的几个字,顿时感觉自己的眼睛快要丑瞎了。
    “竖子无能!!”
    字太特么丑了!!
    闭了闭眼睛,忍耐住想要撕掉面前卷子的心态。
    学子们也明白了为什么帝师一开始说小心点不要损坏卷子了,想来早就预料到他们的反应了,抛弃掉关于字的心态,学子们开始认真看下去。
    他们的心情也开始慢慢变化,不少人更是纷纷转过头看向不远处的赵氏子,神情充满了不可思议,不敢相信这样一篇堪称是惊艳绝伦的文章竟然是出自一名纨绔之手。
97、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2
    赵氏子被看的一脸懵逼, 没明白为什么突然看不起自己的那群人突然如同见了鬼一般的看着自己。
    他拉了拉王氏子的袖子, 严肃地道:“他们为什么盯着小爷看?”
    不会是因为他这次考了第一名不服气吧。
    赵氏子有些不确定的想到。
    转念一想, 他又觉得那些平时那些高傲的恨不得下巴朝天的人度量应该没那么小, 况且他得第一自己都有点心虚,心里有点怀疑是不是帝师看错了。
    赵氏子越想越美滋滋,十分满意地想着万一要是改错了,他也认了,好歹也过了一回当第一名的瘾。
    王氏子低头看了眼表情变换不定, 一会儿就傻笑不行的赵氏子,顿时觉得头疼, 然后又看了看不远处学子们,发现他们完全已经陷入了讨论当中?
    “此法另辟蹊径十分独特!!”
    “商人之法原来还可以如此。”
    “大才啊!”
    “纨绔子弟, 哼,这也叫纨绔子弟!!”
    看着这手中的文章, 如果这样的人都被称作纨绔子弟,那他们岂不是纨绔子弟都不如。卷子上的文章谁都看得出来文笔不是很好,字体更是不堪入目,然而只要静下心去看就会被文章中的奇思妙想所震撼。
    学子们看完了卷子,面面相视。
    他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帝师非要让这片文章当商科的第一名了。
    他们远不如矣。
    不少人心中悲愤的想着自己回去要认真读书, 不再敷衍, 起码不要向这一次输得这么惨。
    谢离歌在上首敲了敲桌子,道:“倒数排十名的上来。”
    十个倒霉蛋互相望了望,同样看见了对方眼中的绝望,听到上首的话语, 认命的站起身来到了前面。
    每个人都领了一套书。
    不是本,而是套。
    一套十本。
    三科。
    双手一抱沉甸甸的在怀中,压在心上欲哭无泪,谢离歌冷淡地火上加油:“抄十遍!”
    “不许让家丁抄!”
    “三天后我要看见成果,谁要是敢糊弄,……哼!”
    清棱棱的声音里面的威胁之意都快要冒出来了,吓得几个抱着书的倒霉蛋浑身一个哆嗦,差点没把书给砸地上,小心翼翼的抱回位置,哭丧着一张脸看着案牍上面的书,他仿佛看到自己暗无天日的未来。
    手都快要断了。
    不少人也都看见了,某些差点就要沦到十名的人庆幸的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肝,默默决定回家就去祠堂烧点东西,拜谢祖宗十八代保佑让他免了抄书的痛苦
    纨绔子弟们后怕不已。
    士子学霸们也看完赵氏子写的文章,重新又转战了其他二人,如果说那篇商人之法成功让他们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其他两篇也毫不逊色,各有各的特色,士子们有的点头赞叹王氏子的聪慧无比,也有敬佩顾惜朝的冷静自持。
    至此之后,太学重视考试之名不翼而走。
    特别是课堂上面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更是被好事者当成有趣的事情相互传说,故事中的主人公赵氏子第一次给他老爹涨了次大面子,那几天,人高马大的赵侯爷天天笑得如同弥勒佛一般,见人三分笑,随后开始炫耀儿子。
    “帝师在太学上讲的东西你听说过吗?”
    “哎,没听过?”
    “我跟你说,帝师讲三科,工商农,这三科是利国的好东西。”
    “啥?你问老子为什么帝师要交这些东西,不是圣人学,嘿,你这人就不懂了吧,你说这三科不好他就不好?你是帝师吗?帝师见识的不比你多?”
    “帝师说了,我家小子有大才呢。”
    一说到这,赵侯爷激动的搓了搓手,他一辈子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夸自家败家儿子,每一次这样想他都有种想要开祠堂的冲动,终于有脸见列祖列宗了。
    赵氏子因为得了第一名在家里的待遇直线上升,原来还算可以,顶多就是欺负下自家老头,现在不要说是欺负老头了,估计他去青楼他家老头顶多瞪眼睛,反正不会下手,用他的话说就是他儿子有大才呢,万一打坏了怎么办。
    赵氏子十分无奈。
    这件事情也终于传到了小皇帝的耳旁,同样引起了他的兴趣,等到有天下朝之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将谢离歌留了下来。
    众大臣离开之后,小皇帝迫不及待的凑到了谢离歌身旁问道:“帝师,这次太学的试卷究竟如何呢?”
    虽然说谢离歌名义上要送给小皇帝看,实际上已经是几天后,期间小皇帝听过了无数次,每次听都是心跟猫抓一般的痒痒,这不,他终于按耐不住了。
    谢离歌点头:“三子有大才矣。”
    他从怀中掏出了一开始准备好的试卷,正是三科第一名的试卷,递给了小皇帝。
    小皇帝迫不及待的接过看了下名字,并不惊讶,他老早就听说过三个人的名字了,更让他注意的是卷子上的内容,先看的是赵氏子那一卷,小皇帝也听说过赵氏子的大名,京都里流行了赵氏子才名的同时伴随着他一手烂字,也不意外,很快就进入了读书。
    一开始就说了,赵氏子最让人震撼的不是他的文笔而是他那恐怖的奇思妙想,更可怕的是他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小皇帝一脸凝重地看着卷子末尾赵氏子提出的有关商税的一二三四,第一次庆幸帝师去了太学将这样的人才留了下来。
    他抬起头看向了淡淡地谢离歌,感激无比:“帝师……”
    “停!”谢离歌打断了他接下来感谢的话语,道:“为君分忧乃是臣的本分,况且陛下不妨看看接下来两个人的卷子,此二人之才不下于赵氏子。”
    小皇帝一愣:“什么?”
    将信将疑的收下了这两份卷子,看了看,顾惜朝的卷子,弟弟写的啊,小皇帝一瞬间脸庞柔和了起来,拿起卷子兴致勃勃的就准备往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